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雪魚要蒸多久,清蒸鰻魚蒸多久

2022-01-02 01:59:21 字數 4154 閱讀 195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蒸10分鐘。

蒸鱈魚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鱈魚1塊,生抽,米酒,蒸魚鼓油,蔥花適量。

1、鱈魚去除內臟,和肚壁上黑色膜,洗淨備用 。

2、放入碗內,加入薑片,倒入一勺米酒,去除魚腥味。

3、放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

4、用筷子可以插到底,就熟了。

5、夾出薑片。

6、倒出一部分湯汁,湯汁可以留著給小朋友喝。

7、倒入蒸魚鼓油,撒上蔥花。

8、油燒熱澆上鱈魚上。

9、蒸鱈魚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鱈魚講究時間的控制,一般來說,清蒸鱈魚只需要蒸12分鐘左右,如果蒸的時間過程,這樣的鱈魚肉會很老,口味就會大打折扣了。另外,如果想知道魚怎樣才算熟的話,可以用筷子插入魚肚子的部分,魚肚子肉比較厚,如果可以輕鬆抽出筷子,不沾魚肉,就證明可以了,如果再蒸下去的話就使魚肉變老了。

1、鱈魚兩塊,用清水沖洗一下,控幹水分

2、少許料酒和白胡椒粉稍微醃製一下

3、蔥葉劃成細絲,用清水泡上,再泡幾粒枸杞4、調味汁:小碗裡倒入4勺生抽

5、鍋子中加水燒開後,放入鱈魚塊,將蔥絲和薑絲放在表面,淋上調味汁6、再挖一勺雞油,放在魚塊上

7、蓋上鍋蓋,大火蒸4—5分鐘,關火,不揭蓋,虛蒸2分鐘8、點綴上蔥絲和枸杞,魚肉鮮美多汁,入口即化

3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鱈魚 300g

嫩生薑 一小塊

老薑 一小塊

蔥 幾根

紅辣椒 半個油鹽

醬油味精

清蒸鱈魚的做法

鱈魚放少放鹽,老薑切小塊,和著鱈魚醃一個小時,將醃出的水倒掉嫩姜和紅辣椒切絲。蔥切長段後,用手撕成絲,泡在冷水裡再撈出,讓它成自然彎曲

鱈魚上放入切好的嫩薑絲隔沸水蒸五分鐘,取出來倒掉蒸出的水;再放入紅辣椒絲,倒入醬油、味精,再蒸五分鐘

從鍋中取出來,撒蔥絲,再用熱油澆上去,即可

清蒸鰻魚蒸多久

4樓:duang秒過

蒸魚時要旺火加熱,蒸10分鐘左右即可。鰻魚忌與醋、白果同食。

【清蒸鰻魚蒸製作步驟】:

材料:鰻魚(1條)、香菇、熟火腿

豬油、姜、鹽、味精

醋、香油、胡椒粉、料酒

2、鰻魚用沸水焯後,除去皮上的黏液,將肉劃開1釐米厚的片,但不要斬斷;將魚用鹽,料酒,薑汁醃製入味。

3、水髮香菇洗淨,與熟火腿分別切成片。

4、將火腿和水髮香菇夾在鰻魚片中,淋上豬油。

5、將薑汁、鹽、味精、醋、香油、高沁的調成味汁淋在鰻魚肉上,還有將清湯燒沸,放入鹽、味精、胡椒粉,煮沸後澆在鰻魚肉上,上熱鍋中大火蒸10分鐘。

6、完成,美味可好的清蒸鰻魚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成份】

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e,含量分別是普通魚類的60倍和9倍。其中維生素a為牛肉的100倍、豬肉的300倍以上。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e,對於預防視力退化、保護肝臟、恢復精力有很大益處 。

其他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含量同樣很豐富。

鰻魚還含有豐富的「好」脂肪。其中所含的磷脂,為腦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另外,鰻魚還含有被俗稱為「腦**」的dha及epa(深海魚油成分,dha為二十二碳六烯酸,epa為二十碳五烯酸),含量比其他海鮮、肉類均高,而dha和epa被證實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作用。此外,鰻魚還含有大量的鈣質,對於預防骨質 疏鬆症也有一定的效果。

最讓女士動心的是,鰻魚的皮、肉都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以養顏美容、延緩衰老,故被稱之為「可吃的化妝品」。鰻魚在營養方面惟一明顯的缺陷就是幾乎不含維生素c,吃鰻魚時應搭配一些蔬菜能彌補這個缺陷。

鰻魚具有補虛養血、祛溼、抗癆等功效,是久病、虛弱、貧血、肺結核等病人的良好營養品。

鰻鱺體內含有一種很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具有良好的強精壯腎的功效,是年輕夫婦、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鰻是富含鈣質的水產品,經常食用,能使血鈣值有所增加,使身體強壯。鰻的肝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是夜盲人的優良食品。

鰻魚的營養價值與其他魚類及肉類相比也毫不遜色。鰻魚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和各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鰻魚脊椎骨幾乎具備了完美鈣源所需的一切,由此為國內外科學家所尊崇,被公認為「理想的天然生物鈣源」、「人類鈣質的天然供給者」。鰻魚脊椎骨鈣磷比例接近2:1,與母乳天然吻合,是國際公認的鈣質吸收最佳比例,所含鈣質的生物利用率極高。

而鰻鈣正是以鰻魚骨粉、低聚糖、維生素d、奶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具有補鈣的保健功能。鰻鈣是天然生物鈣,安全易吸收。特別新增異麥芽低聚糖,對人體腸道內有益細菌雙歧桿菌有極佳的增強效果,可調節腸胃功能。

5樓:

