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煮多久才好吃,小米粥怎麼煮才有營養

2021-05-26 12:21:03 字數 1505 閱讀 4853

1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小米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食物,尤其對於北方人而言,更是離不開的美食。小米粥不僅營養健康,而且還具有非常好的養胃效果,所以一直以來深受大家的喜歡。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這樣的一種感覺;在飯店裡喝的小米粥,味道格外的好。而在自己家中熬小米粥時候,卻總也熬製不出那種感覺。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是因為我們熬製小米粥的方法不對,以及我們沒有熬製足夠的時間。就我個人看來,要想小米粥營養、健康,而且非常的美味,需要做到下面這幾點:

一、輔以其他食物熬製單純地熬製小米粥,可能就會讓小米粥的口感變得有些單一;儘管營養非常的豐富,但很多時候,卻也會因為單一的口感,讓人愛不起來。

面臨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在熬製小米粥時候,加入一些其他的食材,將二者搭配起來,使得小米粥更加的營養、美味。

這樣熬製出來的小米粥,口感就會好很多。而且在加入了其他食材以後,營養也就變得更加豐富了。

二、熬製足夠長時間小米粥在熬製過程中,時間越長口感也就變得越好。很多時候我們熬製小米粥,都太過著急,往往只經過了40分鐘左右的時間,便開始食用。

如果想要小米粥好吃,我個人建議熬製時間,在90分鐘左右。而且在後期,主要以小火慢慢煨的方式,讓小米粥變得更加的黏稠。

當然了要想小米粥好吃,除了上面兩個步驟以外,還需要擁有優質的小米,這樣才能夠讓小米粥口感更好。

2樓:我妖孽乄

熬小米粥即好吃又營養的幾個訣竅:

要選擇新鮮的小米,不能是陳米,味道會差很多。

至少也要熬到半個小時以上。

不能偷懶,剛下米是要隨時攪一下鍋,防止糊底,一旦糊了底,這一鍋粥可就不能要嘍,文火熬時儘量少揭鍋蓋。

鍋中放足量水,不可中途加水,燒開。

待熬至半個小時以上,加入一點點食用鹼,增加粘稠度,也更容易熬熟,不過加食用鹼的小米粥,其口味會受到影響。(孕產婦嬰幼兒不建議放)

待米成花狀時,更可口。

煮小米粥的小技巧:

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攪拌: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點油: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3樓:麥田駒子

可以在小米粥裡面加入其他五穀雜糧,比如黑米、燕麥、紅豆、紅棗等等,也可以放蔬菜、豬肉、雞肉、鮮蝦等,這樣小米粥就很有營養了,一般熬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4樓:安穩

煮小米粥時不要放很多小米,儘量煮時間久一點,大概20分鐘,煮的粘稠一點,可以適當放些水果一起煮,效果會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沸水燒開下小米、山藥、南瓜和紅棗,重點是蓋上蓋燜煮20分鐘,撒上枸杞就可以出鍋了,簡單美味,隨手做。

小米粥怎麼熬才能好吃?小米粥怎麼煮才好吃?

熬小米粥的時候,一定要文火慢燉,才能燉出更加香醇的味道。我每次燉小米粥的時候,都是準備一個砂鍋,然後把火調到最小,把粥放進去慢慢熬,熬一兩個小時後,我才會把它舀出來,因為我覺得這樣燉出來的粥才更有味道,才更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會更高。我燉小米粥的時候習慣放一點鹽進去,這樣就不至於太平淡無味,也不會讓...

煮小米粥要放糖嗎,小米粥要放大米嗎

煮的時候別放糖。喜歡的話一般出鍋前四五分鐘放,然後悶一會兒。多半會放冰糖 其實看愛好。小米粥糙米粥,因為口感清爽所以更注重稠度,建議不要放。薏米粥的話,呃,隨你。其實甜粥多半是原料微微泛甜,比如南瓜紅薯,一般不會特別放糖。作為甜點的甜湯倒是會放糖調味提鮮。煮小米粥可以放糖,但也不是必須放糖,建議依據...

怎麼做的小米粥好吃,小米粥怎麼做才好吃

先把小米用冷水淘淘 用冷水再泡會 然後等水燒開了 冒很大的泡了再將小米倒進鍋裡 記得水與米之間最好按比例來放 很多人會說煮的時候放點鹼 那樣不太好 最好別放了 用大火煮了熟的差不多再用小火慢煮 這樣熬出來的粥才好喝 如果想有什麼不同的功效之類的可以加不同的食材 紅棗啊 枸杞啊之類的 以上介紹的是最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