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蒸多久可以熟,麵筋要蒸多久

2023-01-02 09:50:13 字數 3281 閱讀 218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會很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蒸不透、不會熟,至少要用水拌均勻再蒸。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厚度不大就會熟!熟不熟在於麵粉的幹度說話!

麵筋要蒸多久

4樓:欣欣自

麵筋要蒸20分鐘左右。

蒸麵筋的做法:

用料:高筋麵粉、水、鹽。

1、高筋麵粉、加水和適量鹽,可以稍微加多點水,柔軟一點,這樣洗出的麵筋才不會散。餳面20分鐘,揉至麵糰光滑,繼續餳面一個小時讓麵筋形成。

2、餳面好後,加涼水沒過麵糰,用手不斷地抓捏洗面。

3、洗到水非常白撈出麵糰加清水繼續洗。洗至水清,一般洗三到四次即可。

4、把所有洗好的面水混合到一個容器內,靜置四個小時以上。家裡溫度如果很高可以放冰箱冷藏,但是全程避免晃動。

5、靜置好後,將麵筋拆散,用50度熱水浸泡半小時。泡好後裝碗。

6、把麵筋連碗一起放蒸鍋裡,大火燒開轉小火蒸20分鐘, 麵筋就熟了。

5樓:在看孤獨

大概要30分鐘。

水面筋:用蒸汽加熱,使蒸汽保持100℃左右,持續30分鐘,即成水面筋。

烤麩:將溼麵筋平攤在蒸籠中,厚度為2~3釐米,加熱30分鐘,即成烤麩。 除此之外還有面筋腸,麵筋皮,麵筋絲,麻花面筋,臭麵筋等。

油麵筋用手團成球形,投入熱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即成。將洗好的麵筋投入沸水鍋內煮80分鐘至熟,即是「水面筋」。

6樓:1987蔡仁彬

麵筋胚做好以後,放入蒸鍋裡蒸約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蒸麵筋的做法:

材料: 麵筋粉200克;溫水300毫升;乾酵母1/2茶匙,炸油半鍋(實際約耗200克)。

步驟:1、將麵筋粉和乾酵母放入一個容器混勻,然後把所有的水一下倒入,然後快速攪拌幾下一定不能留乾粉啊~~麵筋粉很容易吸水,而且吸水量要比麵粉大好多,如果像和麵那樣一點一點的倒水,容易結塊,肯定和不出來軟度合適的麵筋團來,而且麵筋粉結成硬塊後就發不起來。

2、把和好的麵筋團放溫暖溼潤處發酵。我用的是那種做麵包的即發酵母粉,大概就發了一個小時就這麼大了,從外表就能看到好多的氣孔。

3、麵筋胚切開,放入蒸鍋裡蒸約二十分鐘,一個大發面餑餑就出來了,捏起來軟軟的,一鬆手又回到原來的樣子,像個大海綿等它涼後一擠,還能把蒸汽水給擠出來。

7樓:龍緣之戀

麵筋要蒸在開鍋以後要蒸15分鐘,這裡有具體的步驟如下:

一、溼麵筋10斤、泡多源25-40克、食用鹽50-100克,溫水少許。

二、先將泡多源、食用鹽用少許35度以下溫水溶解,然後用粗一點的棍子在麵筋上捅許多窟窿,倒入泡多源溶液,揉搓均勻。

三、常溫靜止醒發2-5小時,低溫靜止醒發5-8小時。

四、上籠蒸熟15分鐘,熄火後停5分鐘掀鍋。

8樓:網友

三十分鐘 主要蒸之前要發好 否則 發不起來。

9樓:加菲10日

不能。蒸不透、不會熟,至少要用水拌均勻再蒸。

10樓:網友

可以熟,熟的和不熟的才做出樣品後,當時不可吃,再加熱加熟才為成品,就像冰皮月餅那樣的用途。

記得采納啊。

11樓:敬煗貟

如果厚度不大就會熟!熟不熟在於麵粉的幹度說話!

