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要怎麼做才好吃,咖哩飯裡的咖哩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26 13:42:53 字數 3468 閱讀 2170

1樓:陰奇志褒化

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1)咖哩是一種有刺激性氣味兒的調料,胃不太好的同學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另外米飯水不要少,不要硬。

2)如果是兩個人吃的話,可考慮以下的配量:牛肉一斤(超市一盒裝)、中土豆一個、大胡蘿蔔一個、洋蔥半個、咖哩快兒半盒,米飯就看兩口子的飯量了

:)3)一頓吃不了可先存放冰箱,第二頓更好吃!不過第二頓熱的時候要注意,凝固的咖哩汁要慢慢的化開,不停的攪拌,口中念念有辭正宗日式咖哩雞飯

材料:雞胸肉,土豆,胡蘿蔔,洋蔥,蘋果,西紅柿,咖哩(最好是深色塊狀的,淺色粉末的味道有點淡),鹽

做法:1。雞胸肉切塊,在湯鍋裡放少量油,炒至8分熟。

2。土豆,胡蘿蔔,洋蔥切塊。在湯鍋裡直接加水,把土豆,洋蔥和胡蘿蔔塊放進去煮。煮開以後放咖哩粉,先不要放鹽,免得一會兒鹹。

3。蘋果和西紅柿也要切塊,看開鍋了放進去。

4。因為土豆澱粉含量高,不需要單獨勾芡。等到比較黏稠的時候放鹽調味,攪拌均勻。看看土豆煮得比較爛,熄火,出鍋,澆在飯上吃。

胡蘿蔔,洋蔥和土豆搭配,顏色很棒,營養一等,味道甜絲絲的。蘋果和西紅柿帶來豐富的維生素,味道一點點酸,和剛才的甜味在一起,兩種都不很明顯,但是卻稍稍中和了咖哩辛辣的味道,口感很爽。關鍵是營養很均衡!

牛肉也可以一樣的做法來吃。這種做法用的油很少,不膩人。

日本的咖哩牛肉飯的做法

首先,牛肉不用買最貴的。能到肉店裡買到牛腩其實最合適,有些肥肉的牛肉作出來的咖哩會很香。

牛肉一定要過水。但是最開始從涼水煮起最好。

一下鍋就用開水會把肉腥味鎖在肉裡,所以要慢慢加熱。

在加熱的過程中,把漂於水面的血浮去掉去完血浮,火開最小1,蓋上鍋蓋慢慢煮去吧。什麼也不用放。真的。

想要吃很爛的牛肉煮2個小時,差不多不會散的話就是1個小時這是煮好後的湯的顏色,不錯吧

現在看看蔬菜切的大小剛好能入口就好。不要太小,也沒必要太大把煮好的牛腩切塊,煮的很爛~~

所以切的時候下刀要快,不然就碎啦。

蔬菜還是要用油翻炒一下的接著放入牛肉,加水加牛肉湯,一半一半吧,總量淹過菜就好。煮開等一會兒

該重頭戲,咖哩調料啦。

用日本咖哩調料,很方便。味道非常不錯。

2樓:希雁菡隗來

材料}咖哩滷、牛肉片、土豆、胡蘿蔔、洋蔥

雞味精、醬油、食鹽、葡萄酒(料酒)

將切好的牛肉片、土豆、胡蘿蔔、洋蔥用油煸炒,稍放鹽。

等炒好放湯鍋裡,同時放點雞味精和葡萄酒一起煮到土豆、胡蘿蔔可以用筷子扎穿那麼軟。

將火調小些,放適量的咖哩滷、醬油繼續煮。時間越長越好。小心不要滷粘在鍋底。

盤子裡盛白米飯,將咖哩蓋在上面一起吃!對了在家樂福裡有賣一種叫咖哩塊的東西`他是由咖哩調料做成的,對於第一次做咖哩和時間緊的人是個好東西.上面寫了怎麼做咖哩`而且味道超好```

3樓:第五讓營婉

材料:肉:牛肉、豬肉、雞肉均可,切成小塊

菜:土豆——切塊(小一些),胡蘿蔔——切丁,洋蔥——切成小塊

料:食用油,鹽,咖哩粉

步驟:1、鍋裡放油,炒肉

2、放菜到鍋裡跟肉一起炒,注意要多放點油,還要放適量的鹽(也可先不放,等調入咖哩後若鹽味不足再加鹽)

3、菜有些熟了,加水漫過菜,小火煮

4、菜都熟透了,小火,將咖哩粉用少量冷水拌勻(咖哩粉的用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然後倒入鍋中攪勻。可一邊嘗味道,一邊加入咖哩。

5、繼續煮上5分鐘。

6、米飯另做,澆上菜和湯

步驟如下:

1)把緊好的牛肉切2cm見方的塊,也可以去超市買切好的,有點肥的或帶筋的更好。(注:咖哩飯裡放什麼肉完全憑個人愛好,也可以放小排、放雞翅,有骨頭的才好呢)(同時悶一鍋大米飯)

