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豆的做法,辣椒醬豆的做法大全

2022-01-01 00:47:18 字數 5349 閱讀 7667

1樓:揚州醬菜園

做法:新鮮的朝天椒,配幾隻紅尖椒(愛吃辣的人可以全用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以上各樣分別放攪拌機攪成糊狀。

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蒜蓉留一半最後放)邊熬邊加鹽、糖(少許),米醋小半瓶。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然後下點味精,再把剩下的蒜蓉倒進去,涼後裝瓶。

法二 剁鮮辣椒

做法:鮮朝天椒100克,大蔥1條,鹽、白酒少許。朝天椒切碎,千萬不要辣到手,最好戴著膠皮手套切;一邊切,一邊往瓶子裡放,同時加鹽,並用一雙乾淨的筷子壓實,最好灑點白酒。

封好,一般3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法三 甜辣麵醬

做法:郫縣豆瓣100克,四季寶幼滑花生醬100克,甜麵醬200克,蠔油1勺,胡椒粉、冰糖少許,薑末、蒜末、蔥末,30克乾紅辣椒剁碎,植物油,香醋。把豆瓣剁成茸,與花生醬、甜麵醬、蠔油一起裝入盆中,攪拌均勻成混合料。

燒熱鍋,倒油,油要多,油熱,先下薑末、蒜末、蔥末、辣椒末炒香,再將混合料倒入鍋中,然後用小火,用鍋鏟慢慢推勻即可。 做醬時,不能攪拌或翻炒,而是慢慢地推勻。等鍋中冒出均勻小泡,香氣四溢時,放入胡椒粉、冰糖拌勻即可。

醬紅亮、味醇厚,自然冷卻後,裝入瓶罐中,注意密封。

法四 牛肉辣醬

做法:牛肉500克(肉末),鮮紅辣椒500克(鉸碎),幹黃醬兩盒,味精100克,白糖150克,油300克,熟芝麻100克,鹽適量。鍋內倒油燒熱,下牛肉炒片刻,然後將以上調料倒入,翻炒均勻後,再燉一會就可以了。法五

2樓:環玉枝郜緞

準備材料:炸過的黃豆、紅辣椒、白糖、鹽、八角、生薑、甜麵醬、非轉基因花生油、味精、花椒

一、選用新鮮紅辣椒,肉質要稍微厚點的。清洗乾淨,擇去蒂部。

二、然後把洗好的辣椒用刀切碎,姜塊也要切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裡放入花生油,燒熱後倒入適量花椒和八角炸香後撈出。倒入辣椒翻炒。

四、翻炒均勻後加入鹽和薑片,繼續翻炒30分鐘後,加糖。期間要不停翻炒,以防糊鍋。再翻炒10分鐘後,加入炸好的黃豆。

五、翻炒10分鐘後,最後加入甜麵醬和味精,再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成發黴色(土黃色,應該是土黃色,具體的色形容不出來),會長很長的黴菌一樣的毛毛,不過沒關係,是正常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大蒜頭為配料的是蒜蓉辣椒醬。再加入豆鼓就成為豆鼓辣椒醬,通常是選用優質紅辣椒、大蒜頭等剁碎,拌入豆豉,加入三花酒和細鹽等,密封入壇,數月之後始成。桂林辣椒醬油潤鮮辣,香醇可口,既可食用提味,還可作調味用。

辣椒醬豆的做法大全

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蒜蓉辣醬炒花甲的做法

豆果美食

2018-02-03北京豆果資訊科技****,美食領域創作者,優質創作者

關注去年去廈門玩,吃了當地海產品,其中就有辣炒花甲還對味口,對於我這種一天不碰點辣的人兒,真的是很喜歡。回到內地後,戀戀不忘好味道。於是有一天,見市場上有賣的果斷買了一些,按照自己的習慣來做,朋友們都說好吃!

過年也準備做一些海味來招待親朋好友……

by 荷媽私廚

用料花甲 500g

姜塊 1塊

蒜蓉 3瓣

幹辣椒 3個

花椒 20粒

豆瓣醬 1勺

辣椒醬 1大勺

生抽 1勺

澱粉 半勺

蔥香菜 適量

食用油 30g

做法步驟

1、將姜,蒜切末,辣椒切段,蔥,香菜切段備用2、空碗中,倒入生抽,澱粉,和少許水拌勻

3、吐沙完後的花甲放鍋裡焯煮

4、煮至張口,撈出沖洗乾淨

5、另起油鍋,爆香姜蒜,幹辣椒和花椒

6、放入辣椒醬和豆瓣醬炒出紅油色

7、放入花甲翻炒均勻

8、倒入調好的水澱粉,翻炒均勻,燜煮2分鐘9、放入香菜,蔥段翻勻出鍋

10、裝盤。量少了一些,不夠吃

11、再來一張美美的圖

小貼士花甲先要吐沙,市場買的,老闆已讓其吐過沙了。沙沒吐乾淨,吃起來口感不好。 挑選時要挑活的,活的哈。

至於辣椒醬和辣椒的用量,自行調節,由於兩個醬都鹹,因此最後沒有再調味了。

辣椒醬豆的做法怎麼做

6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炸過的黃豆、紅辣椒、白糖、鹽、八角、生薑、甜麵醬、非轉基因花生油、味精、花椒

