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土豆絲怎麼做,醋溜土豆絲怎麼做才能變得脆脆的?

2022-02-07 21:22:36 字數 5664 閱讀 8796

1樓:怦然yyy遐想生活家

回答您好,主料:土豆2個

輔料:尖椒1個

調料:花椒少許、乾紅辣椒5個、蔥花少許、醋2湯匙、糖1湯匙、鹽1/4茶匙

6、加入青椒絲繼續炒半分鐘,最後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謝謝!

更多4條

2樓:小管家美食

土豆開水下鍋焯水,在鍋中煮至變透亮,漏出再用冷水沖涼,這樣可以保證土豆絲的脆度,炒醋溜土豆,需要在即將出鍋的時候再放醋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醋溜土豆絲

4樓:章豔甜家

土豆切絲涼水泡一會放油七成熱加蔥薑蒜在放土豆加醋鹽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切細點(當然刀功要好)過水撈乾,等鍋辣了(就是鍋底溫度很高了)下油,等2分鐘,油熱了,加幾個幹辣椒炒,下土豆絲大火炒,半熟的時候下白醋,然後鹽雞精等,出鍋整個過程不超過6分鐘,記得火一定要大

6樓:匿名使用者

1,把土豆切成絲,放冷水裡泡著(炒的時候在撈出來,不然會發黑)2,準備少許辣椒幹,辣椒油。3,把鍋燒熱放油,然後放辣椒幹炒下在放土豆絲炒,放鹽味,可以放少許水,不用炒太久,太久太熟的話不脆,等土豆剛熟放醋放辣椒油炒下就可以上碟了

7樓:順藝石膏

先把土豆切成絲,用開水滾一下,撈起來,用白醋,蒜蓉,鹽油適量,拌好就吃,吃辣就放點辣椒油

8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把土豆切成絲,然後再放鍋裡炒,加醋

醋溜土豆絲怎麼做才能變得脆脆的?

9樓:鬥愛

1、泡水。對於蔬菜需要泡水,這可能讓很多人不理解!就像我老婆,在炒土豆絲時,總是切好就往鍋裡炒,還覺得不泡水有利於其營養的儲存,但事實上土豆絲不脆,多半就是因為不泡水。

因為土豆絲是澱粉類食物,泡水這一步,能讓澱粉溶於水,所以在炒的時候就不會那麼黏糊,容易粘鍋啦。

2、焯水。想要醋溜土豆絲更脆,除了泡水,焯水也是特別重要的技巧!可我老婆炒的時候,總是不焯水,每次炒醋溜土豆絲,都會粘成一坨,焯水很簡單,在水燒開後,將土豆絲放進去,大概1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將土豆絲撈出來!

這樣的一步,能讓土豆絲變得更脆,也能更為入味啦,要牢記在心啦。

10樓:雨to天

醋溜土豆絲真的是一份超級下飯的菜了,酸酸辣辣的,吃起來很爽口,尤其是在夏天,非常適合吃,根據我個人的經驗總結呢,土豆絲這麼做更加脆:

1、把土豆洗乾淨,然後削掉皮之後,用擦絲器擦成絲,然後放在一個比較大的容器里加水浸泡,水沒過土豆絲更好,然後用手輕柔地搓洗土豆絲,搓洗完兩三遍後,把水控掉,重新接一盆水,然後繼續輕輕的搓洗土豆絲,如此反覆直到清洗土豆絲之後水依然是乾淨透亮時為止,然後,不要把水控掉,繼續浸泡,在炒的時候再控。

2、炒的時候必須要爆炒,也就是說炒的時候提前把要加的作料準備好,等到下土豆絲之後以儘量快的速度把它炒好,出鍋,炒的時間過久,也會導致土豆絲髮軟,不脆。

3、加醋,尤其是白醋,炒出來的效果更佳,不僅味道好,顏色好,還能讓土豆絲更具有脆脆的感覺。

11樓:布吉島該叫啥

第一個技巧就是泡水,如果你炒出來的土豆絲一點都不脆的話,就是因為沒有泡水的原因,所以說泡水這一步,是絕對不能省略的,如果不泡水的話,那麼炒出來的土豆就有可能粘鍋。

