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做香辣蝦,家庭版香辣蝦怎麼做

2021-10-06 18:03:57 字數 4088 閱讀 1644

1樓:涼風半夏

1、對蝦清洗乾淨,去蝦槍、蝦腺後加入料酒浸泡。用水焯過待用。

2、洋蔥、尖 椒、青蒜洗淨,切段待用。

3、起油鍋,爆香乾辣椒和辣豆瓣醬。將對蝦下鍋煸炒至香。

4、加入洋蔥、尖椒、青蒜炒至斷青。加鹽、生抽、蠔油調味,再淋入紅油炒勻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1、香辣蝦是一道汁濃、麻辣味濃,肉質緊韌爽脆的名菜。屬於渝派川菜。通常由蝦、土豆、香芹、花生米等主料製作而成。

2、精髓在於其肉質和炒制時加上多種特製香料如香芹、花椒、乾紅椒等的調和,也可以新增自己喜歡的食材如筍片、紅薯等,不僅味道鮮美,色澤鮮豔,讓人回味無窮。

3、蝦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不失為老年人食用的營養佳品,對健康極有裨益;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也是很好的食物。

參考資料

2樓:北京品味軒餐飲培訓

主料:新鮮海白 蝦500克、土豆200克(可換成紅薯

製作材料(18張)

)、香芹50克、油炸花生米80克。

輔料:冬筍 、黃瓜、西芹、紅尖椒100克、幹辣椒20克、薑片10克、香蔥20克、大蒜片20克、熟芝麻30ml。

調料:蝦醬、辣椒油、味精、雞精、豆瓣(八角、桂皮、草果、白寇、花椒、丁香)、生抽2湯匙(30ml)、香油1湯匙(15ml)、料酒1湯匙(15ml)、糖1湯匙(15ml)、雞精少量、鹽適量、油。

製作流程

1、準備材料。

2、土豆去皮切成條,粗細和快餐店吃到的土豆條差不多就行,用清水將表面的澱粉沖洗乾淨,如果是要放置很長時間,就用清水將土豆條浸泡起來,這樣可以防止土豆氧化變色;紅椒去籽去筋切成條狀,香芹切成段,幹辣椒用剪子剪成段。

3、鮮蝦用剪子將蝦鬚、蝦槍剪掉(這樣可以避免油炸時蝦鬚糊掉),開背將蝦線去除(用刀將蝦背切開一定深度,將一條黑色的線去除),蝦處理完畢以後,用料酒和少量鹽醃製片刻。

4、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油(能沒過蝦),燒至7成熱的時候(微微有煙)放入蝦,炸至金黃時撈出,瀝乾油。

5、接著將土豆條放入炸熟,撈出瀝乾油待用。

6、鍋中留2湯 匙的油(30ml),燒至7成熱,放入大蒜片、幹辣椒段、薑片炒香。

7、放入香芹段和紅椒段炒勻。

8、放入炸好的蝦和土豆條,炒勻。

9、放入生抽、糖、雞精、鹽和香蔥段,炒勻。

10、放入油炸 花生米和芝麻炒勻,淋入香油和辣椒油炒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海蝦600g

輔料:油2湯匙、生薑4片、郫縣豆瓣醬1湯匙、小蔥3根、幹辣椒3個、大蒜3瓣、料酒2湯匙、白芝麻2克、香菜3根、白糖5克

香辣蝦的做法:

1.海蝦洗淨後剪去蝦鬚,用牙籤在倒數第二節處挑出蝦線。

2.之後倒入料酒醃製半小時。

3.準備調料(幹辣椒,生薑片,大蒜,白芝麻,郫縣豆瓣醬,蔥花)。

4.熱鍋倒入油,油溫5分熱下生薑和大蒜爆香。

5.倒入蝦反覆煸炒至蝦全部變色。

6.把蝦推向一邊,加入一調羹郫縣豆瓣醬煸炒出香味。

7.加入料酒。

8.加入幹辣椒。

9.倒入適量開水。

10.加入適量白糖保持大火。

11.加入蔥花後熄火撒上白芝麻,香菜即可上桌。

4樓:小食刻

香辣蝦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

5樓:

又香又辣的香辣蝦,真的是在家必備食譜

6樓:匿名使用者

切姜條,芹菜段,蔥段,紅辣椒段,小米椒備用,把蝦頭連眼睛砍掉,撒少許生粉拌勻,鍋放油,等油溫升高冒煙的時候把蝦倒進去,炸到蝦浮在油麵,把蝦撈起來,把辣椒油倒進鍋裡,下備用的那些材料,炒香把蝦倒進去調味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制作香辣蝦方法如下:原料:蝦,青蔥,紅尖椒,大蒜,幹辣椒,姜,生抽,糖,味精,麻油,辣椒油,食用油,料酒,鹽,土豆,白芝麻各適量。

製作過程:將蝦洗淨,剪去蝦劍,蝦鬚及蝦腳。在蝦的背上開一刀,用少量鹽和料酒醃片刻。

用油將蝦和土豆條炸過撈起。鍋內留底油,放入薑片,蒜片,幹辣椒炒香,加入尖椒炒勻,加入炸過的蝦和土豆炒。加入料酒,生抽,鹽,糖,味精翻炒幾下,出鍋時淋辣椒油和麻油,加入白芝麻和青蔥段炒勻即可。

特點:鮮辣幹香,顏色漂亮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 幹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

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

2.炒一會,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壓榨」出來。

3.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蔥先不要放)