2)同時土豆切方塊兒(塊兒一定不要太大)、胡蘿蔔切圓塊兒(打皮,塊大點兒),元蔥多量切粗絲。

3)在鍋裡放適量的油,用中火把牛肉放進去炒一下(要空幹水,不然嘣的好厲害!),看到邊兒發焦的時候取出。

4)用剩下的油把胡蘿蔔、元蔥也炒一下,放入牛肉,加入水,水大概與菜平高。

5)用大火把盛有牛肉、元蔥、胡蘿蔔的湯煮至沸騰。閉火,靜置15分鐘。

6)然後放入咖哩塊,等它完全溶解後(大約10分鐘),放入土豆,(適量加入一些椰漿會更加香濃)。

7)小火煮(大約15分鐘),一邊煮一邊攪拌,口中不停的說:不要糊不要糊…不然會糊的:)

8)等到土豆熟了就可以吃了,注意:土豆一定要熟,另外一般來說不需要放任何調料了

咖哩飯裡的咖哩怎麼做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土豆2個

胡蘿蔔2根

洋蔥半個

柿子椒2個

牛肉(燉)適量

輔料咖哩

80克調料

食鹽適量

咖哩牛肉飯的做法

1.土豆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成小塊。洋蔥洗淨切絲。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後用手掰成小塊。咖哩切成小塊

2.炒鍋中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洋蔥絲,炒至洋蔥絲變成透明色,放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煸炒2分鐘後倒入燉好的牛肉,牛肉湯也一起倒入,沒過食材的表面,如果牛肉湯不夠,新增清水即可

3.蓋上蓋,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五分鐘至土豆和胡蘿蔔變熟。開啟蓋子,此時放入青椒塊後,馬上倒入切碎的咖哩,用鏟子沿著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烹飪技巧

1、青椒用手掰成塊,而不是用刀切,在吃的時候,味道不太一樣,青椒的香味更濃一些。

2、用提前燉好的牛肉來做咖哩飯,即省時間,口感又好。比直接用生牛肉炒制後做的,口感要鬆軟的多。且用燉牛肉的湯來燉煮土豆和胡蘿蔔,味道更特別哈。

3、咖哩塊,超市有售。3人量,以上原料中的分量就足夠了,咖哩在2/3塊左右。酌量放鹽。

如何做咖哩飯更好吃呢?

5樓:溫墨徹堅亥

材料:雞肉、紅蘿蔔、土豆、青椒、再配一些火腿粒調味品:咖哩(塊狀)、椰漿(椰漿的作用不僅能增鮮還可以減輕咖哩的辛辣味道)

製作方法:鍋內倒油,將材料進行翻炒(青椒和火腿粒可以稍後放),稍後加水及椰漿用中火燉煮

大約煮5-6分鐘時加入咖哩,使之慢慢溶化、入味。

咖哩是一種複合性的香料,一般不需新增另外的調味品。

咖哩飯的肉怎麼做好吃

6樓:芒同書同戌

可以放澱粉,如果是咖哩牛肉的話,不需要放澱粉,只要挑選好的牛肉,切成丁就好了.

7樓:狄賢賈煙

主料雞腿5個

洋蔥1顆

胡蘿蔔半根

土豆1個

米飯3碗

輔料咖哩調料1塊

鹽適量油適量

料酒適量

步驟1.將胡蘿蔔、雞腿、洋蔥、土豆切塊

2.加適量油,爆香洋蔥

3.加入雞塊,待雞肉變白,加適量鹽和料酒

4.將其他蔬菜一起煸炒

5.加適量水,沒過蔬菜即可,後期可以酌情加水6.蓋蓋煮10分鐘

7.加入咖哩,使其融化

8.再煮5分鐘左右的,酌情加點水,控制咖哩醬汁的濃稠度9.裝盤,哈哈

關於咖哩飯,關於做咖哩飯

雞肉,土豆塊,自己先弄好喔 然後,雞肉輕輕炒一下,拿回來。咖哩粉,在鍋裡面炒香,然後加水 看你想要多少汁了 土豆和雞都倒下去,然後蓋上蓋子,燜 燜到土豆有點爛了,就調味,汁有點濃的時候,就加一點牛奶或者椰汁,煮開之後就可以關火。可香了 不從網上抄,說我自己的。雞肉,土豆塊,自己先弄好喔 然後,雞肉輕...

請問咖哩飯怎麼做啊,怎麼做咖哩飯啊

你知道咖哩飯怎麼製作嗎?咖哩飯的做法 材料 肉 牛肉 豬肉 雞肉均可,切成小塊 菜 土豆 切塊 小一些 胡蘿蔔 切丁,洋蔥 切成小塊 料 食用油,鹽,咖哩粉 步驟 1 鍋裡放油,炒肉 2 放菜到鍋裡跟肉一起炒,注意要多放點油,還要放適量的鹽 也可先不放,等調入咖哩後若鹽味不足再加鹽 3 菜有些熟了,...

美味咖哩飯的做法,美味咖哩飯的做法

咖哩雞腿飯 1 咖哩 好侍咖哩塊 雞腿 土豆 洋蔥 紅蘿蔔2 將雞腿切成塊,土豆 洋蔥 紅蘿蔔切大拇指大小的塊3 鍋內放油,依次放入紅蘿蔔 洋蔥 土豆煸炒,炒出香味即可,放入水 雞塊,煮沸後撇去浮沫,加鍋蓋中火煮8分鐘,放入好侍咖哩塊在鍋裡化開 煮沸 2個人吃建議放2塊,喜歡味道濃放3塊 出鍋前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