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練胸肌(15 20天)有塊就可以

2022-01-09 06:16:43 字數 6271 閱讀 6542

1樓:賽普力量

前面已經介紹了胸部的肌肉,我們訓練也是根據肌肉的功能去訓練,只有瞭解清楚肌肉的功能,才能更好的去訓練。簡單講胸部分為上胸,中胸,下胸,知道這些後我們根據相應的功能進行訓練。

這張圖劃分的比較清楚,大家一看就很清楚的瞭解訓練胸部的構造,胸部的形狀更多是天生基因決定的,有的人是圓胸有的人是方胸,大家不必去糾結這些。只要你把胸部練大,視覺衝擊是一樣的。

先從上胸部開始:

上胸部是很多人在訓練時容易忽略的一個區域,一般來說,我們的上胸部都是較弱的,而下胸部的力量相對較大,所以我們需要考慮優先進行上胸部訓練,當然下胸也不能忽視,下胸的體積大小直接決定了胸型是否好看。

1:正確的熱身過程可以比較大限度的降低運動損傷發生的機率,也能比較大化你的訓練效果。正確的熱身應該以關節為主導,重視關節功能,關節是產生動作比較關鍵也是比較脆弱的結構。

2:從上斜訓練開始

上斜臥推,可以使用槓鈴、啞鈴、史密斯機。以上斜開始,這樣可以用比較大重量來刺激使用頻率較低上胸部肌肉纖維,以使其獲得比較大增長。

3.試著在臥推時頂峰收縮2-3秒

在上斜臥推的時候,推舉到比較高點後頂峰收縮時候停留2-3秒,更多的去刺激,可以在臥推動作中,手臂始終保持內收狀態。

4.使用啞鈴

啞鈴活動軌跡相對比較靈活,可以不用侷限於一個角度,根據自己的感受去變換角度,多做離心收縮,目標肌肉刺激更好,注意不要讓肩關節肘關節鎖死。

訓練建議動作:

上斜槓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以及整體面積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斜板櫈上,雙腳自然分開踩實地面,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雙眼位於槓鈴的正下方,雙手全握槓鈴,握距是肩寬的1.5倍。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槓鈴推起至鎖骨正上方,注意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槓鈴下放至胸部上方2-4指高度,大臂平行或者略低於背部,小臂垂直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槓鈴推起至起始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啞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和厚度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斜板上,雙腳分開,踩實地面,俯身雙手拳握槓鈴,將啞鈴放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放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起到鎖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開啟身體兩側的位置,注意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推至起止位置,重複動作,呼吸速率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啞鈴飛鳥: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內外側線條以及輪廓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平板凳上,雙腳自然分開踩實地面,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放至大腿前側位置,保持挺胸,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慢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放至鎖骨正上方位置,注意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啞鈴不要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吸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向身體兩側開啟,主要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肘關節夾角100-140度,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向上環抱至鎖骨正上方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肩外旋,

2樓:曲真真

本人健身教練,給你開一份練胸肌的家庭健身計劃:

首先你要練胸肌的話需要一個可以調節重量的啞鈴熱身十分鐘 跑步 壓腿 做幾個俯臥撐 然後平板啞鈴臥推 4x12 胸肌圍度

上斜啞鈴臥推 4x12上胸(上斜就是相對與水平面頭朝上)上斜啞鈴飛鳥 4x12胸肌外沿 中縫 增大面積雙槓臂屈伸 3x8 下胸 (減少乳頭脂肪,煉成方形胸肌,一定要含胸去做)

至於重量有多重,你自己掌握,做到第十二個的時候基本力竭,這個重量就合適。

3樓:大力金剛葫蘆娃

去健身房,做槓鈴臥推,多吃高蛋白的食物,雞肉牛肉什麼的,有蛋白粉更好

4樓:分享快樂哈哈哈

有條件的話最好去健身房,因為健身房的裝置比較專業。用槓鈴和啞鈴再加上教練的指導,不出半個月就有胸肌了。

那沒有條件呢?俯臥撐是最好的辦法了,但是要做對。

5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就是非主流了。要科學才能有真正的效果

怎麼練胸肌,只要有型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去健身房,又不能買器材

那唯一的方法就是俯臥撐,俯臥撐主要是練胸大肌和肱三頭肌的,但效果並不是很快,不過堅持一年的話,胸肌會很明顯。

貴在堅持嘛,你既然不願付出金錢,那就只能用時間去彌補,對不對?

除了俯臥撐外,不如每星期去一次健身房,單次的門票錢並不貴,主要練槓鈴臥推和器械夾胸,這樣1-2個月胸肌就會有變化,付出的金錢並不多,卻能滿足你凸出來一點。中間有點縫的要求不是很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了

如果你沒工具的話就

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在寢室裡堅持做3組俯臥撐,每組30個;好了以後深蹲起100次;仰臥起坐60次。堅持1個月,肯定會有明顯的效果的!

