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況下,自考本科需要多長時間拿畢業證

2022-01-17 12:43:36 字數 5413 閱讀 9219

1樓:cr**

自學考試自學為主,一個專業考試課程在12—16門,一年兩次的自考報名,一次最多隻能報考4門。

也就是說一年也只能報考8門課程,就算不考慮其他因素,考生每次考試都能順利通過,想要申請畢業,也需要兩年的時間。

自考本科最快2年畢業是沒有考慮其他實際因素的情況下,每次都能順利通過的設定。

但是要知道自考本科報考物件要不是需要提升學歷的社會在職人員或其他人群,要不就是已經從學校畢業的學生,無論是哪一種,真實情況下,都很難順利通過每一次考試的。

2樓:老乞丐

一般情況下,自考的本科需要3到4年時間。學習能力強一點的三年,學習能力一般的就需要四年了。

3樓:璀涙

這個還要結合自己的時間、還有學習能力,要是特別順利可能,1.5年就能拿,我沒見過1.5年就能拿證的,而且,我們省的招生辦,對於這個很多機構承諾1.

5年快速拿證的發了公告,說我們省不存在1.5年拿證的,一般都是2-3年或者更長,我的一個同學考了7年才過

4樓:天蠍看世界

你好,自考分為大自考和小自考,大自考一年考兩次,一次最對考四門,一般考完的話三年左右到四年吧。小自考一年考四次,最快能夠考完所有的科目,拿到畢業證專科最快一年半,本科最快兩年。

但是有些省市只有大自考,小自考目前四川還有,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希望對你有幫助,有更多的問題,可以私信我。

自考本科需要多久才能拿到畢業證?

5樓:

在統招中被本科院校錄取,需要四年才能拿到畢業證,自考與統招不一樣,其沒有規定的學制,通過考核課程就有機會拿到畢業證,專科學歷人員報名自考本科,正常情況下可以在2年左右的時間內拿到畢業證,學歷較低的人員,如報名專本套讀,則有機會在三年左右畢業,如選擇專本連讀至少需要4-5年才能畢業。

自考本科開設的專業比較多樣,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如沒有特別心儀的專業,可以優先考慮發展前景不錯的行政管理專業、商務管理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前教育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等。

6樓:碧茹武靜楓

自考在省教育考試院網上報名,報名時間是每年的3月初和9月初,考試時間是每年的4月第三個星期的週末,和10月第三個星期的週末。考試是考一課過一課。全考考完就能畢業。

不受時間限制。希望能幫助到您

7樓:龍鶴旗柔婉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學歷層次分為專科和本科段,拿到畢業證書分別為專科和本科,這要根據你報考的專業的難度而定了,一般情況下是兩年能拿畢業證,但有的城市一年開考四次,一年半拿到畢業證書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8樓:戢玉叔谷楓

自考比較難一般需要兩三年時間拿到畢業證

9樓:偶念婁琳晨

(貝*爾)自考要分專業的,也是要看地區的,像江蘇這邊一年是4次考試,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工商管理這些專業有14門左右考試科目,一年可以考四次的,每次報名最多可以考四門,考的快的話要1到1年半,像行政管理專業一年就只能考2次,要全部考完也要到大概2年。這些都是要看個人的。

10樓:析槐是浩皛

自考本科一般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時間考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1樓:珺涼涼

我報的是專本套讀,大概2.5年可以拿到畢業證書。

自考本科畢業證多長時間能拿出來?

12樓:中公遼寧學歷考試

這個需要看自己報的專業以及學歷水平。一般報考科目最少的專業能力好的同學1.5年可以考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3樓:荊萊

根據我在網際網路上查詢的情況:

自考本科最快一年半時間可以完成所有專業科目考試,取得畢業證書。大多數同學可能需要兩年至兩年半的時間。自考本科的考試每年會有4次,2次大考2次小考,自考本科絕大部分專業都有14門必考課程,在保證考試高通過率的情況下,考生除了完成所選專業的全部學業任務,還要進行畢業**的撰寫和畢業答辯,辦理畢業手續等,所以最快需要一年半左右的時間。

14樓:time溜智子

自考本科最快需要一年多時間拿證。

自學考試沒有畢業時間、學制的限制,很多省區都規定,自考什麼時候通過全部考試,什麼時候就可以申請畢業(中間沒有時間限制)

考生什麼時候通過了全部課程的考試,什麼時候就可以畢業了。

如果按理想情況:即每門考試都是一次性通過,且每次報考課程及門數都是合理化報考,那麼在一年多的時間內是可以拿到畢業證的。

自考本科的一般人幾年能拿畢業證

1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自考本科是沒有入考試的,考完所學專業指定的科目就可以申請畢業,最快一年半。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高自考或高教自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推進在職專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素質,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辦學主體: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學辦的,但一般都是打著大學的旗號而已。

招生物件及條件:無需入學

入學條件:無需入學

學習方式:自學、業餘輔導班

年限:成績最長保留8年(受統一考試次數限制,最快2年畢業)

畢業條件:參加每年1,4,7,10月的4次全國統一考試,通過所有科目考試

證書頒發:當地自考委員會、主考院校聯合頒發(蓋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的章)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如果考試順利

一般兩年即可畢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如果是全日制的話,一般課程安排是三年四年,如果在校學習肯努力去學,肯看書的話一般專業兩年多就沒有什麼問題了。我也是上全日制自考本科的,我們同學中間兩年畢業的有不少。自考也要有一些學習方法,因為他考試全是課本內容,所以難度也不是很大的。

對自己要有信心,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或者追問,281354762希望可以幫到你,早日自考畢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看書的效率,如果高的話,二年左右,分別通過考和補考來達到合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確定,看考試科目的通過率!

