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製作方法,簡易花燈製作方法

2021-07-23 16:33:09 字數 6080 閱讀 7651

1樓:

工具材料:筆,空酸奶杯一個,空塑料瓶一個,蛋糕紙盤一個,生日蛋糕蠟燭一支

步驟:1、將塑料瓶帶蓋的一端剪下

2、在蛋糕紙盤**沿著瓶蓋邊畫一圈

3、將**圈部分剪下,按著紙盤邊上的印剪成條

4、將塑料瓶蓋擰下來,把紙盤套在塑料口處

5、將瓶蓋中間穿個孔,把蠟燭插入(生日蛋糕的蠟燭底端是尖的很容易插入)

6、擰上瓶蓋(蠟燭頭朝上穿過塑料瓶)7,在酸奶杯口邊緣塗上膠水,固定在紙盤下面這樣基本就完工了

想讓它更漂亮一點的話可以做一些修飾。

簡單易做非常適合和小朋友一起做,可以讓小朋友在上面畫上自己喜歡的顏色圖案,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

2樓:每天找樂

花燈製做方法,簡單的花燈製作方法

3樓:彭若鈕靈鬆

自己動手作,卡紙,剪刀,雙面膠,皺紋紙

4樓:太上皇也是皇帝

我把卡紙折成六邊形,粘好,六面摳空,放蠟燭之後把底粘上做些裝飾就行了

5樓:褚陽融瀾

然後將紙杯周圍劃成條狀,均勻地分哦!

接下來就是給杯子的美化咯,(*^__^*)嘻嘻……,給它弄點尖尖的形狀出來。

這就是完成的大致外形啦,上面的尖角漂亮吧!

6樓:望歌郗曼雲

工具/原料卡紙,剪刀,雙面膠,皺紋紙

方法/步驟準備卡紙,最好是稍微硬點的,一張大小為15*10釐米,一張大小為15*15釐米,白色或是彩色的將15*15釐米的一張邊緣留一釐米不剪,中間用刀片劃開劃成一釐米的寬的條用彩筆將兩張卡紙塗顏色(彩色的卡紙可以忽略此步驟)在15*10釐米的一張上,下兩邊一釐米處,側面粘上雙面膠將15*15釐米的一張水平粘到上面在捲起來將側面也粘好在下面一圈纏上雙面膠,將皺紋紙粘在上面,用剪刀剪成條上面打個孔,穿根繩子綁好,一個簡單的燈籠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劃條的時候小心劃到手

7樓:冠和謝玉宸

第1步:

最好是用兩面顏色不一樣的彩紙製作摺紙單元,這樣把邊對摺後開啟,再把兩條邊折到中間,再開啟

第2步:

對著的兩個小角這樣摺疊好

第3步:

然後把兩邊再摺疊到中間

第4步:

再來就是把兩個角這樣摺好

第5步:

開啟上一步的

第6步:

再把另外兩個小角向外面折疊

第7步:

翻到另外一面

第8步:

再把兩個多出來的小角摺疊過來

第9步:

再開啟兩個小角

第10步:

把角這樣摺疊

第11步:

再摺疊進去

第12步:

翻過來吧

第13步:

把角這樣摺疊上去,把上面的角蓋下來

第14步:

對著的角也摺疊,然後塞到對面部分的下面

第15步:

這樣對摺一下

第16步:

再進一步摺疊

第17步:

這樣摺疊好30個摺紙小單元就可以拼成一個漂亮的紙球花燈籠啦。

8樓:

蘿蔔燈橘子燈都可以啊·

先用小刀大致切出輪廓,再用勺子慢慢挖,在挖出洞裡放蠟燭就行了這個是蘿蔔燈的(美化的話可以在上面塗鴉或雕些簡單的圖案·可以用剪刀,要小心點)

橘子燈要在上面挖個大洞,挖出果肉(建議戴泳鏡眼鏡什麼的,含水量多,果汁容易噴到眼睛·)美化方面可以雕圖案,也可以用剪刀,橘皮硬,這時可以不用太提心吊膽,前年我就雕了個牛年大吉呢·還有圖案·

雕圖案前最好先輕輕的在上面畫好圖案··

這幾種材料都不難買到吧·原生態哈·

這時我幾年雕花燈的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9樓:丹竹僧採文

先做燈的架子,再把紙糊上

簡易花燈製作方法 5

10樓:

花燈的製作方法(太原橫渠村專業製作花燈的方法)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

第二步,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

糊好後,還可以用窄條的仿綾紙上下鑲邊,看起來更為雅緻,很像古式的宮燈。如果不太擅長書畫,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供參考。用一張薄紙在字帖上描下想要的字樣,再將這張薄紙和深紅色宣紙重疊在一起,用單刃刀片將字跡挖掉。

