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貝怎麼食用,扇貝怎麼吃

2021-05-29 18:19:52 字數 4905 閱讀 3658

1樓:匿名使用者

銀絲扇貝

2色彩豐富多姿,味道鮮美誘人,粉絲與扇貝的組合不同凡

響。材料:

大個扇貝6-8只,乾粉絲40g,老薑片1片,老薑末1/2茶匙(3g),蒜粒1湯匙(15g),紅椒粒1茶匙(5g),黃酒1湯匙(15ml),白胡椒粉少許,生抽2湯匙(30ml),白砂糖1/2茶匙(3g),高湯3湯匙(45ml),芝麻香油1茶匙(5ml),油1湯匙(15ml),黃油1小塊(15ml)

做法:乾粉絲用溫水浸軟,沖洗,略剪段,瀝乾水分。調入麻油、白胡椒粉和上湯拌勻,並分為6-8等份。

大火先加熱炒鍋,後入涼油。爆香薑片,先改小火,再調入黃酒、生抽、白砂糖、麻油、白胡椒粉和少許水攪拌煮勻。關火取出薑片不要,鍋中湯汁為調味汁。

扇貝剝去半邊殼,剔除腸臟,擦洗乾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並撒上少許白胡椒粉。

將醃好的粉絲逐個釀入扇貝肉底下,上碟擺好,並淋上步驟2中做好的調味汁,以大火隔水蒸5-6分鐘至將熟。

把用黃油炒出香味的蒜碎粒、紅椒碎粒均勻鋪放在每隻扇貝上,放回蒸鍋蒸1-2分鐘,撒上香蔥粒即可上桌。

小訣竅:

粉絲吸水量大,所以先浸軟再瀝乾後配合上湯,才能吸收扇貝和汁料的味道。

如果沒有上湯,也可以用雞精(粒/塊)煮在少許沸水中代替。

用黃油炒的蒜碎粒與扇貝肉同蒸食會有種異香,格外好吃。

猴頭戲扇貝

0材料:

扇貝王3只,罐裝猴頭菇200克,番茄1個。調料鹽5克,味精3克,薑汁10克,糖5克,胡椒粉2克,溼生粉10克,麻油6克,色拉油250克。

做法:1、扇貝王洗淨,取有肉的一半帶殼入開水中大火焯水1秒撈出,將肉取出切玉米粒大小;猴頭菇放清水中沖洗乾淨,切玉米粒大小;番茄留皮切玉米粒大小。

2、扇貝粒、猴頭菇粒入開水中,大火焯水3秒,再放五成熱的油中,大火滑油4秒倒出。

3、鍋中放色拉油15克,燒七成熱時,放入薑汁、鹽、糖、胡椒粉、扇貝粒、猴頭菇粒、番茄粒,用溼生粉小火勾芡,放味精調味,淋麻油,放貝殼內擺盤上桌即可。

小訣竅:

特點做法新穎,出品上乘。

製作關鍵

操作時動作要快,不能在鍋中停留太久,否則貝肉過老,且成菜沒有光澤。

扇貝沙拉

0此道沙拉味鮮而不肥膩,分量適中,最適宜作頭盤。

材料:新鮮或冷凍扇貝350克,鹽少許,糖莢豌豆175克,皺葉萵苣(lollorosso)或櫟葉萵苣(oakleaflettuce)1棵,野苣(lamb掇lettuce)或小波菜葉50克,生薑1片,厚0.5釐米,純橄欖油2湯匙,淡醬油1湯匙,無甜味雪利酒3湯匙

