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發黴做醬豆的方法

2021-03-23 15:55:35 字數 626 閱讀 1765

1樓:粉紅豹萱萱

辣椒去頭、洗乾淨、晾乾水份後,將其打碎。

選發黴好的胡豆瓣1斤左右,用鹽和涼開水浸泡2-3天

加入蒜碎、食鹽、混合香料用力攪拌均勻,在大太陽地下多晒幾天,晒乾其中的水分,晒出辣椒香味。

等待辣椒醬中多餘的水分晒乾得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菜籽油攪拌勻,油不要太多隻要將辣椒醬掩蓋即可。

繼續放在大太陽下晒上幾天,直到菜油味盡變得純香、發紅亮即可食用、儲存。

將製作好的豆瓣醬放入玻璃罈子以水封口儲存即可。

發黴,是指有機物因黴菌生長而變質、變色。

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

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

研究發現,由於黴菌汙染食物引起的急性中毒可能導致食用者在較短時間內出現嚴重的中毒症狀,甚至死亡;經常食用被黴菌汙染的食物可以使食用者發生肝癌。

顏色的變化是黴變食物外觀形狀上最重要、最直接的可以觀察到的方面,其次是質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捂黃豆長白毛還有個別處有黑毛,這正常嗎

如何做西瓜醬豆

1.黃豆洗淨備用,將適量花椒 大料 薑片 鹽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2.煮沸後,放涼備用。將新鮮西瓜洗淨晾乾,準備容器。3.西瓜醬的比例是豆子一斤,西瓜四斤,鹽四兩,還有一層醬油,一層西瓜,一層鹽。4.準備好後,用乾淨的紗布蓋住容器,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曬。5.豆瓣醬水分很少但還黏糊糊的時候可以再...

做番茄醬時怎樣能不發黴

做番茄醬時怎樣才能不發黴?1.準備幾個新鮮的西紅柿,準備的西紅柿表面一定要是完整的,沒有磕磕碰碰,疤痕的那種,如果有的話就不要用了,這是會加速變質的。2.在每個番茄的表面打上十字花刀,用開水燙一下,記得必須是開水哦,不是熱水,必須是達到100度,煮開之後的水,它其實也有殺菌消毒的作用,用它燙掉外皮。...

辣椒醬豆的做法,辣椒醬豆的做法大全

做法 新鮮的朝天椒,配幾隻紅尖椒 愛吃辣的人可以全用朝天椒 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以上各樣分別放攪拌機攪成糊狀。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 蒜蓉留一半最後放 邊熬邊加鹽 糖 少許 米醋小半瓶。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然後下點味精,再把剩下的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