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小米粥要放糖嗎,小米粥要放大米嗎

2023-03-14 11:35:08 字數 3115 閱讀 4606

1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時候別放糖。

喜歡的話一般出鍋前四五分鐘放,然後悶一會兒。多半會放冰糖……其實看愛好。

小米粥糙米粥,因為口感清爽所以更注重稠度,建議不要放。

薏米粥的話,呃,隨你。

其實甜粥多半是原料微微泛甜,比如南瓜紅薯,一般不會特別放糖。作為甜點的甜湯倒是會放糖調味提鮮。

2樓:文學雅人

煮小米粥可以放糖,但也不是必須放糖,建議依據個人口味放糖。

煮小米粥的方法。

用料:小米半小碗(約150—200克),大棗 3粒(依個人口味),桂圓乾,20粒 (依個人口味),枸杞 ,20顆(依個人口味)

1.將小米用水沖洗一下,紅棗去核撕小塊,桂圓乾和枸杞用水略沖洗一下。

2.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約材料三-四倍的水(如果加冰糖可在此時一同放入),大火燒開,撇去上面的浮沫,轉小火煮20分鐘,至小米熟爛關火。

3.再燜10分鐘,此時粥就會變得比較粘稠好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糖 因為會影響粥的黏度和口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點,味道更好。

小米粥要放大米嗎

5樓:半杯紅酒

個人愛好,可放可不放。

二者合在一起熬粥吃得話實際效果更強,大夥兒需要提前準備適當的小米,提前準備適當的稻米,隨後小米和稻米一起洗乾淨,鍋裡邊再新增適量的冷水,煮沸之後倒進大米和小米,火災再次熬煮,燒開之後再改為文火燜煮30分鐘上下的時間,以便避免小米粥外溢糊底,最好是可以把大鍋蓋開一條縫,不必蓋得太嚴密,直到小米燉爛粥液濃稠之後就可以關爆火,直到水開之後再放小米,否則的話就非常非常容易糊底。

小米與稻米熬粥,能夠醫治噁心想吐熱疾,能夠具有補虧虛,開胃腸的功效,小米能夠清熱解毒止渴,健脾除溼,和胃幫助睡眠,針對脾胃虛寒或是是內火的人就非常的合適,有些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之後就十分的健脾開胃和健脾養胃,能夠避免反胃嘔吐的狀況出現。

小米與稻米熬粥帶有比較豐富的維他命b1和維他命b2,能夠防止消化不良的問題出現,是一款健康的食物,二者混和在一起煮得話,口感更為的好,並且還可以製做成點心,要是把他們碾成粉末狀,需要留意的便是無論是懷孕的女士,還是體質虛弱的老年人,也不可以徹底以小米主導食,應當要留意有效的配搭,以防欠缺別的的營養成分。

上邊給大夥兒詳細介紹的便是小米與稻米煮粥的做法和作用,如今大夥兒應當也有一定的掌握了吧,小米和稻米一起熬粥針對一切群體而言全是可以吃的,營養成分也較為的高。

6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放,小米大米玉米粥號稱「**搭檔」。

小米大米玉米粥。

1.準備小米大米和玉米碎。

2.將小米大米和玉米碎淘洗乾淨。

3.將小米大米和玉米碎放鍋內,加水。

4.將鍋放爐上開大火煮。

5.煮開後,轉小火,用湯勺攪拌一下,再煮至米碎軟料黏稠。

6.營養的小米大米玉米出鍋了,按自已的喜好放進冰糖,開喝吧。

小貼士小米大米玉米粥號稱「**搭檔」

小米粥的作用不亞於開胃菜。《本草綱目》說,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而中醫亦講小米「和胃溫中」,認為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

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並且小米含鐵量特高。小米和玉米搭配的話可以有開胃助消化的作用,而且還可以清熱祛溼,是不錯的健脾胃的選擇,同時也可以調理脾胃。

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蛋白質 ,脂肪及維生素,除食用外,還可釀酒、制飴糖。

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克,比大米高。脂肪1.

7克,碳水化合物克,都不低於稻、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米每100克含量達0.