4.姜蒜香味炒出後,加入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料酒少許。快要起鍋時,放入蔥絲,翻炒 加適量鹽。 然後起鍋。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蝦的製作材料:主料:活蝦(1斤2兩左右)土豆,冬筍,西芹,大蔥蟹醬,蟹油,味精,雞精,白糖,幹辣椒。

1:把土豆去皮切塊兒,冬筍切塊,西芹切條,大蔥切段兒,各少許即可,放一邊備用。 2:

把活蝦要清洗乾淨,然後在每一隻蝦的背上開一刀,以便後期製作入味兒。 3:支炒鍋,下適量蟹油,然後加入少許幹辣椒段兒,翻炒兩下,把蝦和土豆塊、冬筍塊、西芹條、大蔥段一起放入鍋內,來回翻炒。

4:待炒上幾番以後,配料差不多熟了,下蟹醬,然後下少許味精、雞精、白糖,繼續翻炒。 5:

炒至蝦身捲曲,顏色變成橙紅色,即蝦已斷生,即可出鍋。

家庭版香辣蝦怎麼做

10樓:北海數碼站

蝦屬於海鮮類的一種,而且蝦中富含了很多,對我們自身非常有營養的東西,成為我們很多人都特別愛吃的一種東西,但是蝦的**比較昂貴,但是在山東秦皇島,這樣的人還城市下的**就比較低,想必大家對於正宗香辣蝦的做法特別感興趣,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正宗香辣蝦的做法吧。

原料:南美白蝦:1.2斤,專用炒蝦醬:50克,專用炒蝦油:2斤,雞精:60克,味精:45克

輔料:料酒:25克,香葉:

2片,野山椒:15克,小茴:3克,花椒:

5克,老薑:15克,大蒜:30克,土豆條:

0.6斤,黃瓜條(蒜苗、蒜薹、花菜、芹菜、青筍等均可):0.

6斤,魔芋:0.6斤

製作(1)明蝦洗淨,去須,背部開刀去沙線。

(2)鍋內下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時,下入明蝦,炸約1分鐘,炸至外焦裡嫩時撈出。

(3)另起鍋加色拉油燒至四成熱,下蒜子炸透,下入香辣油、泡椒,翻炒幾秒後放入炸好的蝦,加鹽、味精、白糖、雞粉、花生碎、芝麻調味,翻炒均勻,裝盤、撒香蔥即可。

製作關鍵:

(1)製作香辣蝦選料是關鍵,蝦必須新鮮,可用活明蝦或基圍蝦,也可以選用冰鮮明蝦。若選用冰鮮明蝦,要用皮薄(皮厚的發黑)、蝦腦少、肉飽滿的,因為皮厚則炸不酥,有蝦腦的頭易炸掉且太費油,而肉不飽滿的炸出來發柴。

(2)選用冰鮮明蝦時,解凍不當也會影響菜的質量。不要將蝦暴露在空氣中自然解凍,否則頭部發黑。正確的方法是將蝦浸在水中,用流水小流量衝至化開。

正宗香辣蝦的做法也並不是很困難,大家都可以通過以上介紹的做法來製作出來美味的正宗香辣蝦,大家都可以去嘗試一下,我相信美味的香辣蝦一樣是大家非常喜歡的一種東西,吃過第一次就一定想吃第二次,快去嘗試一下吧。

11樓:行動起來

1蔥薑蒜洗淨,切片。香菜洗淨切寸段。

2海白蝦去除蝦鬚,蝦線,用清水洗淨。鍋中放清水燒開,放入海白蝦,焯水備用。

3鍋內下10克油,待油燒至7成熱,即手放油表面有明顯的熱度時,下蔥薑蒜和豆瓣醬,大火爆香。

4同時加入幹辣椒5克,花椒10克,大重慶20克,白糖10克,雞粉10克,胡椒粉5克,鹽5克,料酒10克,加少許清水,大火燒開。

5燒開後,放入焯好的蝦,燜煮10分鐘。

香辣蝦怎麼做

12樓:罐頭小廚

如懿傳顏值最高的硬菜!連琵琶精玫嬪都吃到停不下來!來一道香辣蝦火鍋可好~

13樓:

又香又辣的香辣蝦,真的是在家必備食譜

家庭版燜雞怎麼做?黃燜雞家庭版做法

食材。雞腿剁成不均勻大小 3個。青菜 適量。香菇 適量幾個。金針菇 適量。燉雞調料 獨立小包。料酒 適量。幹辣椒 適量幾個。生抽 適量。蠔油 適量。白糖 適量。紅,青辣椒 適量。川南辣椒醬 少許。雞精 適量。鹽 個人口味新增。方法 步驟。首先,我們先將買好的雞肉洗乾淨,然後在鍋裡倒入冷水,將雞肉倒入...

怎麼做家庭版醬肘子最好吃家庭版醬肘子怎麼做好吃

心情不好的原因很多,就像樓主在玩遊戲時有人在煩你,造成心情不好。其實仔細想想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學會調整好心態,要多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只要調整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最正宗醬肘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豬前肘1個 煮肉料適量 大蔥1根...

那個家庭做壽司怎麼做,家庭版壽司怎麼做?

用料米飯 500g 壽司海苔 8片 金鑼爆炒腸 180g 玉米 半根剝粒 青瓜 1根 荷蘭豆 按需加 蝦米 按需加 沙拉醬 若干 醋 半碗 砂糖 2小勺 鹽 1小勺 家庭簡易壽司的做法 準備餡料如圖,最家庭最簡易。青瓜去皮。玉米剝粒與蝦米 荷蘭豆 爆炒腸,分別煮熟。米飯煮熟,取出,加4 5勺壽司醋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