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高考新課標全國卷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

2021-04-23 15:32:24 字數 1577 閱讀 8464

1樓:達爾尼

水是很多物質的溶劑 才能被植物吸收沒有水就沒有植物的生命

試題分析:本題回考查文段的擴充套件語句答和語言表達連貫的能力。首先要準確把握本段文字的主要意思:

水在植物中的作用。其次就是分清層次。到第一個句號總說植物的含水量,為第一層。

到第四個句號是分說,為第二層。分說第一層是說水的溶劑作用,先說水的特性,再舉例引入正題,最後落腳到植物上來。最後一句又是總說,強調水對於植物的重要性。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每處不超過25個字。

2樓:手機使用者

(copy1)光合作用對於人類乃至生物界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2)地球的大氣中並沒有氧氣:(3)從而是地球上其他進行郵箱呼吸的生物得意存在和發展。

試題分析:這是一道根據文意填充句子的題目,近幾年高考出的比較多,尤其是新課標卷。之所以出的比較多的是因為他確實能考出學生對語言文字的駕馭能力。

答題切入點是對整段文字進行分析,找出句與句之間的關係,是並列還是總分,是釋說還是因果,是條件還是假設……。然後填入適當的句子。(1)顯然是一個表結果的句子,只要強調光合作用對人和生物的意義;(2)的後面「只是」強調的是氧氣是在出現的時間,所以(2)應填「此前地球沒有氧」;(3)還是表結果的句子,重點照應前面「氧的出現對生物界的狀況的改變,或對生物界的重要意義。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6分)中國是一個

3樓:窩窩軍團

①所以我們尊重自然、熱愛自然②人在自然生命的萌動中感到美好的希望③觀山則內情滿於山

試題分析容:根據句意,第一句話是一個因果關係的複句,①處應該填寫表達對自然感恩的句子;第四句是一個排比句式,②處表達對春天感受的意思即可;③考生如熟悉「觀山則情滿於山,寫海則意溢於海」很容易補寫出來。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每處不超過15個字。

4樓:小費

①「蒸」這種烹調方式更值得推崇

②所有的菜都是可以「蒸」的

③上鍋蒸的專蔬菜體積不屬要太大

(每句2分。意思對即可。)

試題分析:連貫即句與句的組合銜接恰當,要兼顧話題,注意語境、句式的協調一致。簡明即以儘可

能少的語言符號,傳遞儘可能多的資訊,並取得最佳效果。要表達清晰,力求避免晦澀,避免歧義,避免羅嗦。得體即根據語境恰當地使用語言。

注意字數要求。本題有一定的開放性和靈活性,要先認真閱讀語段,瞭解大意,然後再理解上下句的意思,最後要使語段的意思連貫、完整,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注意字數限制。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每處不超過10個字。

5樓:登哥

①但愛好做飯的文人卻並不常見

②他不僅愛好美食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6分)2023年,毛

2023年高考語文新課標全國卷考字音字形標點嗎

雖然這幾年各地都在進行課改,但是語文試題的考法就只有那些,肯定會考字音字形的,這些都是基礎,至於標點是備選 就是可能考也可能不考 按照慣例恐怕是要考的。這個沒有誰敢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2014年新課標高考試卷中,沒有考試字音字形和標點的試題。基本知識板塊,是成語,病句和銜接題目...

2023年高考全國卷1英語試卷結構新課標各題型分值是多少分

試卷滿分 150分第一部分 聽力 共兩節,滿分30分 第一節 共5小題 每小題1.5分,滿分7.5分 第二節 共15小題 每小題1.5分,滿分22.5分 第二部分 閱讀理解 共兩節,滿分40分 第一節 共15小題 每小題2分,滿分30分 閱讀下列短文,從每題所給的a b c和d四個選項中,選出最佳選...

2023年全國卷新課標1語文作文怎麼寫

2015年全國新課標ii高考作文題目 誰最有風采 2015年新課標ii卷 適用地區 青海 甘肅 貴州 內蒙 新疆 寧夏 吉林 黑龍江 雲南 廣西 遼寧 海南 高考作文題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當代風采人物評選活動已產生最後三名候選人。小李,篤學敏思,矢志創新,為破解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