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檔案出現了亂碼,怎麼恢復回來

2022-01-14 05:29:19 字數 5431 閱讀 3841

1樓:綠衣人敲門

1.依次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儲存、磁碟管理。  在文字「磁碟1」上單擊右鍵,選擇「初始化磁碟」,直接單擊「確定」。

2.右邊的白框上單擊右鍵,選擇「新建磁碟分割槽」,進入新建磁碟分割槽嚮導,直接單擊下一步,選擇分割槽型別(主磁碟分割槽、擴充套件磁碟分割槽或邏輯驅動器),一般選擇主磁碟分割槽即可。  選擇磁碟空間容量:

一般使用預設大小。

3.右邊的白框上單擊右鍵,選擇「新建磁碟分割槽」,進入新建磁碟分割槽嚮導,直接單擊下一步,選擇分割槽型別(主磁碟分割槽、擴充套件磁碟分割槽或邏輯驅動器),一般選擇主磁碟分割槽即可。  選擇磁碟空間容量:

一般使用預設大小。

2樓:大叔玩

u盤中檔案出現亂碼,如何來拯救?

3樓:

開始-執行-cmd-chkdsk (碟符): /f,回車就ok叻,再把*.chk檔案刪掉~注意空格

另外可以用undelete plus /recover my files/easy recovery/final data /恢復資料

ps:先恢復資料再進行磁碟檢查啊!

4樓:聖魔酷酷龍

對你的磁碟右鍵--屬性--工具集---檢查磁碟錯誤

一般是磁碟錯誤導致此類問題的,你可以不用管他 ,雖然顯示有空間佔用,但是實際上沒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被病毒篡改了。用卡巴斯基把。

或者用u盤病毒專殺。估計你現在的電腦已經中病毒了。重灌或者格式化吧

u盤出現亂碼怎麼修復?

6樓:墨盼夏冷岑

很多朋友都有出現這樣的情況,包括我自己使用u盤時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通常是因為不正常的插拔等情況造成的,導致u盤的檔案分配表錯亂了

!但是不要急,一鍵u盤裝系統會告訴你怎麼解決?

建議:此時執行chkdsk

碟符:/f

可以檢查出一些錯誤。當有提示修改資料夾為檔名時,輸入y選擇是。此時一般問題就會解決了。

如果還有問題,將一些重要的檔案能儲存下來就儘量儲存下來,然後對u盤進行格式化,或者進行低階格式化,再把重要檔案copy回去~

其他解決方法:

1、在問題u盤圖示上點右鍵選擇"屬性"——"工具"——點「差錯"下的"開始檢查"結束後問題即解決.如果不行,請繼續往下嘗試。

2、嘗試為檔案重新命名,如果可以重新命名的話。執行cmd

開啟工作管理員,結束explorer程序,切換到cmd命令提示符狀態下輸入「del

檔名」後就可以刪除檔案了,這種方法只適用於可以重新命名的檔案。在進行操作時先關閉其他一切不相關的程式。

3、如果重新命名檔案時系統提示「拒絕訪問」,那麼在cmd執行模式下執行「chkdsk

碟符:/f」命令檢查磁碟錯誤並修復。

如果出現找到磁碟錯誤,一般的錯誤都是可以修復的,在修復完成後就可以刪除亂碼檔案了。

注意:有時,由於亂碼檔案所在分割槽為系統區,系統會提示「另一個程序正在呼叫該卷,是否希望下次開機時檢查該卷?」我建議用這樣的方法執行chkdsk命令,使用windows安裝盤引導系統,在選擇新安裝windows介面時,按「r」修復已有系統,進入命令提示符狀態,在這裡執行「chkdsk

/f」命令。我測試過,這樣執行的效果要比在windows下的cmd模式中好很多。再執行「fixmbr」命令修復分割槽表。也可以修復系統其他的問題。

4、如果進行完上一步仍然無法刪除亂碼檔案,可以使用我們最常用的winrar壓縮工具來刪除,具體的方法是壓縮亂碼檔案並選中「壓縮後刪除原始檔」選項。這樣,一般的亂碼檔案就可以刪除了。

