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番茄醬時怎樣能不發黴

2022-12-19 02:25:08 字數 1793 閱讀 2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做番茄醬時怎樣才能不發黴?

1.準備幾個新鮮的西紅柿,準備的西紅柿表面一定要是完整的,沒有磕磕碰碰,疤痕的那種,如果有的話就不要用了,這是會加速變質的。

2.在每個番茄的表面打上十字花刀,用開水燙一下,記得必須是開水哦,不是熱水,必須是達到100度,煮開之後的水,它其實也有殺菌消毒的作用,用它燙掉外皮。之後再把番茄切成塊,我們在切的時候用的刀、還有案板也都必須要提前消毒,確保乾淨衛生、無水無油。

3.之後再放入消過毒的料理機中打成汁。之後就可以在鍋中熬番茄醬了,切記不能用鐵鍋,很多人做的番茄醬之所以儲存不了太久,就是用了鐵鍋造成的。

準備的鍋也必須是無水無油的,加上番茄汁,再放入適量的冰糖或者是白糖。大火煮開之後轉成中火,煮的時候一定要不停攪拌,避免糊鍋。

4.等到鍋中的番茄汁已經變得非常粘稠的時候,加入少量的鹽,滴上幾滴檸檬汁提味。炒至沙沙的,非常粘稠的狀態就可以了,關火完全放涼之後,再把它放入到無水無油的瓶子當中,擰緊蓋子放入冰箱當中,吃的時候用無水無油的勺子舀上一勺,這樣吃上一個月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番茄醬怎麼儲存不發黴:

1、在番茄醬開啟之後,先放在鍋裡面蒸一下,這樣番茄醬就算沒吃完也是可以儲存更長時間的。

2、在番茄醬罐頭開口的地方放上一層保鮮膜,之後再放到冰箱冷藏層裡面。

3、向番茄醬罐子裡面放一些食鹽和香油,這樣可以抑制番茄醬裡面的細菌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醬的做法如下:

1、把番茄去皮,切丁。

2、把番茄丁倒入鍋中,加冰糖一起熬化。

3、熬成粘稠狀時,倒入幾滴白醋,繼續熬幾分鐘。

4、關火,把做好的番茄醬裝入碗中。

儲存方法如下:

1、在自制番茄醬之前就準備好乾淨的玻璃瓶,要求必須是能夠完全密封的玻璃瓶,將瓶子和瓶蓋用熱水燙洗消毒後,再倒置把瓶裡的水分完全控幹待用,處理好的玻璃瓶必須保證無油無生水。

2、等番茄醬熬好以後就趁熱裝入玻璃瓶,上面要留下1cm左右的空隙,然後滴入少量高度白酒或檸檬汁,並馬上擰緊瓶蓋。如果擔心瓶蓋的密封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先蒙上1到2層保鮮膜,然後再擰緊瓶蓋。

3、等玻璃瓶裡的番茄醬完全冷卻後,就可以移入冰箱裡冷藏或放在常溫下儲存了。

番茄醬怎樣做?番茄醬怎麼做?

準備好新鮮的番茄去皮切小塊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將番茄倒入鍋中翻炒出汁水,然後再加入少量的白糖熬製湯汁濃郁即可。番茄醬的做法是特別簡單的。1.準備5個番茄,20克冰糖,10克檸檬汁 2.把番茄去皮後切成丁,放榨汁機中榨成汁 3.把番茄汁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不停的攪拌至冰糖融化 4.再...

怎樣用番茄醬做湯,番茄醬雞蛋湯怎麼做?

放油,加蔥花與薑末爆炒三分鐘,加入番茄醬,再炒兩分鐘,加入水煮開,加一個雞蛋煮熟,再加鹽味精與香菜。用的新鮮的番茄炒 在加點番茄醬 放點青菜 加湯煮 煮好放點粉絲 紫菜 蝦皮之類。羅宋湯 西歺例湯 之稱。牛肉1兩 鮮茄1個 洋蔥半個 西椒1個 水3斤 牛油少許 茄醬4湯更1洗淨切粒。2水沸放進各料 ...

番茄醬怎麼做?番茄醬如何製作方法

你好,我一直喜歡番茄醬的味道,市面上賣的不僅貴,而且還新增了多種防腐劑與新增劑,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就在家中自制番茄醬,雖然費些功夫,但收穫了健康是最重要的。食材明細。西紅柿 鹽。1 將5箇中等大小的西紅柿洗淨。2 切簿片,備用。3 鍋中放入2大碗水,燒開,將切好的西紅柿片放入。4 大火燒開,轉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