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燉才好吃,牛肉怎麼燉才軟爛好吃

2021-12-25 09:05:25 字數 2899 閱讀 841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選肉一般人總愛買些有鮮紅肉絲的部位來做燉牛肉。其實這一類向較適於爆炒。如用做燉食,其肉質則發緊發柴。

適於燉吃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部位。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間,從表面看上去有些不美觀,不受顧客歡迎,但只要做法得當,成熟之後則肉質膨鬆,既暄且爛,鮮香適口。肉選好後,先整塊沖洗,去掉表面浮著髒物;擦淨後切成核桃塊,浸泡在清水中約半小時,去除向中的汙血雜質,撈出備用,但切忌用熱水或開水緊肉,否則肉質變老,不易燉爛。

調湯 鍋內添足溫水(以沒過肉為準,鍋種不限),放適量黃醬,俗稱「打底」(500克肉、50克醬即可),用筷子攪開,此時醬渣沉底,醬沫上浮,用俄籬撈淨渣撤去沫,以保證肉湯有色而不混。調湯不能用醬油,因醬油內含有味苦的糖色,加入湯內煮後,會使肉湯也略帶苦味,燉出的肉味大為遜色。湯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

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湯調好後,再放適量鹽。

放料 把切好洗淨的牛肉放人鍋內,再放作料。一般作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

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 3~4塊、蔥寸長 3~4段、.姜 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 4~5瓣。將這些作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

火候 作料入鍋即蓋上鍋蓋,視其大開時掀去蓋敞鍋燉,藉以將血腥味揮發掉。20分鐘後再蓋上蓋,改為文火小開,3個小時左右就可燉熟,牛肉質地暄爛,湯美色鮮,香氣撲鼻。 使用高壓鍋燉牛肉,效果也很好,只要掌握好火候就行了。

即大火開鍋後,放氣5分鐘,扣上安全閥,20分鐘後改為中火,再經20分鐘即可。

煮老牛肉 如果你買的牛肉比較多,可在下鍋頭一天,往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煮時先將肉沖洗乾淨再下鍋。這樣處理的牛肉,不但易熟,而且肉質變嫩。煮時再放些酒或醋會熟得更快。

煮牛肉時,先縫一個紗布袋,放進少量菜葉,將袋紮好,放入鍋內同牛肉一起燉,這樣牛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煮牛(羊)肉時,放二三個帶殼核桃和或幾個山楂,不僅熟得快,而且去羶味。 紅燒牛肉時,加少量雪裡蕻,可使肉味鮮美。

2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祕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3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4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燉西紅柿吧,我自己最愛做這個。不費力還好吃好做。

先把牛肉塊緊一下,然後鍋內放少量水,放入牛肉,蔥段,大料,燉燉燉。大概20~30分鐘後,倒入西紅柿塊。繼續燉燉燉。知道把西紅柿燉成湯。放入鹽,雞精調味。就可以了。

這是我自己實踐的,很好吃,西紅柿越青的越好哦。

6樓:哎呀沃去

燉牛肉的做法**11.姜蒜切好,備用

燉牛肉的做法**22.前腿肉 400克

燉牛肉的做法**33.牛肉切成方塊

燉牛肉的做法**44.用清水洗血水一遍或兩遍!

燉牛肉的做法**55.加料酒

燉牛肉的做法**66.加醬油

燉牛肉的做法**77.加適量生粉

燉牛肉的做法**88.手抓勻醃製15分鐘

燉牛肉的做法**99.幹鍋倒入醃好的牛肉

燉牛肉的做法**1010.蓋好鍋蓋,先不放氣嘴,等它出氣,在裝上氣嘴,燉上7到10分鐘即可!

