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鴨,香菇燒鴨怎麼做好吃香菇燒鴨如何做好吃

2022-02-25 03:38:16 字數 3187 閱讀 9642

1樓:人比黃花瘦

香菇燒鴨的做法

材料鴨子700克,香菇350克,泡姜1個,瓣蒜8個,泡椒3個,花椒10幾粒,紅油豆瓣,料酒,大蔥1根,老抽少許,雞精

做法1、鴨子不老不嫩,能燒1個多小時就夠了,把鴨子宰成小塊用開水汆哈撈出。

2、香菇洗淨對破撕成兩半即可,泡姜切細顆粒、泡椒切段、瓣蒜洗淨、大蔥切段。

3、熱油鍋先放鴨子炒出油,依次放料酒、泡姜、蒜、泡椒、花椒、豆瓣、少許老抽一起翻炒片刻。

4、摻水淹過鴨肉1釐米左右,先大火燒開,再用中小火慢慢燒。

5、燒到湯汁一半時,就把香菇放進一起燜。

6、燜至鴨肉熟,起鍋放入大蔥和雞精即可。

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11.將香蒜切片,蔥白切段,幹海椒切段

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22.將仔姜切絲,小尖椒切3寸長段

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33.將香菇洗淨,用手撕碎

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44.準備好八角與香葉,將小蔥切碎

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55.將新鮮鴨子宰成段,冷水入鍋,燒至沸騰,焯去血水,瀝乾(由於我這是一個人,所以鴨肉分量有減少)

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66.將炒鍋燒熱,倒入油(比平常煸鴨時要多一些),將瀝乾水分的鴨子倒入鍋中煸炒

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77.將鴨肉煸炒至沒有水分時,鍋中加入料酒翻炒片刻,加入準備好的蒜,蔥段花椒

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88.倒入適量生抽,少量老抽,翻炒至鴨肉上色,再加入豆瓣翻炒。放入豆瓣翻炒出香味後,倒入仔姜,小尖椒段,香菇一起翻炒(小尖椒段可以留著等大火收汁時再放入,那樣的顏色好看些)

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99..翻炒至香菇上色時,鍋中加入沒(mo)過鴨肉香菇的水,大火燒開,轉中火,燒20分鐘(大概十分鐘的時候翻一下鍋)

香菇燒鴨的做法步驟1010.11.大火收汁(此時可放入之前沒有倒進去的小尖椒段),加入鹽,味精,雞精,翻炒片刻,裝盤,撒上蔥花

3樓:匿名使用者

- 準備食材 -

鴨腿 2只

幹香菇 50g

乾紅辣椒 2根

生抽老抽 適量

鹽 少許

冰糖 4粒

八角 2個

二鍋頭 適量

青椒 1個

雞精 少許

生薑 2片

蒜片 適量

- 步驟 -

1.鴨腿切塊放至冷水中加熱至沸騰後撈出控幹2.幹香菇溫水泡發後在香菇腦袋上切個十字便於入味,用乾花菇味道更好3.

鍋內放油加熱至油溫熱後依次加入冰糖八角生薑幹辣椒蒜片煸香4.鴨腿和香菇入鍋依次加入二鍋頭生抽老抽大火翻炒至上色均勻5.加入溫水漫過鴨腿和香菇大火燒開再小火慢燉40分鐘至鴨腿軟爛(或者大火燒開後直接丟進電壓鍋中悶10分鐘)

6.加入青椒片大火翻炒收汁(青椒片主要為增加美觀,不喜青椒味道可不加)

7.依各人口味加少許鹽和雞精炒勻即可出鍋(我一般放入的生抽較多,所以不用加鹽)

香菇燒鴨腿的做法,香菇燒鴨腿怎麼做好吃,香菇

4樓:匿名使用者

鴨腿切塊放至冷水中加熱至沸騰後撈出控幹 2. 幹香菇溫水泡發後在香菇腦袋上切個十字便於入味,用乾花菇味道更好 3. 鍋內放油...