20樓:deft的小仙女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自考專科或本科順利地話一般需要2年時間。如果是全日制的話,一般課程安排是三年四年。考畢業證每年辦理兩次:

上半年為6月,下半年為12月。具備畢業資格的考生,應在每年的6月初或12月初申請辦理有關畢業手續。未按規定時間提交申報畢業材料的,一律不予接納辦理。

自考本科拿證需要多長時間?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

一般兩年即可考完

具體還要看自己的能力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2樓:善騫澤

自考本科需要你大專在讀或擁有專科畢業證書,此為前提,因為申請自考本科證書除了自考單科成績合格證之外,還需要專科畢業證書原件!具體本科所需時間因人而異,最短也要一年半,長的也有考了五六年的!如果你能每考必過,所需時間在兩年左右。

考完之後,從申請證書到拿到證書也需要三四個月的時間,兩年半左右吧!

23樓:慶兒李

自考本科拿證時間取決於你報考專業的課程及考試合格情況,如果該專業考試科目相對少,且考試每次都不掛科,一般是1.5年-2年拿證。

對於基礎差,沒時間和精力學習,又想盡快拿證的人員,還是去正規助學單位報名吧,更省心。

自考本科難嗎?大概多長時間能拿到畢業證?

24樓:保半蘭

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

首先自考本的分兩種。一種助學班,那種自考本科。助學班,一般來講4年拿到畢業證。考試有一個平時分。相對於自考本的要容易一點。

那一種自考本科就是自己學習,然後參加國家統考。這個多久時間不確定,一般來看自己。好一點的兩三年,差一點的六七年也有。

自考要多久才拿到畢業證?

25樓:專升本小西瓜

不少參加自考的考生,都關注著一個共同的話題——最短拿畢業證時長是多久呢?如何快速拿證?

湖南一年2次考試,每次可報4科。

每次報名,儘可能把課程報滿;

雖然複習的量比較大,但在準備充足的情況下,能保證你最快速的考完所有課程。

以專業15科為例:

第一年4月,報考3門課程   進度3/15

報考科目:近代史、馬克思、英語二

tips:

◆公共課,難度相對比較低,通過率高

◆想拿學士學位的,英語需要考到70分。

第一年10月,報考4門  進度7/15

報考科目:

①2門學位課+2門基礎課

或②1門學位課+3門基礎課

tips:

◆不建議報3門以上學位課,難度大

◆學位課程保證每天1.5h學習時間,搭配真題、資料筆記

第二年1月,報考4門  進度11/15

報考科目:2門學位課+2門基礎課

第二年4月,報考餘下4門  進度15/15

通過即完成所有自考課程~

這樣的安排是不是覺得壓力太大?又或許覺得2年時間略長,又該如何快速拿證,那該怎麼辦?

特色自考你值得擁有,1.5年即可拿雙證,專業資格證書+自考本科學歷證,證書文憑一起拿。

報考物件:專科在讀和已有畢業證均可報考

26樓:哀清韓餘

目前最快的專業需要一年的時間 如中國人民的大學的商務管理,**財經大學的金融管理,一年四次考試,最快一年拿下專科的 我認識的人當中就有一年畢業的 只要你的決心夠大,相信你也沒問題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的話,最快1.5年。專本套讀最快2.5年

28樓:mba徐老師

自考在省教育考試院網上報名,報名時間是每年的3月初和9月初,考試時間是每年的4月第三個星期的週末,和10月第三個星期的週末。考試是考一課過一課。全考考完就能畢業。

不受時間限制。希望能幫助到您

29樓:天都文學

快的話一年就可以。每年考兩次,一次可報四科。

汽車補漆一般情況下需要多長時間?

時間的話最好是兩天吧,其實有時候一天就可以。但是最好讓油漆乾透再去取車,比較妥當。汽車修補漆分為以塗哎破裂部位為修補物件的區域性修補漆和將老化的塗膜打磨掉 調整,板後整體全部重塗用修補漆兩種,需根據舊漆膜的種類 破損程度 施工環境及修補的具體要求來選用適合的塗料品種。您好,要是單純的補一個面的車漆的...

學游泳一般需要多長時間,一般多長時間可以學會游泳?

學會游泳所需的時間因人而異,和年齡性格,學習的方式有很大關係,可以根據下面分析 1 根據每個人對水的畏懼程度和接受程度有所不同,一般初學者蛙泳學習4 6次就可以學會,漂浮,手腳動作很快,掌握正確姿勢後練習呼吸很快就學會了。2 5歲10歲和15歲學習效果不同,每個年齡段每個人身體也都不是相同的,體質不...

煮飯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用普通的鍋蒸米飯,如果沒提前泡米,水開後煮三十分鐘,停火後再燜10分鐘就可以了。水的高度 米的高度 1 1.2 一般米下鍋後,你加的水要比米高出一指多一點為宜。剛開始火要大一點。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祕籍噢 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祕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