5、但是如果檔案的磁碟檔案索引塊已經被破壞,那winrar也是沒有辦法的,這時候就要借用ghost這個強大的工具了。先把有亂碼檔案的分割槽做成映象檔案,再使用ghost

explorer瀏覽映象檔案,找到亂碼檔案並刪除,再把映象檔案恢復到源分割槽。這個方法一般可以解決絕大數亂碼檔名無法刪除的問題。

7樓:蓴灬叔

建議:此時執行chkdsk 碟符: /f 可以檢查出一些錯誤。當有提示修改資料夾為檔名時,輸入y選擇是。此時一般問題就會解決了。

如果還有問題,將一些重要的檔案能儲存下來就儘量儲存下來,然後對u盤進行格式化,或者進行低階格式化,再把重要檔案copy回去

其他解決方案:

1.在問題u盤圖示上點右鍵選擇"屬性"——"工具"——點「差錯"下的"開始檢查"結束後問題即解決.如果不行,請繼續往下嘗試。

2. 嘗試為檔案重新命名,如果可以重新命名的話。執行cmd 開啟工作管理員,結束explorer程序,切換到cmd命令提示符狀態下輸入「del 檔名」後就可以刪除檔案了,這種方法只適用於可以重新命名的檔案。

在進行操作時先關閉其他一切不相關的程式。

3. 如果重新命名檔案時系統提示「拒絕訪問」,那麼在cmd執行模式下執行「chkdsk 碟符: /f」命令檢查磁碟錯誤並修復。

如果出現找到磁碟錯誤,一般的錯誤都是可以修復的,在修復完成後就可以刪除亂碼檔案了。

8樓:柏弘和寧驥

中毒了,你先找一個轉殺u盤病毒防毒軟體殺一下看行不,如不行可以用最差的方法,先吧它格式化了,再用易我軟體非復一下,注:格式化後不要往裡面放資料了喲,如放了就很有可能的找不回來了,這是沒有辦法的方法,再不你就拿到廠家去跟你弄。

9樓:祈嘁嘁嘁

這個問題,你要先確定一下你的u盤在別人的電腦上能不能正常使用。如果不能的話,那你就換一根資料線看一下。

這樣都還不能的話,你就在別人的電腦上把他的電腦上的系統字型庫拷到你的電腦上或者重要安裝系統的字型庫,看一下能不能解決。

如果還不能的話,用資料恢復軟體,都是一機一碼的,你上**買一個超級硬碟資料恢復軟體就5塊錢,我用過,挺強大的,500g東西都找回來了。

u盤,全稱usb快閃記憶體盤,英文名「usb flash disk」。它是一種使用usb介面的無需物理驅動器的微型高容量移動儲存產品,通過usb介面與電腦連線,實現即插即用。

u盤的稱呼最早**於朗科科技生產的一種新型儲存裝置,名曰「優盤」,使用usb介面進行連線。u盤連線到電腦的usb介面後,u盤的資料可與電腦交換。而之後生產的類似技術的裝置由於朗科已進行專利註冊,而不能再稱之為「優盤」,而改稱諧音的「u盤」。

後來,u盤這個稱呼因其簡單易記而因而廣為人知,是移動儲存裝置之一。現在市面上出現了許多支援多種埠的u盤,即三通u盤(usb電腦埠、ios蘋果介面、安卓介面)。

10樓:傷義

量產一下!可以到**下easyrecovery有教程的!先用chipgenius測下晶片@!

11樓:聚光燈發發

把檔案備份下,格式化,說明你的u盤快壞了,儲存不穩定,也有可能是usb口的問題

12樓:曉風殘月雲雨夢

在我的電腦裡趙到u盤的碟符,右鍵點選屬性,工具,開始檢查,磁碟檢查選項全部打鉤,等他檢查結束,應該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防毒,殺了毒就不亂碼了 。

用360防毒軟體殺,比較好。

14樓:乙夫良雪帆

你這個問題

估計是來電腦的問題,或是自辦bai公軟體的問題!可以重新裝一下du系統!或重新裝一下zhioffice軟體!

daou盤能在電腦上看到容量一般沒問題,你這個應當沒問題!不信試一下先!不行再問我!

不打了,打這幾個字,費力!

15樓:候桂冼高昂

資料恢復軟體,都是一機一碼的,你上**買一個超級硬碟資料恢復軟體就5塊錢,我用過,挺強大的,500g東西都找回來了

u盤中毒了,檔案都變成亂碼了,怎麼修復回來啊?