蒸麵粉蒸多長時間就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 3-4斤。

紅薯 一個。

火龍果蘋果奶昔 一杯。

油鹽十三香麻辣鮮 根據自己情況。

蒸(主食)麵粉的做法。

活的發麵。火龍果蘋果奶昔麵粉糯米粉蒸紅薯做的麵糰,放了發酵粉餡料,雞肉大白菜。

和田玉棗。麵糰擀成大的。放豆油,鹽,十三香,上鍋蒸,叫做蒸鹹餅子或者鹹卷子,還做了鹹油鹽花捲,最後剩了一個。就做了油煎油餅。

忽略我的手,學車曬得好黑,嗚嗚。

中午做的,(南瓜)北瓜大白菜燉粉絲。

一群白胖子,可惜有一點點失敗,是因為我的麵糰沒有發酵好超大雙色花捲。

哈哈鹹卷子。

雞肉大白菜卷子(肉龍)特別大,特別長,好討厭,為啥下廚房截圖了小貼士今天早餐結束後就刷鍋洗碗,收拾東西。剁雞肉大白菜。中午和麵,蒸饅頭,煮雞。炒北瓜大白菜燉粉絲。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因該是水加很多那種 我小姨就是這樣煮給我小弟的5分鐘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粉不是剛放進鍋的時候那種白色就熟了。

蒸麵粉需要蒸多長時間

15樓:一葉小船

1.蒸饅頭髮面要多長時間。

視情況而定,正常一小時左右。

發麵具體的時間與酵母的活性、數量、水溫、發酵時的環境溫度都有一定的關係。一般酵母的活性越強、數量稍微多一些,和麵的水溫稍高一些,環境溫度高一些都會加快發麵的速度,但是都不能過度,否則會破壞酵母的活性,一般發麵需要一小時左右,建議發麵成功最好是看麵糰發起來的體積,而不要單純發酵的時間,麵糰體積發到兩倍了,基本上就是發好了。

2.晚上發麵第二天蒸行嗎。

可以。前一天晚上發麵,若是要在第二天蒸,首先要控制酵母發酵的溫度,因為若是溫度太高,麵糰發酵的時間太長,會導致麵糰發酸,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會帶有酸味。建議在麵糰揉好後,蓋上保鮮膜,然後放進冰箱冷藏,這樣可以減慢麵糰的醒發時間,控制麵糰不要發酵過度,若是不小心醒發過度了,可以加一些鹼面的中和一下產生的酸,但是要把握好量,一般新手是不建議這樣做的。

3.怎樣防止蒸饅頭回縮。

蒸饅頭回縮可能與食材、用料配比、揉麵程度、環境溫度等原因有關。

1、選擇質量較好的中筋麵粉和高效酵母粉,比例為100:1,用溫水先將酵母溶化,再和麵粉混合。

2、手工揉麵最好不要低於500下,儘量將麵糰中的氣泡都揉出來,切面不見氣泡空洞是最好的。

3、要把麵糰發酵成功,溫度的控制很重要,溫度太高會導致酵母失活,麵糰發到兩倍大即可。

4、二次醒發也是很重要的,饅頭做好後不能馬上蒸,要二次醒發20分鐘左右才能放進蒸鍋蒸。

4.二次醒發怎樣才算成功。

二次醒發和一次醒發一樣,不能用時間來斷定是否成功,因為溫度、溼度、麵糰的軟硬程度都會有影響,一般二次醒發麵團的體積膨脹到倍大小,麵糰變大變輕,表皮有點發粘就說明二次醒發成功了。

蒸菜時間3分鐘麵粉能熟嗎?

16樓:網友

蒸菜包子的時候3分鐘麵粉熟不了,起碼得十分鐘。

糯米蒸多久可以熟,糯米蒸多久能熟?

糯米蒸多久能熟依具體情況而定,一般為半小時左右。主料。長糯米適量,香菇適量,素臘腸適量,輔料。素蠔油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砂糖適量,植物油適量,荷葉一張半。荷香糯米飯的做法步驟1.糯米泡2個小時,上鍋蒸熟備用。荷葉泡軟,剪去硬梗,再剪成小片。2.熱鍋後倒入香菇條翻炒,略微焦黃後放入素臘腸片翻炒。...

蒸臉要蒸多久,蒸臉一般蒸多久

蒸臉是臉部保養的又一個重要手段,在國外特別流行,一般美容廳都有此專案,用此方法可以改善臉部肌膚的效能,起到潔膚護膚美膚之效果,一般人每週做一次蒸臉,效果非常顯著。蒸汽美容法的原理是,用水蒸汽來薰 促進 的新陳代謝,使乾燥的或粗糙的 能充分地吸收水分和脂肪,使 變得細白柔嫩。是使你的 由粗糙變為細緻的...

蒸大閘蟹要多久,大閘蟹需要蒸多久?

蒸大閘蟹需要15 20分鐘就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蒸時間太長了,味道不鮮美了。大閘蟹蒸多久最好?大閘蟹需要蒸多久?10分鐘即可。清蒸大閘蟹2113做法 準備用料 大閘蟹52612個 蔥41021根 姜1塊 生抽10克 香1653醋5克。回。1 用刷子答把大閘蟹刷清理乾淨。2 鍋中加入水,放入蔥斷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