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上鍋要蒸多久,包子要蒸多久才熟了

2022-12-09 03:25:10 字數 6573 閱讀 1027

1樓:智利姿

15分鐘。蒸包子時當水汽化成蒸汽後,再蒸上15分鐘左右即可。如果是超市買的速食包子,一般蒸6到8分鐘即可。

如果是肉餡包子,最好蒸20分鐘後再燜兩分鐘。蒸包子時,包子間應該有一定間隙,保證其蒸熟變大後不易粘連,蒸完後也不要急於開蓋。

蒸包子的正確做法是用溫開水來和麵,但水溫不能超過40℃;如果水溫過高容易使發酵粉失去活性,會影響麵糰發酵,水溫過低也不利於酵母發酵。和麵時,如果覺得麵糰很黏手,可以加入適量玉米油,同時要避免麵糰太乾,否則蒸出來的包子口感較硬。擀包子皮的時候要中間稍微厚一點,四周稍微薄一點。

2樓:蒻熙

建議蒸10分鐘左右即可。

家庭自制包子中主要的材料就是麵粉,而麵粉是一種比較容易被蒸熟的食物,其次自己在家制作的包子大小一般比較均勻,一般只需要將包子放進蒸籠中,蒸個10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將其蒸熟。

3樓:

包子,上鍋蒸多久得看什麼餡的,包子。有的需要大概需要25分鐘左右。

4樓:踩菇涼的小蘑菇

包子上鍋要蒸多久,大概要蒸十五到二十分鐘吧

5樓:淡文斌

包子上鍋要蒸多久7我蒸包子的時間十五分鐘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蒸鍋,一般30分鐘就可以

買回來的冰凍包子,一般要蒸多久?

7樓:零時娛樂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經常可以看到一些速凍水餃湯圓等這一類的速凍食物,這種已經製作成成品的食物,也讓我們方便了很多。如果你什麼時候想吃就把它解凍一下,然後蒸或者煮一下就行了,也不需要你再去準備麵粉或者肉餡等,動手去製作包子。也正是這種快捷簡單的方式,特別受到家庭的歡迎。

而且有些人直接就會去超市,一下子買上很多,把它儲存在冰箱裡面,要吃的時候就拿出來。

那麼對於這種速凍的包子,畢竟跟那種現做的包子,還是有些差距的。當你們碰到這種速凍包子,到底需要蒸多久才能夠食用呢?現在對於這類速凍包子,我們介紹一下怎樣去蒸,然後就可以吃上這個美味的包子。

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個速凍包子到底要蒸多久才能夠食用,首先在鍋裡放入充足的水分,這個水一定要充足,水太少了就會燒乾了,那就等於在幹蒸包子了,這個味道就不好吃了。另外把拿出來的速凍包子,開啟包裝袋,直接放在蒸籠上面,直接蒸就行了,是非常方便的。但是,這裡也有些小技巧,在放包子的時候,包子之間應該有一定的間隙,這樣才能保證包子蒸熟變大之後不會相互粘在一起。

如果你買回來的一些包子,一下子沒有吃完,那你一定要將包子在冰箱裡速凍。其實對於這個速凍包子怎樣去蒸,蒸多久才能吃,其實是很簡單的,一般的話也就蒸個大概5~10分鐘左右,既可以拿來吃。如果你蒸的時間太久,也會影響到包子的營養和口感,這個需要注意的。

這種速凍食品確實讓我們的生活方便了很多,以上這些知識,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們。

8樓:太陽神鳥

一般要蒸25-30分鐘,停火後還要在鍋裡等一會,等包子全部熱透才能吃,否則容易生病。

9樓:齙牙大美女

冷水上鍋,半個小時,超市的包子機就是放凍包子然後開開關,蒸出來像現做的一樣,很蓬鬆很香,要是微波爐叮出來的就不會變得又蓬鬆又大,皮也會有點幹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久一點,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