燉牛肉的做法**1111.做菜講究葷素搭配,盤子底擺幾根菜心!把燉好牛肉裝上即可

7樓:啊蘇愛美食

牛肉怎麼燉才軟爛入味,大廚教你祕製做法,好吃又下飯

牛肉怎麼燉才軟爛好吃

8樓:美食家大雄

牛肉的鮮湯完全保留,肉燉得非常軟爛,番茄的酸甜味沁入牛肉,肉好吃,湯也好喝。

9樓:鈔時芳曹汝

燉牛肉,主料,牛肋板肉。通過燉制,大眾化菜,非常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此菜特點色澤紅亮,軟綿香嫩。

燉牛肉的做法

1.牛腩適量洗淨備用

2.切方塊(不要切得過小,熟後縮水)

3.鍋中放入適量冷水,把牛腩塊放入鍋中,中火焯水去沫

4.邊焯水邊用筷子將焯好的牛腩夾入盆中(這樣血沫去得更乾淨,不用另外沖水去浮沫)

5.牛腩焯水去沫的同時,加熱高壓鍋,水量淹沒肉塊兩個指關節為宜(如要用湯,水可加量)準備好調料盒和其他調料

6.水開後,把焯過水的牛腩放入高壓鍋,倒入稍許料酒、醬油,加入蔥結、薑片、十三香料包、一大勺黃豆醬和調料盒(裡面可放入八角、花椒和幹山楂),大火燒開,蓋上高壓鍋蓋,小火燜燉30分鐘左右(醬油和黃豆醬量大的話可不放鹽,如加鹽最後放即可

燉牛肉選好肉、去雜質、放調料,掌握好火候簡單幾步就能搞定,不過放料的時候也有幾個小竅門,山楂、十三香料包和黃豆醬是燉牛肉必放的調料~燉出來的牛肉軟爛、湯美色鮮、香氣撲鼻

10樓:鄉吃街

你知道牛肉怎麼做才軟爛入味又好吃嗎?

11樓:迮振華抗環

燉牛肉時放點陳皮,山楂,牛肉不僅燉的入味,而且軟爛。

12樓:毓信種辛

燉的時候加一點牛奶,因為牛奶中的酶可以分解牛肉的纖維組織,當然有高壓鍋更好,加一點大料八角幾粒胡椒和姜蔥洋蔥燉出來就沒有牛肉的羶腥味了

13樓:曲合英李酉

牛肉怎麼才能燉爛,牛肉要燉爛一般要採用小火慢燉的辦法,(用壓力鍋雖快但口味會差些)做法是加好所需的料後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慢燉上2小時後再收汁就會很爛的。

燉牛肉怎麼做,燉牛肉怎麼燉才好吃

先切薑片,蔥切段,蘿蔔切成小塊,肉切小塊,水開後倒入肉塊,打水焯撈出瀝乾水備用。起鍋燒熱加油,放入蔥 姜 辣椒 花椒粒炒香,放入香其醬,再放入甜麵醬,再放紅燒醬油,倒入牛肉,大火翻炒。加入適量的開水,再放入八角 桂皮 香葉,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慢燉,燉半小時左右加入蘿蔔。燉熟收汁,調入雞精,再放適...

怎麼燉牛肉,燉牛肉怎麼燉好吃

幾道燉牛肉的好製作 一 番茄土豆燉牛肉。食材 牛肉500克 番茄一個 土豆一個 大蔥一根 薑片 八角一個 香葉一片 洋蔥半個 生抽 料酒 蠔油 老抽,鹽 冰糖。做法 1牛肉切好,冷水下鍋加入蔥段 薑片 料酒煮沸,撈出控幹備用。2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大蔥 薑片 八角 香葉炒香,倒入牛肉翻炒一會,加入1勺...

牛肉跟蘿蔔怎麼做好吃,牛肉燉蘿蔔怎麼做才好吃?

蘿蔔燒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嫩黃牛肉750克,白蘿蔔500克輔料 精鹽 姜 拍破 蔥結 醬油 豆瓣醬各適量,八角 茴香 花椒各少許,花生油適量。蘿蔔燒牛肉的特色 色澤紅潤,牛肉酥爛,蘿蔔入味,鹹鮮中略帶香辣。蘿蔔燒牛肉的做法 1 把牛肉和蘿蔔都切成釐米大小的塊,蘿蔔要去皮。2 鋁鍋內放牛肉及清水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