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win10開始選單無響應

2022-01-31 11:51:09 字數 1447 閱讀 6345

1樓:宇歆

方法一:右擊工作列,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工作管理員」項,或者直接按「ctrl」+「alt」+「del」組合鍵開啟「工作管理員」介面。

從開啟的「工作管理員」視窗中,切換到「程序」選項卡,選中「桌面視窗管理器」項,點選「結束程序」按鈕以結果此程序。

此時將彈出如圖所示的「工作管理員」警告視窗,在此直接勾選「放棄未儲存的資料並關閉」項,點選「關閉」按鈕。

此時「桌面視窗管理器」將自動重啟,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開始」選單啦。

方法二(終極方法):通過修改「組策略」來修復「開始」選單打不開的故障。

直接按「windows+r」開啟「執行」視窗,或者點選「開始」選單,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執行」項來開啟。

從開啟的「組策略」視窗中,依次「計算機管理」-「windows裝置」-「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項,在右側找到「使用者賬戶控制:用於內建管理員賬戶的管理員批准模式」項並右擊,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項。

此時將開啟「使用者賬戶控制:用於內建管理員賬戶的管理員批准模式」屬性視窗,勾選」已啟用「項,點選」確定「按鈕。如圖所示:

接下來只需要重啟一下計算機,就可以正常使用「開始」選單啦。

右擊「開始」選單,從其右側選單中選擇「關機或登出」-「重啟」項即可重啟計算機。

方法三: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開始」選單打不開的問題時,我們就需要「重置計算機」:

開啟「執行」視窗,輸入「msconfig」按回車以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從開啟的「系統配置」視窗中,切換到「引導」選項卡,勾選「安全引導」項,點選「確定」按鈕,並重啟一下計算機進入安全模式。

在「安全模式」介面中,依次進入「設定」-「更新和安全」介面中,切換到「恢復」選項卡,點選「重置此電腦」下方的「開始」按鈕以重置系統,實現重啟安裝win10操作。

當然,如果能進入「疑難解答」介面時,直接點選「重置此電腦」項以實現重灌安裝win10正式版系統操作。

2樓:

win10和win7很多操作類似,右鍵單擊下部的狀態條,選擇屬性,win7的《開始選單》就在這裡。

果不其然在這裡,但開始選單裡沒發現什麼異常,倒是在《導航》選單裡發現有個預設的選擇《當我登入後不顯示開始選單》,而且不可更改,估計是安全策略上的問題。

想執行組策略管理器,問題沒有開始選單咋辦?結果試了下,在開始選單上右鍵單擊,出現如下選單,裡面有《執行》

選擇《執行》選單,在彈出的命令框中輸入gpeditmsc,進入組安全策略管理器,找找**作了限制。

依次選擇-《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設定》,將右邊的使用者賬戶控制:用於內建管理員賬戶的管理員批准模式設定為啟用,重啟win10

再次登入後,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複合開始選單,搞定收工;小編總結了一下,如果之前新建了賬號,而不是用預設的administrator,估計沒機會遇到這個問題。9926還有個bug,遠端桌面連入後,第一次會沒反應,需要關閉後重新連入一次,在1049版本中修復了該bug

如何解決win10系統開始選單和通知中心無法開啟

1 在系統桌面狀態下,可使用滑鼠右擊工作列空白處,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 屬性 選項 2 在導航選項卡中,勾選 當我右鍵單擊左下角或按下windows鍵 x時,在選單中將命名提示符替換為windows powershell 3 按 win x 鍵調出系統配置選單,選擇windows powershell...

win10開始選單欄經常無響應

qq pf to 很多時候這種現象是因為磁碟利用率100 造成的,越是容量大的磁碟時間越久,可以通過在右下角單擊右鍵,選擇工作管理員檢視。如下圖,磁碟利用率是100 這時自然按什麼選單都沒有響應,從主機硬碟燈上也能看到紅燈狂閃,根據硬碟的大小要持續數分鐘,之後系統就恢復了正常。第一個手段是取消磁碟的...

如何讓WIN10系統在開始選單下顯示最常用應用

1.開啟開始選單,點選設定 2.點選個性化 3.點選開始 4.在顯示最常用的應用下點選為 開 即可 win10開始不能設定顯示最常用的應用,怎麼解決 點選選擇電腦桌面左下角的 開始 按鈕。在 開始 選單下,點選選擇 設定 選項。在 設定 介面下,點選選擇 個性化 選項。在 個性化 介面下,點選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