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補鈣要吃什麼,吃什麼魚補鈣

2022-04-11 20:33:28 字數 6577 閱讀 9254

1樓:

據營養學專家表示,鈣容易吸收與否與劑型沒有關係,關鍵是要看鈣源類別和鈣磷比例。對於還不會咀嚼的嬰幼兒,服用口服液、沖劑會更方便一些,對一些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買像鰻鈣之類的一些鈣片,可以隨時吃,而且鰻鈣的鈣磷比更接近母乳,更有利於小孩子的長牙長高,更安全更容易被吸收。

2樓:【凝夏

吃迪巧或者鈣爾奇d兒童鈣片,多喝牛奶,多運動

3樓:存於和

小孩子補鈣還是要用兒童鈣,迪巧好像有一款針對兒童的補鈣產品,不過還是要讓孩子躲在外邊玩,晒太陽,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鈣的吸收。

4樓:

還是吃些食物吧,現在的孩子,其實不缺鈣的,為什麼醫生和家長都要給孩子補鈣呢,中醫講,現在的孩子都補鈣太多,比如,孩子一出生,醫生就要給孩子補鈣,補鈣多了首先導致嬰兒囪門閉合過早,老天安排孩子長個囟門,就是為了讓孩子長腦子,家長卻早早地把孩子的囟門給閉了,讓他自然發育不好嗎?所以,給孩子吃飯,吃正常的飯就行了,不需要補什麼,您認為呢,這位家長?

5樓:一天八夜

兒童可以吃鈣片了

我家孩子吃的兒童迪巧, 裡面新增了維生素d3,促進鈣的吸收. 而且有三種顏色,對應的三種水果口味,讓孩子補鈣變的很輕鬆

6樓:寂氏寒風

含鈣質的食物,例如大骨湯,少放些醋可以讓鈣質滲透的多一些!

7樓:吳娜養生堂

進入冬季 早晚溫差大 孩子很容易就感冒發燒 讓很多家長髮愁 其實 只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 就可以儘量避免孩子生病 今天吳娜就給大家幾種 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食物

8樓:國寶綠茶

同事們都說南海岸鰻鈣比較好,是天然的海洋鈣

9樓:wzc茶蘊

南海岸鰻鈣有兒童鈣,可以參考下

吃什麼魚補鈣

10樓:超級晨霧的光

1、鯉魚

鯉魚肉每百克蛋白質17.6克,脂肪4.1克,維生素a25微克,核黃素0.

09克,尼克酸2.7毫克,維生素總e1.27毫克,鉀334毫克,鎂33毫克,鋅2.

08毫克,硒15.38毫克。氨基酸含量完全。

2、鯽魚

鯽魚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3、鱔魚

營養價值甚高。每1百克鱔魚肉中蛋白質含量達17.2-18.

8克,脂肪0.9-1.2克,鈣質38毫克,磷150毫克,鐵1.

6毫克;此外還含有硫胺素(維生素b1)、核黃素(b2)、尼克酸(維生素pp)、抗壞血酸(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很多營養學家對此做過充分的研究,認為經常吃魚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魚骨裡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微量元素,經常吃可以防止骨質疏鬆,對處於生長期的青少年和骨骼開始老化的中老年人來講,尤有益處。

而且,經過適當軟化處理的魚骨,魚骨的營養價值更高,更容易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日本常用醋、鹽來軟化魚骨。

當然,不是所有魚骨都容易變軟,一些大型魚類的骨頭即使長時間蒸煮也不會變軟。而像鯉魚、鯽魚、鰻魚、鱔魚和一些小魚的骨頭,經過加工比較容易變軟,可以經常吃。

11樓:妄與梔枯

1、黃鱔

黃鱔肉嫩味鮮。營養價值甚高。每1百克鱔魚肉中蛋白質含量達17.

2-18.8克,脂肪0.9-1.

2克,鈣質38毫克,磷150毫克,鐵1.6毫克;此外還含有硫胺素(維生素b1)、核黃素(b2)、尼克酸(維生素pp)、抗壞血酸(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

2、鯽魚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集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主要為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

3、鯧魚

鯧魚含有多種營養。100克魚肉含蛋白質15.6克,脂肪6.

6克,碳水化合物0.2克,鈣19毫克,磷240毫克,鐵0.3毫克。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鎂,對冠狀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並能延緩機體衰老,預防癌症的發生。

4、鯿魚

肉鮮美,質鮮嫩而含脂量高,內臟含脂量更大。每一百克含蛋白質21.0毫克,脂肪6.9-8.0克,熱量92千卡,鈣120毫克,磷165毫克,鐵1.1毫克。

5、鱸魚

每100g鱸魚含熱量418.4kj、蛋白質18.6g、脂肪3.4g、碳水化合物0.4g、鈣56mg、鐵1.2mg、磷131mg、鉀205mg、鈉144.1mg;

銅0.05mg、鎂37mg、鋅2.83mg、硒33.1μg、va 19μg、vb1 0.03mg、vb2 20.17mg。

12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蔘,田螺等這些都含有豐富的鈣質。

兒童吃什麼食品補鈣好?

