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大三陽卻沒有任何大三陽的特性

2023-01-01 07:15:08 字數 4233 閱讀 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大三陽應該有什麼特徵?

你這個檢查結果本來就應該對應著你現在這樣的情況。

大三陽只是一個俗稱而已,並不是真正的醫學術語。大三陽與臨床症狀的有無無關。

你現在轉氨酶基本正常,病毒高複製,肝內炎症損傷很輕微,屬於免疫耐受階段。這個時候抗病毒效果差,所以不用抗病毒**。

除了抗病毒,還有就是護肝**,但是你肝功能正常,無任何臨床症狀,精神飽滿、面色紅潤、食慾良好,所以也不需要**。

我們常用的**就這些。跟你說完這些,你是否已經明白。

避免勞累、戒菸戒酒、規律作息飲食,這些對於乙肝患者來說要儘量做到,然後定期複查肝功能,乙肝dna,有需要時及時處理即可。

2樓:mr南京

不是有相關疾病就必須有明顯症狀,主要是指早期。現在雖然有大三陽,但是肝功不受影響,可以不顯現明顯症狀。

3樓:梅海洋

因為乙肝是慢性疾病,在35歲之前90%的患者都是沒有任何症狀的。並且乙肝的症狀也都是一過性的,並不是持續存在的,所以也很難引起足夠的重視,所以不能憑藉單純的症狀來判斷病情的1輕重的。我空間有乙肝大三陽的知識,你可以多瞭解一下,有什麼不清楚的也可以隨時聯絡我。

4樓:堅持

只要肝功能是正常的,就沒事了,不用吃藥的。

我沒有大三陽的任何症狀,但在醫院檢查有大三陽我嚴重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嚴重的,日常生活不會傳染,肝功正常就沒事,基本治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陽要及時**,負責會惡化成肝硬化,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我得了大三陽,但dna病毒檢測都是正常的,聽說這樣的會好得很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常所說的「大三陽」是指乙肝五項化驗中,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核心抗體(抗-hbc)呈陽性,這種情況下確診患者為乙型肝炎大三陽,在潛伏期或慢性肝炎活動期,病人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多數伴有乏力、嘔吐、噁心、食慾減退,轉氨酶偏高等症狀。

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肝臟損壞嚴重、症狀明顯,是乙肝大三陽目前共同的特點。

e抗原(hbeag)陽性,是大三陽的重要標誌,e抗原的存在表示乙肝病毒在體內大量的複製,並具有較強的傳染性,這表明乙肝大三陽患者不僅自身體內病毒複製強,而且這一時期病人極易對家人、朋友及外界形成傳染,這一時期一定要對患者的食具進行消毒隔離,儘量避免他人接觸到患者的血液、經血、汗液、乳汁等,對於乙肝大三陽患者來講,這一時期要及時早治,清除體內大量的乙肝病毒,促進e抗原轉陰或向小三陽轉化,即可降低傳染性。

大三陽除了傳染性之外,對肝臟造成的損傷程度也很大,患者體內病毒的不斷複製會造成肝細胞漸進性碎屑化壞死,肝小葉遭到結構性破壞,肝功能失調,值得注意的是,大三陽患者肝功能不正常後,絕大部分將會發展為肝硬化。

及早**、清除病毒,這是使大三陽逐漸轉陰的唯一途徑。

大三陽患者獲得轉陰的機率較小三陽要容易,由於hbeag(e抗原)是大三陽的重要標誌,因此,促使hbeag轉陰,便成為乙肝大三陽**的關鍵,大三陽患者一般可服用清除病毒的藥物,逐步控制乙肝病毒的過度生長繁殖,即控制乙肝病毒的複製程度,促使e抗原轉陰或向小三陽轉化。以在2023年首批被列入「健康金橋」重點工程專案的肝藥�速立特�為例,部分大三陽患者在服用6~8個月後就出現hbeag直接轉陰,表明患者感染後的病程縮短,乙肝病毒的複製活動已基本中止,進入恢復期,如檢查hbv-dna是陰性,再持續服藥3~5個月即可基本**。部分患者在服藥6~9個月後或更長時間,由大三陽轉變成小三陽,表示患者體內的乙肝病毒複製得到控制,傳染性由強轉弱,病毒對患者肝臟造成的危害已相對大大降低。

通過**後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的患者,仍需進一步**。因為此時患者體內仍有大量乙肝病毒存在,**中更要抓住藥品起效的有利時期,使疾病得以徹底**。·

8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陽患者也可能hbvdna是陰性,hbvdna是反映體內乙肝病毒是否複製的指標,大三陽是反映是否存在乙肝病毒的指標,略有不同。一般hbvdna是採用pcr的方法檢測的,應給出一個具體數值,這個數值可以說明體內病毒是否在複製的高峰期。

至於大三陽的情況,還需要在生活規律\飲食結構\藥物調理等方面加強。

祝你健康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處於靜止期,複製的不是很快.醫生和你說不能轉陰是正確的,不要相信那些騙人的轉陰廣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大三陽的攜帶者,有兩個醫生,一個說吃藥,另一個是叫我別吃.我也很猶豫!但是如果一旦發現有肝硬化,就必須進行藥物**.當你發現自己的肝功能正常,dna正常,但是如果酶轉高.就應該與醫生專家進行聯絡,進行診治.大三陽自然轉陰率很低,但是隻要加以控制,不要使之向肝硬化邁進,就可以身體健康.當然日常生活中也存在著該注意之處,酒是絕對不可以碰的,還應該加強身體鍛鍊,多鍛鍊有益身心.平時辛辣的東西也不應該碰,鹹的東西也是不好的,所以吃菜應清淡一點!這就是我平時的體驗!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祝你一帆風順!!!

