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鵝怎麼做才好吃,老鵝怎麼燒好吃

2021-09-26 12:24:48 字數 2999 閱讀 6444

1樓:姬覓晴

要做成四川正宗老鵝湯好吃,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老鵝1500克、酸蘿蔔1個、酸蘿蔔湯料1包、精鹽3克、料酒30毫升、生薑5克、花椒2克

一、新鮮的老鵝,剁小塊。

二、清洗乾淨雜物後用料酒水浸泡1小時,中間換水2~3回。

三、泡好的鵝肉,冷水下鍋,加料酒,薑片,花椒焯水8分鐘左右。

四、焯肉的鴨肉,在流動的水下衝洗乾淨後瀝水。

五、酸蘿蔔及湯料包準備。

六、酸蘿蔔洗淨後切滾刀塊,生薑切厚片。

七、焯水的鵝肉,生薑,酸蘿蔔及湯料包全部放入燉鍋中。

八、加入足量的熱水,需沒過食材。

九、裝入電燉鍋中,選擇煲湯程式2小時。

十、煲湯燉煮結束後加入精鹽調味。

十一、攪拌均勻後裝碗即可食用。

2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個做法

1、準備鵝1000g,蔥姜各10g,八角5g,油,生抽,料酒各10ml。

2、鵝肉洗淨切塊,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

3、鍋內倒油燒至5成熱,加入八角和生薑片爆香。

4、倒入鵝肉翻炒均勻,加入料酒,生抽,加入開水。

5、大火燒開5分鐘後轉小火煮至鵝肉熟,裝盤後,撒上蔥花即可。

吃法:將鵝剁一公分厚的塊,澆入湯料食之.要點:煮鵝時,千萬不能加鹽,否則沒有鵝的特殊香味.蔥不能加的太早,要保持蔥的鮮綠.

3樓:

材料:光鵝半隻(俺家人少,只用了胸脯一片),芋仔幾隻,柱候醬,姜蔥蒜適量

做法:1、光鵝斬件飛水待用;

2、起鍋將姜蔥蒜爆香,加入柱候醬炒香,放入飛過水的鵝肉拌炒,讓每一塊鵝肉都均勻沾上柱候醬,再加入芋仔稍微拌炒。

3、然後全部材料放入砂鍋,加入剛好沒過鵝肉的水,燜兩小時即可。

簡易啤酒鵝:

材料鵝(已煮熟)四分之一隻,雞蛋,姜,蒜,蔥,鴨蛋(如無可省下),啤酒,料酒,鹽,雞精,八角

做法鵝切塊、雞蛋鴨蛋剝殼、薑切片、蒜切碎。

2.姜、蒜爆香油鍋、下鵝爆炒片刻後加入啤酒(浸過鵝面)煮開後加入雞蛋 、鴨蛋、1-2大茶匙柱候醬八角1-2個、月桂葉2-3片、桂皮1-2個、小茴香適量、冰糖適量、雞精、鹽、料酒放入翻炒均勻後小火燜30-40分鐘至汁水收幹即可。

3.汁水快收乾的時候加入蔥段翻炒幾下即可裝盤。

4樓:農家樂美食記

分享一個泡椒鵝肉的做法,鵝肉剁成小塊,準備點泡椒和魔芋豆腐,首先把鵝肉翻炒十多分鐘,再倒一瓶啤酒燜煮幾分鐘,然後加入泡椒大蒜和魔芋豆腐翻炒,調好味,翻炒幾分鐘即可出鍋。

老鵝怎麼燒好吃

5樓:超級晨霧的光

主要材料:五花肉500g,鵝肉500克,冰糖30克,桂皮1個,八角1個,生抽20毫升,老抽5毫升,蔥段1把,生薑適量,油15毫升,料酒10毫升。

1、將鵝肉切成小塊,準備一鍋冷水和鵝肉一起煮開撇去浮沫備用。

2、同樣的步驟將五花肉準備好備用。

3、鍋內放入一勺油燒熱後鍋中紅點會變成一個紅圈,下蔥段和生薑片爆香。

4、將鵝肉和五花肉放入煸炒,放入10ml料酒,去腥味。

5、加入適量熱水,和肉差不多平為好,放冰糖將冰糖融化,加桂皮八角一個。

6、倒入20ml左右生抽和5ml左右老抽拌勻,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

7、煮上約1小時左右,大火收汁,不斷翻炒,撒上蔥花。

8、汁水差不多後關火完畢。

9、成品圖。

6樓:匿名使用者

滷鵝的做法

1.鵝讓商家殺好,回來處理乾淨,瀝乾水;

2.用大醬抹勻鵝內外,按摩五分鐘後放半小時左右入味;

