笤帚的製作方法,竹掃帚的製作方法

2022-11-21 07:45:04 字數 5837 閱讀 3566

1樓:匿名使用者

凡扎小頭或大頭的笤帚均用散穗的高粱糜子,將其籽粒摔淨,去掉葉鞘及箭桿下面的節,然後把中散穗同直杆穗(中間有硬芯)分開,挑出中散穗的糜子,在扎笤帚時做外皮,直杆的糜子做骨架用。然後把挑選好的外皮用的中散穗箭稈用手工刀剖成兩半。將準備作笤帚芯的直杆穗的箭稈從穗頭根部切掉,切掉的箭稈可留作串蓋簾用,笤帚把的中間可用一般秫秸充填。

再將整理後的糜子平鋪在硬實的地面上,用石磙子碾壓,壓軟為止。再將糜子用水溼潤(將糜子放在盛水的缸中或撣水、沾水),溼潤時間約1小時左右。

準備好紮結笤帚的用具。做一把笤帚需要糜子0.5公斤、鐵絲700克。

取一根長四米、粗3~5毫米的油鋼絲繩,將其一端系在屋內的一個往腳或門框上,另一端系在走杆中部。走杆後面一端系一條寬7-10釐米、長80-90釐米的膠板帶,另一端是可掛可摘的環勾與走杆一端相連。在扎笤帚時,將走杆帶系在腰上,取3~4棵芯糜子,再拿4根皮糜子,夾一根作秸,用油鋼絲勒緊,壓入22-25號鐵絲勒第一道,每道繞兩圈鐵絲。

第二道拿4根芯糜子、2根皮糜子、1根秫秸,續在第一道後邊,勒法和第一道相同。第

三、四道同上。第五道即最後一道拿4根皮糜子、1根秫秸、兩邊各加四根皮糜子,勒兩圈,然後向上每隔3~5釐米勒一道。共勒15~17道。

將紮好的笤帚用刮板會掉糜殼,為了使其色澤光亮、白淨、不黴爛,需用硫磺燻蒸滅菌。其方法是在地上挖一個半米深的坑,把一塊硫磺放在碗裡或鐵盒內,其坑上用木棍等擋架,架上交叉放著笤帚,數量可在百餘把,其上蓋上塑料布,點燃硫磺後,大約燻蒸1小時即可**。

2樓:折承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凡扎小頭或大頭的笤帚均用散穗的高粱糜子,將其籽粒摔淨,去掉葉鞘及箭桿下面的節,然後把中散穗同直杆穗(中間有硬芯)分開,挑出中散穗的糜子,在扎笤帚時做外皮,直杆的糜子做骨架用。然後把挑選好的外皮用的中散穗箭稈用手工刀剖成兩半。將準備作笤帚芯的直杆穗的箭稈從穗頭根部切掉,切掉的箭稈可留作串蓋簾用,笤帚把的中間可用一般秫秸充填。

再將整理後的糜子平鋪在硬實的地面上,用石磙子碾壓,壓軟為止。再將糜子用水溼潤(將糜子放在盛水的缸中或撣水、沾水),溼潤時間約1小時左右。準備好紮結笤帚的用具。

做一把笤帚需要糜子0.5公斤、鐵絲700克。取一根長四米、粗3~5毫米的油鋼絲繩,將其一端系在屋內的一個往腳或門框上,另一端系在走杆中部。

走杆後面一端系一條寬7-10釐米、長80-90釐米的膠板帶,另一端是可掛可摘的環勾與走杆一端相連。在扎笤帚時,將走杆帶系在腰上,取3~4棵芯糜子,再拿4根皮糜子,夾一根作秸,用油鋼絲勒緊,壓入22-25號鐵絲勒第一道,每道繞兩圈鐵絲。第二道拿4根芯糜子、2根皮糜子、1根秫秸,續在第一道後邊,勒法和第一道相同。

第三、四道同上。第五道即最後一道拿4根皮糜子、1根秫秸、兩邊各加四根皮糜子,勒兩圈,然後向上每隔3~5釐米勒一道。共勒15~17道。

將紮好的笤帚用刮板會掉糜殼,為了使其色澤光亮、白淨、不黴爛,需用硫磺燻蒸滅菌。其方法是在地上挖一個半米深的坑,把一塊硫磺放在碗裡或鐵盒內,其坑上用木棍等擋架,架上交叉放著笤帚,數量可在百餘把,其上蓋上塑料布,點燃硫磺後,大約燻蒸1小時即可**

提問笤帚痛點

回答緊點就好了

更多1條

竹掃帚的製作方法?