拿掉薄紙,紅宣紙上就出現了鏤空的字跡。用白色宣紙做燈身,紅宣紙糊在裡面,燭光或燈光從鏤空處對映出來,效果相當漂亮。

第三步,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電路。

11樓:卡丘你真皮

方法一:拿張漂亮的紙,最好不要太軟也不要太硬,長寬至少30釐米以上,捲成圓柱狀,用雙面膠黏住,直徑不要太小,再把它對摺,用剪刀從把對摺的地方開始剪長方條,不要剪過頭,剪到距離盡頭一兩釐米就可以了,來把一部分對摺的地方反折,讓長條往外凸,這樣差不多就成花燈樣了,加上線把燈串起來,還可以用紙張剪成燈蕙,掉在燈下就可以啦。

方法二:可以用牛奶盒或類似的盒子做。用繩子穿透盒子,一頭系漂亮燈蕙,另一頭可以綁筷子,提燈籠用,在盒子外面包上紙,紙可以是漂亮的印刷紙或者自繪的哦,如果小孩想畫畫可以讓小孩在上面畫圖,至於畫什麼看興趣啦,可以畫人物或窗戶,等等。

網上查到的,看看吧

12樓:每天找樂

花燈製做方法,簡單的花燈製作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12根竹棍(筷子也行)

用繩線**成一個長方體,

下底面中間成對角搭一個十字(用來放蠟燭)

先把四面粘上薄紙(紙上可以畫畫,)

上面要注意做成蓋子的樣式,(即粘紙的時候只粘一個邊,用來點燈)一個最簡單的花燈就成了。

14樓:聖殿紀元

額機會月私人月入額怒

燈籠製作方法(簡單些)

15樓:紫月幽絮

把一次性紙杯杯口周圍的圓圈用刀割掉。

將紙杯周圍用剪刀剪成條狀。

把條形上方剪成尖角形。

將準備好的另外一個一次性杯子的底部割下來,再用雙面膠將底部部分貼上到上圖的尖角方向。

把割了底的杯子的周圍剪一圈下來。

剪下來的一圈一次性紙杯用雙面膠粘上燈籠上。

整理形狀。

在頂部打一個小洞,串上事先準備好的線,完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小時候,有夥伴沒有燈籠,乾脆把家裡的大搪瓷茶缸拿來,裡面放根短蠟燭,提著把子,也很開心!

花燈製作需要什麼材料?

17樓:夢裡心落

材料:飲料瓶、剪刀、雙面膠、紅紙。

製作方法:

1、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2、飲料瓶的上面部分剪下掉。

3、長方形的紙長邊對摺。

4、長邊處往下2cm處向下摺疊出一條痕跡。

5、將長方形紙剪出數條一樣寬度的長條,上面剪到剛剛摺疊的線為止。

6、完成後把紙,翻面,在左邊2頭貼上好雙面膠。

7、把它貼在瓶子上面。

8、接著把紙卷是瓶子上面貼上好。

9、穿上繩子。

10、在裡面放個發光的小燈,花燈就做好了。

18樓:王榮梅

花燈製作需要的材料有:紙燈籠、鐵絲架、彩紙、剪刀、膠水、小彩燈、中國結和挑杆。

製作方法如下:

1、做燈罩

把事先準備好的紙燈籠撐開,插入鐵絲架,把燈籠裡的圓環勾在鐵絲架兩端的卡扣處。

2、剪綵紙

選一種自己喜歡顏色的彩紙,剪成統一大小的圓形備用。

3、貼彩紙

把圓形彩紙沿燈籠下沿一圈一圈貼上到燈籠的中部後,把燈籠翻轉過來繼續向上貼上,直至粘滿整個圓形彩紙。

4、裝彩燈

把小彩燈固定在鐵絲架上,拴好中國結。最後,安裝挑杆,一個炫酷的燈籠就做好了。

19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竹條(木條)、宣紙、筆墨、細繩。

製作步驟:

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

第二步,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就可以自行設計圖案了。書法、繪畫、剪紙,都可以在小小的燈籠上一展風采。

第三步,製作光源。如果放在室內,只需要在燈籠裡點一根普通蠟燭;如果想提著出去,最好用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電路。

20樓:在倩考孟

花燈製作需要材料:剪刀、蠟燭、一張紅紙、紅繩、一個廢舊的食品包裝盒(紙杯、塑料糖罐也可)。

21樓:春明潔

製作花燈需要的材料有:鐵絲架、紙燈籠、剪刀、彩紙、小彩燈、桃杆、中國結

22樓:僧宜

需要的廢舊材料有,報紙,飲料瓶,包裝紙,包裝盒,剪刀,雙面膠,彩色紙

23樓:湛嬪然

報紙、飲料瓶、包裝紙、燈泡、包裝盒。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花燈之鄉的,需要棉紙一層層的表糊或彩色皺紋紙,香糊,竹子,燈,燈線,顏料和畫筆。

