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絲的典故出處,關於土豆絲的典故及文化內涵

2021-05-27 17:27:12 字數 1430 閱讀 7545

1樓:小小博

原料more

主料:土豆

​輔料:蔥,姜,蒜,花椒,乾紅辣椒,鹽,糖,醋方法/步驟

1/6分步閱讀

土豆去皮先切薄片,再改成細絲,切好後先用清水沖洗兩次再整個浸在水裡,待準備下鍋時再撈出瀝乾水份。

2/6姜蒜,乾紅辣椒切絲,小蔥切末,取少許花椒備用。

3/6鍋裡下油,油熱後倒入花椒,小火炸至出香味後撈出花椒。

檢視剩餘1張圖

4/6餘油再次加熱,下姜蒜紅辣椒絲煸香。

5/6倒入瀝過水的土豆絲翻炒。

6/6調入適量鹽,醋,白糖,炒至土豆絲斷生後,撒上蔥花起鍋。

注意事項

1.不排斥花椒味,不是對花椒味超敏感的同學都可以試試這個小法子,炒好的土豆絲會更香。

關於土豆絲的典故及文化內涵

2樓:可以

groups of asci form fruiting bodies. as***ycetes

飯店裡冷盤土豆絲是怎麼做出來的?

3樓:默默她狠傷

涼拌土豆絲需要的材料:土豆一個、胡蘿蔔半個、朝天椒一個、蒜三瓣、鹽、米醋。

1、首先去皮土豆、尖椒、胡蘿蔔、蔥洗淨備用;

2、把土豆切成絲泡入水中、在把尖椒和胡蘿蔔、蔥切成絲備用;

3、鍋內水開放入土豆絲開鍋後放入尖椒和胡蘿蔔絲,攪拌幾下撈出;

4、撈出的菜絲放入水中過涼;

5、土豆絲撈出控幹放入小盆;

6、然後放入香辣油、香油、生抽、醋、糖攪拌後撒入熟芝麻,在放入鹽水即可。

4樓:麥田駒子

具體做法如下:

1、土豆去皮洗乾淨,先切片再切成均勻的細絲兒。土豆絲切好之後,用清水洗乾淨澱粉,水裡泡一會兒;

2、鍋裡上水燒開,放入土豆絲稍煮,時間不能太長,不然就不脆了;

3、煮好的土豆絲瀝乾熱水,然後放到冰水(涼水也可)中過一下口感更脆;

5、將泡好的土豆絲徹底瀝乾水分,然後把炒好的大蒜生薑末倒入到土豆絲上面拌勻即可食用。

5樓:萬芷飛揚

1. 土豆去皮,香蔥、大蒜、紅彩椒洗淨。

2. 先將土豆切成細絲。

3. 此步最為關鍵,將切好的土豆絲用涼水泡上一會去掉部分澱粉會更清爽。

4. 紅彩椒切絲,大蒜拍成蒜末,香蔥切段。

5. 鍋內做水,開水將土豆絲下鍋略焯撈出。

6. 撈出的土豆絲用涼水泡上,這樣拌出的土豆絲脆涼爽口。

7. 撈出的土豆絲控幹放入紅彩椒絲、蒜末、香蔥末。

8. 倒入香油、生抽、醋、鹽、雞精、花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1、切好的土豆絲一定要用清水泡一下,這樣拌出的土豆絲顏色乾淨漂亮。

2、焯完的土豆絲一定要用清水鎮一下,拌出的土豆絲就不會軟爛了,根根爽脆。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絲要選用黃心的土豆,用酸泡椒在鍋中有油炒出香味,再把土豆絲放入鍋中,用大火翻炒 不想吃酸的怎麼辦呢?嘿嘿,巧了,我也是 教你酸辣土豆絲開胃爽口的做法 製作工藝 1.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既能避免其變黑,又能使其在炒燒時保持白嫩 爽脆。炒前撈出,瀝乾水分。2.青 紅辣椒去籽 蒂,切...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

酸辣土豆絲先把汁調,好吃又下飯 最簡單的開胃家常菜,酸辣土豆絲做法 家庭小炒,酸辣土豆絲,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涼拌酸辣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煮熟後撈出,加入白醋生抽蠔油,蔥薑蒜末,花生醬攪拌均勻。不想吃酸的怎麼辦呢?嘿嘿,巧了,我也是 食材土豆 蔥段泡椒 紅辣椒鹽 白醋方法 步驟 土豆切絲,大家都會...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

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非常的脆,非常的爽口,土豆絲一定不要炒的太熟了,不然就沒有那種脆脆的口感了。土豆去皮切絲,用清水多衝洗幾遍,去除澱粉後控水 蔥薑蒜切末,紅辣椒去蒂切絲,香菜切碎 熱鍋入油,三四成熱時下蔥薑蒜末爆香,下入辣椒絲小火煸出紅油,下土豆絲中火翻炒至熟 加適量白醋 白糖 五香粉 鹽 香菜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