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皮奶的製作方法,正宗雙皮奶製作方法

2022-02-06 08:01:36 字數 5498 閱讀 1556

1樓:饒若南樂掣

雙皮奶的簡單做法

1、燒開牛奶(小火)

2、燒開後倒入碗裡待涼

3、打蛋清,打散

4、這時牛奶也涼了,表面結了奶皮

5、掀起奶皮一角,把牛奶倒回鍋里加糖打均勻(注意哦,不要把奶皮弄破,要把它還留在碗底一層)

6、輕輕攪一攪蛋清就和牛奶融合在一起了,如果蛋清事先沒打過,那麼怎麼攪蛋清都是一塊塊的,不均勻(混合完畢後,把混合物倒入剛才底層有奶皮的碗中,一定要小心啊,不要把奶皮弄破)

7、蓋上保鮮膜,上鍋蒸

最後說說製作要點和重複一下製作順序:

奶鍋裡熱一碗牛奶,沸後倒入小碗等待冷卻。這時,往大碗中注入雞蛋清(大雞蛋一個,小雞蛋兩個),適量白糖,攪拌。待及小碗中的牛奶冷卻,小心刺穿奶皮,緩緩倒牛奶入大碗。

如果操作得當,那層奶皮將穩妥地躺在小碗的碗底。好,把大碗中的蛋清白糖牛奶們攪拌均勻,再緩緩地,(千萬要緩緩地)注回小碗。如果操作得當,原先小碗底部的奶皮浮起,覆蓋在混合液上。

入鍋,蒸。適時起鍋,冷卻,新的奶皮生成。是謂雙皮奶。

2樓:左祿咎季

材料準備:牛奶120克,雞蛋1個,白糖40克。

做法:1.用慢火把牛奶和糖煮開後,離火,冷卻,備用。

心得:牛奶我選的是光明特濃的,可能對廣大mm來說脂肪含量高了點,但是奶香味卻是最濃的。煮牛奶的時候一定記得要慢火,不能心急。而且冷卻很重要,否則蛋漿倒入以後會立即結塊的。

2.把雞蛋蛋清用筷子迅速攪拌成蛋漿。

心得:攪拌蛋漿的過程手很酸,汗!不過美味當前,就只好忍了。打蛋漿最好向著一各方向。

3.將蛋漿加入已經冷卻的牛奶,再次進行攪拌,使蛋漿和牛奶充分溶合。

心得:切記要使只完全溶合,否則就成一塊塊了。

4.將碗放進蒸籠裡隔水蒸熱。

心得:這一步估計是要讓雙皮奶蒸出來以後,不粘在碗上,照做。

5.再把牛奶蛋漿盛於碗裡,約蒸10分鐘左右。

注意:蒸的時候要用小碟子蓋好,以防止蒸氣滴落在上面影響質量和口感。

總結:牛奶和雞蛋的用量自己可以按比例調整,按以上分量做出來的,是小碗裡一碗左右。糖的分量不必刻意,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在煮牛奶的時候加減。

做完以後可以放在冰箱裡冰上一會兒,夏天的口感會更好

雙皮奶材料:

鮮牛奶~1瓶

雞蛋~1只

砂糖~適量

製作過程:

