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發炎吃什麼好,嗓子發炎吃什麼好啊?

2022-01-26 00:34:51 字數 5017 閱讀 2312

1樓:通聖宮

嗓子發炎怎麼辦?最近早晚溫差比較大,很多人都感冒發燒了,咳嗽、嗓子發炎怎麼辦?喉嚨發炎多喝水就好嗎?

有些人因為工作太忙就隨便去藥店買了抗生素藥吃。耳鼻喉專家提醒嗓子發炎不要隨意服用抗生素。

嗓子發炎怎麼辦?嗓子發炎飲食要注意什麼?

咽喉發炎不能吃辛辣煎炸刺激性強的食物,比如漢堡、辣椒、肥肉等;不能吃堅硬難以消化的食物,比如花生、杏仁果等;不能喝刺激性飲料,比如濃茶、啤酒等;不能喝強酸性飲料,比如沙士,可樂等 。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檸檬1只,荸薺10只,水煎服,每日1次,能治咽喉發炎幹痛。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去衣百合與綠豆10~15g,水煎30分鐘後,取汁飲服,每天3次。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2次服。15天為1個療程。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青橄欖10枚,略搗爛,加冰糖適量,清水2碗,煮至1碗,去渣,慢慢嚥服。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用青果1~3個,水煎服或生嚼咽汁,每天3次,對肺陰不足的慢性咽炎有一定療效。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鮮橙汁半杯慢慢嚥服。

嗓子發炎怎麼辦? 1、鹽敷劑

對於嗓子疼的朋友們來說,可以嘗試一下鹽敷劑。它的做法是:將5-6湯匙的溫開水和2小杯左右的海鹽混合,並不是將海鹽溼透,而是讓海鹽被溼潤。

之後取一條乾毛巾,將這些鹽放到乾毛巾的中間部分,再把毛巾的另外一端捲起來。最後,把已經卷好的毛巾圍在自己的脖子上,並取一條幹的毛巾覆蓋在溼毛巾上。至於要敷多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嗓子發炎怎麼辦?2、蒸汽吸入法

還可以使用吸入蒸汽的方法來減輕患者的情況。首先,將水槽裡面的熱水開到最大的那邊,然後取一條毛巾包裹住自己的頭,再把頭伸入蒸汽當中被包圍,並且在流水的時候將頭側到一邊,最好進行深呼吸使蒸汽吸入到我們的口鼻裡面,一定堅持到五到十分鐘,每天都重複好幾次。這樣等一段時間後就能改善嗓子疼這種情況。

2樓:赤腳也能說健康

喉嚨疼痛發炎吃什麼比較好?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啊?

3樓:

嗓子發炎的話,首先要避免吃一些辛辣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點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和水果,還可以喝點金銀花茶,平時要少說話,也是有幫助的。

嗓子發炎在一年四季中均可以發生,尤其在秋季更容易發生。因為秋季氣候乾燥、寒冷,如果不注意補充水分,偏嗜辛辣、刺激的飲食更容易造成嗓子發炎、咽喉疼痛,甚至劇烈咳嗽。嗓子發炎吃下列食物比較好,如藕、山藥、蘿蔔、梨子、冬瓜、白菜等秋季的時令蔬菜,經過烹飪後可以給患者服用。

這些蔬菜具有潤肺止咳、生津止渴等功效,可以有效緩解呼吸道乾燥、寒冷的症狀。因此可以協助藥物**嗓子發炎的症狀,通過食療配合藥物**能儘快控制、緩解咽喉部感染的症狀,緩解嗓子疼痛等臨床表現。

4樓:晨雨梧桐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會喉嚨痛,也會給人們的正常的生活帶來重大的影響,而引起喉嚨痛的原因也有很多,喉嚨痛的緩解以飲食為主,那麼喉嚨發炎吃什麼好得快?

1、有「神仙果實」之稱的柿子能潤肺止咳、化痰軟堅的功效。特別是,生食柿子,有助改善肺虛久咳、咳嗽痰多、咳嗽帶血絲等症狀。至於紅軟熟透的柿子,則能緩解幹癢煩渴、心中煩熱等不適感

2、梨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乾、聲嘶、痰稠有良效。梨與川貝母粉蒸食,是**久咳不止的良藥。

梨富含鉀,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3、甘蔗味甘,平,無毒。主下氣和中,助脾氣,利大腸,消痰止渴,具有瀉火熱、解熱止渴、和中寬膈、生津潤燥、助脾健胃等功效。甘蔗汁生飲性甘寒,適宜熱病傷津,心煩口渴,身熱尿赤,肺燥咳嗽,而熱性病飲生蔗汁最好,熟食甘蔗汁對咽喉炎病人起來補益作用