做法:1.糖莢豌豆去蒂去筋,以鹽開水煮兩分鐘,用冷水沖洗瀝乾。

2.皺葉萵苣、野苣或菠菜葉洗淨瀝乾。與糖莢豌豆一起裝到6個小盤中,加蓋冷藏待用。

3.生薑去皮切絲,汆30秒後,以冰水浸泡,瀝去水分,拍幹。

4.橄欖油與醬油拌和。大扇貝切成3片,小扇貝不用切。

5.雪利酒倒入小煮鍋燒開。加入扇貝,加蓋煮兩分鐘或扇貝熟即熄火。須不時搖動鍋子。

6.盛出扇貝,分別裝入6個盤子中,撒上薑絲。

7.鍋內剩餘的湯汁3湯匙,加入醬油與橄欖油的調味汁中。拌勻後澆在餐盤中的扇貝上,立即上桌。

泰式扇貝

1泰國香料如香茅、萊姆葉,與椰奶配合在一起,給此道炒扇貝增添了東南亞菜餚的特色。此道菜餚富含維生素b族、c、e。

材料:清雞湯(或高湯)125毫升,糖莢豌豆175克,冬蔥2顆,花生油2湯匙,香茅1枝,泰國綠咖哩醬2茶匙,新鮮或幹萊姆(青檸)葉3片,椰奶150毫升,新鮮扇貝350克,新鮮香菜(芫荽)數枝

做法:1.小煮鍋中放入清雞湯,文火加熱。

2.冬蔥去皮切末。香茅剝去外層,然後把梗切細。萊姆葉切碎或捏碎。

3.扇貝洗淨,拍幹,扇貝卵不要弄碎。如扇貝較大,則切成片。糖莢豌豆洗淨,摘去蒂及尾端,橫切成兩半。

4.花生油注入厚底大煎鍋加熱至冒煙。加入冬蔥、香茅、萊姆葉、扇貝和糖莢豌豆,拌炒3分鐘。

5.把咖哩醬拌入清雞湯,然後同椰奶一起放入煎鍋煮沸。煨煮3分鐘。

6.香菜葉洗淨切末。扇貝放在上菜盤上,撒上香菜即成。

蠔油扇貝

0材料:

活扇貝10只,蠔油、薑末、鹽、料酒、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1、將活扇貝泡入清水中,去除泥沙,再洗淨,放入開水鍋中汆熟,撈出去一側蓋殼,肉放殼內,排放盤中。

2、炒鍋注油燒熱,放蠔油、薑末、鹽、料酒及適量清水,燒開後調成蠔油汁,澆在扇貝肉上即成。

小訣竅:

特點肉質鮮嫩,鮮香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烤扇貝的'金華高畈路'0571扇貝王'有機會你來嚐嚐'那才叫怎樣吃扇貝呢

扇貝怎麼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收拾扇貝,扇貝因為也是生活在泥沙裡的,所以上面會有很多的細菌,一定要清洗乾淨在用鹽水泡一下。清洗乾淨後將扇貝扒開,活的扇貝一定不要用手掰,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刀撬!

撬開後一定要把扇貝的鰓和一些髒東西去掉洗淨,然後把有貝肉的一面留下做我們的盛器。

第二步:做蒸扇貝時的料汁。首先要把蒜切成蒜蓉,起鍋倒油,油不需要太多只要能夠沒過你事先準備的蒜蓉就可以了,等到油熱的時候將油淋到蒜蓉上,然後在再裝有蒜蓉的碗里加入生抽和蒸魚豉油,這個料汁就做好了。

還可以把蒸魚豉油換成蠔油,也可以就用生抽然後在放入鹽和糖。

第三步:蒸扇貝。把我們之前收拾好的扇貝上面放上我們事先泡好的粉絲,然後將我們調好的料汁淋到粉絲上就可以上鍋蒸了。

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等到水開了再下扇貝,扇貝上鍋蒸5分鐘就可以,不要蒸的時間太長那樣的話肉就粉了,就不好吃了。扇貝上桌前在放上一小把香菜這到菜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來..哥哥教你怎麼吃...別煮熟 要生吃---打碎它 軟的別吃 轉吃硬的

還可以直接吞下去

(這是虛構的.....)

