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體酒精怎麼做

2021-07-03 02:04:02 字數 1291 閱讀 1833

1樓:趙赤赤

1、將醋酸慢慢加入碳酸鈣中,直到不再產生氣泡為止 醋酸與碳酸鈣反應生成醋酸鈣、水、二氧化碳。

2、將所得溶液蒸發製成飽和溶液。

3、 在溶液中慢慢加入酒精 注意:一開始酒精會劇烈沸騰,需慢慢倒入酒精。

4、待溶液冷卻後,即可得到固體酒精。

5、將所得固體酒精盛放到鐵罐中,使用時點燃即可。

固體酒精並不是固體狀態的酒精,而是醋酸鈣與酒精形成的凝膠。醋酸鈣易溶於水而難溶於酒精,當兩種溶液相混合時,醋酸鈣在酒精中成為凝膠析出。液體便逐漸從渾濁到稠厚,最後凝聚為一整塊,就得到固體酒精。

固體酒精,因使用、運輸和攜帶方便,燃燒時對環境的汙染較少,與液體酒精比較安全性較高,作為一種固體燃料,廣泛應用於餐飲業、旅遊業和野外作業等場合。在溫度很低時由於硬脂酸不能完全溶解,因此無法制得固體酒精。

在60℃時,兩液混合後並不立即產生固化,因此可以使溶液混合的非常均勻,混合後在自然冷卻的過程中,酒精不斷地固化,最後得到均勻一致的固體酒精。就可以使製成的固體酒精在燃燒時仍然保持固體狀態。這樣大大提高了固體酒精在使用時的安全性,同時可以降低成本。

特別是在野外作業或旅遊時,可以直接將固體酒精放在鐵板或磚塊上燃燒而不必盛於鐵桶內,用起來特別方便。當增加了硬脂酸的用量後,固體酒精在燃燒時會有一層不易燃燒的硬膜生成,阻止了酒精的流淌,而保持了酒精的固體形態。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液體酒精攜帶不便,易流出容器造成危險,可以將酒精製成豆腐一樣的塊狀固體。然後將其儲存在鐵罐中。使用時將固體酒精用火柴直接點燃。

較液體酒精安全且攜帶安全。 1.原理 固體酒精並不是固體狀態的酒精(酒精的熔點很低,是-117.

3,常溫下不可能是固體),而是醋酸鈉與酒精形成的凝膠。 醋酸鈉易溶於水而難溶於酒精,當兩種溶液相混合時,醋酸鈉在酒精中成為凝膠析出。液體便逐漸從渾濁到稠厚,最後凝聚為一整塊,就得到固體酒精。

2.裝置及藥品 藥品:醋精(30% ch3cooh 溶液),工業酒精(95% c2h5oh 溶液),食用純鹼(na2co3) 裝置:

試管(可用耐熱的玻璃容器代替),酒精燈(可用蠟燭代替),玻璃棒(可用塑料筆桿代替),火柴 3.步驟 操作 備註 (1) 將純鹼製成熱的飽和溶液 (2) 將醋精慢慢加入碳酸鈉溶液中,直到不再產生氣泡為止 醋酸與碳酸鈉反應生成醋酸鈉、水、二氧化碳 (3) 將所得溶液蒸發製成飽和溶液 (4) 在溶液中慢慢加入酒精 注意:一開始酒精會劇烈沸騰,需慢慢倒入酒精 (5) 待溶液冷卻後,即可得到固體酒精 (6) 將所得固體酒精盛放到鐵罐中,使用時點燃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鈉就是廚房裡的純鹼。

風箏怎麼做,怎麼做風箏?

製作方法如下 1 首先準備一張卡紙 2 然後將紙像下圖一樣對摺 3 下一步再對摺後的紙上畫一條線,如下圖所示 4 然後沿著所畫的線折。5 在摺紙的另一面按照同樣的方法進行折。6 下圖是摺好後的樣子 7 下一步用膠帶固定2個 翅膀 8 接著把木支架也固定在上面 9 然後固定好風箏的背面。10 接著做一...

鍋包肉怎麼做,怎麼做鍋包肉

教你鍋包肉酸甜酥脆的做法 讓東北 宋仲基 安吉嘴饞的鍋包肉,做起來這麼簡單 1.豬裡脊肉切大片,厚約2 3毫米,不能太薄,太薄就炸幹了 2.蔥 姜 香菜 胡蘿蔔切絲,白糖 白醋 生抽 鹽調汁 3.水澱粉加少許蛋清調成適當稠度的麵糊,以肉片很容易均勻地裹上一層面糊,但又不是太厚為準 4.鍋中油五六成熱...

怎麼做領導,怎麼做領導

培養新的人才,關心自己的員工,能看見員工的努力。如何當領導?1 善待下屬,花花轎子人人抬,一個好漢三個幫,部門的工作要靠下屬來具體做,業績的好壞要看下屬的工作表現,一個聰明的領導應該是一名懂得人性化管理的上司。而正確的管理方式是多溝通,少說教,多幫助,少壓迫,如此做,這樣的領導才會被下屬信服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