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7樓:情感生活導師苦蕎

二者合在一起熬粥吃得話實際效果更強,大夥兒需要提前準備適當的小米,提前準備適當的稻米,隨後小米和稻米一起洗乾淨,鍋裡邊再新增適量的冷水,煮沸之後倒進大米和小米,火災再次熬煮,燒開之後再改為文火燜煮30分鐘上下的時間,以便避免小米粥外溢糊底,最好是可以把大鍋蓋開一條縫,不必蓋得太嚴密,直到小米燉爛粥液濃稠之後就可以關爆火,直到水開之後再放小米。

8樓:仉玉軒

今天我們主要將一下小米粥,西米有著養血補氣的作用,所以尤其適合女性食用。其實小米粥在我國曆來都還是蠻受歡迎的,做法也是相當的簡易,不過想要將其熬好卻又不容易,很多人熬粥的時候,都是直接將米下鍋,而後加水開始煮,這樣可以煮出粥來,但是成品卻又往往比較一般。熬製小米粥,千萬不能直接放米下鍋,牢記這2步,米粥濃稠還爽滑。

首先我們需要將小米清洗,再另外準備上一盆乾淨的清水,往裡面適當的加上點白醋,攪勻之後將小米下鍋浸泡30分鐘。之後將水分給瀝乾,放到鍋裡面稍微的翻炒一下,過程中一直使用小火,炒到小米微微裂開為止,再將其自然的冷卻放涼。

重新起鍋加上適量清水,燒煮沸騰之後將小米下鍋,而後大火直接再次煮開,再用小火燜煮個20分鐘到半小時就行,到這裡優秀的小米粥就完成了,絕對是濃稠順滑的。

另外大家需要注意,燒煮的過程中千萬要不停的進行攪拌,這樣熬煮出來的粥才能稠,味道超級濃香,今天的小米粥熬煮技巧,希望對大家能有些許幫助。

9樓:一葉小船

小米加大米粥的做法。

材料:小米100g,大米50g,清水適量。

做法:先將小米和大米一同放盆裡淘洗乾淨,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把淘洗好的大米小米放入鍋中繼續大火熬煮片刻,接著改小火慢慢燜煮30分鐘,待大米及小米開花煮爛,粥液粘稠後即可關火。在煮的時候需要注意,為了防止米粥粘鍋,最好可以一邊煮一邊攪拌,同時,在放入小米時,鍋中的水務必是沸騰的。

小米粥的營養價值。

小米味甘性平,具有很好的健脾和胃、清熱除溼的作用,對於一些胃腸不好的人來說,常吃些小米粥可以開胃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及嘔吐的功效。另外,小米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等,這些元素對於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有良好的功能。小米不但能熬成粥來食用,還可以根絕自己的口味將小米磨成粉,製作成美味的糕點。

小米粥的營養價值雖好,但是其所富含的蛋白質及氨基酸組成並不比大米優越,所以,將小米和大米一同熬粥會比較理想,這樣搭配兩種食材的營養才會均衡,同時,小米還可以與山藥、南瓜、紅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枸杞等食材一同熬煮,有滋陰補腎、養血補氣的功效。

小米粥煮多久才好吃,小米粥怎麼煮才有營養

小米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食物,尤其對於北方人而言,更是離不開的美食。小米粥不僅營養健康,而且還具有非常好的養胃效果,所以一直以來深受大家的喜歡。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這樣的一種感覺 在飯店裡喝的小米粥,味道格外的好。而在自己家中熬小米粥時候,卻總也熬製不出那種感覺。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是因...

小米粥怎麼熬才能好吃?小米粥怎麼煮才好吃?

熬小米粥的時候,一定要文火慢燉,才能燉出更加香醇的味道。我每次燉小米粥的時候,都是準備一個砂鍋,然後把火調到最小,把粥放進去慢慢熬,熬一兩個小時後,我才會把它舀出來,因為我覺得這樣燉出來的粥才更有味道,才更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會更高。我燉小米粥的時候習慣放一點鹽進去,這樣就不至於太平淡無味,也不會讓...

晚上喝小米粥還是大米好,晚上喝小米粥還是大米好

小米當中富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e鈣磷鉀鋅等多種微量元素,尤其是小米當中的維生素b1的含量是非常豐富的,在所有的糧食當中可以說是排在第一位的,而且在我國營養素推薦維生素b1的含量當中,成年人女人每天應該攝入維生素b1在1.2毫升左右,而男人應該要攝入1.4毫升左右。如果換算成小米的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