11樓:呀

根據包子的大小和火候,蒸5-10分鐘

12樓:半彎半直

速凍包子要蒸多久

1.鍋內應該放入充足的水分,水分不至於會快速蒸發掉。待水燒開後再開始放入包子開始蒸。

2.對於速凍包子不要將其解凍,放入蒸籠直接蒸即可。

3. 蒸包子時,包子之間應該有一定的間隙,保證包子蒸熟變大後不易粘連。

4.隔天的包子一定要放入冰箱速凍,蒸時以速凍包子的蒸法不要解凍直接蒸。

5.將包子速凍3-5小時後取出放入保鮮袋,可以儲存更長時間水開後開始蒸包子

6.根據包子的大小和火候,大概蒸個5 - 15分鐘即可。

而速凍生包子只需要一次加熱即可使用,因此在口感上有了比較大的提升。

13樓:匿名使用者

15高溫10低火滅火加蓋5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20fenzhong

15樓:天枰我很快樂啊

不用多久,10-15分鐘

16樓:中國狼

冷凍包子在蒸鍋中蒸的時候,一般蒸15-20分鐘就好了,這樣蒸出的包子軟糯、q彈,且食用起來有一定的甜味。

17樓:一二三四五六

要蒸十五分鐘左右。因為冰凍的包子比較硬,溫度比較低,需要蒸久一點才能吃。

18樓:技術小輝

半小時。因為冰凍包子裡面都是冰,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蒸熟,至少得半小時。

19樓:衝浪吃瓜第一名

冰凍包子一般包裝袋上會有食用說明的,一般來說小籠包2-10分鐘就夠了,大一點的包子適當延長時間就好了。

20樓:娛樂八卦**吃瓜

一般冰凍的包子根據包子的大小隻要蒸上5~15分鐘就可以了,蒸的時候注意先把水燒開,然後再把包子放在上面,包子和包子之間一定要留有足夠的空間,而且包子是要從冰箱裡拿出來就蒸,而不是放一會兒再蒸。

21樓:羅伊

需要15分鐘,冰凍包子需要蒸15分鐘,因為15分鐘可以把食物蒸熟並且味道好吃。

包子要蒸多久才熟了

22樓:追凨

一般情況下,蒸籠上汽以後

包子上蒸籠,包子蒸五分鐘就熟了

鑑別包子有沒有蒸熟?

可以用筷子,壓一下包子

如果包子壓一下馬上彈回,說明包子已經蒸好了如果壓一下沒有馬上彈回,說明包子還差一會

23樓:匿名使用者

帶肉餡的包子蒸的時間一般大概需要15到20分鐘吧!

24樓:影神小劇場

涼水上火,上汽後十分鐘

25樓:對空望月

水沸騰後,夏季十五分鐘,冬季二十分鐘,包子就熟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6樓:芹子兒

包子上鍋蒸水開以後,如果是素餡的,15分鐘就熟了,如果是肉餡的,20分鐘就熟了

27樓:鐘意

40分鐘,不漏氣,中間不掀鍋蓋! 水開後上大氣了 改中火就好! 家庭的啊,飯店專門的就不一樣了

28樓:波波波薛

上汽蒸個15分鐘,保險蒸個二十分鐘,多做幾次就可以掌握規律了

29樓:

包子如果是素餡兒的,一般十五分鐘左右就好了,如果肉餡兒的包子一般水開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0樓:

你好,要蒸多久才能熟?這個要根據什麼餡的包子?你比如素餡的和肉餡的,蒸的時間就不同,素餡的有5分一10分就能好,牛肉羊肉餡,20分鐘至25分鐘

31樓:門津

包子一般蒸十五到二十五分鐘就熟了。

32樓:heart_瞾

分什麼餡兒的,還要分什麼面的,大小形狀。皮薄皮厚。涼水開水下鍋。熟時間都不一樣。

33樓:眾智晨辰

1.包子蒸20分鐘就行了

冷凍的包子要蒸多久

34樓:希希努力生活

冷凍的包子需要先化開,然後再放入鍋中蒸,大概也20分鐘左右。

35樓:匿名使用者

蒸冷凍的熟包子一般都只是需要將它蒸熱,不像蒸生包子一樣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將它的內陷也蒸熟,因此我們只需要讓冷凍的熟包子下鍋蒸五到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6樓:蟲火若星

冷凍的包子大約要蒸15分鐘左右在鍋裡再燜一下就可以了,這樣包子就蒸熟了也可以。吃了。

37樓:仁曼楣

一般放於冰箱進行冷凍的包子,最少蒸的時間要達到20分鐘。主要是要把包子蒸熱,特別是肉包,如果蒸的時間不夠長的話,裡面的肉餡還是冷的吃不了。

38樓:邶佁

冷凍的包子需要蒸熟大該三十分鐘就可以了但是大小,大的可以蒸三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39樓:庚飛蘭

冷凍的包子要蒸25分鐘左右,這樣包子才能熟透的,

40樓:情感諮詢

冷凍的包子一般大概蒸半個小時 這樣包子才蒸的特別的好 而且蒸出來也是跟新的一樣

41樓:夏格格麻麻

冷凍的包子上汽上鍋蒸之後要蒸20分鐘就可以了。

42樓:臭臭小臭屁

等於說是把包子餾熟,最起碼也得15到20分鐘,把她六透了,吃才更安全

43樓:

開鍋5/6分鐘即可。僅供參考。

44樓:

大火候就是十分鐘左右一般情況下15分鐘吧。

45樓:唐山玖龍智慧駕校

上汽後十分鐘左右就行

46樓:多多太狼

大火5分鐘中火5分鐘

怎麼用炒菜的鍋蒸包子

47樓:牛油有果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包子適量、清水適量、蒸屜一個、炒鍋一個。具體做法如下:

1、鍋里加適量冷水。

2、放上蒸屜,把包好的要蒸的包子放在蒸屜上面。

3、蓋上鍋蓋,大火燒開水沸騰後再蒸10分鐘左右。

4、成品。

48樓:神人不過如此

1鍋底放點水,大概一半左右,防止水蒸發幹了。

2.水上面要有個蒸籠,蒸籠裡放入包子,用水氣蒸就可以了。

。蒸籠你去可以去市場買,或者自己製作

49樓:次擦的人

鍋裝了水之後,弄個 架子 (或者籠子),把包子放架子上或籠子裡蒸。

50樓:甜橙子

鍋裡放水燒開,放架子把裝有包子的盆放在架子上蒸就好啦

51樓:倣肆

放水煮開·在放籠子在上面就可以蒸了

包子蒸多久才熟

請問:饅頭,包子,花捲,各蒸幾分鐘和用什麼火最合適呢?