香菇燒鴨翅根的做法,香菇燒鴨翅根怎麼做好吃

5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香菇幹40克

鴨翅根54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1勺大蔥

1根生薑末

適量老抽

2勺冰糖

少許生抽

1勺步驟

1.鴨翅根8個,稱重約540克

2.泡髮香菇,洗淨大蔥,準備一個八角茴香

3.將鴨翅根浸泡入水,並清洗乾淨

4.冷水鍋裡下鴨翅根,並加幾滴料酒煮開

5.撈出鴨翅根,用鉗子拔去細毛後沖洗乾淨稍加瀝乾6.將大蔥切一切,生薑切成末(冰箱裡只有這麼點生薑幹了)7.燙鍋倒入少許植物油

8.下大蔥蔥白煸香

9.撈出蔥白,下鴨翅根翻炒

10.至微黃下料酒和老抽稍加煮兩三分鐘

11.加水沒過食材,最好一次加足水,加入大蔥蔥白12.加入生薑末大火煮

13.等汁兒收到剩下一半時,加入浸泡香菇的水,剩下底腳不要倒入14.再加入少許冰糖和香菇繼續燒

15.待湯汁快收小到需要的量時,加入一勺生抽,調至小火略煮,加入蔥綠關火略燜一會兒即可出鍋。

小貼士,浸泡香菇的水不要丟棄。除去沉澱後的底腳雜質不用,香菇水是富含營養物質的。

2,如果想加速泡髮香菇,可以用熱水泡在保鮮盒裡,蓋緊蓋子搖幾下。

3,生抽...()

燜燒鴨的做法,燜燒鴨怎麼做好吃,燜燒鴨的家常做法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鴨子抄適量襲香菇

適量薑片

適量醬油適量糖

適量鹹鮮口味燜

工藝一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

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1 1香菇泡軟。

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2 2鴨子斬件。

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3 3起油鍋現將薑片煸香至焦黃。

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4 4放入鴨子翻炒至鴨皮焦有點焦黃,這時鍋底會出很多的油,可以先倒掉些。

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5 5這時加入醬油翻炒至鴨肉上色。

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6 6再加入糖。

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7 7把泡發的香菇放入鍋中。

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8 8泡髮香菇的水不要倒掉,一起倒入鍋裡。

香菇燜燒鴨的做法步驟:9 9燒開就可以轉入電子瓦煲30 - 45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燒鴨腿怎麼做好吃,香菇燒鴨腿的家常做法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鴨肉適量

香菇適量

薑片適量

蒜適量香葉適量

幹辣椒適量

幹山楂適量

鹹鮮口味

燒工藝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香菇燒鴨肉的做法步驟

鴨肉入冷水中焯燙洗淨待用

幹香菇用溫水泡發

鍋內入油,放入焯好的鴨肉炒制稍微變色

加入輔料繼續翻炒出香味

烹入少許的紅酒,加入香菇、生抽、老抽、糖燒開轉中小火燜煮45分鐘左右,收汁,最後放點鹽、雞精、胡椒粉、淋幾滴香油即可

紅燒鴨掌怎麼燒好吃,紅燒鴨掌怎麼燒好吃竅門

紅燒鴨掌的做法。製作原料 主料 鴨掌350g 配料 鹽適量 八角2個 桂皮1小塊 料酒2小茶匙 老抽2大茶匙 冰糖8g 花椒10粒 幹辣椒適量 生抽2大茶匙 香葉2片。製作方法 1 鴨掌洗淨剪趾甲,備用。2 鍋內燒水至沸騰。3 倒入鴨掌,煮鴨掌至變色,撈出洗淨,瀝水備用。4 熱鍋放油,倒入八角 桂皮...

香菇跟豆腐怎麼做好吃,香菇和豆腐怎麼做好吃?

用料豆腐 1塊兒 肉末 2兩 香菇 3個 切成碎 蒜末 少許 老乾媽 少許 泡椒 少許 水澱粉 適量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水 少許 肉末香菇豆腐的做法 將豆腐切成2cm左右的方塊 鍋內少許油,放入肉末炒稍幹,讓肉末裡的油分一點點的滲出放入蒜末,炒出蒜香味兒 放入泡椒,老乾媽,炒30秒後放入生抽 放...

香菇燜肉皮怎麼做好吃,香菇燜豬肉的做法,香菇燜豬肉怎麼做好吃,香菇

用料bai 主料五花肉600g 香菇du50g 調料zhi 食鹽適量 dao版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桂皮權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香菇燜肉的做法 1.香菇用冷水泡發 2.五花肉600g切成1.5釐米方塊 3.鍋裡放油,放糖化開 4.放大蒜,生薑大料和桂皮炒香 5.放肉下去炒,加點料酒和老抽,炒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