1.鮮牛奶倒入碗,隔水燉熟後冷卻。

2.侯碗麵上凝結成一層奶皮,再將牛奶倒出,奶皮仍在碗內。

3.雞蛋開啟,取雞蛋白與白沙糖和倒出來的牛奶混和拌勻。

4.放鍋內隔水燉熟,隨即衝入有奶皮的碗內,侯涼冷卻。

5.牛奶表面上又凝結成一層新奶皮,即可食用

3樓:九綺剛胤

皮奶:簡單七步製作

雙皮奶,不多說了,反正就是好吃。

1、奶鍋裡熱一碗牛奶,小火煮沸後倒入小碗等待冷卻。

2、雞蛋清(大雞蛋一個,小雞蛋兩個),適量白糖,拌勻。

3、牛奶冷卻後,小心地刺穿奶皮,把底下牛奶緩緩倒入大碗,要小心保持那層奶皮躺在小碗的碗底。

4、把大碗中的蛋清白糖牛奶攪拌均勻。

5、再緩緩地(千萬要緩緩地)注回小碗。正常地話,原先小碗底部的奶皮會浮起在表面。

6、蓋上保鮮膜入鍋蒸。

7、適時起鍋,冷卻,新的奶皮生成。

4樓:農家樂美食記

打兩個雞蛋,倒一瓶牛奶,用打蛋器打均勻,過一下濾,蓋上一層保鮮膜放鍋裡蒸8分鐘,蒸好後撒上一些愛吃的乾果即可。

正宗雙皮奶製作方法

5樓:原海秋

香濃嫩滑的雙皮奶,做起來簡單卻也頗多講究。很多時候需要耐心,形成奶皮要等,倒入蛋奶液要慢。雙皮奶在熱的時候和冷藏後的狀態是不一樣的,熱的時候表面軟軟稀稀的,好像沒凝固的樣子,冷藏後就會凝固的非常好,口感也會更好,風味更佳。

食材牛奶 200ml 蛋清 2個 白砂糖15克

做法1.雞蛋黃和蛋清分離,只要蛋清(剩下來的蛋黃可以製作出酥脆可口的蛋黃餅乾)

2.牛奶倒入小奶鍋中加熱,加熱但不要煮開,煮開後會不容易形成奶皮。

3.加熱後的鮮牛奶倒入容器中,放在通風處等待奶皮的形成(這一層的奶皮是靠鮮牛奶的熱氣往上頂而形成的奶皮。)

4.將奶皮輕輕劃破,牛奶倒出,碗底保留一點

5.將蛋清,白糖加入牛奶中,迅速攪拌均勻,將蛋奶液過篩

6.沿碗邊兒倒回有奶皮的碗中,使奶皮浮起來,蓋上保鮮膜冷水入鍋,中小火蒸,加熱約15-20分鐘後,不要開啟蓋子,燜個5分鐘再開啟

撕去保鮮膜,放點蜜豆就可以吃啦,或者冷卻後放冰箱冷藏一段時間再吃都行

雙皮奶是廣東的一種特色甜品,口感嫩滑,奶香濃郁

其狀如膏,其色潔白 ,口感軟滑甘香, 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小貼士1.雙皮奶做的時候一定不能心急,要靜靜的等待那一層皺皺得奶皮形成。

2.雙皮奶一定要用全脂牛奶來做,脂肪越高奶皮越厚,越容易形成。

3.蒸碗一定要蓋保鮮膜,不然會有蒸汽滴入導致雙皮奶表面不細膩。

4.蒸好後在鍋裡悶5分鐘再出鍋防止回塌

5.牛奶煮到四周冒小泡泡就可以了,千萬千萬不要煮沸騰,煮好的牛奶要迅速倒入碗裡,不然奶皮會粘黏在鍋底。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法1.雞蛋黃和蛋清分離,只要蛋清(剩下來的蛋黃可以製作出酥脆可口的蛋黃餅乾)2.牛奶倒入小奶鍋中加熱,加熱但不要煮開,煮開後會不容易形成奶皮。

3.加熱後的鮮牛奶倒入容器中,放在通風處等待奶皮的形成(這一層的奶皮是靠鮮牛奶的熱氣往上頂而形成的奶皮。)4.

