求問幾個線性代數的小問題,求各位高手看一眼

2021-05-17 05:31:03 字數 1660 閱讀 8652

1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 正因為如此,對於任何一個向量組,若其中有零向量,則這個向量組必為線性相關的。

2. 算。 只要有解就可以。只有一組解,說明b可以唯一的由a1,a2,a3線性表出。如有多組解,則b仍可以用a1,a2,a3線性表出,只是b線性表示不唯一。

3.對。 ax=b有解的條件是:a的列向量與b組成的向量組的秩與a的列向量組的秩相等。

若矩陣a的列向量沒有張成r^m,則存在r^m的向量c,使得c不能由a的列向量組線性表出。

若b選為這樣的向量,ax=b無解。

4. 不一定。 對於四行五列的矩陣a,若a的秩為4,則a的列向量組可以張成r^4。

線性代數問題,求高手解答,不勝感激!!!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合同對角化對角元一般不一定是特徵值。要相似對角化或正交對角化才是。例如

矩陣a=

1 2

2 1

取合同變換矩陣

c=1 -4

0 2

則ctac=diag (1,-12)

而a的特徵值為-1和3.

2、正交變換是一種保形變換,我們知道,正交變換保持向量的長度和距離不變。所以對於歐氏空間的幾何體而言,通過正交變換後所的形狀和性態和原來的完全一樣,便於研究,而一般的相似變換則不具有這樣的特性。

這裡的d一般不等於λ.

3、考研也許就是要考察你是否掌握了施密特正交化方法。

4、合同變換的矩陣與正負慣性指數沒有直接聯絡。但不管經過怎樣的合同變換,正負慣性指數是不會改變的。

問一個關於線性代數的簡單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一下。未必對。

行列式的確是一個數值,矩陣是數按一定規律排列,只有方陣有行列式,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呵呵。

線性代數研究的是有限維線性空間及其線性變化,而m*n的矩陣表示的是m維線性空間的一組基到n維線性空間的一組基的線性對映,而一個線性空間可以有很多組基,所以,就帶來了矩陣的相似。

行列式可以理解成n-1維空間中物體的體積,比如2*2行列式代表的是長度,3*3代表的是面積,4*4代表的是體積,5*5代表的是四維空間中物體的體積。

具體的可以看《線性代數及其應用》第2版 peter d . lax 著,傅鶯鶯,沈復興 譯,如果覺得難,先看矩陣論也可以。

ps:學完線性代數後我也是有上面這些問題,很多問題現在還沒有答案。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行列式是一個代數和,是一種運算方式,就象加減乘除一樣,只是它的運算方式較為複雜。

通過行列式的代數和的運算,得到的是一個數值。

矩陣是mxn個數 的集合排列方式,用於多維資料的表達,簡化多維資料的表示式。

例,n元線性方程組利用矩陣可簡化表達為:ax=b。

行列式的行數與列數必須相等,但矩陣的行數與列數可以不等。當矩陣的行數與列數相等時稱為方陣,故只有方陣可以有行列式。

5樓:法力斯

通俗來說,線性代數研究一個女人如何穿戴打扮,每個女人都是一個向量,每個矩陣就是她的一件衣服,那麼行列式就是這件衣服的一個屬性,比如**。

對應的,線性代數研究的是線性空間。線性空間內有向量,矩陣就是向量的一個變換,行列式就是矩陣的一個函式。

線性代數的問題,求詳解!線性代數的簡單問題,求詳解

v5中,顯然零向量不在其中,因此不構成線性空間。v4,驗證一下滿足線性空間的8條性質,因此構成線性空間。線性代數的簡單問題,求詳解 k 3,l 2,13425,逆序數是2,所以是正。或經過兩次交換可變12345,所以是正數。k 2 l 3,12435,逆序數是1,所以是負。或,經過一次互換可變123...

求高手解決線性代數問題

19 設 共同生成空間c 對應基向量 可以分別生成兩個空間a b a b存在各自的基向量 滿足 均屬於根據空間基向量的定義容易得到 若不存在ai bj 是的ai bj 則等式等號成立 若存在n個ai使得有對應的n個bj滿足ai bj則左式 右式 n 即小於號成立 即ls rs 20由19題類似 先構...

線性代數求高手解題,線性代數。求解析!急!

1 證明 a a 0,a a e 0,若r a e n,等式兩端右乘 a e 1,得a 0,與已知a為n階非零矩陣矛盾。所以r a e n,即 a e 0,那麼根據特徵方程 e a 0知,1必是a的特徵值。同理 1必是b的特徵值。評註 本題是利用秩來解答,根據特徵值計算公式得出結論。若r e a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