一、選用新鮮紅辣椒,肉質要稍微厚點的。清洗乾淨,擇去蒂部。

二、然後把洗好的辣椒用刀切碎,姜塊也要切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裡放入花生油,燒熱後倒入適量花椒和八角炸香後撈出。倒入辣椒翻炒。

四、翻炒均勻後加入鹽和薑片,繼續翻炒30分鐘後,加糖。期間要不停翻炒,以防糊鍋。再翻炒10分鐘後,加入炸好的黃豆。

五、翻炒10分鐘後,最後加入甜麵醬和味精,再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7樓:風雲談歷史

自制辣椒醬豆教程,做好的話能吃一年也不會壞,送給愛做菜的你!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所需食材

黃豆2斤、紅辣椒8斤、西瓜、鹽6兩、糖5兩、味精2兩、芝麻油2斤、50度以上白酒2兩、薑片4兩。

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1、將紅辣椒洗淨晾乾切成細絲;紅辣椒一共切84個,兩鍋用的,每鍋放40個左右。

2、黃豆在爆米花的機器中爆,並在西瓜汁中浸泡;

3、將辣椒、鹽、糖、味精、薑絲、黃豆放入油鍋炒;

4、將芝麻油倒入攪勻出鍋;

5、裝入大玻璃瓶中,口上倒入白酒;

6、密封存放7天即可。

摺疊編輯本段食用須知

辣椒的功效與作用

果:溫中散寒,健胃消食。用於胃寒疼痛,胃腸脹氣,消化不良;外用治凍瘡,風溼痛,腰肌痛。

根:活血消腫。外用治凍瘡。

禁忌人群:甲亢患者、腎炎患者、慢性氣管炎、高血壓患者、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急性胃炎、肺結核以及痔瘡或眼部疾病患者忌食。

辣椒醬豆的做法

9樓:獅子薯片

黃豆提前浸泡一夜至脹發,然後把黃豆煮熟,瀝乾水分冷涼備用。紅辣椒洗淨去籽瀝乾水分切碎。把切好的辣椒放入大碗中,再加入煮熟冷涼的黃豆。

加入白糖和鹽。加入白酒,雞精,加入香油,然後把食材拌均勻。把辣椒黃豆放入保鮮盒中,加蓋密封避光醃製1天即可食用。

醬豆的做法及祕方

1、幹大豆用溫小水泡上,泡6-8鐘頭,以手捏大豆能碎就可以。撈起來瀝乾,預留。

2、清洗朝天椒,瀝乾。姜能夠削皮。

3、朝天椒掰掉翠綠色的蒂,從正中間切兩截,剁碎朝天椒丁。生薑敲碎,隨後切割成末。

4、炒菜鍋放進油,油的量要超出大豆兩公分的高寬比為好。油燒開把控山泉水的大豆放進煎炸。

5、炸到大豆皮發皺,有某些大豆浮上來為好,把生薑沫放進。

6、然後放進朝天椒,煸炒。

7、辣椒炒到有某些朝天椒只剩皮的情況下,放進鹽,五香粉,白砂糖。鹽能夠多方面一些,鹹一些便於長期儲存。

8、煸炒三分鐘上下,倒進純糧酒。再次煸炒4-5分鐘,出鍋。

9、涼後放進密封罐,或是玻璃瓶子裡。放置陰涼的地方,便於長期性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醬豆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辣椒醬的做法,它主要是用辣椒和黃豆來進行製作,在製作之前,黃豆要提前泡發,最好頭天晚上提前泡,泡6到8個小時就可以,然後再進行製作,這樣做出來的辣椒醬都有濃濃的醬香,有著黃豆的香味,為了避免出現黃豆的豆腥味,可以放入適量的生薑,或者放入適量的高度白酒。

1、幹黃豆用溫水泡上,泡6-8小時,以手捏黃豆能碎即可。撈出控幹,備用。

2、洗淨辣椒,控幹。姜可以去皮。

3、辣椒掰掉綠色的蒂,從中間切兩半,剁成辣椒丁。姜塊拍碎,然後切成末。

4、炒鍋放入油,油的量要超過黃豆兩公分的高度為好。油燒熱把控好水的黃豆放入油炸。

5、炸到黃豆皮起皺,有個別黃豆浮起為好,把薑末放入。

6、接著放入辣椒,翻炒。

7、辣椒炒到有個別辣椒只剩皮的時候,放入鹽,五香粉,白糖。鹽可以多方一些,鹹一些易於長時間儲存。

8、翻炒兩分鐘左右,倒入白酒。繼續翻炒4-5分鐘,起鍋。

9、涼後放入保鮮盒,或者玻璃瓶裡。置於陰涼處,易於長期儲存。

注意事項注意控制火候,翻炒辣椒的時候可以選擇中火或者小火翻炒。翻炒辣椒時候,會比較嗆,可以戴一口罩。

做法二主料:黃豆適量、紅辣椒適量、食用油適量、薑末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白糖適量、白酒適量

