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牛腩,牛腩炒什麼好吃

2022-02-27 13:28:54 字數 6031 閱讀 1555

1樓:幻紫cx冰晶

您好,給您直接提供一份紅燒牛腩的菜譜吧,希望對您有用,如果有需要可以繼續聯絡我

做法1.將牛腩切成40mmx40mm見方的塊狀。

2.鍋內燒開水,放入牛腩氽燙至水開,撈起洗淨備用。

3.鍋內熱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並變為焦糖色。

4.加入薑片,大蔥段,八角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勻上色。

6.加入米酒,海鮮醬,翻炒至均勻上色。

7.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過肉塊約30mm,大火燒開後小火燉90分鐘。

8.另起一鍋放入1大匙油,放入切塊的胡蘿蔔和馬鈴薯煎炒至表面微黃色。

9.再將牛腩和湯汁一起倒入鍋內。燒開後繼續小火燉約60分鐘。

10.至湯汁剩下淺淺鍋底的時侯,用筷子可以輕鬆的插入瘦肉部份即可。

2樓:魯姐美食

牛腩怎麼做?把牛腩清洗乾淨加入蔥姜料酒過水撈出,鍋中起加入西紅柿翻炒,然後倒入牛腩翻炒加入調料。

3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腩切成大塊,放鍋裡,加入香料燉爛,燉好後切成片,起鍋燒油,先放入泡椒和辣椒醬炒香,放點豆瓣醬,再倒入牛腩翻炒一下,然後加入清水調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鍋。

4樓:南中語絲

配洋蔥片。牛腩切片,裹芡。入油鍋翻炒,加料酒,生抽。再加洋蔥片同炒片刻,加鹽,即搞定。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廚師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牛腩可以炒著吃嗎

6樓:111111的會

您好!牛腩可以這樣炒著吃:

蘿蔔牛腩

材料牛腩,白蘿蔔,老抽,鹽,雞精,料酒,冰糖,芝麻,蔥姜

做法1.牛腩洗淨後放入水中,加料酒、蔥姜煮20分鐘去血水。

2.煮好的牛腩放涼後切塊,蘿蔔切塊。

3.鍋熱油,爆蔥姜,煸炒蘿蔔和牛腩,加老抽、鹽、冰糖、料酒及一碗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直至牛肉及蘿蔔收汁入味,酥而不爛。最後加少許雞精,撒芝麻裝點。

紅燒牛腩

材料牛腩550克,生薑5片,大蒜1根,八角4顆,馬鈴薯200克,胡蘿蔔100克,

調味料:冰糖30克,海天牌海鮮醬2大匙,生抽1大匙,米酒2大匙,清水1200ml

做法1.將牛腩切成40mmx40mm見方的塊狀。

2.鍋內燒開水,放入牛腩氽燙至水開,撈起洗淨備用。

3.鍋內熱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並變為焦糖色。

4.加入薑片,大蔥段,八角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勻上色。

6.加入米酒,海鮮醬,翻炒至均勻上色。

7.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過肉塊約30mm,大火燒開後小火燉90分鐘。

8.另起一鍋放入1大匙油,放入切塊的胡蘿蔔和馬鈴薯煎炒至表面微黃色。

9.再將牛腩和湯汁一起倒入鍋內。燒開後繼續小火燉約60分鐘。

10.至湯汁剩下淺淺鍋底的時候,用筷子可以輕鬆的插入瘦肉部分即可。

7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一般來說,牛腩因為肉質和筋塊的原因,不太容易煮熟,所以初級的菜鳥廚師不太敢對這一道菜下手。而如果要烹飪牛腩的話,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燜或者燒的方法,牛腩裡面的筋實在是很難煮爛,但是其實,用炒的方法也可以將牛腩做得很好吃,而且就算有很多筋也能輕易煮熟。多吃牛腩,可以起到強筋骨的作用,體質較弱的朋友們是最適合這一道菜的了。

陳師傅今天就要來教大家炒牛腩的方法,炒出來的肉質不緊也不柴,比起豬肉來還多了一點韌勁,還可以少去很多的做法和步驟,也不用等太長的時間。

【炒牛腩】

需要的食材和調料:牛腩,甜紅椒,二條青,白糖,豆瓣醬,大蒜,味精。

做法和步驟:

首先將買來的牛腩先凍上半個多小時,再拿出來切。這樣一來肉都凍硬了,就很容易上手,也可以隨心所欲地切。這裡有一個小技巧就是可以拍一個大蒜進去。

值得注意的是,牛肉裡面不需要加入鹽啊澱粉之類的進行醃製。甜紅椒青椒也要進行切絲的處理,但是也不用切太多。

接下來就是往熱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七八成熱的時候就可以倒入牛肉進行翻炒。這裡有一個小技巧就是一定要不停地翻炒,看著肉上面脂肪開始一點一點的消解,肉色斷盡之後加入適量的白糖。

