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生理鹽水清洗鼻子合適嗎

2021-03-19 18:37:14 字數 1730 閱讀 1275

1樓:這個名又長又臭

鹽水洗鼻的鹽水最好是用生理鹽水,就是0.9%的氯化鈉注射液,洗鼻是個長期的過程,長期用食用鹽水洗鼻容易碘中毒。

鹽水洗鼻的方法:

1、你可以找一個使用完的鼻腔噴霧劑的空瓶,有一些是塑料瓶的,開口處可以擰開的。你把它用熱水清洗乾淨後就可以用了。去買幾瓶500毫升的0.

9%的氯化鈉注射液(即生理鹽水)。把整瓶生理鹽水用電熱杯加熱,加熱到用手感覺到熱了但不燙的程度即可,然後把加過熱的生理鹽水倒到噴霧劑的空瓶裡,擰好就可以用了,直接對著鼻子噴就可以。這個也算是鹽水洗鼻的一種方法,一天噴個四五次,每次2——3噴就可以,當然使用次數越多效果越好些。

每次使用每次都要加熱鹽水。如果時間很緊張,那麼早晚各一次或只一次,但要多噴。

這是鹽水洗鼻最簡單的,注意的是這個方法只能清洗到鼻前庭和下鼻道的前部,不能到達鼻竇和上、中、下三個鼻道的所有部位。

這種鹽水洗鼻基本上適合所有型別的鼻炎,能夠改善一下鼻炎症狀,有一些過敏性鼻炎來說可能會收到比較理想的效果,但總體效果要弱一些。

2、鹽水洗鼻第二種方法也可以找一個小的茶壺,最好壺嘴開口細一些,壺嘴是直的而不是彎的。可以用它盛加熱後的鹽水,把壺嘴對準鼻孔直接堵在鼻孔上,頭稍微歪一下,然後往裡倒。鹽水一般是從另外一個鼻孔流出來,有一些是流到口腔裡,吐出來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鼻塞的人要慎用,鼻塞阻擋了水流,容易進入耳朵,容易脹疼。

第二種鹽水洗鼻方法是基本上可以到達所有鼻道的(前提是鼻子不堵),但不能到達鼻竇。市面上好象已經有這種類似的專用洗鼻工具,不妨買一個來用。

3、鹽水洗鼻第三種方法,用比較高階一些的專用工具,國外分三大類,一類是上面介紹的洗鼻壺,靠水自身的力量流動的,一類是手壓式,靠手壓提供一定壓力的,還有一類高階些的是電動的,壓力比其他都大,所以效果好些。電動的又分兩類。一是電動脈動水柱式的,他的方法與2相似,不同的是他的水柱是有壓力並有頻率,清洗效果好並能起到按摩作用,因為有壓力所以據說也可以到達鼻竇。

但因為是水柱,水量大,鼻塞的也要慎用。另一種是電動壓力噴霧式的,鹽水洗鼻最好配這樣專業的洗鼻工具,使用起來清洗不僅乾淨,而且更舒服些,因為霧體有壓力,能夠到達所有鼻道和鼻竇,鼻塞的人也可以用,因為他的水量很小,雖有時候也脹,但不會很難受,也不會進入耳朵。

如果在選擇鹽水洗鼻工具時,有個重點,洗鼻器現在已經列為國家醫療器械,不論買手動的還是電動的,最好是買帶有醫療器械批號的,手動簡易式洗鼻器屬於一類醫療器械,電動的屬於二類醫療器械。在選擇時要注意這點,畢竟接觸鼻腔的,以**和預防疾病為目的的工具,所以馬虎不得。

其實鹽水洗鼻**鼻炎的效果是直接和洗鼻的工具、姿勢、方法,還有最關鍵的是堅持,都有很大的關係。

2樓:採八哥

過敏性鼻炎可以用鹽水沖洗,通過沖洗鼻腔,可以有效清除分泌物和過敏原,減輕鼻部症狀,促進黏膜修復,其次還需要口服抗過敏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鼻腔區域性也可以用噴鼻的激素,如內舒拿。

3樓:進口紅酒愉快啦

鼻子多是由於風寒感冒引起的,極有可能併發過敏性鼻竇炎,滲出性中耳炎,甚至支氣管哮喘,西醫**效果不是很好,手術,微波或是鐳射**,只能暫時緩解,容易**,可以用中藥**,中藥方劑效果還是可以的.可以達到**的效果.平時注意:

1.鼻過敏者須避開過敏原,如花粉,家中塵蟎、毛毯或動物皮屑等。2.

平時少食用冰涼食品或較寒性食物。如冷飲、冰激凌、可樂、冰涼水果、苦瓜、大白菜等。3.

在空調環境時間不宜過長,電扇不宜直吹。4.偏冷天氣時,早晨起床後,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發熱,再喝杯溫開水,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5.用溫水清洗鼻腔,時刻保持鼻腔清潔。

生理鹽水和5葡萄糖有何不同,0 9 的生理鹽水和5 的葡萄糖是等滲溶液,說明 A它們的摩爾數相同 B表觀粒子數目相同 C它們的密度相同

成分不同 體內分佈不同 作用不同等。1 成分不同 5 葡萄糖溶液是每100毫升中含葡萄糖5克 生理鹽水是每100毫升水中含有0.9g的氯化鈉。5 葡萄糖溶液與生理鹽水一樣,是基本輸液製劑。大量使用葡萄糖溶液可引起高血糖和低鈉血癥或低鉀血癥以及紅細胞凝集現象。2 體內分佈不同 5 葡萄糖輸入後導致細胞...

生理鹽水可以放蒸臉機裡蒸臉嗎,生理鹽水可以洗臉嗎

要看看你蒸臉機裡面有沒有說明不能放除了水之外的東西進去。我的那個是頭特別標明不能加入進去的,會壞掉的。鹽水能蒸臉嗎 這樣可以很好的清潔肌膚的每個毛孔。但是再蒸臉過後。一定要記得讓毛孔收回去。比如用冰水蒸回來。然後再使用效果很好的毛孔收縮水,否則毛孔會越來越大噢。應該一星期一到兩次.也是需要休息的.如...

我想自己配置0 9的生理鹽水清理鼻子,可我不知道0 9g有多少,有沒有什麼參照物?還有100ml水有多少

是每100ml水裡含0.9克氯化鈉。這個要用天平或電子稱來稱量,在家裡無法精確到克。如需要可以到藥店買一瓶,500ml生理鹽水大概2 3元.99.1 g即 約100 g 水或者說 100 ml 水中加入0.9 g鹽,就ok了 簡單處理 1升水加入 1可樂蓋子鹽 沒有精確的衡器,在家裡你是沒辦法量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