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菇怎麼吃,白茨菇怎麼吃

2021-04-19 23:29:33 字數 1875 閱讀 7293

1樓:o熱心網友

慈菇燜牛肉

bai主料:

慈菇、牛肉du

輔料:山楂、紅棗、蓮zhi子、蔥、姜

dao調料:鹽、白糖、回醬油、胡椒粉、生答粉、菜膽

烹製方法:

1、將牛肉切成塊,加醬油醃製片刻,慈菇去皮,紅棗、蓮子泡發備用;

2、坐鍋點火倒油,下牛肉、蔥姜炒透燜20分鐘,再放入山楂、蓮子、紅棗燒製3分鐘,調味勾芡即可出鍋,將菜膽炒一下圍在邊上即可。

菜品名稱 慈菇燒肉

味型特點

原材料分類 -

菜譜分類 微波爐菜

菜品分類 家常系列

主要材料 五花肉500克、慈菇300克、淡菜50克

附助材料

調 料 - 精鹽適量、料酒20克、蔥段25克、姜塊25克、味精2克

加工過程 1.將豬五花肉切成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慈菇去皮、切塊,淡菜用水泡發洗淨。

2.將肉塊、淡菜、蔥、姜、料酒一起放專用器皿內,注入清水(浸過肉塊),加蓋,用高段加熱4分鐘,取出撇去浮沫後,加蓋,用中段加熱6分鐘。

3.取出器皿,將慈菇下入,加蓋,用高中段加熱8分鐘,待慈菇熟透,取出,加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可食用。

白茨菰如何吃?

2樓:惡魔天蠍

白茨菰用刀削去表皮或用開水燙一下,揭去表皮後,切成塊燒肉或切片清炒,也可蒸煮來吃。

慈菇球食用價值:

1、慈菇球莖味甘、澀、性微溫,入肺、心經;可斂肺,止咳,止血,實腸;主治痰核瘰癧、腫塊瘡癤、肺熱咳嗽、喘促氣憋、心悸心慌、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 [2]  。

2、清熱止血,解毒消腫,散結。用於咯血,**,難產,產後胞衣不下,崩漏帶下,尿路結石,小兒丹毒;外用治癰腫瘡毒,毒蛇咬傷。

3樓:匿名使用者

跟豬肉紅燒,挺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片和豬肉片炒好吃,不苦

白茨菇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慈菇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慈姑15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200克 輔料:暫無

調料: 姜3克,醬油5克,白砂糖8克,料酒10克

教您慈菇燒肉怎麼做,如何做慈菇燒肉才好吃:

1. 將豬五花肉切成小塊;

2. 慈菇刮皮洗淨,切成滾刀塊;

3. 坐鍋點火,倒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煸出香味,然後放入肉塊煸炒出油,加入醬油、料酒和少許水,用大火燒沸後轉小火燜燒約1小時;

4. 最後放入慈菇、白糖用火燒沸,燜至酥爛,裝盤即成。

茨菇丸子

1、將茨菇切成片狀;

2、將切好的茨菇放入油鍋中煎炸,油鍋6-7成熱;

3、煎至金黃色即可出鍋;

4,可依據個人口味撒上孜然和辣椒粉

煎慈菇餅的做法:

主料:慈菇1000克、草魚250克

輔料:蝦米50克、臘肉70克

調料:白砂糖、鹽、味精、胡椒粉、黃酒、蠔油、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1、將慈菇去皮洗淨磨成茸;

2、草魚宰殺治淨,片取去皮淨肉剁爛成茸;

3、蝦米、臘肉(肥臘肉)分別切成米粒狀;

4、將慈菇茸、魚肉茸、蝦米、臘肉米一同用盆盛起,加入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攪勻,成為餅料;

5、取方盤一個,輕抹一層油,將餅料倒入攤平;

6、旺火燒沸蒸鍋,放入餅料蒸10 分鐘至熟,取出晾涼,切成日字形小塊,成為慈菇餅;

7、食用時,逐件排在鍋中,下油煎至兩面金黃色,烹入黃酒、蠔油上碟便成。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茨菇主要成份為澱粉、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富含鐵、鋅、硼等多種活性物所需的微量元素,對人體肌能有調節促進作用。可以燉湯,炒著使用、

菠菜和白茨菇能一起吃不,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可以的,沒什麼關係。只聽說過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聽說會發生什麼反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其實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因為炒菜時高溫會破壞分子結構,所以沒什麼必要擔心。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白茨菇不能與紅黴素同食。紅黴素與含鈣 磷 鎂量多的食物相剋,因此服用紅黴素時,不宜同時食用慈菇。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

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茨菇與什麼相剋

白茨菇不能與紅黴素同食。紅黴素與含鈣 磷 鎂量多的食物相剋,因此服用紅黴素時,不宜同時食用慈菇。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風痔漏 崩中滯下,使人乾嘔,損牙齒,失顏色,皮肉乾燥等 孕婦慎食。慈菇球莖味甘 澀 性微溫,入肺 心經 可斂肺,止咳,止血,實腸 主治痰核瘰癧 腫塊瘡癤 肺熱咳嗽 喘促氣憋 心悸心慌 ...

猴頭菇怎麼吃養胃的呢,猴頭菇怎麼吃養胃

猴頭菇含有很多不同的營養元素,尤其是含有的一些礦物質,更是對人體的益處很多,因此說活在對 胃部上,可以說效果非常的不錯。猴頭菇性平 味甘。利五臟,助消化 具有健胃,補虛,抗癌,益腎精之功效 主治食少便溏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淺表性胃炎 神經衰弱 食道癌 胃癌 眩暈 陽痿等病症。並對 腸癌有輔助作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