緊接著再加入一勺紅油豆瓣醬,翻炒兩到三分鐘。這裡也要一直翻炒才行,等到豆瓣醬的香氣出來之後,再將牛肉剷出來,油則留在鍋子裡面。然後將之前切好的青紅椒一起下鍋,混著油一起翻炒。

最後再將牛肉倒進鍋中和青椒一起炒,撒入一小撮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製作小竅門:

第一點就是在牛腩的選擇上面,要選肥肉多一點的,這樣因為正是因為有了脂肪才可以被煎得香氣四溢。

第二點就是因為豆瓣醬本身就有足夠的鹽味,所以不需要再加鹽進去了,但是重口味的朋友則又另談了。

最後就是炒青椒時候,炒到青椒的表皮起皺之後就可以倒入牛肉了。

8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牛腩可以直接炒著吃的,

因為牛腩含有脂肪的分佈,炒出來的肉質不緊也不柴,是很好吃的美食,不要嫌棄它肥,

正是脂肪部分才能被煎得香氣四溢。

炒牛腩也是一個以牛外脊肉,菜油、香油為主要材料的菜品,口味鹹鮮。

炒出來味道鮮美,

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9樓:

牛腩可以炒著吃,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

國外進口的是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牛腱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10樓:竹筍雨林

牛腩比較有嚼勁。炒著吃,可能難得炒熟。必須要用它悶一會兒再翻炒。

11樓:天才小融融

因為牛腩特別嫩 所以炒著吃是可以的 口味不錯

牛腩炒什麼好吃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推薦幾道菜品:

第一、高壓鍋燉蘿蔔牛腩

材料:蘿蔔兩根,糖,姜,花椒,柱候醬、八角適量,牛腩一斤。做法:

先將蘿蔔去皮切塊,與薑片一同放入鍋中爆香,再放柱侯醬和糖下去翻炒幾分鐘,去除蘿蔔的寒涼之性。牛腩洗淨,飛水切成塊,然後放入花椒、八角、柱侯醬用高壓窩壓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再放炒好的蘿蔔下去壓十分鐘即可出鍋食用。高壓鍋壓後的牛腩軟爛可口,適合老人及小朋友食用。

這道菜具有補中益氣,強筋健骨的功效。

第二、砂鍋燉番茄牛腩

材料:牛腩兩斤,番茄五個,胡蘿蔔三根,花椒、大料、蔥、姜、鹽、八角、白開水、米醋各適量。做法:

將牛腩洗淨切塊,再用開水燙洗兩次,洗淨。胡蘿蔔、西紅柿也洗淨切塊備用。準備一個砂鍋,在砂鍋中倒入適量白開水,放入切好的牛腩,同時放入備好的蔥、姜、桂皮、八角,加少量米醋,蓋上砂鍋蓋,先用大火煮開後轉文火慢燉。

燉約三十分鐘後,再加入胡蘿蔔塊、西紅柿塊以及少許醬油。轉中火燉兩小時左右,加入少許鹽。最後再燉三十分鐘左右即可上桌食用。

13樓:蹦蹦娛樂

1.烹飪時放一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牛肉更好吃。

2.煮牛腩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塗上一層芥末,第二天用冷水沖洗乾淨後下鍋煮,煮時再放點酒、醋,牛腩更好吃。

牛腩的介紹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又稱條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牛腱也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因此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牛腩的功效與作用

1.調節病後體虛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補血養血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強筋壯骨

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14樓:愛蝶子

和土豆1.牛腩和和土豆切塊備用

2.蔥蒜洋蔥切段,生薑拍扁

3.起鍋熱油,倒入牛肉翻炒,烹入料酒,醬油,糖適量,鹽巴,盛出

4.將炒好的牛肉倒入電壓力鍋中,倒入少許水(以免幹鍋),再放入土豆塊和所有配料,攪拌均勻蓋上鍋蓋,25分鐘左右即可。

土豆換成胡蘿蔔 洋蔥 芋頭 玉米 南瓜 一樣的方法~

還有 蘑菇牛腩~也不錯

做法:1、牛腩切塊、杏鮑菇、雞腿菇切片,鍋中放水下入牛腩焯過去浮沫

2、燒鍋下油,放入冰糖炒至融化,下姜、蔥、八角出香味 、將牛腩倒入煸炒上色

3、再注入清湯,調入鹽、雞精、蠔油、生抽、胡椒粉,用小火燒酥 、汁濃時放入杏鮑菇、雞腿菇燒熟即可

經典的西紅柿牛腩

1、將整塊牛腩放入開水鍋裡把血水焯出來後,切成塊狀備用;

2、番茄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3、鍋裡油燒熱,放入蔥斷、薑片、牛腩煸香,調入料酒和水(水剛好沒過牛肉),翻炒均勻後,加蓋燒開後轉小火燜煮至肉爛,倒入番茄塊,最後調入鹽、胡椒粉拌勻,大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至湯汁變濃稠即可。