5樓:經沙陳峰

我認為扇貝又名簸箕蛤,是極其名貴的海產雙殼貝類。扇貝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名貴的扇貝幹品「乾貝」的蛋白質含量高達61.

8%,另據研究發現,扇貝提取液還有抗癌療效。  其吃法不一,不同的廚師會有不同的烹飪做法,下面我們收集了12種比較有代表性的作法,請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做法3:

日式白酒悶扇貝要點:一定要用刷子把扇貝的殼仔細的刷乾淨,還要把殼邊類似鬍鬚的貝腳用手撥掉。如果把貝腳留在上面,就不可能做出好吃的扇貝。

  做法:  1、把荷蘭芹的葉子和莖分開,把葉子切碎。  2、把大蒜切成碎片。

  3、選一個比較深的鍋。最先把扇貝放進去,其次放入洋蔥,再放入荷蘭芹的莖  4、放入蒜末,最後放入胡椒、檸檬汁、白酒、黃油2勺。  5、蓋上鍋蓋用中火煮。

  6、用經常的搖動鍋。  7、等到扇貝的殼開啟的時候,就撈出全部的扇貝,在湯中加入黃油2勺,煮開。  8、再把扇貝放回鍋裡,在上面均勻的散入切碎的荷蘭芹的芹葉。

  做法4: 清蒸扇貝2  佐料:蒜茸、鹽、糖、熟花生油、粉絲、蔥花   1、把扇貝從中間切開,去掉髒的部分洗淨備用   2、盤子底部放上發好的粉絲(以為蒸扇貝的湯非常好吃,這樣粉絲把湯的營養全部吸收了,味道更好)   3、把碗裡的蒜茸里加上半勺鹽、半勺點糖、半勺清水和三勺熟花生油拌勻   4、把拌好的蒜茸均勻的抹在每個扇貝里,然後放到粉絲上,一個個碼好   5、鍋裡放水開鍋後才能把扇貝放進去,大火蒸8分鐘,然後開啟鍋蓋,放上切好的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5:野山雜菌扇貝皇  將鮮嫩的扇貝肉切成絲狀燴以野山雜菌、青椒絲,口味更加鮮甜。   製作流程:

  1、將扇貝用水清洗乾淨,把殼去掉用少許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檸檬汁和油淹制一會  2、準備4個西蘭花也就是綠菜花,用水煮一下,用涼水過涼  3、把大西紅柿一開4,把肉去掉,只要皮  4、鍋中放20克黃油,把扇貝放進去煎,2面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了,這時在把西蘭花和西紅柿皮放進去煎,加少許鹽就可以了  5、按**的擺法,把西紅柿皮放在底下,上面放扇貝,邊上放西蘭花就可以了  6、淋上香草油,如果有鮮的巴西香草就加入一些橄欖油放在打碎機中打碎就行了,如果沒有鮮的香草,就用幹香料,紫蘇,提前放在一個器皿中用橄欖油浸泡6小時,時間越久越好,不過要密封好了。    做法6:情人扇貝  原料:

活扇貝6個,黑豆豉一小撮,蒜絨一小撮,薑末一小撮,蔥花一勺,雞精、鹽少許,海南黃燈籠辣醬少許,芫荽少許,料酒少許,花生油香油適量。

製作流程:  1、用廢牙刷把扇貝的一面殼刷乾淨,再用尖刀貼著扇貝的另一面殼把肉旋下來,殼扔掉。再用小刀把扇貝肉後部黑色的東西剔除,稍微沖水後襬盤。

用牙籤在扇貝中間那坨看起來非常刺激唾液腺的白肉上戳幾下,使之方便入味。  2、豆豉味調料:拿小碗用勺把黑豆豉搗碎,加少許薑末,蔥白末,料酒,鹽,雞精,香油調勻。

用勺均勻的把調料點在扇貝肉上。  3、蒜絨味調料:拿小碗把蒜絨,加薑末,蔥白末,料酒,鹽,雞精,香油調勻。

用勺均勻的把調料點在扇貝肉上。

4、把處理好的扇貝放冰箱冷藏室醃20分鐘左右。  5、蒸鍋加水,放好蒸架,把裝扇貝的盤子擺好。注意考慮水沸騰後不至於衝到擺扇貝的盤中,盤最好有翹起的沿。

開大火蒸,水沸後記時,約蒸10-12分鐘。  6、另鍋加少許花生油和香油,燒熱。  7、扇貝出鍋後啥上蔥花,淋步驟6的熱油。

放好芫荽即可上桌。做法7:乾燒油丁扇貝   乾燒是川菜烹任中的一種重要方法。

主要用郫縣豆瓣醬和豬板油丁,以中火慢燒成菜。  此菜做成後,顏色美觀,扇貝鮮嫩,油丁發亮,味鹹辣香,鮮味濃厚。  用料:

  扇貝350克,豬板油75克,豌豆尖100克,郫縣豆瓣醬75克,雞蛋2個,清油175克,醬油5克,醋5克,精鹽3克,味精2克,料酒l0克,姜丁l0克,蒜丁10克,蔥丁15克,幹豆粉40克,清湯250克。  烹調流程:  1、將扇貝裝碗內,用料酒、鹽碼味,雞蛋液加幹豆粉調成糊,將扇貝拌勻。

板油去皮,切成小丁。  2、鍋內油燒至六成熱,將扇貝逐個放入稍炸撈起,待油溫上升,再放入翻炸,皮酥撈起。 3、倒去鍋中餘油,下豆瓣醬,炒出紅色。

下板油丁、姜、蒜、蔥,炒出香味,加湯,放扇貝、醬油、料酒、味精,燒透入味,將汁收幹亮油,加醋,起鍋裝盤,豌豆尖洗淨,鑲盤邊即成。  注意:炸著吃。

嘻嘻。我沒有吃過。不過。

我看了一部電視劇《雷哥老範》裡面說的。好像就是

洗乾淨,炸著吃的。好像是的。

扇貝應該怎麼吃?扇貝可以怎麼吃?

扇貝,最簡單又好吃的方法就是蒸,扇貝弄乾淨後,加蒜泥和酒去腥,適當加入點調味料,放鍋裡去蒸,時間不要很長。蒸住來後拌用於醋一起食用 口感很好。正經料理 扇貝除了蒜蓉還能怎麼吃?我來幫你解鎖扇貝全新吃法,芝士焗扇貝。扇貝可以怎麼吃?一 蒜蓉蒸扇貝。1 粉絲用水泡軟,蒜 姜 蔥切末。2 把它們拌在一起,...

蒸扇貝的做法,蒸扇貝怎麼做好吃,蒸扇貝的家常做法

1.扇貝切開取肉,找把刷子把貝殼裡裡外外都刷乾淨。這個是要用來當容器的。2.扇貝用鹽搓洗乾淨,再放入少量的鹽醃漬入味。3.放入黃酒,把扇貝泡上去腥氣。也可以放二片姜。4.把蒜切成細沫,紅椒切成小丁,蔥切成細花。5.把 4中的三沫倒入油鍋中煸炒一下,這就是蒜香濃但不辣的祕訣哦。6.加一點胡椒粉一起煸一...

如何做扇貝粉絲,扇貝肉怎麼做扇貝粉絲 要蒸多久

1材料 扇貝,粉絲,配料 蒜,紅椒,青椒,橄欖油,蒸魚豉油,鹽。2做法 1 扇貝撬開,去沙袋,留於一半貝殼內備用 2 蒜 青紅椒切末備用 3 鍋內放少許橄欖油,加蒜末炒香,盛出 4 扇貝擺入盤中,粉絲泡軟,盤在扇貝上 5 加入炒香的蒜末 6 放少許青紅椒末,加蒸魚豉油 鹽調味 7 水燒開後,上籠蒸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