1、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之後,該洗的洗,該切的切,該泡的泡。

2、注意再把鰻魚處理好了以後,用鹽打一下,再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再切段。

3、把切好的鰻魚放在大碗裡面,切面向上,放姜、料酒、鹽,四面用香菇點綴。

4、然後撒些胡椒粉,放點辣椒醬,再放些豆豉油和臘肉。

5、當然也不要忘了放蔥、雞精這些東西,然後就隔水蒸大概20分鐘左右。

6、待鰻魚的香氣散發出來之後,清蒸鰻魚就差不多做好了,可以挑一點來嚐嚐味道,感覺夠味了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清蒸鰻魚的時候,最難掌握的大概就是時間了,蒸久了味道就不鮮了,蒸的時間不夠長又怕沒熟,尤其是對廚房新手來說就更艱難了。

一般來說,魚不是很大,分量是夠1-2人吃的,用蒸鍋大火蒸的話,10-15分鐘是完全可以了的;而如果是做3人及以上分量的,大火蒸也要用20分鐘左右的時間。

如何清蒸鱈魚

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寶寶愛吃的鱈魚。清蒸鱈魚做法很簡單,是將鱈魚解凍後,加入薑片和蔥段,下鍋清蒸而成。

其實也非常適合寶媽經常食用,有食療作用。鱈魚營養豐富,蒸制後魚肉容易處理,方便餵食寶寶。

8樓:無月之吟

將花肉刮洗乾淨,用清水煮至剛熟,取出,以深色醬油1/3湯匙塗勻肉皮。燒熱炒鍋,下油,燒至七成熟,將肉放入油中,加蓋炸至無響聲,撈起,晾涼後改切成長8釐米、寬4釐米、厚0.5釐米的塊狀,排放在扣碗內,成風車形。

將豆豉、蒜頭、紅腐乳壓爛成茸,放入碗內,加入川椒酒、鹽、白糖1湯匙、深色醬油、薑片,調成味汁,倒入肉內,然後整碗放鍋中蒸約40分鐘取出。

將梅菜心洗淨,切成長3釐米、寬1釐米的片,用白糖、淺色醬油拌勻,放在肉上,再蒸5分鐘取出,濾出原汁,然後將肉復扣在深碟中,將原汁燒滾,加生粉水勾稀芡淋入深碟中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鱈魚、蔥、姜。

調料:蠔油、鹽。

做法:1、鱈魚用料酒與鹽醃製一會去腥提味兒,水開後上鍋蒸10分鐘;

2、取出後,在魚身上滴上蠔油,放上蔥絲,蒜茸,燒些熱油澆在蔥絲即可。原料:

鱈魚、蔥、姜。

調料:蠔油、鹽。

做法:1、鱈魚用料酒與鹽醃製一會去腥提味兒,水開後上鍋蒸10分鐘;

2、取出後,在魚身上滴上蠔油,放上蔥絲,蒜茸,燒些熱油澆在蔥絲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凍 隔水蒸 另一邊做調料 糖醋之類 勾芡 可加入蘋果碎或者草莓碎 祛海魚的腥

11樓:ok未來可期

清蒸鱈魚這樣做超好吃

清蒸鱈魚怎麼做?

12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bai料

鱈魚400克、蒸du

魚豉油2湯匙、花生zhi油2湯匙、鹽1克、香蔥2棵、生dao姜2片、幹

版辣椒1只

二、做法

1.鱈魚解

權凍後,洗淨控水。

2.用鹽、薑絲、蔥段醃10分鐘。

3.煮鍋冒蒸汽後,把魚盤放入,大火蒸8分鐘。

4.蒸好的雪,取出倒去魚盤裡的湯汁、扔掉薑絲、蔥段。

5.重新淋入蒸魚豉油,放入蔥絲、乾紅椒粒,再淋入燒熱的食用油即可。

1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寶寶愛吃的鱈魚。清蒸鱈魚做法很簡單,是將鱈魚解凍後,加入薑片和蔥段,下鍋清蒸而成。

其實也非常適合寶媽經常食用,有食療作用。鱈魚營養豐富,蒸制後魚肉容易處理,方便餵食寶寶。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鱈魚這樣做超好吃

清蒸是石斑蒸多久,蒸石斑魚是開水蒸還是冷水蒸

清蒸魚一般水開上氣十分鐘到12分鐘就行了,當然也要看魚的大小,太大就要多蒸一會,省的裡邊不熟,或者劈開,平鋪著蒸,改一下花刀等等,從上鍋水開,大火清蒸十分鐘左右即可。首先魚要處理得當,切的皮開肉綻熟的快,水的話焯水幾遍,整起來腥味不重,在煮的時候澆點熱油湯,放鍋裡煮上半小時就好吃。蒸石斑魚是開水蒸還...

蒸臉要蒸多久,蒸臉一般蒸多久

蒸臉是臉部保養的又一個重要手段,在國外特別流行,一般美容廳都有此專案,用此方法可以改善臉部肌膚的效能,起到潔膚護膚美膚之效果,一般人每週做一次蒸臉,效果非常顯著。蒸汽美容法的原理是,用水蒸汽來薰 促進 的新陳代謝,使乾燥的或粗糙的 能充分地吸收水分和脂肪,使 變得細白柔嫩。是使你的 由粗糙變為細緻的...

蒸大閘蟹要多久,大閘蟹需要蒸多久?

蒸大閘蟹需要15 20分鐘就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蒸時間太長了,味道不鮮美了。大閘蟹蒸多久最好?大閘蟹需要蒸多久?10分鐘即可。清蒸大閘蟹2113做法 準備用料 大閘蟹52612個 蔥41021根 姜1塊 生抽10克 香1653醋5克。回。1 用刷子答把大閘蟹刷清理乾淨。2 鍋中加入水,放入蔥斷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