25樓:王麗金

紅紙、飲料瓶、剪刀、雙面膠

26樓:拾萬里之外

一、花燈製作需要材料:剪刀、蠟燭、一張紅紙、紅繩、一個廢舊的食品包裝盒(紙杯、塑料糖罐也可)。

二、做法:

將包裝盒鏤空,(也可以設計成自己喜歡的圖案)。

貼上紅紙,寫上福字,紙盒邊緣處扎眼,穿上紅繩小小花燈基本成型。

點燃蠟燭,用一根筷子挑起燈籠,再掛上一個小馬的裝飾品即完成。

27樓:

1、準備彩色卡紙、裁剪工具、鐵絲還有針(用來穿孔用)。

2、選兩張不同顏色的卡紙,按照圖上的標準再畫三條線。

3、裁剪成1釐米寬的條狀,用針在中間的線上鑽孔。

4、鐵絲長12釐米,前端捲曲,穿過卡紙,注意顏色交錯。

5、從底下的紙條開始,依次從鐵絲頂端穿過。

6、一個燈籠需要12條卡紙,兩種顏色各6條。

7、完成!

手工燈籠製作方法簡單漂亮

28樓:小墨談社會

手工燈籠製作**教程第一步:準備材料:帶圖案的硬紙(或掛曆紙)2張(a4)、硬紙(或售樓處宣傳彩頁)1張(a4)、嬰兒撲粉盒蓋2個、剪刀、刻度尺、吸管(珍珠奶茶)、筆、桌布刀、透明膠布、雙面膠、細紅繩、一元硬幣1枚。

手工燈籠製作方法第二步:將硬紙粘成圓筒,再將有圖案的紙粘到圓筒表面。

手工製作花燈第三步:在有圖案的紙背面先用筆畫上等距豎線,並在上下各畫一條橫線。

兒童手工燈籠製作方法第四步:用桌布刀沿著豎線將紙劃開。

兒童手工製作燈籠方法第五步:將已劃開的圖粘到圓筒上。

手工燈籠卡紙教程第六步:最後封上上下蓋,並將細繩與吸管掛上。

燈籠製作方法教你手工燈籠直走方法,讓你輕鬆手工製作燈籠!

29樓:快樂

簡單手工鏤空櫻花燈籠做法:

需要的材料非常的簡單1.剪刀 2.膠水 3.紅色便籤紙12張 開始步驟:

1、先拿一張紅色便籤紙對摺

2、角對摺十字形,得到一箇中心點(注意開口在上面,把右下的角折到中點)

3、對摺過來,右上的角折過來,對摺到後面,上面剪圓弧形,旁邊剪小的月牙形,中心點剪一點點,開啟是一個非常漂亮的五瓣花

4、每一個孔對應的邊折下來,一共做12個,先拿出來6個

5、以一個為中心點,分別粘五個,再把相鄰的邊粘一起,粘好是這樣的,如下圖。拿流蘇穿過底部的孔,裡面用膠布固定流蘇,流蘇再穿過上半部分,下面的每條邊塗膠。兩部分對應的邊粘在一起,鏤空櫻花燈籠就做好了。

注意對摺的時候小心翼翼去操作,一定要仔細去做哦!

元旦手工花燈製作方法,燈籠製作方法(簡單些)

首先準備帶圖案的硬紙 或掛曆紙 2張 a4 硬紙 或售樓處宣傳彩頁 1張 a4 嬰兒撲粉盒蓋2個 剪刀 刻度尺 吸管 珍珠奶茶 筆 桌布刀 透明膠布 雙面膠 細紅繩 一元硬幣1枚。將硬紙粘成圓筒,再將有圖案的紙粘到圓筒表面,在有圖案的紙背面先用筆畫上等距豎線,並在上下各畫一條橫線。用桌布刀沿著豎線將...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

橙汁製作方法,橙汁飲料的製作方法?

橙汁 以橙子為bai原料經過榨汁機壓du榨得到的果汁飲zhi料,比較新鮮,dao營養價值高,專 可經過冷凍的方法屬飲用或直接飲用。自制橙汁的製作方法 柳橙汁 蜂蜜醋or水蜜桃醋 自制橙汁的作法 依喜好的酸味程度,在柳橙汁內加入1 2匙蜂蜜醋或水蜜桃醋混合飲用。擴充套件閱讀 自制橙汁的好處 多攝取維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