第二個技巧就是焯水,想要土豆絲做出來的更脆,那麼除了剛才的泡水之外,還有一點特別重要的就是,在炒之前要先焯一下水,如果不進行這一步,它就會粘成一坨。

焯水其實是很簡單的,先把水給燒開,然後把土豆絲給倒進去,稍微等差不過一分鐘就可以了,只有焯完水之後,土豆絲才會更加的脆,也會更加的入味。

第三個技巧就是在出鍋之前要放上醋,因為做的是醋溜土豆絲,所以放醋就顯得尤為關鍵,小編以前在炒的時候,總是在剛開始的時候就放了醋,總感覺這樣會比較入味,但是並不是這樣的。

因為在加熱的時候,醋的味道會有一部分被蒸發掉,所以你做好了之後,就會一點都不酸了,其實呢,放醋的最佳時間就是在出鍋之前,這樣口感會更好,也會更加的酸脆。

12樓:

要想炒出的土豆絲口感更脆,一定要早一點放醋,待土豆炒熟了再放醋口感就軟了。

13樓:木棉小橡樹

是在切土豆絲的時候,把土豆絲放在水裡浸一浸。

14樓:妙人兒

家裡會在炒土豆絲之前,將土豆絲在水裡泡一下,這樣就很脆。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再切成絲之後用清水洗一下,炒菜的火候不要太大。

16樓:影視小靈通兒

要充分的爆炒,不能炒一會兒就放佐料放水了。

17樓:我的小**

切絲的時候不要太粗也不要太細,然後放在水裡泡一段時間。

18樓:尤允兒

炒之前用水泡一泡,炒的時候加醋,就會使土豆絲變脆。

19樓:老畢啦啦啦

把土豆切成絲,然後用清水洗掉,之後在開水鍋中焯水。

20樓:夢幻之星城

切絲之後用水泡著,把澱粉泡出來。

21樓:marlboro袞

先在開水裡煮10-15秒,然後撈出過涼水,再在鍋裡炒就會很脆了。

醋溜土豆絲怎麼做

22樓:小管家美食

土豆開水下鍋焯水,在鍋中煮至變透亮,漏出再用冷水沖涼,這樣可以保證土豆絲的脆度,炒醋溜土豆,需要在即將出鍋的時候再放醋

23樓:怦然yyy遐想生活家

回答您好,主料:土豆2個

輔料:尖椒1個

調料:花椒少許、乾紅辣椒5個、蔥花少許、醋2湯匙、糖1湯匙、鹽1/4茶匙

6、加入青椒絲繼續炒半分鐘,最後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謝謝!

更多4條

2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醋溜土豆絲

25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醋溜土豆絲原料:土豆400克、蒜4瓣、醋25克、鹽3克、醬油3克、味精2克、糖2克、食用油若干。

醋溜土豆絲做法:

1、土豆洗淨、去皮後切成2寸長的絲備用。

2、取大碗一隻,入清水,將切好的土豆絲泡在水中備用。

3、蒜切片,涼15分鐘備用。

4、鍋中做油,6成熱時將土豆絲撈出下入鍋中煸炒開。

5、入醬油,炒勻。

6、入鹽、糖、味精後將土豆絲炒熟。

7、入蒜片,炒出香味後關火。

8、立即將醋下入後兜勻即可出鍋食用。

貼士:1、土豆絲不要切得太細(這是初學者最常犯的錯誤),否則會易碎和影響口感。

2、土豆絲用清水浸泡一下就可以,不要反覆沖洗。避免因澱粉質過分流失而影響成品的品質和口感。

3、蒜本來是應該切末的,之所以切片是為了避免上班族和不喜食大蒜的人群「誤食」。這是一個比較「人性化」的設計。

醋溜土豆絲怎麼做

26樓:小管家美食

土豆開水下鍋焯水,在鍋中煮至變透亮,漏出再用冷水沖涼,這樣可以保證土豆絲的脆度,炒醋溜土豆,需要在即將出鍋的時候再放醋

2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醋溜土豆絲

2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絲用涼水泡上把澱粉泡掉,撈出瀝乾。

鍋放大一點油加熱,放花椒紅幹椒段,蔥 薑絲,炒出香味,可放一點醬油,不喜歡吃可不放。炒到八分熟時放多放蒜,放鹽,放白醋,放幾根香菜,放味精出鍋。不要炒時間太長在一點點硬心好吃。

29樓:王的註冊名

這個 是我爸的拿手菜 最有家的感覺的一道菜

醋溜土豆絲的做法?

