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香菇怎麼做好吃?謝謝,一香菇怎麼做好吃

2022-02-19 17:26:17 字數 3037 閱讀 8760

1樓:小管家美食

香菇選用新鮮的香菇,搭配韭菜一起,味道非常的好,新鮮香菇口感如肉,加上韭菜獨有的香味,非常好

2樓:別再卑微了好嗎

回答【油燜香菇】所需材料:香菇(鮮)500克、黃瓜半根、油鹽適量、蔥1段、大蒜2瓣、生抽1湯匙、蠔油半湯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把香菇切去根部,投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將香菇焯水至變軟,將香菇撈出控淨水分。香菇的傘蓋褶皺內很容易藏雜質,焯下水能去除掉雜質和異味,能保持香菇的味道純正。

3.將香菇切成條狀,黃瓜切片,蔥切蔥花,大蒜切片。

4.鍋加油燒熱,下入蔥花、薑片爆香。

5.下入香菇煸炒1-2分鐘。淋入少許水,加入醬油,燒開,燜制幾分鐘。

6.下入黃瓜片,蠔油,加入少許鹽, 淋入適量水澱粉,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粘稠,翻炒均勻,淋入香油,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6.下入尖椒大火翻炒均勻,再下入土豆片,鹽,生抽翻炒均勻,淋入適量水澱粉勾芡,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粘稠,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更多7條

3樓:全村的希望

香菇炒肉

食材:鮮香菇適量、五花肉適量、蔥段適量、大蒜幾粒、純淨水少許、醬油少許、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蠔油適量、生抽少許、香油少許、紅辣椒少許、蒸魚豉油少許。

做法:1、準備適量鮮香菇,提前用開水把它煮熟,然後直接改刀從中間一切兩半,大的就可以切成三半,不要切的太小,這樣吃起來更有口感。香菇在煮之前一定要把老根給它去掉,全部切好之後,再用清水清洗一下。

2、下面我們開始上火製作,首先淨鍋加入色拉油,先把鍋燒熱,防止粘鍋。然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先把五花肉炒香,炒香之後關小火,放入拍好的大蒜,煸炒一下,等油溫降下來之後,放入醬油上色,用小火慢慢炒。

3、加入少許純淨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燒開之後,湯就會變濃。做香菇炒肉這道菜,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小技巧,這樣做出來的香菇才好吃。

4、放入香菇,用中小火慢慢煨燉一下,放入一勺食用鹽,加入適量蠔油,再加入一點生抽,翻炒均勻。蓋上鍋蓋,把香菇的味道給煨進去,這個時候可以轉小火。香菇的口感有一點像肉,如果有一些小孩子挑食,大家不妨試一下。

在煨的過程中,大家可以給它翻動一下,防止香菇粘在鍋底。

5、湯汁收幹之後,即可開啟鍋蓋,現在的湯汁已經變得比較濃了,放入少許紅椒配一下色,如果不吃紅椒,可以放胡蘿蔔片,翻炒均勻,現在放入蔥段,蔥段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再加入少許蒸魚豉油,再加入一點芝麻香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做素陷,炸丸子,燉雞鴨,紅燒肉,裹面在放入調料素炸。最好不要褒湯,應為香菇特有的香味,會使褒出的湯不是很爽口。香菇適合於燉和炸。

5樓:

最簡單的就是在燉湯的時候加一點,味道很好,不管是葷的湯還是素的,都可以.還有就是可以炒肉,有很好吃.

6樓:泥三詩

香菇你怎麼吃呢,這樣做一口一個吃鮑魚口感

7樓:文若雲

菇燉雞很香,也可以在燉排骨,做火鍋的時候放點,味道真是香啊!

8樓:賈軍美食

香菇這樣做拿肉都不換,大人小孩都喜歡

9樓:小月真可愛

把香菇做成吃不起的樣子

10樓:舞林囡囡

新鮮的香菇可以拿來炒肉片呀.雞肉.豬肉都可以.非常好吃.

放點芹菜之類的做輔料.或者切絲後,和肉絲,青菜,雞蛋等一起拿來做輔料炒麵炒粉絲都很好吃

拿來煲湯也不錯.大骨湯,雞湯等都可以放.

我覺得新鮮的香菇味道不會像幹香菇那麼重.很鮮,很入味,很好吃呀.

