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燒烤,燒烤基本製作方法?

2022-01-07 16:15:48 字數 5474 閱讀 2133

1樓:知道認證團

在炭網上鋪一層木炭並堆成金字塔形,倒入酒精等助燃劑並讓木炭充分吸收,時間約一分鐘。點燃預先準備好的條狀紙條放進爐中,木炭開始燃燒。

木炭開始燃燒,伴隨有少量黑煙。此時加上烤網。燃燒10-15分鐘後,明火逐漸減小或消失,木炭表面出現白色灰狀物,表明已到達理想的燒烤溫度。

此時將木炭均勻攤開,將手置於烤網上方,手有炙熱感。

將需要燒烤的食物均勻擺在烤網**,力爭各處食物受熱均勻。

燒烤過程中按需要對食物的位置作調整,以使各部受熱均勻。如燒烤的是牛扒等大且厚的食品應在烤熟一邊以後再另一邊,否則將很難烤熟並有可能烤焦。

燒烤的時候,不要忘記在食物串上塗抹少許油,並不時翻動食物。這樣烤出來的食物味道更香,也不易烤糊。食物熟的時候,塗抹自己喜愛的醬類,加入調料。

最後,大功告成,快請朋友與你一起分享吧!

2樓:大雁做美食

自制燒烤怎麼做?無花肉切薄片,加入蔥末,一勺料酒,生抽老抽,醃製20分鐘,穿串,然後放入烤串機裡面即可。

3樓:

不發路邊攤燒烤就上不了熱門,一發就上熱門

4樓:

平底鍋做串串比燒烤店的還要好吃!

5樓:一根弦兒

自制比燒烤店好吃百倍的烤箱版燒烤,一整盤不夠吃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烤串怎麼做?準備豬肉切塊,加入蔥姜,鹽,胡椒粉,生抽老抽,醃製半小時,用竹籤穿串下鍋炸至。

燒烤基本製作方法?

7樓:森振華星戊

燒烤的具體配料配方

調料佐料

烤肉健康吃法diy

肉串的配料

燒烤的配料

烤肉配料

燒烤材料及製作方法做法

燒烤技巧

如何燒烤

燒烤前的準備

1.材料的選擇

豬肉:應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

牛肉: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有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

雞肉: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

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

蔬菜、水果:以根莖尖、蘑菇類、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米、青椒、菠蘿、香蕉等。

2.醃製

雞肉:用檸檬水浸一下再撒些澱粉,肉質會更鮮嫩。

海鮮:冰箱取出的海鮮醃製時間不宜超過30分鐘。

燒烤訣竅

1.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烤肉片: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

海鮮食品及魚類: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最好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

甜不辣、熱狗、香腸等:儘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錫箔盒中,用悶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

2.木炭的使用

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儘量不要用化學炭。

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木炭最好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

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

3.清潔烤架

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4.適時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來翻去不僅會延長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5.補充水分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6.鹽的使用

鹽可以用來調味。另外,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油,這些油滴被炭火燒著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網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

7.菱形烤痕

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配方-各種燒烤醬的做法 自制美味烤醬 一般市面上的烤肉佐醬很多,但並不一定合乎每個人的口味,而且每次同樣的烤醬也會令人感到乏味。不如試試以下推薦的幾種配醬方法,說不定正合你的口味呢! * 烤肉醬 配料:

醬油2大茶匙,白糖、米酒、冰糖各1茶匙,柴魚精、幹海帶、姜粉各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麻辣醬 配料: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酸梅醬 配料:酸梅3顆,酸梅蜜餞、砂糖各2茶匙,白醋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蘋果醬 配料:

蘋果1只(去核,打成醬狀),蘋果汁1/2杯,白醋1茶匙,芥末醬1/2茶匙,蜂蜜、洋蔥各1茶匙,鹽、胡椒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五味醬 配料:醬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醬3茶匙,薑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蒜泥醬 蒜泥2茶匙,醬油3茶匙,味精、米酒、白醋各1小茶匙,細砂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簡單說下~~ 你可以選擇一種適合你的口味