將奶皮輕輕劃破,牛奶倒出,碗底保留一點5.將蛋清,白糖加入牛奶中,迅速攪拌均勻,將蛋奶液過篩6.沿碗邊兒倒回有奶皮的碗中,使奶皮浮起來,蓋上保鮮膜冷水入鍋,中小火蒸,加熱約15-20分鐘後,不要開啟蓋子,燜個5分鐘再開啟

7樓:農家樂美食記

打兩個雞蛋,倒一瓶牛奶,用打蛋器打均勻,過一下濾,蓋上一層保鮮膜放鍋裡蒸8分鐘,蒸好後撒上一些愛吃的乾果即可。

正宗雙皮奶做法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牛奶180毫升、雞蛋清2個、白糖1茶匙、芒果10克、火龍果10克

一、將牛奶加入鍋中,將牛奶煮至微開,並把準備的水果切丁。

二、碗中打入2個雞蛋清,放入白糖,充分攪拌均勻。

三、將煮開的牛奶加入雞蛋清中,再次攪拌均勻。

四、然後用濾網過濾一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

五、然後蓋上保鮮膜,用牙籤紮上幾個透氣孔,上蒸鍋蒸15分鐘後,再悶5分鐘。

六、最後,將蒸好的雙皮奶上面加入水果丁即可。

9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芒果半個、全脂牛奶250克、全脂奶粉20克調料:蛋清45克、白砂糖15克

做法步驟:

1、切芒果半個劃開。

2、全脂牛奶加入適量全脂奶粉,攪拌均勻。

3、小火加熱至微微冒泡,倒入碗中冷卻。

4、蛋清加白砂糖,倒入牛奶攪勻。

5、倒回原碗中,隔水蒸12分鐘。

6、放入芒果即可。

10樓:心的舞臺

主料:芒果半個、全脂牛奶250克、全脂奶粉20克輔料:蛋清45克、白砂糖15克

1、切芒果半個劃開。

2、全脂牛奶加入適量全脂奶粉,攪拌均勻。

3、小火加熱至微微冒泡,倒入碗中冷卻。

4、蛋清加白砂糖,倒入牛奶攪勻。

5、倒回原碗中,隔水蒸12分鐘。

6、放入芒果即可,完成。

1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廣東人熟知的傳統甜品,雙皮奶。入口香滑爽口,口感細膩,奶香十足,順德不常去,但雙皮奶還是可以常常吃的。

12樓:a噠噠君

雙皮奶,是一種粵式甜品。清朝時起源自廣東順德,用水牛奶做原料。現遍佈於廣東、澳門、香港等地。

13樓:雙子mr秦

一起來學習一下好吃的雙皮奶的做法吧!

14樓:八張老師

雙皮奶怎麼做?碗中打入雞蛋白糖,攪拌均勻加入牛奶,蓋上保鮮膜上鍋中至,然後到上火龍果芒果水果。

15樓:小莫沒有你

雙皮奶的做法一

材料:鮮牛奶500ml,雞蛋3個,白砂糖隨意。

做法:1、準備所需原料,如果用400ml的牛奶,用2個雞蛋也可以。牛奶倒入小奶鍋中加熱,加熱但不要煮開,煮開後會不容易形成奶皮。

2、加熱後的鮮牛奶倒入容器中,放在通風處等待奶皮的形成。(這一層的奶皮是靠鮮牛奶的熱氣往上頂而形成的奶皮。)用小刀或者筷子劃開一個口,口子也不要太小,太小的話再倒回去的時候容易把奶皮壓在下面。

3、把奶皮下面的牛奶倒出,留少許牛奶在碗內。(為了避免因操作遲緩,底部的奶皮沾粘在碗底無法浮起。)倒出牛奶的碗,一層奶皮在碗底。

雙皮奶的做法二

材料:牛奶400毫升、雞蛋清2個、糖2茶匙。

做法:1、全脂牛奶放入碗中,在碗上覆上一層保鮮膜,放入蒸鍋中,蒸十分鐘左右。把雞蛋裡的蛋清和蛋白分離,蛋清攪拌均勻即可,不用打很久不然就打發了。

2、蒸好的牛奶拿出蒸鍋放涼,放涼後上面會形成一層奶皮,用尖尖的刀子,沿著碗邊劃大概十釐米左右的口。倒出大部分牛奶,碗底留點底不要倒淨,不然奶皮容易粘在碗上,待會兒就浮不起來了。