幹香菇的話基本上都是拿來煲湯的.像樓上幾位說的都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水發冬菇150克,淨銀杏100克。

輔料:精鹽、味精、醬油、白糖、水澱粉、麻油、生油各適量。

製法:1、水發冬菇洗淨,控幹水分,銀杏肉入油鍋略炸後,去掉種皮。

2、炒勺置火上燒熱,放入生油,投入冬菇和銀杏略煸炒後,放鹽、糖、水,用文火燜燒約3分鐘,改用旺火,放入醬油,、味精,用水澱粉勾稀芡,淋上麻油裝盆即成。

一香菇怎麼做好吃?

12樓:小管家美食

香菇選用新鮮的香菇,搭配韭菜一起,味道非常的好,新鮮香菇口感如肉,加上韭菜獨有的香味,非常好

13樓:小月真可愛

把香菇做成吃不起的樣子

14樓:賈軍美食

香菇這樣做拿肉都不換,大人小孩都喜歡

1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小油菜炒香菇就挺不錯的,簡單,綠色,健康,

香菇怎麼做好吃啊

16樓:小管家美食

香菇選用新鮮的香菇,搭配韭菜一起,味道非常的好,新鮮香菇口感如肉,加上韭菜獨有的香味,非常好

17樓:泥三詩

香菇你怎麼吃呢,這樣做一口一個吃鮑魚口感

18樓:賈軍美食

香菇這樣做拿肉都不換,大人小孩都喜歡

19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首先,我們先把香菇倒進盆裡面,然後在裡面加入一些溫水,用流水先把它沖洗一下。將它的一些灰塵等髒東西沖洗掉,然後我們再把香菇的黑根給剪掉,香菇的根上面有非常多的泥土附著,比較難清洗。而且也比較硬,吃起來口感不好,所以我們一般都是去掉的。

去掉了根部之後,我們再將它浸泡在溫水裡面,然後加入一些澱粉,大概兩勺的樣子。利用澱粉的吸附能力將隱藏在褶皺裡面的髒東西給吸附出來,另外加入澱粉之後我們要不停地用手攪拌一下。讓澱粉浸泡它大概五分鐘的樣子,然後我們再用手輕輕的搓洗一下,將香菇一些黑色的汙漬給搓下來。

接著我們再向水裡面加入兩勺食鹽,讓香菇再浸泡15分鐘,食鹽能夠起到殺菌的作用,而且還能夠去去香菇裡面的土腥味,讓它吃起來更加的鮮香。最後,我們再撈起來用流水將香菇給沖洗幾遍,乾淨了就可以了。

20樓:小月真可愛

把香菇做成吃不起的樣子

香菇都可以怎麼做好吃,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香菇炒雞蛋的做法 1.雞蛋打散備用,香菇提前用溫水泡至無硬芯發後切條2.杭椒洗淨切小段,大蒜剝好切片 3.平底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油熱後下雞蛋液快速滑散後盛出,再放一點點的花生油,放入蒜瓣爆香 4.放切好的香菇條和杭椒,加入一大勺的白開水,中小火翻炒至香菇熟透5.調入半勺鹽和一勺生抽,翻炒均勻,放入...

香菇跟豆腐怎麼做好吃,香菇和豆腐怎麼做好吃?

用料豆腐 1塊兒 肉末 2兩 香菇 3個 切成碎 蒜末 少許 老乾媽 少許 泡椒 少許 水澱粉 適量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水 少許 肉末香菇豆腐的做法 將豆腐切成2cm左右的方塊 鍋內少許油,放入肉末炒稍幹,讓肉末裡的油分一點點的滲出放入蒜末,炒出蒜香味兒 放入泡椒,老乾媽,炒30秒後放入生抽 放...

香菇燉肉怎麼做好吃,豬肉燉香菇怎麼燉好吃

參考 香菇500g豬肉200g 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十三香適量蔥半顆姜1片醬油適量步驟1 先把香菇去根掰開 這樣香菇好熟 在用清水洗淨,用手攥幹水份。2 豬肉切片,蔥姜切段。3 把鍋燒熱倒入適量的色拉油後,把切好的豬肉下鍋。4 這時倒入適量的醬油和十三香。5 把蔥姜下鍋爆香。6 這時就把香菇倒入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