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薹炒肉怎麼做好吃竅門,青椒炒肉片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2-02-06 09:21:34 字數 2656 閱讀 4480

1樓:魯姐美食

蒜薹炒肉怎麼做?把蒜薹清理乾淨切斷,肉倒入鍋中加入油翻炒後,倒入蒜薹進行翻炒倒入調料。

2樓:

肉沫炒至變色放豆瓣醬放蒜薹翻炒出鍋

3樓:

超級下飯的菜,一個菜就夠吃好幾碗飯。蒜薹炒肉末簡單好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蒜薹炒肉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在購買蒜薹時,一定要挑選比較鮮嫩的,這樣搭配肉片一起吃,口感才不會差,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這道蒜薹炒肉片具體的製作方法。

【蒜薹炒肉片】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蒜薹一把,先切掉根,再把頭逐個摘掉,清洗乾淨以後,切成3釐米長的小段備用,紅椒一片,切成絲和蒜薹放在一起用來配色。

2.豬肉一塊,切成均勻薄片,放入清水中,洗淨後撈出,擠幹水分備用。

3.然後,我們給肉片上漿,盆中加入食鹽2克、胡椒粉1克、生抽5克、老抽2克提底色,抓拌均勻給肉片碼味。

4.打入一個蛋清,繼續摔打抓勻,加蛋清能使肉片的口感更加滑嫩,撒入一把幹澱粉,繼續朝同一方向摔打攪拌兩分鐘,給肉片上勁,澱粉能夠鎖住肉片中的水分,保持肉片嫩滑的口感,再加入少植物油,抓勻備用,植物油能防止肉片下鍋後粘連在一起。

5.接著準備輔料,大蔥白一根,切成馬蹄片,生薑一小塊,切成菱形片,大蒜幾粒,切成片和蔥姜放在一起,再抓入少許幹辣椒備用。

6.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把食材炸一下,鍋內加入適量植物油,油溫五成熱時,倒入肉片先浸炸20秒。炸的時候不停晃動炒鍋並用勺子推動肉片,既防止肉片粘在鍋底,又使肉片均勻受熱,20秒後倒入蒜薹紅椒,快速滑油10秒鐘,蒜薹斷生變青後倒出控油。

7.鍋內留底油,油熱以後,倒入準備好的輔料,開小火翻炒出香辣味,加入蠔油5克,翻炒化開蠔油,然後把控過油的蒜薹肉片倒入鍋中,從鍋邊淋入料酒10克去腥提鮮,翻勻後,起鍋調味。

8.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白糖少許提鮮,淋入少許清水,開大火快速翻炒化開調料,再加入少許水澱粉,使調料更好的粘附在食材表面,加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翻勻後就能出鍋裝盤了。

好了,這道爽口下飯的蒜薹炒肉片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們趕緊嘗試一下吧!

青椒炒肉片怎麼做好吃竅門

6樓:醇味坊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7樓: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

蒜薹炒肉的做法,蒜薹炒肉怎麼做好吃

8樓:魯姐美食

蒜薹炒肉怎麼做?把蒜薹清理乾淨切斷,肉倒入鍋中加入油翻炒後,倒入蒜薹進行翻炒倒入調料。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蒜薹炒肉

10樓:

肉沫炒至變色放豆瓣醬放蒜薹翻炒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蒜薹炒肉怎麼做

主料蒜薹

250g

肉絲200g

輔料青紅辣椒

30g生粉

適量生薑

20g老抽

適量食鹽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將肉洗乾淨,切成肉絲。

3.肉絲中放入三片生薑、兩勺老抽、適量生粉。

4.將肉絲和材料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5.將蒜薹洗淨,切成一寸左右長的小段。(醃製肉的時候,處理蒜薹和青紅辣椒)

6.切好青紅辣椒。

7.鍋燒熱,放入油,燒熱。

8.下入肉絲。

9.將肉絲滑熟。

10.把滑熟的肉絲盛出備用。

11.鍋內底油燒熱,放入蒜薹。

12.加入適量的食鹽,翻炒。

13.再加入適量的水,煮片刻。

14.待水差不多收幹了,放入肉絲和青紅辣椒翻炒即可

12樓:紫氣東來兮

1---蒜薹洗後切斷,沸水抄至八成熟。2---肉切絲,醃製十分鐘左右,用澱粉抓勻。3--涼鍋熱油煸香蔥薑蒜末,入肉絲,加料酒,煸至八成熟,將蒜薹倒入鍋中。

4--加鹽,醬油調味後,翻炒兩下即可出鍋。

13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肉切絲,蒜苗切段待用。點火,油七成熱,放蔥薑蒜末吵出香味,加少量鹽。放入肉絲炒熟,放一勺醋勤翻炒出鮮味。放入蒜苗炒勻至七成熟關火,放入適量鹽、味精,出鍋入盤既可。

14樓:

超級下飯的菜,一個菜就夠吃好幾碗飯。蒜薹炒肉末簡單好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切丁,蒜薹切丁,下入肉末炒熟,蔥薑蒜辣椒,精鹽精鹽雞粉辣椒麵。

怎麼做蒜薹炒肉?

16樓:

超級下飯的菜,一個菜就夠吃好幾碗飯。蒜薹炒肉末簡單好

17樓:

肉沫炒至變色放豆瓣醬放蒜薹翻炒出鍋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蒜薹炒肉

19樓:魯姐美食

蒜薹炒肉怎麼做?把蒜薹清理乾淨切斷,肉倒入鍋中加入油翻炒後,倒入蒜薹進行翻炒倒入調料。

蒜薹炒肉怎麼炒才好吃,蒜薹炒肉怎麼炒

蒜薹炒肉的做法。1.準備好所需食材。2.將裡脊肉切成絲,生薑切絲。3.把切好的肉絲加入生抽 老抽 料酒 澱粉和薑絲攪拌均勻,再放一勺花生油拌勻醃製10分鐘。4.蒜薹清洗乾淨後去掉尾部,切成3到4釐米的段5.鍋中放油燒熱後,把肉絲滑炒一下。6.肉絲炒勻變色後,盛出備用。7.另起鍋放油,把蒜薹煸炒一下,...

蒜薹炒肉怎樣做好吃,如何做蒜薹炒肉好吃

一蒜薹 焯水 肉絲,薑絲切成3釐米左右備用 二 鍋裡熱油放肉絲,炒至稍微變色,放薑絲爆香三把蒜薹倒進鍋裡,在鍋邊烹入適量的生抽,攪拌均勻四炒出蒜薹的香味放鹽,雞精,香油調味即可出鍋五裝盤。如何做蒜薹炒肉好吃 肉片炒蒜薹的做法。豬肉洗淨後切成條狀,然後用鹽,生抽,胡椒粉,料酒,雞蛋清,澱粉醃製一會兒。...

家常炒肉怎麼做好吃,炒肉怎麼做好吃

家常炒肉好吃的製作方法 1 五花肉切薄片。把肉在冰箱裡冷藏一段時間,稍硬但沒有硬芯的時候是最容易切薄片的。2 青椒洗淨後切成小段,大蒜切薄片,生薑切細絲。青椒要選用尖椒,這樣的青椒炒出來的味道是香辣的,辣辣的味道很足。3 鍋里加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片煸炒。4 小火煸炒,直至肉片出油,微焦即可盛出。煸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