52樓:淡聊祭

饅頭,包子,花捲等都是蒸10分鐘,夏天用大火,冬天用小火。

把發酵好的成品放入蒸格里,夏天直接大火蒸10分鐘,冬天由於發酵不完全,所以用小火蒸,以鍋裡水開了為標準,開始計時,也是蒸10分鐘。

蒸好的包子饅頭不要馬上開啟鍋蓋,要關火後悶5分鐘左右才開啟,這樣包子饅頭基本是不會變形而且完全熟透。

蒸包子饅頭,發酵時可以加一點鹽,這樣可以增加麵粉的韌性,口感更勁道。

拓展資料:

蒸完東西不要馬上開啟蒸籠,先讓熱氣在裡面憋一會,一方面可以避免燙傷,另一方面可以確保食物蒸熟,味道也更好。

蒸饅頭的注意事項:

1、發酵面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北方人一般不會把麵糰再揉成饅頭狀,這是劑子口要朝下的原因,日常食用的一般都是白麵饅頭,因此一般不會加別的東西,只有逢年過節有時候會在饅頭上加點棗花生之類的。

2、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3、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4、發酵粉用35度-37度溫水化開,用這個水和麵。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揉光用溼布蓋好醒面發酵。然後將面置於案板上,加乾麵再揉勻,再醒一會。

這時就隨便你了,是加豆餡,是放肉和菜或是其它東西作成諸如豆包、包子、花捲、糖三角,就看你的想吃什麼了。

成形後,再放約半小時。特別注意的是上鍋開蒸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鍋裡要用冷水。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出來的絕對是死麵團,大火開水的作法只適用於用麵肥發酵的面。

5、蒸饅頭不要用熱水。許多人愛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以為這樣開得快。其實這並不科學。

因為生冷的饅頭突然遇到熱氣,表面粘結,容易使饅頭夾生。正確的方法應是在鍋內加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升溫,可使饅頭均勻受熱,鬆軟可口。

53樓:匿名使用者

15到20分鐘,分饅頭大小,冷水上鍋。大火開鍋,中火蒸

54樓:才

蒸饅頭 我是在北方長大的,我們以饅頭為主食,在我們的老家稱饅頭為饃或周饃或卷子等。 下面是我從長輩那裡學到的手法,希望對你有所啟發與幫助。 1、洗淨雙手與和麵盆。

2、在和麵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據需要可適量增減。 3、在和麵盆中放入適量酵母粉,用手攪拌均勻。 4、用瓢挖一大瓢白麵,也可新增少許玉米麵,一邊倒入面盆中,一邊用另一隻手攪拌成面穗狀。

5、手用力扶面盆邊沿,一隻手用手背發力蹭盆子的邊沿,直到盆邊無粘著的面為止。 6、搓雙手,至雙手無粘著面為止。 7、雙手用壓手腕的力量擠壓面塊,反覆倒騰,至面塊柔軟光滑。

8、蓋好和麵盆,防止上面的面乾燥。

糖包子蒸多久

包子蒸好後會塌的原因 1.沒熟。中間如果有面沒熟,它們在冷卻後會互相粘連,所以會造成塌陷.2.火太大蒸過頭了,也會塌陷,而且會伴隨表面皺皮 如果你沒皺皮,基本排除這一項 3.發酵時間太長,或者酵母放多了。原理是,你發麵最好是原來的增大一倍就可以蒸了,如果太大,裡面二氧化碳太多,麵粉支撐不住,所以熟了...

蒸包子的面要怎麼發,蒸包子的面要怎麼發?

下面是蒸包子發麵的步驟。1 發酵麵糰,將乾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溫水化開,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讓它們活化一下 2 將麵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勻。然後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塊,再用手反覆揉搓成團,最後用一塊溼布將面盆蓋嚴,為了防止表面風乾,把它放在溫暖處靜置。這個過程大概需要...

蒸大閘蟹要多久,大閘蟹需要蒸多久?

蒸大閘蟹需要15 20分鐘就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蒸時間太長了,味道不鮮美了。大閘蟹蒸多久最好?大閘蟹需要蒸多久?10分鐘即可。清蒸大閘蟹2113做法 準備用料 大閘蟹52612個 蔥41021根 姜1塊 生抽10克 香1653醋5克。回。1 用刷子答把大閘蟹刷清理乾淨。2 鍋中加入水,放入蔥斷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