15樓:胖強

做湯,和西紅柿一起燉。

牛腩肉比較老,炒制不容易熟。

牛腩能炒著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經典的一道牛腩炒絲瓜

第一步1.牛腩切成一小塊,用鹽醃製。絲瓜去皮,切成一小塊。蒜頭拍碎去皮。

第二步2.放油,蒜頭,牛腩下鍋爆炒,把牛腩炒幹水後,再放些水下去燉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三步3.半小時後,再放絲瓜下去炒,稍微煮一會。放蠔油下鍋,炒均勻就可以上鍋了。

17樓:佘寰答賓白

牛腩可以直接炒著吃的,因為有脂肪的分佈,炒出來的肉質不緊也不柴,比起豬肉多了一點點韌勁兒,是很好吃的美食,不要嫌棄它肥,正是脂肪部分才能被煎得香氣四溢。很多人喜歡的爆炒牛腩也是一個以牛外脊肉,菜油、香油為主要材料的菜品,口味鹹鮮。

番茄炒牛腩的做法大全竅門

18樓:

番茄炒牛腩的做法。首先將牛腩進行開水焯一下。然後切成絲狀。在熱油鍋中把番茄吃爆炒出汁,然後將切好的牛腩放入番茄汁中。加入適量的水。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即可。

19樓:珈藍修敏

番茄炒牛腩的做法來說的話,就是牛郎先把它切開,以後番茄也洗一下,然後先炒一下牛郎在加些番茄在裡面就可以。

牛腩炒什麼好吃

20樓:書梓叢煥

和土豆1.牛腩和和土豆切塊備用

2.蔥蒜洋蔥切段,生薑拍扁

3.起鍋熱油,倒入牛肉翻炒,烹入料酒,醬油,糖適量,鹽巴,盛出4.將炒好的牛肉倒入電壓力鍋中,倒入少許水(以免幹鍋),再放入土豆塊和所有配料,攪拌均勻蓋上鍋蓋,25分鐘左右即可。

土豆換成胡蘿蔔

洋蔥芋頭

玉米南瓜

一樣的方法~

還有蘑菇牛腩~也不錯

做法:1、牛腩切塊、杏鮑菇、雞腿菇切片,鍋中放水下入牛腩焯過去浮沫2、燒鍋下油,放入冰糖炒至融化,下姜、蔥、八角出香味、將牛腩倒入煸炒上色

3、再注入清湯,調入鹽、雞精、蠔油、生抽、胡椒粉,用小火燒酥、汁濃時放入杏鮑菇、雞腿菇燒熟即可

經典的西紅柿牛腩

1、將整塊牛腩放入開水鍋裡把血水焯出來後,切成塊狀備用;

2、番茄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3、鍋裡油燒熱,放入蔥斷、薑片、牛腩煸香,調入料酒和水(水剛好沒過牛肉),翻炒均勻後,加蓋燒開後轉小火燜煮至肉爛,倒入番茄塊,最後調入鹽、胡椒粉拌勻,大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至湯汁變濃稠即可。

牛腩怎麼做,牛腩火鍋怎麼做好吃

牛腩怎麼做?把牛腩清洗乾淨加入蔥姜料酒過水撈出,鍋中起加入西紅柿翻炒,然後倒入牛腩翻炒加入調料。做法牛腩 番茄1個 蒜 姜 土豆 鹽 油 料酒 生抽 白糖 番茄醬2勺。1 牛腩洗淨切兩到三釐米小塊,土豆剝皮洗淨切塊,放清水浸泡,番茄劃十字 口開水浸泡幾分鐘 去皮切塊。2 牛腩涼水下鍋綽水,放幾塊薑片...

怎麼用牛腩做火鍋,牛腩火鍋怎麼做好吃

把買回來的牛腩用開水飛一下,撈起待用。起油鍋,下大姜曝香,落牛腩炒香,再下海天柱侯醬炒香。放水燉倆小時。五香大料 香葉,八角,桂皮,花椒。鹽,糖,生抽。番茄牛腩不錯 先把牛腩用熱水焯一下 油鍋加番茄醬 芹菜 洋蔥 胡蘿蔔煸炒 加水煮沸 加入牛腩再加西紅柿 料酒 鹽 味精 燉上1個半小時吧 湯汁收得稠...

番茄牛腩怎麼做才好吃,西紅柿燉牛腩怎樣才好吃

牛肉切小塊 和西紅柿一起下鍋中火燉四十分鐘 加入調料 最後大火燉十分鐘出鍋 番茄牛腩好吃的做法 1.牛腩切塊,番茄切塊。蔥姜切末。牛腩放入鍋中,煮5分鐘至出血水撈出2.姜放入鍋中煸香,倒入番茄醬 牛腩,翻炒,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30分鐘。3.鍋中燒油,倒入番茄,炒出汁,倒入牛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