13樓:來自老舍茶館丰姿冶麗的紫杉

日常生活中富含鈣質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新鮮的牛肉、羊肉等,還包括一些其他的富含膳食纖維的海鮮產品。都是富含比較豐富的鈣質的。

1、牛奶營養豐富,含鈣量豐富,特別適合兒童食用。奶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狀態,而且各種礦物質的含量比例,特別是鈣、磷的比例比較合適,並且容易消化吸收,食用方便。

2、魚蝦類。魚、蝦含鈣量高,也是高蛋白的食物,吃魚、蝦能促進孩子鈣的吸收。貝類、蚌、螺、海帶、紫菜含鈣量也非常高。

3、雞蛋。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元素,能夠補充孩子的鈣需求,促進身體發育。

4、香菇。香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含鈣高的營養食品。並且香菇中有一種能夠轉化為維生素d的物質,有效促進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

5、黃花菜。黃花菜也含有很高的鈣量,對孩子的骨骼、牙齒的發育有促進作用。除了鈣質,黃花菜含有較為豐富的磷,能夠健腦益智。

6、豆類製品如豆漿、豆腐、豆腐絲等,其他豆類如青豆、菜豆、花豆、雲豆以及鷹嘴豆等,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等,也含有大量的鈣質。

7、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

8、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用骨頭來煲湯喝。

一般情況下通過食補的形式就可以給孩子補充鈣質,但如果孩子缺鈣情況嚴重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補鈣劑進行補鈣。最後提醒一下各位家長,鈣質攝入要適量,過量的補充鈣元素,會影響孩子對於鐵、鋅、鎂等元素的吸收,可能會造成孩子出現厭食、脹氣以及便祕等症狀。

14樓:

魚、蝦含鈣量高,也是高蛋白的食物,吃魚、蝦能促進孩子鈣的吸收,貝類、蚌、螺、海帶、紫菜含鈣量也非常高,牛奶、雞蛋營養豐富,含鈣量豐富,特別適合兒童食用,豆類含鈣高,如豆腐、青豆、菜豆、花豆、雲豆等,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等,也含有大量的鈣質。兒童補鈣要適量,也不能超標。

兒童補鈣吃什麼好吸收

15樓:青青小花

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動物骨頭: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

蔬菜: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16樓:黑妞養生館

補鈣一定要喝骨頭湯嗎?營養豐富又補鈣的3種食物,一定別錯過!

17樓:彭彭

日常多去戶外晒太陽,在家隔著玻璃晒是沒有用的,配合維生素d會促進鈣的吸收,日常飲食多吃含鈣的食物

18樓:sky可人

兒童補鈣在日常食物中,含鈣較多的有

19樓:森碟重慶美女

應該遵醫囑服用鈣劑,如果缺鈣可調整飲食,吃一些營養均衡的奶粉,像合生元這樣的,並在醫生指導下適量服用鈣劑。碳酸鈣含鈣量高、***小、**便宜、吸收率高,可以達到40%,與牛奶相似,是目前廣泛應用的一種鈣製劑。提高鈣的吸收能力補鈣還有一個吸收的問題,補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

同時補充ad(魚肝油)能幫助鈣的吸收,多晒太陽也會幫助鈣的吸收。另外,嬰兒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會減少鈣的吸收,所以補鈣的同時應補充一些腸道有益菌。

青少年要經常吃什麼食物可以助高補鈣?

20樓:劉曉東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建議,想讓孩子長得高又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鎂及鋅。

蛋白質是構成及修補人體肌肉、骨骼及各部位組織的基本物質,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發育遲緩,骨骼和肌肉也會萎縮。肉類、海鮮和牛奶等動物性食品是完整的蛋白質**,植物性**則可以從豆類、榖類及核果類中獲得。

鈣質則是製造骨骼的原料,可以促進生長並增加骨頭密度。所以每天喝兩杯牛奶,是讓孩子累積骨本的好方法。

維生素d是另一個令骨頭強健的營養素,除了可以由牛奶和鮭魚、鮪魚等魚類中獲得外,每天晒10~15分鐘太陽,人體便可以自行製造維生素d。

礦物質鋅特別是嬰兒發育時不能缺少的營養素。荷蘭的研究發現,嬰兒發育期間如果鋅的攝取不足,會導致發育不良的結果。另外根據國外多項研究也顯示,孩童攝取足夠的鋅,可以減少腹瀉的發生。

富含鋅的食物有肉類、肝臟、海鮮(特別是牡蠣)、蛋及小麥胚芽等。

「鐵質對生長髮育也很重要,」臺大醫院營養師翁慧玲補充說。不過根據衛生署的國民營養情況調查發現,國人女性在4歲以上普遍有缺鐵情形,男性則是青春期和65歲以上老人的缺鐵率較高。所以成長中的孩子應該吃些瘦肉、動物肝臟、蛋黃或是深綠色蔬菜來攝取足夠的鐵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肉和運動...各種營養的東西多吃點,均衡好.然後就是經常做體育運動...別的什麼什麼都是假的.吃和運動才是硬道理!!!