4、嗓子疼痛患者可以將羅漢果搗碎,放入水杯或水壺,用沸水沖泡飲用,羅漢果被譽為「神仙果」, 有清熱、利咽喉、化痰止咳等功效,對於**痰火咳嗽,咽喉腫痛效果顯著

5、雪梨三個、白蓮10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雪梨去皮核切薄片,以清水適量煮雪梨,然後放入白蓮煮熟爛後備用。將粳米煮粥,熟後摻入雪梨白蓮攪勻,加適量糖調味即可,梨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具有清利咽喉、清熱除煩、養陰潤燥等功效

5樓:藍瑩夜雪

喉嚨發炎在生活中極其多見,具有較為嚴重的危害性,很多人受到了該病的困擾,導致患者的健康受損嚴重,發病期間喉嚨異常,伴有疼痛的症狀出現,各位朋友要將該病引起關注,且要迅速**的工作,日常生活中掌握一些該病的**措施。

喉嚨發炎非常的多見,較多原因引發了該病的出現,損害了患者朋友的咽喉健康,發炎的出現導致患者的咽喉疼痛,咳嗽的症狀較為嚴重,且會困擾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各位朋友需要謹防該病的發生,發病後重視藥物**工作,接下來為朋友們介紹一下喉嚨發炎的**藥物是什麼呢?

喉嚨發炎是一種不能輕視的疾病,損害了較多朋友的咽喉健康,促使患者的咽喉部位異常,伴有疼痛的症狀出現,且會波及到患者的正常生活,提醒朋友們需要謹防該病的發生,迅速藥物**工作,喉嚨發病後應當進行喉鏡檢查,患者朋友還應當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宜採用感冒沖劑、銀黃含化片等藥物進行**,當患者化驗血象偏高的話,應當遵醫囑使用消炎藥物進行**,從而起到了令人滿意的療效,必要時還可使用克拉維酸鉀、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等藥物,**期間飲食方面應當保持清淡,減少食用辛辣或者是刺激性嚴重的食物。

當患者的咽喉異常疼痛時,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此時應當儘快檢查,且要針對性的**工作,結合患者的病情采用頭孢類抗生素、利咽解毒顆粒等藥物,當患者出現化膿症狀時,應當靜脈輸液抗生素,以免對患者的身體產生嚴重的危害,**期間還要注意自己的衛生。

瞭解上述的內容後,大家知道了喉嚨發炎的**藥物是什麼了,該病給人們帶來了困擾,且會嚴重的危害到咽喉部位的健康,每一位朋友要將該病警惕起來,掌握上述中的**藥物,生活中做好預防的工作,特別是咽喉發病後注重**方面的工作。

6樓:杭清逸

當然先吃藥啊,金嗓子喉寶或者華素片,胖大海泡水喝。不能抽菸喝酒,少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大聲喊叫。

7樓:猶成禮

嗓子發炎的時候要及時的休息,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您也可以多喝水,喝蜂蜜茶來緩解症狀,還可以吃梨、雪梨冰糖茶、羅漢果茶、百合、冰糖、山藥等,這些食物都能緩解嗓子發炎的症狀。

8樓:

嗓子發炎容易引起咽喉腫痛,有時還會出現咳嗽咳痰等症狀,可以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比較高的蔬菜水果,例如可以吃點西紅柿,香蕉,蘋果,梨以及菠菜,黃瓜,苦瓜,含維生素都比較高,對於嗓子發炎有緩解的作用。儘量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粥,雞蛋羹以及豆漿,麵條或者是餃子等對於嗓子發炎,有很好的恢復作用,嗓子發炎要多喝水,一般可以用冰糖和雪梨熬點水喝,也可以喝點金銀花茶或者是蒲公英茶,對於嗓子發炎都有緩解的作用。

9樓:赤腳也能說健康

喉嚨疼痛發炎吃什麼比較好?

喉嚨發炎吃什麼食物好呢?

10樓:情話

飲食上的保健。對用嗓職業的人來說,應特別注意從飲食中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如缺乏維生素a,鼻咽喉部易發乾、發炎。

維生素c如缺乏,易導致鼻粘膜出血和聲帶無力。b族維生素能維持耳鼻喉的正常功能。多選用有利於保護嗓子的食物:

對嗓子有益的食物有蘋果、梨、桔子、香蕉、青蘿蔔、西紅柿、黃瓜、小白菜、大白菜、油菜、芹菜、菠菜、蜂蜜、豆腐、豆漿、雞蛋等,這些清淡食品有益於潤喉、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為維持健康有益。少吃過冷過熱食物:食物過熱易引起咽喉粘膜充血,影響發音和共鳴。

過冷的食物可使咽喉部肌肉產生不正常的收縮和血管痙攣,使靜脈血迴流障礙,引致粘膜損傷,影響喉肌和聲帶的正常功能。不要過度飲酒及食用過於辛辣的東西,因為酒精和大蒜、辣椒、花椒等食物,對口腔、喉嚨和食道黏膜刺激最大,易使這些部位充血、腫脹,並使嗓音失調

11樓:豔君聊養生

喉嚨發炎別愁,多吃這些食物,緩解炎症!別亂用抗生素了

12樓:奈女寧馨蘭

您好;這種情況需要平時注意多飲水,禁菸酒,禁辛辣食物

嗓子發炎怎麼辦?