3、把攪拌均勻的蛋清和糖加入牛奶中。蛋清奶液過篩,篩掉蛋清中尚未打發的部分。如果蛋奶液中有氣泡和奶沫用勺子撇去。

4、把蛋清奶液緩緩沿著剛才劃破的奶皮缺口倒會碗裡,讓奶皮浮在上面。再次敷上保鮮膜上鍋蒸,中火蒸十分鐘後關火,此時不要掀開蓋子燜五分鐘再取出。

雙皮奶的做法三

材料:全脂牛奶250克,蛋白2個,香草粉1克(沒有的可省略),白糖15克,蜜紅豆25克。

做法:1、牛奶倒入鍋中加熱,不要沸騰。將加熱的牛奶倒入小碗中,放置室溫,形成奶皮。蛋白分離,用筷子打散。

2、將小碗中放涼的牛奶重新倒回到鍋中,緩慢的小心倒回,把形成的奶皮留在碗中。

3、將糖和香草粉加入牛奶中攪拌均勻,蛋白也加入牛奶中攪拌均勻,慢慢延碗邊緣通篩網倒回碗中,讓留在碗底的第一層奶皮浮到上面。

4、蓋上保鮮膜,冷水上鍋蒸,中火,水開後蒸10分鐘,再悶5分鐘。從鍋內取出,撒蜜紅豆,可熱吃,也可冷藏後吃。

雙皮奶的做法四

材料:新鮮水牛奶200克、雞蛋兩隻。紅豆、蓮子、提子、薑汁、杏仁等乾果、時令水果。根據個人口味,輔料可選。

做法:1、雙皮奶做法很簡單,先將清晨新鮮的水牛奶煮熟,但不能開,趁熱倒在碗裡,等牛奶稍微冷卻一下在表層結出厚厚的奶皮。在雞蛋上鑽孔,倒出蛋白,攪勻備用。

2、牛奶完全冷卻之後,留皮去奶,再在倒出的牛奶裡新增白砂糖和蛋白,攪拌均勻,放到火上蒸,過一會就可以再結出一層奶皮。

3、輕輕掀起奶皮,注意不要弄破,把蒸好的牛奶倒回原來的碗中,上層奶皮甘香,下層奶皮香滑潤口的雙皮奶就做好了。

雙皮奶的做法五

材料:牛奶500毫升、雞蛋白(雞蛋清)3個、白糖20克。

做法:1、鮮奶倒入鍋中,中小火加熱至將要沸騰時離火,倒入小碗中,放涼至形成奶皮,用筷子掀起一角。

2、慢慢倒回大碗中,加入糖拌勻,蛋清打散。打散的蛋液濾進牛奶中拌勻,再慢慢倒回留有一層奶皮的碗中,讓奶皮浮起包上保鮮膜,入蒸鍋文火燉約10-15分鐘左右,至凝結就可關火。

北京烤鴨的製作方法,學正宗北京烤鴨製作方法

烹調類別 烤 菜系 北京菜 食材類別 鴨鴿 味道 醬香 適宜季節 冬 色香味 色澤金黃 外焦裡嫩 主料 淨鴨1 只輔料 麥芽糖10克,甜醬1碟,北京蔥段1碟,荷葉餅或芝麻燒餅若干製作 1 選一隻完整的北京填鴨,從割開的氣管處打氣,使其皮肉分離 全身鼓起 2 將鴨子開膛除去內臟,然後放入一根約2英寸長...

湖南泡菜的製作方法,正宗湖南湘西泡菜的製作方法

長沙湖南泡菜正宗湘西泡菜技術製作教學培訓 學會了在家也能做 家常泡菜最簡單製作方法,掌握幾個小技巧,脆爽又醇香,能放半年 蘿蔔切絲,然後晒三四個太陽,然後拌鹽,入壇,兩三天就可以吃了,我親手做過,吃過,很好吃,甜軟,酸甜 正宗湖南湘西泡菜的製作方法 誰知道湖南泡菜的怎麼做的呀!湖南泡菜不放亂七八糟的...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