我患大三陽已有4年左右.但現在檢查還是大三陽.無任何症狀.請問以後會變成乙肝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肝功能正常,就可以不用管他,每年定期檢查兩至三次肝功能及乙肝兩對半,無異常情況,以後也不會。大三陽傳染性較強,注意保護身邊的人。

注意休息,不要喝酒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三陽就是乙肝。

第二。肝功能正常就乙肝攜帶者。

祝你健康快樂!

13樓:妙手回春

乙肝大三陽是乙肝病毒感染的大三陽階段。

肝功可以隨著病情的發展和年齡的增長逐漸出現異常。肝功異常後就是肝炎期了。

14樓:網友

你要定期檢查肝功能和b超,防止病情發展。

注意飲食,提高自已的免疫力。

有條件可以行中草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三陽就是乙肝的一種比較嚴重的了。建議你檢查下肝功能。如果不正常那的**耽誤的時間長了會嚴重的。

16樓:愛廚房我要**

第一。大三陽就是乙肝。 大三陽說明你體內病毒比較活躍。

第二。肝功能正常就乙肝攜帶者。 平時要注意生活方式,要注意營養,不要過度勞累,3個月查一下肝功能,有的人一生都不會發作。

17樓:醫者

乙肝大三陽以後如何發展變化,沒有人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變成乙肝。大三陽是指體記憶體在病毒,並且複製活躍。但並不代表是乙肝。但要注意定期複查肝功,日常生活要注意。

19樓:大肚子海盜

大三陽就是乙肝。而且是高危人群。你為什麼不控制下自己的病毒。大三陽傳染。去醫院檢查下。

請問我得大三陽已經有十年,化驗結果一直沒有多少改變,而且一直吃藥,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啊?

20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大三陽,開始的時候渾身沒勁,沒胃口不想吃飯,睡不好覺,後來朋友給我推薦了一種叫福如林昆蟲活性蛋白的保健品,我試著吃了一瓶,感覺能睡好覺了,後續又吃了兩瓶,也能吃飯了,身上也有勁拉,而且也不感冒了,建議你試試。 檢視原帖》

21樓:手機使用者

肝功能正常的本來就不應該吃藥,吃藥不當只有壞處沒有好處。肝功能正常的沒有任何影響。吃的是什麼藥呀,要是保肝藥弊大於利。 檢視原帖》

我現在結婚了,但是,在結婚前我在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有乙肝大三陽,我沒有告訴我愛人,我現在不知道我告

22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應該瞭解了乙肝大三陽的特性和傳染需注意的問題,如果你愛人有打抗體針的話那一般是不會傳染的。

如果你告訴你愛人的話,那就要看你愛人對你愛的程度了,如果怕她離開你,你可以先結婚,到時候找個藉口一起去檢查,在告訴她就是了。

我父母生活了幾十年,我爸爸一直有乙肝,但是我們有抗體(打針),一點事都沒有。

如果你相信你的愛情的話,那就告訴她。

23樓:蔣國雷

最好告訴她,我和我女友戀愛的時候在廠裡查出是小三陽,我告訴了她,做個預防就不會傳染,我們已經結婚,還有了小孩都沒事。

24樓:來自南屏古村勤懇  的雪梅

要告訴她大三陽有傳染性。

加緊**會好的。

大三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大三陽,治療乙肝大三陽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一 的總體目標 慢性乙型肝炎 的總體目標是 最大限度地長期hbv,減輕肝細胞炎性壞死及肝纖維化,延緩和減少肝臟失代償 肝硬化 hcc及其併發症的發生,從而改善生活質量和延長存活時間。二 抗病毒 的一般適應證 一般適應證包括 hbeag陽性者,hbv dna 105拷貝 ml 相當於20000iu m...

大三陽與小三陽怎樣區分的,大三陽小三陽是怎麼區分的?

你好,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主要在於病毒複製量的區別,大三陽的病人往往病毒複製量比較高,小三陽相對低,但是對於病情的判斷僅僅根據大三陽和小三陽是不正確的。病情的判斷主要根據兩個因素 一 病程到了什麼階段,如果到了肝硬化階段,可能大三陽,也可能小三陽,病情相對重。如果僅僅是肝炎階段,病情相對輕。二 肝功...

急診 大三陽

乙肝大三陽 不同階段不同治 1 慢性輕度乙型肝炎 過去叫慢性遷延性乙型肝炎 病人表現為大三陽 目標 肝功長期穩定正常,乙肝病毒複製指標陰轉。2 慢性中重 度乙型肝炎 過去叫慢性活動性乙型肝炎 表現為大三陽 目標 肝功逐漸趨於平衡,乙肝病毒複製指標逐漸陰轉。3 肝硬化病人表現為大三陽,代償期或靜止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