1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嗓子發炎緩解的方法:

一、香蕉。喉嚨痛的時候,可以適當吃香蕉,因為香蕉的口感軟糯,吃香蕉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下嚥的。香蕉中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鉀元素,可以有效緩解喉嚨發炎的症狀。

二、檸檬汁和蜂蜜汁。可以喝檸檬蜂蜜汁、蜂蜜汁,因為這些飲料對喉嚨都非常好,既養顏,又可以減少喉嚨疼痛;

三、苦瓜。喉嚨發炎的那段時間,應該吃一點清淡的食物,比如苦瓜,我們知道苦瓜有清熱解火的功效,還有黃瓜豆腐,豆腐本身較軟,可以起到保護喉嚨的作用。

四、小米粥。同時也可以吃小米粥,有養胃的作用,還可以喝黑米粥之類的食物,是有利於病情好轉的。

五、清淡食物。常見清淡的家常菜有:木耳炒腐竹、蠔油生菜、香菇炒小油菜、菠菜拌粉絲、雞蛋炒黃瓜、木耳土豆絲、冬瓜豆腐湯、海帶豆腐湯、雞蛋炒木耳等。

14樓:默默她狠傷

嗓子發炎最好去醫院看醫生,遵循醫囑。喉嚨發炎患病期間一定要保持飲食清淡,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要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各種發物,以免加重喉嚨發炎的症狀。喉嚨發炎應該多吃的食物:

1、香蕉。喉嚨痛的時候,可以適當吃香蕉,因為香蕉的口感軟糯,吃香蕉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下嚥的。香蕉中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鉀元素,可以有效緩解喉嚨發炎的症狀。

2、檸檬汁和蜂蜜汁。可以喝檸檬蜂蜜汁、蜂蜜汁,因為這些飲料對喉嚨都非常好,既養顏,又可以減少喉嚨疼痛;

3、苦瓜。喉嚨發炎的那段時間,應該吃一點清淡的食物,比如苦瓜,我們知道苦瓜有清熱解火的功效,還有黃瓜豆腐,豆腐本身較軟,可以起到保護喉嚨的作用。

4、小米粥。同時也可以吃小米粥,有養胃的作用,還可以喝黑米粥之類的食物,是有利於病情好轉的。

5、清淡食物。常見清淡的家常菜有:木耳炒腐竹、蠔油生菜、香菇炒小油菜、菠菜拌粉絲、雞蛋炒黃瓜、木耳土豆絲、冬瓜豆腐湯、海帶豆腐湯、雞蛋炒木耳等。

1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16樓:盛清俊吳基

是扁桃體炎還是咽炎,有感冒的症狀嗎

?感冒引起的就要吃些感冒藥加上一些**咽喉腫痛藥。如果就是扁桃體炎或者咽炎,你可以吃些慢嚴舒檸。它可以**急慢性咽炎,扁桃體炎以及感冒引起的咽喉炎,咽喉腫痛等症狀!

孕婦嗓子疼吃什麼藥?孕婦嗓子發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你現在懷孕幾個月?如果在三個月內最好不要吃藥,會對胎兒有影響,可以試試食療的方法,用生白蘿蔔500克,白糖20克,生薑片10克。生白蘿蔔 生薑片絞汁,加入白糖,混合後飲服,每日2次。如果是在懷孕三個月後,可以選擇一些中藥或中成藥,這個藥性溫和,對人體基本沒有 金嗓子屬於潤喉的,如果嗓子疼比較嚴重,建...

狗狗喉嚨疼吃什麼要,請問狗狗嗓子發炎應該吃什麼消炎藥呢?

可以給它吃些人吃的消炎藥,如果想快一點的話可以到醫院去輸點液。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請問狗狗嗓子發炎應該吃什麼消炎藥呢?其實,狗和人一樣,對藥品有耐藥性的。你可能喂乙醯螺旋黴素的時間久了點,可以換另一種藥。但在換種類時要注意狗狗是否會產生過敏反應。阿莫西林可以吃,但要注意是否會過敏。有一種藥你...

孩子嗓子發炎能吃魚嗎,嗓子發炎怎麼辦?

魚也要少吃,不要給寶寶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白開水 應該可以所謂上火其實就是身體機能比較旺盛 集中表現在營養能量過剩 魚肉是白肉 蛋白質比較多 對身體滋補作用明顯 但同時攝入過量 會造成身體營養過剩 所以經常流鼻血也是上火的一個表現 就是吃得太好了牛羊豬肉屬於紅肉 蛋白質較魚肉少 還有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