3樓:知道行家小度

做合適自己的一把掃帚是要用適合的竹苗,當然把不夠長,不夠粗的話,可以適當的加一點竹竿、木棍等.

把一捆竹苗拆開:分為,大,中,小 再打掉竹苗上竹葉。大竹苗去掉小的支叉5-6節為上蓋。中竹苗去掉小的支叉5節分為底蓋和邊緣。

再把上蓋編好後,上面把大竹苗和中竹苗分扇面形鋪好。兩邊為邊蓋,下面為底蓋。

用夾子夾住,免得散開。最後用鐵絲在每隔5-12釐米處綁住。

一把新的竹掃帚就這樣製作出來了,竹掃帚可以用於清掃量大的垃圾物品,環衛掃帚可用於馬路對粘性的東西可以清除乾淨。

竹掃帚可用於:馬路,公園,學校,操場等,最重要的是掃帚能環保。

4樓:我是那小誰

1.做一把笤帚需要糜子0.5公斤、鐵絲700克。

2.取一根長四米、粗3~5毫米的油鋼絲繩,將其一端系在屋內的一個往腳或門框上,另一端系在走杆中部。

3.走杆後面一端系一條寬7-10釐米、長80-90釐米的膠板帶,另一端是可掛可摘的環勾與走杆一端相連。

4.在扎笤帚時,將走杆帶系在腰上,取3~4棵芯糜子,再拿4根皮糜子,夾一根作秸,用油鋼絲勒緊,壓入22-25號鐵絲勒第一道,每道繞兩圈鐵絲。

5.第二道拿4根芯糜子、2根皮糜子、1根秫秸,續在第一道後邊,勒法和第一道相同。

6.第三、四道同上。第五道即最後一道拿4根皮糜子、1根秫秸、兩邊各加四根皮糜子,勒兩圈,然後向上每隔3~5釐米勒一道。

7.共勒15~17道。將紮好的笤帚用刮板會掉糜殼,為了使其色澤光亮、白淨、不黴爛,需用硫磺燻蒸滅菌。

8.其方法是在地上挖一個半米深的坑,把一塊硫磺放在碗裡或鐵盒內,其坑上用木棍等擋架,架上交叉放著笤帚,數量可在百餘把,其上蓋上塑料布,點燃硫磺後,大約燻蒸1小時即可**。

掃帚的製作方法 如何手工製作掃把

5樓:炎仌王

高粱掃把的製作

主要原料:原材料有高梁穗、金絲草、竹梢、掃把草等。家用通常是塑料掃把。

掃把凡扎小頭或大頭的管把均用散穗的高粱糜子,將其籽粒摔淨,去掉葉鞘及箭桿下面的節,然後把中散穗同 掃帚直千穗(中間有硬芯)分開,挑出中散穗的糜子,在扎掃把時做外皮,直千的糜子做骨架用。然後把挑選好的外皮用的中散穗箭稈用手工刀破成兩半。將準備作掃把芯的直千穗的箭稈從穗頭根部切掉,切掉的箭稈可留作串蓋簾用,掃把柄的中間可用一般秫秸充填。

再將整理後的糜子平鋪在硬實的地面上,用石磙子碾壓,壓軟為止。再將糜子用水溼潤(將糜子放在盛水的缸中或撣水、沾水),溼潤時間約1小時左右。 準備好紮結掃把的用具。

做一把掃把需要糜子0.5公斤、鐵絲7百克。取一根長四米、粗3~5毫米的油鋼絲繩,將其一端系在屋內的一個往腳或門框上,另一端系在走杆中部。走杆後面一端系一條寬7-10釐米、長80-90釐米的膠板帶,另一端是可掛可摘的環勾與走杆一端相連。

在扎笤帚時,將走杆帶系在腰上,取3~4棵芯糜子,再拿4根皮糜 掃把子,夾一根作秸,用油鋼絲勒緊,壓入22-25號鐵絲勒第一道,每道繞兩圈鐵 掃把絲。第二道拿4根芯糜子、2根皮糜子、1根秫秸,續在第一道後邊,勒法和第一道相同。第