9樓:哀忠曲雪

雖然有很多流派,但是燒烤的本質不還是把東西放到炭火或者燒烤爐上弄熟嘛。其實這都是其次,主要是要燒烤是的調料汁要味道好。就像烤麻辣雞翅,就是要凸顯麻辣,鮮香,這些都是要烤調味料來做到。

烤的話,反正人在旁邊守著,也糊不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點吧。怎麼都可以,反正自己喜歡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要烤制的原料用調味品醃漬後,放於敞口火爐或火坑、篝火上的鐵架、鐵柵上烤製成熟的一種方法。使用明烤法時,由於火力較集中,烤制時要勤翻動,使之受熱均勻,還要掌握好距火的距離,保證內外成熟一致。明烤根據烤制工具不同,又可分為叉烤、炙子烤和串烤三種,叉烤是將原料用鐵製或竹製長籤、樹杈叉好,放在火上反覆烤制,適用於燒烤整隻的雞、鴨及魚和大塊的肉等體積較大的動物原料。

炙子烤是在火上架上鐵網或薄的石板,將原料切薄或切成小塊,放在上面邊烤邊食用的方法。如韓國燒烤、日式燒烤即為炙烤。另一種是串烤,將小塊原料用鐵扦或竹扦串起來,放在火上烤制,如新疆烤羊肉串等。

如何手工製作燒烤用木炭 5

12樓:周先森說電影

1:將要燒製木炭按粗細、長短、大小將木材進行挑選,木材挑選完成後,需要將挑選後的木材進行堆積, 搭建成外實中空的形狀,在外部貼上粘土。  其目的是防止木塊與外界的空氣進行接觸,以及隔熱。

2:將內部點燃,然後丟入木塊,進行燒製。

3:當木材燃燒後,用黏土將頂部進行掩蓋。  通常將悶窯熄火的方法叫做窯內熄火法,所得到的木炭稱為「黑炭」。

4:待熄火後,將外層粘土用鐵鍬拋開。  先從柴堆頂部開始往下拋。

5:最後:將製作好的木炭放置在一起。  這樣,木炭就製作完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我也燒過木炭,給一點建議給您:一定要用稍微好一點的木料,朽木和生蟲的木頭不太好,把它劈成10》15cm直徑粗細,然後架上其它容易點燃的草或者材,讓木料燃燒,一次放料不要太多,看到木料完全變黑,出現明顯裂紋後,直接取出,放入水中,冷卻晾乾即可,

一定要遠離建築物哦,祝你燒烤取得成功。

14樓:

燒烤炭就是木炭。老式的工藝是燒木炭,就是把樹木截成段,在炭窯中點燃,燒到一定程度,封閉炭窯空氣進入,餘熱繼續加熱木材乾餾,水分和木焦油被熘出,木材碳化成為木炭。這和過去家庭燒柴火的時候憋木炭是相似的。

自己燒製木炭就要用稍微好一點的木料,朽木和生蟲的木頭不太好,把它劈成10-15cm直徑粗細,然後架上其它容易點燃的草或者材,讓木料燃燒,一次放料不要太多,看到木料完全變黑,出現明顯裂紋後,直接取出,放入水中,冷卻晾乾即可。

15樓:悠然半日

其實燒木炭是一個很有難度的技術活. 為什麼呢? 你看好的木炭第一要求煙要少.

二一個呢還要火旺. 一般來說燒出來的木炭的火都不是很旺. 因為燒過頭了.

好木炭是在窯裡燜出來的. 對於木材的挑選. 封火的時機.

投料的多少. 擺放的方法等等要求很高的. 建議還是去買點吧.

