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配利潤怎麼做複式記賬

2021-03-19 18:37:28 字數 673 閱讀 1704

1樓:安小姐的夏天

複式記賬法是以來資產與權益平衡關源系作為記bai賬基礎,對於每一du筆經濟業務,都要zhi以相等的金額在dao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系統地反映資金運動變化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

複式記賬法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等。

借貸記賬法是目前國際上通用的記賬方法,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企業應當採用借貸記賬法記賬。

複式記賬根據以下會計原理進行: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一最基本的恆等式反映了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三要素之間的內在聯絡和數量關係,表明了企業一定時點上的財務狀況,因此上述等式也稱為靜態會計恆等式。此公式是編制資產負債表的理論基礎,故此等式又被稱為資產負債表等式。

收入—費用=利潤 可稱為第二會計等式,收入大於費用則表示產生了利潤,兩者的差額即為利潤額;收入小於費用則表示發生了虧損,兩者的差額即為虧損額。這一會計等式,是資金運動的動態表現,體現了企業一定時期內的經營成果,是編制利潤表的依據。

3.企業的利潤通過分配,一部分以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的方式留存企業,通常稱為留存收益,構成所有者權益的組成部分;另一部分將分配給投資者,在實際支付之前形成應付利潤,構成企業負債的組成部分。

2樓:一點通網校

你好,一點通網校回答你的問題

從這個問話就明白,剛剛學吧?要努力哦

關於未分配利潤的問題,關於未分配利潤的問題?

是否要交企業所得稅,並非單純看賬面利潤 財務數 而是要看計稅所得額 通過納稅調整計算 由於我國財務制度與稅務制度針對利潤的計算不統一,因此造成計算口徑不同,年末經營所得額不同。所以,有時候,賬面體現虧損了,在計算所得稅時,通過納稅專案調整,完全有可能出現應交所得稅 另外,部分地區稅收壓力大,稅務部門...

用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潤彌補當年虧損怎麼做分錄

稅後利潤彌補以前年度虧損是自動彌補,不需要做分錄。只要正常將本年利潤轉入未分配利潤即可。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本年利潤是一個彙總類賬戶。其貸方登記企業當期所實現的各項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 營業外收入等。借方登記企業當期所發生的各項費用與支出,包括...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的關係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之間的關係如下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成本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投資收益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利潤總額。未分配利潤是利潤分配的二級科目。本年利潤在會計核算中,將發生的各項費用和收益全部計入各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