辣醬豆的做法步驟1幹黃豆用溫水泡上,我是頭天晚上泡上的第二天早上就可以了。2泡了一夜的水乾黃豆都喝成了大胖子,撈出把水控幹。3黃豆控水的同時,把買來的線椒洗洗也控控水,辣椒把不要掰掉,切的時候再掰免得裡面進水,姜塊扒皮。

4吃過早餐洗的辣椒到中午吃過午飯就可以切了,辣椒掰掉把,從中間刨兩半,剁成辣椒丁。姜塊切成末。5炒鍋放入油,油的量要超過黃豆兩公分的高度為好。

油燒熱把控好水的黃豆放入油炸。6炸到黃豆皮起皺,有個別黃豆浮起為好,把薑末放入。7薑末放入後,把辣椒也放入,放入辣椒時會比較嗆口。

8辣椒炒到有個別辣椒只剩皮的時候就可以啦,放入鹽,五香粉,白糖,鹽要比平時做飯鹹些為好,鹹些比較耐儲存。9五香粉放入後,兩分鐘左右放入白酒,什麼白酒都可以,我放入了有一次性杯子大半杯。隨後在炒四五分鐘就ok了。

10涼後放入保鮮盒,或者玻璃瓶裡就可以啦。

1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在老家家家戶戶都一般有泡菜跟辣椒豆瓣,據我所知,母親做的最好,因為我那些在外地工作的親戚們每次回老家,必定都要在我家用瓶不遠千里帶些辣椒豆瓣!

做法如下:

1、最先的處理豆瓣,將胡豆(數量自己定,少也該好幾斤吧!)用水泡上一兩天,泡的時間為當能很順利的剝去皮為好,時間短剝不掉,太長則泡得過脹也難剝!然後用手剝去豆皮,這是項艱苦耗時的工作!

2、剝好的豆瓣用簸箕之類放在太陽下晒,去水,然後用南瓜葉之類的菜葉(考慮到有的地方沒有,用其他菜葉也應可以,反正葉子不能含有太剁水分)覆蓋在豆瓣上放在通風處幾天,豆瓣上會慢慢出現許多黴灰,我們叫它做香灰,(這香灰很重要)這樣,豆瓣就準備好了!

3、再說辣椒,購買新鮮的辣椒,要紅透了的那種,青的不好!

4、用水洗淨,去掉青色的莖,然後將辣椒用機器剁碎剁爛(剁時裡面可以加些蒜,增添香味),越細越好!

5、將剁好的辣椒用一個大的鍋或盆裝上,然後將豆瓣倒入,再放入食鹽,具體的量自己把握吧,反正要讓做出來的要有鹽味,之後用鍋鏟將辣椒和豆瓣攪動,充分混合!

6、母親在家做一般放豆油,花椒,還將南瓜籽炒好後加入或者打成末加入,至於各位根據自己的口味還有些什麼加味的材料可以自己放!

7、再把這些東西做好就用一個罈子,跟做泡菜一樣的罈子,將辣椒豆瓣裝入,密封,(方法是在壇沿里加水),放上四五個星期,這樣就可以吃了,在做菜的時候放一些在菜裡面,香得很!或者懶人不想做菜,直接把飯做好了,舀出一碗辣椒豆瓣來,辣椒豆瓣下乾飯或者下稀飯,直吃得滿頭大汗,吃起來那個香,簡直不擺了!前提是不要怕辣啊!

手工辣椒醬的做法,如何自制辣椒醬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蒜200g 辣椒500g。配料 鹽20g。1 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 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3 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4 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5 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

辣椒醬的做法有幾種,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西紅柿辣椒醬 用料 熟好的西紅柿500克,辣椒300克,蒜40克,薑末20克,涼開水適量,沙拉油適量,白醋2勺,白砂糖4勺,精鹽20克。做法 首先將蒜姜切末備用,接下來在西紅柿上輕劃一下後放入沸水鍋內,燙30秒後衝冷水後去掉西紅柿皮和蒂備用。再接著把醃漬的辣椒和弄好的 西紅柿,薑末,涼開水,精鹽一同...

北方的辣椒醬咋做啊?東北辣椒醬的做法

熟油辣椒 紅油辣椒 涼拌必備 選用一定量的辣椒麵,粗細均可,可加入芝麻放入容器。按幹辣椒和植物油1 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 油菜油一般油濃煙,大豆油煙較少,就以油沒有生味為準 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用勺子舀入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