3.這時候可以把雞蛋煮好,去殼;

4.準備冰糖,香葉,花椒,陳皮,八角,桂皮等香料;

5.鍋裡熱油,下冰糖炒糖色;

6.冰糖化**薑片,香味覺,花椒,陳皮,八角,桂皮等炒勻,續下一勺大醬一起炒一下;

7.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和紅燒醬油;

8.水開後下鵝;

9.下雞蛋,大火煮開後小火煮約20分鐘給鵝翻個身;

10.續煮20分鐘左右,確保鵝熟透了!關火,中午做好就讓它一直在鍋裡,晚餐享用,非常入味了。

11.食用時稍稍加熱一下,鵝和雞蛋都可以砍塊或者切好上桌啦。

7樓:美味肉美食

老鵝這樣做,鮮辣多汁,特別好吃。一鍋不夠一個人吃

8樓:俊彩星馳

清燉最好吃,用蔥花,薑片爆鍋後,馬上加入適量清水,再把老鵝推入鍋中,再加入清水,直至沒過鵝身或鵝塊後,再加入味極鮮,老抽,八角,花椒,蒜塊,鹽,料酒,生薑片,一棵大蔥。溫火燜出你想要的火候後,大火收汁出鍋,味道棒極了。

9樓:

用高壓鍋燉酸菜好吃,這樣燉肉爛而不膩,酸菜香滑。

10樓:

老鵝紅燒著吃,或燉湯

11樓:來自千丈巖豔美絕俗的史黛拉

清補涼老鴨湯做法:老鴨處理乾淨切成大塊,清補涼清洗乾淨,老薑切片去皮備用。鴨肉加點姜焯水,變色即可撈起。

熱鍋冷油,將鴨肉下鍋下少許料酒爆一下。放入清補涼,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肉爛,出鍋前放適量食鹽即可。

冬瓜薏米老鴨湯做法:老鴨處理乾淨切成大塊,老薑切片去皮備用,冬瓜洗淨切塊不要去皮,薏米浸泡清水1小時,瀝乾水分備用。鴨肉加點姜焯水,變色即可撈起。

熱鍋冷油,將鴨肉下鍋下少許料酒爆一下。放入薏米,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加冬瓜,小火燉至冬瓜熟、肉爛,出鍋前放適量食鹽即可。

山藥老鴨湯做法:老鴨處理乾淨切成大塊,山藥洗淨切塊,老薑切片去皮備用。鴨肉加點姜焯水,變色即可撈起。

熱鍋冷油,將鴨肉下鍋下少許料酒爆一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加入山藥,燉至山藥熟、鴨肉爛,出鍋前放適量食鹽即可。

蓮藕老鴨湯做法:老鴨處理乾淨切成大塊,蓮藕洗淨切塊,老薑切片去皮備用。鴨肉加點姜焯水,變色即可撈起。

熱鍋冷油,將鴨肉下鍋下少許料酒爆一下。放入蓮藕,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小火燉至肉爛,出鍋前放適量食鹽即可。好了以上四種做法做出來的老鴨湯非常好吃,而且又營養。

鵝可以怎麼做才好吃,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式

鍋內放油爆香,放入鵝塊和料酒翻炒,加入老抽,水煮開,換小火放鹽,雞精和糖收汁,盛出,這樣好吃又簡單的地鍋鵝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老鵝 一隻 姜 適量 蔥 適量 幹辣椒 適量 油 適量 酒 適量 老抽 適量 鹽 適量 糖 適量 雞精 適量。1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香蔥 姜 幹辣椒進行爆香。2...

鵝肝怎麼做好吃呢,普通的鵝肝怎樣做才好吃

可以把鵝肝製作成煲仔飯來吃,味道會變得比較好,首先需要把米清洗乾淨,放到鍋中煮熟,然後再把菜心放到加了鹽的水裡面焯燙一下,臘腸清洗乾淨切一下,等到米飯煮的差不多的時候,把臘腸放進去,鵝肝放到清酒裡面浸泡,然後再撈出來,裹上生粉放到鍋中煎一下,再用黑胡椒碎調味,盛出來以後油分吸乾,也放到米飯上面,雞蛋...

土鵝怎麼做好吃,土鵝怎麼做好吃,土鵝的吃法

食譜原料童子鵝一隻 啤酒一罐 大蒜 生薑 辣椒 花椒。1 將鵝切塊焯水備用 2 將大蒜 生薑 辣椒 花椒先在油裡炒出香味,開大火,倒入鵝塊翻炒1分鐘 3 加入10克料酒,加生抽30克,加老抽5 10克加啤酒1罐。如果覺得水位不夠,可以再多加點熱水,水位保持與食材持平即可 4 蓋上蓋子轉小火煮上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