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絲的做法怎麼做呢

2021-07-15 09:25:14 字數 1337 閱讀 3456

1樓:呵呵呵

青椒炒肉絲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當然有。那麼想不想吃到嫩到極致的肉絲呢?其實很簡單,簡單你甚至無法相信。

青椒炒肉絲是典型的一道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了。一般家庭做的時候會把肉絲先醃一下,然後下鍋和青椒一起炒就行了;講究一點的家庭,會把肉絲醃過以後先用涼油滑熟,然後二次下鍋和青椒炒熟即可。這已經是家裡面所能做到的最高水平了。

只是這種做法雖然能保證肉絲嫩滑,但油味偏大,相對來說成菜也比較油膩。有時處理不好,肉絲中的腥味和料酒的味道沒辦法徹底去除,導致肉絲味道不好。

所以桃妹改良了這種做法。既能保證肉絲的絕對滑嫩,還少油少鹽,非常健康。下面桃妹就用200字左右來闡述一下這種做法。

第1步,肉絲的醃製和配料的準備。

想要吃到細嫩的肉絲,就絕對不能怕麻煩。選用新鮮的裡脊肉切成火柴棍長度粗細的肉絲。如果刀工不好的話,可以先把裡脊肉放到冰箱裡速凍一下再切就方便多了。

在肉絲中放鹽,花雕酒,胡椒粉,水澱粉,蛋清反覆的抓勻上漿,直到讓肉絲把水分全部吃進去為止。

這時候關鍵的也不來了,澆少許植物油封面,醃製10分鐘就行。

蔥姜切絲,蒜切末,青椒選擇皮薄肉厚的品種切絲即可。

準備一個小碗。放入少量醬油,善良花雕酒,少許糖,少許鹽,一點點醋,稍微一點點水澱粉攪拌均勻,調成碗汁。

第2步,青椒炒肉絲。

鍋底放少許油。油熱後把蔥薑蒜和青椒一起下鍋翻炒。

只需要翻炒10秒左右。可以把料汁慢慢倒入,再翻炒一下。

此時把肉絲均勻地平鋪在青椒上。改中火,蓋鍋蓋。燜10-20秒。碗汁和青椒絲產生的水蒸氣會往上走,把肉絲燜到七成熟。

到時間後後,只需再翻炒幾下把肉絲和青椒翻炒均勻就可以了。此時的肉絲只有九成熟。當你裝入盤中端到桌上時,菜中的餘溫會把肉絲徹底燜熟。

而肉絲未經過油炒,既不會油膩,也不會變柴,可以說正處於最滑嫩的狀態。

2樓:

青椒炒肉絲,簡單的菜就要簡單的做

3樓:狂暎

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

4樓:風逸安

把肉和青椒都切成絲,先把肉絲放到鍋裡去炒,加入鹽、青椒、醋、醬油、薑末,辣醬,炒熟後直接裝盤。

5樓:江江問問從

冷鍋燒熱下油,把蒜片、豆瓣醬一起下鍋炒出紅油,緊接著把瘦肉絲下鍋翻炒,變色後立即出鍋。另起鍋,下少量油燒熱,把青椒絲放入鍋裡翻炒幾下,差不多半成熟的時候就把肉絲下鍋,然後加入少許的食鹽,少許的雞精炒勻,關火出鍋即可。

6樓:馮博有料

把青椒洗淨、去籽,切成絲,肉絲也準備好。肉絲中放些芡粉和黃酒,攪拌均勻。先把青椒絲過油,盛出來待用。然後放入蔥姜炒肉絲,加入青椒絲,翻炒幾分鐘即可。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炒肉絲怎麼做好吃呢?

配料 香菜2根,黑豆豉20克,生薑5克,幹辣椒3個,蠔油20ml,生抽醬油30ml,料酒10ml,白胡椒粉1克,精鹽3克,雞粉1克,食用油30ml 製作步驟。1 主要原材料準備。2 瘦肉改刀切片,肥和瘦的分開,瘦肉加少量的生抽,料酒用手抓勻後醃製10分鐘。3 螺絲椒洗淨切粗絲,香菜切段。4 生薑,幹...

青椒肉絲麵怎麼做,青椒肉絲麵的做法

1.先把青椒 肉切絲,肉拿嫩肉粉 醬油 鹽 一點點油拌好醃10分鐘左右 2.鍋內放入油燒熱,把幹辣椒放進去炸變色再放入花椒30粒 可根據口味加多少 炸出香味,放入姜 蒜 蔥 必須按此順序 倒入肉絲炒可加入一點水防止粘鍋 千萬別加多大約兩口 翻炒三分鐘左右,盛出。3.倒入油燒熱後放點蔥花炸出香味再倒入...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肉絲的做法?

先將裡脊肉洗淨切絲,加入少許鹽 白糖 生抽 料酒和澱粉拌勻醃製一會。辣椒洗淨去籽後切成絲,蒜米切末。鍋中加油,油溫升高後倒入油死滑一下,肉絲變色後盛出備用。鍋留底油,下蒜末炒香,再倒入青椒翻炒片刻,加鹽 生抽 胡椒粉翻炒均勻倒入肉絲,翻炒均勻後即可。也可將醃製的肉絲再開水中滑散,然後撈出過冷水,先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