16樓:鎩賤熵的父親

u盤裡的檔案變成亂碼:

一般來講變成亂碼的話就相當與沒有了。檔案都亂碼了,說明中病毒是相當的嚴重了,這不是資料丟失,能找回來,建議趕緊把盤格了,不然系統也會遭殃的,那時候麻煩可就大了~!~!

格式化吧!你可以這樣,先把u盤格式化,然後用easyrecover這個軟體把u盤裡的檔案資料找回來但無法保證找回來的檔案是好的還是亂碼,由於被病毒修改過所以很難確認,你只能自己嘗試一下開啟亂碼,可能是由於你的檔案的關聯方式錯啦,見意你更改一下它們的檔案關聯檔案,至於什麼資料恢復軟體,有用嗎,還有winhex,你用得了嗎,這樣問題一是關聯、二可能是由於你的檔案原來是加密的,利用了ntfs分割槽格式的加密功能,現在由於一些原因打不開啦。如果是word檔案亂碼的話,有兩種方法解決:

一、替換格式法

這種方法就是把被破壞的word文件另存為另一種格式。 寬巨集作品謝絕**

1、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檔案/另存為」選單,在 「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然後單擊「儲存」按鈕,並關閉word。

2、開啟剛才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再次使用 「另存為」將檔案重新儲存為「word文件」,現在開啟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如果在轉換成rtf格式後檔案仍然不能被恢復,可以將檔案再次轉換為純文字格式(*.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

當然在轉換為txt檔案的時候其**等資訊會丟失掉。

二、重設格式法

在word有一個隱藏的位置,用來儲存文件中的各種格式資訊,所以只要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將檔案恢復了。

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工具/選項」選單,選擇「編輯」標籤,取消對「使用智慧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的勾選,然後單擊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

寬巨集作品,謝絕**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準h盤(或者其他……反正是你有亂碼資料夾的盤)右鍵--屬性--差錯裡的開始檢查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恢復錯誤刪除都打上勾,點開始就行了 我以前是一個盤裡的幾個資料夾和檔案變成了亂碼,刪除不了,也是這樣解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盤裡的檔案可能用不了了,把檔案都刪了,然後把u盤刪格化病毒就會沒了,不過u盤是很容易就種毒的不要在別人的電腦上亂插。

19樓:嘉蕭

sd卡u盤顯示usbc亂碼病毒怎麼辦,手動修復資料實操過程。

20樓:

你好:先使用防毒功能來清除病毒

掃描和恢復一下

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歡迎再來電腦管家企業平臺詢問,我們會盡心為您解答

21樓:大叔玩

u盤中檔案出現亂碼,如何來拯救?

u盤中檔案都變成亂碼了怎麼辦?怎麼樣能找回來啊? 20

22樓:大叔玩

u盤中檔案出現亂碼,如何來拯救?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防毒軟體對優盤殺一下毒 如果查不出病毒的話  你試一試點開始 執行 輸入

chkdsk /x h:   注:前面的字母h是指的你的優盤碟符不一定都是h 要先看看你的優盤碟符是什麼

如果這樣不行的話你再這樣試試

用資料恢復軟體恢復一下資料

如果還不行的話那只有格式化優盤了

U盤使用檔案恢復後檔案顯示為亂碼該怎麼解決

複製到空白的word文件裡或者用word開啟看一下,如果讓你選擇編碼開啟的話你就挨個編碼試一下也許能開啟,如果不行的話可能就杯具了。你用什麼恢復軟體?恢復軟體之間也是有很大區別的,專攻方向不一樣,像用easy recovery恢復有很多檔案有損壞的,而且恢復不完全,但能恢復很 古老 的檔案 推薦用s...

怎麼恢復u盤刪除的檔案,怎麼恢復U盤刪除的檔案

1 單擊 開始 執行,然後輸入regedit 開啟登錄檔 2 依次 hekey local machim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desktop namespace 在左邊空白外點選 新建 選擇 主鍵 把它命名為 645...

我的u盤有資料夾出現亂碼 怎麼辦 急

這個是因為熱插拔異常造成的。然而usb裝置就是熱插拔裝置。用winhex 修改下u盤內容即可 解決方法 1.開始 執行,輸入cmd,按確定。輸入 chkdsk h f r x按回車。2.雙擊我的電腦,右擊h盤 h是碟符 選屬性 工具 開始檢查 勾選兩項,點開始。執行chkdsk 碟符 f 可以檢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