也是別人的經驗了,重在堅持了,如果你平時不鍛鍊的話,可以慢慢來了,總之每次要感覺累了,但不要累過頭哈~~

8樓:淘石人

俯臥撐充其量只能練出力量 耐力,

練不出胸肌的,

要練出中間有點縫的效果,只能去健身房練臥推槓鈴,兩個月就有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都想買,只能這樣了:

做俯臥撐.在平地上做,練整體.把腳抬高到一定角度,比如擱在床上,練到下側胸肌.把手撐在床上做,練到上側.

如果你不買啞鈴練內側胸肌的話,是不會有縫隙的。就不好看了。

10樓:恨水東逝

俯臥撐加雙槓,摻雜在一起鍛鍊,做5組,每組做至力竭,注意飲食,營養搭配,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鍛鍊後 ,用雙拳捶打胸肌,一段時間後就有效果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俯臥撐,在地上做3-5組每組一般在15-30。手放在高點的地方做俯臥撐上斜也是3-5組,這個動作比較輕鬆一般每組25-35左右,俯臥撐下斜就是把腳放在高一點的地方做俯臥撐,同樣是3-5組數量一般在10-20個這個動作做起來比較吃力。一天做就這三個動作。

完成每組動作最好做一下,肌肉的抻拉,每組休息時間不要超過1分鐘。做完這套動作因該會感到胸肌的脹痛感,要是沒有,只能說明數量還需要適當的增加些。每組的數量可以按自己的身體狀況來調整,組數不能少,數量可以適當減少,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的,我是按自己這點健身的經驗總結出來的。

效果還不錯,

注意: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的補充,不要天天做最好隔一天一做。休息那天可以穿插些別的運動專案,切忌暴飲暴食,熬夜。也不要讓自己太累,因為肌肉要友好的休息,這樣才能得到迅速的增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真是......堅持俯臥撐吧。

怎麼才能快速練出胸肌!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俯臥撐主要是鍛鍊胸大肌和手臂肱三頭肌的,下面是俯臥撐鍛鍊肌肉的方法和數量:

俯臥撐鍛鍊數量:每組做10到15個,做3到8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上斜俯臥撐、標準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強度依次增加)。

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個左右就做標準俯臥撐,其他型別俯臥撐以此類推。

更難的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等。側重俯臥撐就是一隻手搭在籃球等高物上,另一隻手正常做俯臥撐。

槓桿俯臥撐即是一隻手側放貼地輔助,另一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最終式就是單手俯臥撐了。

如果目的是增肌,上面鍛鍊計劃不需要每天鍛鍊,差不多48小時以上鍛鍊一次即可。增肌需要長期的堅持,不是一天就可以練出好身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胸肌的最好方法是槓鈴臥舉,其他方法如:俯臥撐、啞鈴飛鳥、啞鈴擴胸、雙槓雙臂屈伸等都是輔助性的方法。你鍛鍊胸肌的方法不對,每天堅持300-400個俯臥撐,每次都是一口氣60-70個,不是這樣練的,要一個呼吸氣做一個,動作要慢,每次做20個,共五組,你的啞鈴太輕,對胸肌不夠刺激。

提交回答

16樓:

俯臥撐是最好的方法,但是你得講求效率,每組不要做多,20-30個,最好是把雙腳放在凳子上,雙手撐地去做,可以做5-8組,每組之間間隔不要超過一分鐘,一個月後肯定見效

17樓:徒手健身阿偉

彈力帶健身,胸肌篇!

18樓:荀貝麗屠曲

練胸大肌的方法:1、做俯臥撐(把腳墊高,讓身體呈45度,做的時候以慢、到位為標準);2、面向前方,雙手後撐在椅子或沙發上,雙腳平放在椅子上做臂彎伸都可以有效地練胸大肌;

怎麼快速練成胸肌和腹肌

19樓:酸檸檬嘿

1、腹部是人體脂肪最容易堆積的部位,也是比較難練的部位。有人每天做成百上千個仰臥起坐,效果卻不明顯。原因在於腹肌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脂肪,如果鍛鍊方法不對,則只會練脂肪下面的肌肉,脂肪卻得不到充分燃燒。

2、仰臥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以腹肌的力量使上體起坐。做動作時頭不要伸得太靠前,以至觸腿,這樣背會離開地面,臀部便分擔本應由腹肌進行的工作。