三、四道同上。第五道即最後一道拿4根皮糜子、1根秫秸、兩邊各加四根皮糜子,勒兩圈,然後向上每隔3~5釐米勒一道。共勒15~17道。

將紮好的掃把用刮板會掉糜殼,為了使其色澤光亮、白淨、不黴爛,需用硫磺燻蒸滅菌。其方法是在地上挖一個半米深的坑,把一塊硫磺放在碗裡或鐵盒內,其坑上用木棍等擋架,架上交叉放著掃把,數量可在百餘把,其上蓋上塑料布,點燃硫磺後,大約燻蒸1小時即可**。工藝流程:

選料--摔去籽粒--去掉葉鞘--分選後平鋪在地上--壓軟--撣水潤溼--紮結勒緊--去掉糜殼--硫磺燻蒸--成品。

6樓:雷雨洪去

1.做一把笤帚需要糜子0.5公斤、鐵絲700克。 2.

取一根長四米、粗3~5毫米的油鋼絲繩,將其一端系在屋內的一個往腳或門框上,另一端系在走杆中部。 3.走杆後面一端系一條寬7-10釐米、長80-90釐米的膠板帶,另一端是可掛可摘的環勾與走杆一端相連。

4.在扎笤帚時,將走杆帶系在腰上,取3~4棵芯糜子,再拿4根皮糜子,夾一根作秸,用油鋼絲勒緊,壓入22-25號鐵絲勒第一道,每道繞兩圈鐵絲。 5.

第二道拿4根芯糜子、2根皮糜子、1根秫秸,續在第一道後邊,勒法和第一道相同。 6.第

三、四道同上。第五道即最後一道拿4根皮糜子、1根秫秸、兩邊各加四根皮糜子,勒兩圈,然後向上每隔3~5釐米勒一道。 7.

共勒15~17道。將紮好的笤帚用刮板會掉糜殼,為了使其色澤光亮、白淨、不黴爛,需用硫磺燻蒸滅菌。 8.

其方法是在地上挖一個半米深的坑,把一塊硫磺放在碗裡或鐵盒內,其坑上用木棍等擋架,架上交叉放著笤帚,數量可在百餘把,其上蓋上塑料布,點燃硫磺後,大約燻蒸1小時即可**。

塑料掃把是如何製作的

7樓:姬覓晴

塑料掃把可以用飲料瓶製作,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飲料瓶、螺絲刀、木棍、剪刀、美工刀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如下圖所示:

2、用美工刀把瓶子的底部切開,把底部丟掉;

3、然後把瓶子的頭部剪掉,留一個不剪,其他都剪掉,如圖所示;

4、用剪刀從瓶子的底部開始,豎著把瓶子剪成一條一條的,所有的瓶子都這樣剪;

5、用電鑽在在頂部沒有剪掉的那個塑料瓶瓶口鑽一個小洞;

6、把剪好的塑料瓶一個一個套起來,頂部沒有剪掉的那個套在最外面,如圖所示;

7、用螺絲釘把套好的塑料瓶固定在木棍上,木棍的下面要比上面粗一點;

8樓:jz藍胖胖小童鞋

製作教程:2升pet塑料瓶、掃帚柄、剪刀、管芯、錐子、線、錘、釘子1、將瓶子上的標籤去掉

2、用刀子卸下瓶子的底部

3、把塑料瓶裁剪成約0.5釐米的條

4、把瓶口剪掉

5、我先做了4個沒瓶口,一個帶瓶口的

6、掃帚最基本的組成,把不帶瓶口的塑料瓶一個個套在帶瓶口的塑料瓶上7、放進去三個塑料瓶以後的效果

8、從另一個瓶子的頂部切下上半部分

9、如圖把剪下的上半部分套在剛才做好的多層塑料瓶上10、通過所有層的瓶上鑽兩個孔,插入導線

11、拉電線的另一側,並擰兩端固定

12、放上掃帚柄

13、用釘子固定連線兩部分

14、這樣我們的掃帚就做好了

9樓:清水煮雞蛋

diy塑料掃把:

1:選擇合適的注塑機。

2:選擇合適模具,看幾個配件了。

3:選擇合適的原材料,一般是聚丙烯,注塑成型。

4:選擇合適的塑料粗絲,切割合適的長度。

5:安裝成掃把。

10樓:精神疾病健康研究院陳主任

首先要設計好掃把的形狀尺寸,找模具廠開一套模具。模具做好了裝上注塑機上,通過注塑機把塑膠射入模具裡就形成了掃把頭。再用自動裝毛機將掃把毛插入掃把頭的孔裡,最後裝上掃把柄就ok了

那裡提供製竹掃帚技術

11樓:飄零下線

掃帚製作方法如下:

1、主要原料:

掃帚用的原材料有高梁穗、金絲草、竹梢、掃帚草等。家用通常是塑料掃帚。

掃帚凡扎小頭或大頭的管帚均用散穗的高粱糜子,將其籽粒摔淨,去掉葉鞘及箭桿下面的節,然後把中散穗同掃帚直千穗(中間有硬芯)分開,挑出中散穗的糜子,在扎笤帚時做外皮,直千的糜子做骨架用。然後把挑選好的外皮用的中散穗箭稈用手工刀破成兩半。將準備作笤帚芯的直千穗的箭稈從穗頭根部切掉,切掉的箭稈可留作串蓋簾用,笤帚把的中間可用一般秫秸充填。

再將整理後的糜子平鋪在硬實的地面上,用石磙子碾壓,壓軟為止。再將糜子用水溼潤(將糜子放在盛水的缸中或撣水、沾水),溼潤時間約1小時左右。

準備好紮結笤帚的用具。做一把笤帚需要糜子0.5公斤、鐵絲7百克。

取一根長四米、粗3~5毫米的油鋼絲繩,將其一端系在屋內的一個往腳或門框上,另一端系在走杆中部。走杆後面一端系一條寬7-10釐米、長80-90釐米的膠板帶,另一端是可掛可摘的環勾與走杆一端相連。在扎笤帚時,將走杆帶系在腰上,取3~4棵芯糜子,再拿4根皮糜

掃帚子,夾一根作秸,用油鋼絲勒緊,壓入22-25號鐵絲勒第一道,每道繞兩圈鐵掃帚絲。第二道拿4根芯糜子、2根皮糜子、1根秫秸,續在第一道後邊,勒法和第一道相同。第

三、四道同上。第五道即最後一道拿4根皮糜子、1根秫秸、兩邊各加四根皮糜子,勒兩圈,然後向上每隔3~5釐米勒一道。共勒15~17道。

將紮好的笤帚用刮板會掉糜殼,為了使其色澤光亮、白淨、不黴爛,需用硫磺燻蒸滅菌。其方法是在地上挖一個半米深的坑,把一塊硫磺放在碗裡或鐵盒內,其坑上用木棍等擋架,架上交叉放著笤帚,數量可在百餘把,其上蓋上塑料布,點燃硫磺後,大約燻蒸1小時即可**。

2、工藝流程:

選料→摔去籽粒→去掉葉鞘→分選後平鋪在地上→壓軟→撣水潤溼→紮結勒緊→去掉糜殼→硫磺燻蒸→成品。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

橙汁製作方法,橙汁飲料的製作方法?

橙汁 以橙子為bai原料經過榨汁機壓du榨得到的果汁飲zhi料,比較新鮮,dao營養價值高,專 可經過冷凍的方法屬飲用或直接飲用。自制橙汁的製作方法 柳橙汁 蜂蜜醋or水蜜桃醋 自制橙汁的作法 依喜好的酸味程度,在柳橙汁內加入1 2匙蜂蜜醋或水蜜桃醋混合飲用。擴充套件閱讀 自制橙汁的好處 多攝取維他...

乳酪的製作方法,傳統乳酪製作方法

這是哪種乳酪啊?我只吃過啥也不加的純乳酪 就是熱鍋牛奶,放入凝乳酶,等待奶中成固體了,把固體撈出用磨具做好形狀,撒上食用青黴菌,表面塗層牛奶,然後放入陰涼乾爽的窖藏。三個月就能吃了 傳統乳酪製作方法 乳酪製作裝置 加熱鍋 50升以上 鋼絲網紗布 酸度計溫度計 攪動棒橡膠手套 中長袖 重物 壓榨凝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