火候很難掌握的. 如果真心想學燒炭的話. 還是拜個老師吧

燒烤調料怎樣製作? 10

16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羊肉:精選羔羊肉

燒製配料:油(蠔油+啤酒+蔥油)、辣椒粉、料粉(花生粉+芝麻粉+孜然粉+大料粉+茴香粉+花椒粉)、鹽、味精

火候:旺火

燒製過程:將肉放在火上烤至變色,刷油烤1分鐘左右均勻的灑上鹽,繼續燒1分鐘灑味精,中途多次刷油,快熟的時候灑上料粉和辣椒粉。最後燒製成功。

羊肉:用洋蔥末+料油(花椒和八角炸的油)+鹽

牛肉:紅酒+洋蔥末+料油+鹽

雞翅:紅酒+蜂蜜+世一堂幹腸料

魚片:蔥+蒜+鹽

雞肉:醬油+胡椒粉+鹽

以上均煨二個小時左右即可

蝦:烤熟後灑少許鹽或辣醬就可以 燒烤祕方(1)

製作;黃豆粉100克,腰果粉100克,紫蘇粉25克,辣椒粉50克,香菜粉20克,,孜然粒50克,芝麻30克,椒鹽150克,幹蔥頭粉30克,味粉12克,雞粉20克,將以上各料拌勻既可;

燒烤祕方(2)

原料;孜然100克,辣椒粉80克,芝麻30克,紫蘇粉50克,五香粉10克,幹蔥末50克,芹菜粉10克,椒鹽10克,味粉10克,將各料拌勻即可;

17樓:神勇將軍王

燒烤配料主要是用來燒烤肉串,雞翅,豬排,牛排,烤雞,烤鴨,以及蔬菜等產品。

燒烤配料主要是有很多種天然香辛料經多種工藝精細加工而成,加工成的燒烤配料可以是大型的食品加工企業或者廣大家庭進行操作。不論是食品加工企業,還是個人,拿到這種醃料以後可以按照工藝將自己想要加工的肉類或蔬菜進行醃製,醃製完以後就可以直接在烤箱、烤爐、或直接使用炭火進行燒烤,烤出來以後風味獨特,肉質鮮美,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風味。

現在大家如果吃燒烤的話大部分都是直接在肉上面撒上一些孜然啊,辣椒啊,胡椒啊等粉末,味道單一。

燒烤配料的出現可以解決大家的這個問題,醃好以後直接烤制,當然如果感覺辣味或者鹹味不足的話,在燒烤的時候還可以撒上一些辣椒粉,這樣會使味道更加豐富,口感更好。

燒烤魷魚醬的配方,魷魚醬料配方製作方法

我推薦的烤魷魚是韓式料理的 烤魷魚烤魷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魷魚2條 調料 辣椒醬3大勺,醬油1小勺,白糖1大勺,搗好的蔥1大勺,搗好的蒜2大勺,芝麻1大勺,香油1小勺,洋蔥1個,香菇3個 烤魷魚的做法 1 把魷魚去皮,只放扁平一邊以1cm間距弄出刀紋。並放在醬油裡蘸佐料醬。2 把魷魚按圓形切好,過1...

如何製作烤全羊,烤全羊詳細製作方法!

原料 當年乳羊一隻約25斤左右 去皮 香料 桂皮15克,香葉15克,草果20克,丁香10克,沙姜15克,陳皮20克,白豆蔻 小茴香各10克,花椒20克,山花椒25克 內蒙古特產,去羊羶味有特效 香茅草10克,香砂10克,白芷20克,當歸 黨參各30克,黃芪15克,三奈10克,八角10克,透骨草 即鳳...

牛軋糖的製作方法,牛軋糖如何製作

牛扎糖的製作方法如下 1 我們先將所有食材用料全部準備好,提前也都稱量好。2 不沾鍋中放入黃油,開小火將其融化。3 徹底融化後的黃油。4 在融化好的黃油中倒入棉花糖。5 同樣還是開著小火,將棉花糖融化,融化到圖中這種程度,我覺得軟硬是合適的。6 然後放入奶粉同棉花糖拌至均勻。7 花生碎提前烤熟,在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