還原時肩膀慢慢回落地面,腹肌始終繃緊。做這個練習時許多人喜歡把手放在頭後,但起坐時手起的作用只是把頭向前拉,對練腹肌並無益處,把拳頭放在胸前情況就不一樣了。

3、翹腿仰臥起坐

這是一個高階動作,能同時練上腹和下腹。仰臥地上,右腿屈膝拾起,小腿與地面平行。然後左腳搭在右膝蓋上,兩手輕輕託頭,收縮腹肌拾起上體。

同時臀部上舉,做起坐動作。還原時肩部不可觸地,臀部緩慢下放,使腹肌始終保持緊張收縮狀態。完成後換左腿做相同動作。

4、斜臥起坐

練腹外斜肌。仰臥,兩腿屈膝併攏側放一邊。放腿一側的胳膊平伸。

手指張開撐地。另一隻胳膊屈肘,手輕託頭部。起坐時軀幹不得旋轉,直接上抬,雙腿不得移動。

腹外斜趴完全收緊,還原時肩部不要觸及地面。然後換另一側做相同動作。

5、發達胸大肌的主要方法

發達胸大肌的主要方法是槓鈴臥推舉,其它練法是輔助性的。因為所練肌肉的體積與所舉的重量成正比 。而臥推槓鈴的重量相對來說比啞鈴要大得多。

若用大重量啞鈴做臥推舉或「飛鳥」,那是很困難的。

正常情況下,若臥推舉重量達60公斤,每組做8一10次,則胸圍可練到95釐米。用100公斤練,則胸圍會超過100釐米,達120釐米。

6、臥推舉槓鈴的設計和練法

槓啞鈴鍛鍊,主要以鈴重、握槓方式、握距、舉的角度、舉的速度和組次數等因素影響被練的肌肉,胸大肌也不例外。

臥推舉槓鈴的槓徑以稍粗為佳,外徑35一40毫米,壁厚2.5一3.0毫米。

槓桿粗些,可減少對於掌的單位壓力,增大受力面積,利於手臂推起。握位至鈴片的距離以短為好,大約100毫米,使重量(作用力)集中在接近胸肌的垂直面上,並可減兔力偶的產生。

槓桿起落的位置必須放在被練的胸肌部位(下至橫隔,上至鎖骨)。練胸應由下至上、由寬到窄,即先練下胸(倒斜臥),再練中胸(平臥),後練上胸(正斜臥)。先寬握槓,再中握槓,後窄握槓。

寬握槓練胸肌寬度,窄握槓練胸肌高(厚)度。

至於臥推舉凳,倒斜臥推(20一30度)與平臥推用短凳,推舉時僅上背接觸凳面,可使胸部挺起,並增大單位壓力。正斜臥推用坐式弧形凳(30一45度)可使上胸挺起,成水平位,使槓鈴垂直作用於上胸肌。

7、臥推舉的速度

採用快收縮(1一2秒)和慢伸展(2一4秒)的用力方式與韋德的緩慢連續緊張法則(用力收縮時間4秒,還原伸展時間2秒)相矛盾。作者的經驗是以還原時間與收縮上舉時間相同(2一3秒)為宜。 舉速過快或太慢,都說明所舉重量不恰當。

8、肱三頭肌對胸肌的影響

在練胸大肌的同時,應加強上臂肱三頭肌的鍛鍊。沒有發達的三頭肌,就不可能臥推起大重量的槓鈴,也就不能練出發達的胸大肌。通常,平臥推重量應有練三頭肌重量的3倍。

9、俯臥撐

沒有槓啞鈴時,俯臥撐可算是練胸肌最簡便的法寶。常做俯臥撐還可保持胸肌的體積,對老年健美運動特別有意義。

怎麼練胸肌啊,如何練胸肌啊?

今天的課程能很好的強化胸部肌肉,鍛鍊胸部與手臂力量,建議先從輕的啞鈴開始練習。1.第一步 著重練習胸大肌的 底部區域 模仿圖示身形做20個一組,休息30秒,共計3組 2.第二部 著重練習胸大肌的 頂部區域 模仿圖示身形做20個一組,休息30秒,共計3組 怎麼練胸肌啊?練胸肌方法如下 1 平躺於器械上...

如何練胸肌,在家如何鍛鍊胸肌?

俯臥撐可以練胸肌,一起看看要注意什麼吧!今天的課程能很好的強化胸部肌肉,鍛鍊胸部與手臂力量,建議先從輕的啞鈴開始練習。有錢就去健身房,沒錢自己在家裡做俯臥撐就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了 只需3個動作,48天就可以擁有胸肌,肩寬俯臥撐,可以練習胸肌外側,同肩俯臥成可以練習整個胸部 坐在椅子上,雙手抓住椅面兩...

在家如何練胸肌,在家怎樣鍛鍊胸肌

俯臥撐可以練胸肌,一起看看要注意什麼吧!4個徒手動作在家就能練胸肌!我建議這樣做俯臥撐 1.在平地上做的話可以鍛鍊胸肌中束,每組力竭,每次 13 4 6組 2.把腳墊高做的話可以鍛鍊胸肌下沿,同樣是力竭 每次 13 4 6組 3.把手墊高可以鍛鍊胸肌上部,做法同上。每次 13 4 6組 每星期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