30樓:殳妮素清一

開放分類:

美食、飲食、烹飪、菜餚、菜譜

1,土豆切絲,

放入涼水中泡半個小時,

瀝乾水.

蔥切段.

2,鍋裡放兩大勺油燒熱.

放一把花椒炸至表面開始變黑,

把花椒撈出..

3,放入3,4個乾紅辣椒,

再把瀝乾水的土豆絲倒進去,

動作要快,

要不幹辣椒會

變黑.4,

翻幾下土豆絲,

放點醋,

放點鹽,

繼續翻炒,

等土豆絲差不多熟了加入蔥

段,雞精,

拌勻了出鍋.

要點:1,

土豆絲要切的細而均勻.

切不好的可以利用假期到中餐館去訓練半個月

2,土豆絲要用涼水泡一段時間,

炒出來才比較脆

3,炒土豆絲油一定要熱,

醋要早放

3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醋溜土豆絲

32樓:剛穹板泰初

前言土豆有營養,是抗衰老食物。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經常吃土豆的人身體健康老的慢。

1、土豆能**

2、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3、土豆對眼周**有顯著的美顏效果

材料主料:土豆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醋適量、蔥適量

醋溜土豆絲

1土豆兩個,去皮

2將土豆切絲,放入盛有水的盆中

3將蔥切段,備用

4將蒜拍碎,切末,備用

5鍋內放油,加入八角,待油熱後放入蔥段爆香6倒入土豆絲翻炒,再加入適量的醋,不斷翻炒7最後加入鹽、蒜末、香菜,翻炒均勻,調味8出鍋小貼士一定要放蒜末哦,會使土豆絲有蒜香味的

33樓:蓬進明黛娥

前言這是一道為早餐雞蛋餅卷菜而製作的土豆絲,土豆絲製作簡單,省時省力。雖然是很普通的食材,但製作過程中加少許白醋,是很普通的土豆絲味道就會變得很美味,酸溜溜的很爽口,很受家人的喜愛。

材料主料:土豆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白醋適量

醋溜土豆絲

1準備食材

2將土豆削皮,切成細絲,用清水從洗幾遍,去除土豆中的部分澱粉。

3撈出土豆絲控幹水分。

4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放入蔥絲煸出香味

5放入土豆絲翻炒

6翻炒至變色變軟

7加入精鹽調味

8最後加入適量的白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9成品盛盤。

小貼士1、土豆切絲要細一些,炒的時候才會容易熟透入味。

2、切好的土豆絲,用清水浸泡沖洗,後再大火炒至,才能保證爽脆的口感。

3、最好臨出鍋時加適量的白醋或米醋,才能使土豆絲清脆,色澤清爽美觀。

34樓:勵鶴蒙山蘭

前言脆脆的土豆絲,爽滑的口感非常棒

材料主料:土豆2個;

輔料:蔥1段、蒜2粒、米醋1匙、蠔油1匙、生抽1匙、鹽適量、香油5滴醋溜土豆絲

1鍋中放油燒熱下蔥段出香味後放土豆絲

2炒一會有點變透明瞭放醋

3接著放蠔油

4加少許醬油5放鹽

6最後淋香油即可

小貼士大火快炒土豆是脆的!不要蓋蓋燜

怎麼做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1 大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的細絲 2 土豆絲用清水沖洗幾遍,把表面的澱粉都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 3 鍋中燒鍋開水,下泡過的土豆絲煮熟 4 煮好的土豆絲撈出過冷河,再放到加了冰塊的涼白開裡徹底冷卻,撈出瀝乾 5 醋,生抽,糖,鹽,辣椒粉,五香粉,蒜末,熟芝麻,蔥花,花椒油和麻油調成料汁,澆在土豆...

酷溜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兩個,青紅bai椒各一個,大蒜兩du瓣,鹽 白醋 雞精zhi各適量。製作方法 1.首先將土豆去皮洗淨,切一個平面,這樣切土豆絲的時候會更好切一些,然後切成薄厚均勻的片,切好以後碼放在一起,用手抹平 抹的越平,切出的絲越均勻 然後切成絲,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清水葉浸泡。2.把青紅椒從中間切開,切除裡...

如何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個小技巧,酸脆爽口又入味 下飯小菜 涼拌土豆絲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土豆和黃瓜都切成絲,再切點青紅辣椒絲,放入鍋裡焯水,煮至斷生撈出,然後調一個料汁澆在土豆絲裡面,拌勻即可。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