22樓:閃漂水

多喝牛奶最好早餐喝一杯純牛奶 多吃綠色蔬菜 多吃豆製品如豆腐

還有多吃魚肉也不錯 最重要的是要多運動 這樣不光會長個而且身體也會很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牛肉 還有多打籃球最管用了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24樓:柳文康

豆類和奶類都很好,肉也是不可缺少的,主要是均衡

25樓:寶寶不哭棄

不要忘了多吃水果和蔬菜

26樓:寶寶早餐

冬季要經常給孩子吃這類食物,均衡營養,補鈣增強免疫力,少生病

少年兒童吃什麼食物補鈣最好

27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兒童補鈣吃什麼 五種最佳補鈣食品推薦

第一名:芝麻醬

沒錯,芝麻醬是非常好的補鈣食品,含鈣量不遜色於乳酪。芝麻本身有硬殼,草酸含量高,營養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經過磨製成芝麻醬,消化率大大改善。

吃1大勺芝麻醬,大概相當於25克的量,其中所含的鈣可達200毫克左右,實在不可小看。

在這我們向寶媽們推薦黑芝麻醬。黑芝麻做成的芝麻醬營養價值更高,包含了黑芝麻當中的全套營養和抗氧化保健成分,給寶寶的生長髮育大有益處。

適合年齡:1歲以上

第二名:牛奶

每100克普通牛奶的鈣含量在102~107毫克之間。1~3歲的寶寶每天飲奶量在400~500ml,每天能從牛奶中補充至少400毫克的鈣。

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牛奶中的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

適合年齡:1歲以上

第三名:乳酪

乳酪是最好的食物鈣的**,其鈣含量是牛奶的6~8倍,是純天然的補鈣劑,而且易吸收。

但是太小的寶寶一次不宜吃太多,正在新增輔食的寶寶還是要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

對於1~3歲的寶貝來說,每天吃20~30克就可以了,可以提供150~200毫克的鈣,相當於每天需要量的1/3左右。

這個量也就是半個雞蛋那麼大。媽媽只要認真看看包裝上的說明,就會知道「一片」或者「一塊」究竟有多少克了。

適合年齡:1歲以上

第四名:綠葉蔬菜

100克小油菜,含鈣量高達153毫克。不光小油菜,空心菜、菠菜、捲心菜、高麗菜都含有較高的鈣。

有的媽媽問蔬菜的含鈣量高於牛奶,那是不是說吃蔬菜比喝牛奶更補鈣?如果按照營養素密度來計算,牛奶的補鈣效益的確是低於青菜。

但如果按照吸收率計算的話,牛奶的吸收率要大大高於蔬菜。所以,即便蔬菜的含鈣量高,但牛奶飲用較方便,吸收率也高,相對於蔬菜,仍是較好的補鈣食物。

適合年齡:7個月以上

第五名:水豆腐

水豆腐(成分為豆漿和石膏)的含鈣量為每500克400-600毫克之間。每天給寶寶吃100克豆腐,也能輕輕鬆鬆攝入100毫克左右的鈣。需要提示的是,正在新增輔食的寶寶每次給兩勺即可。

適合年齡:10個月以上

補鈣吃什麼好,吃什麼魚補鈣

補鈣的重要性 1 鈣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礦物質,參與人體整個生命過程。2 人體自身無法產生或合成生命所需要的鈣元素。3 人體很難從食物中得到足夠的鈣元素來滿足體內代謝的需要。4 含鈣量高的食物進入人體內,很難直接被人體吸收。5 人體長期處於鈣不飽和狀態會引發許多疾病。6 兒童 孕婦和中老人對鈣的需求量...

吃什麼能補鈣,吃什麼能快速補鈣

多食用鈣質含量高的食物 如 牛奶 酸奶 乳酪 蝦米 小蝦皮 海帶 酥炸魚 牡蠣 花生 芝麻醬 豆腐 鬆籽 甘藍菜 花椰菜 白菜 油菜等。多做體育運動 運動可使肌肉互相牽拉,強烈的刺激骨骼,加強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減少鈣質丟失,推遲骨骼老化,同時有利於人體對飲食中鈣的吸收 多晒太陽 紫外線能夠促進體內...

吃什麼食物最補鈣,吃什麼食物補鈣 ?

天然食物中,奶及奶製品 大豆類及豆製品是鈣的理想 另外,魚蝦類 堅果類等食物中均含有較多的鈣質,適量食用對預防骨質疏鬆具有一定好處,但是已經發生了骨質疏鬆 低鈣血癥等疾病的人群,需要通過吃鈣製劑等其他方式進行補鈣 同時可配合食療緩解缺鈣症狀 1 奶及奶製品 奶類食物中含有了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是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