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吃什麼好,吃什麼魚補鈣

2022-05-26 11:50:12 字數 5617 閱讀 1585

1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的重要性:

1、鈣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礦物質,參與人體整個生命過程。

2、人體自身無法產生或合成生命所需要的鈣元素。

3、人體很難從食物中得到足夠的鈣元素來滿足體內代謝的需要。

4、含鈣量高的食物進入人體內,很難直接被人體吸收。

5、人體長期處於鈣不飽和狀態會引發許多疾病。

6、兒童、孕婦和中老人對鈣的需求量高於平均值,更要補鈣。

補鈣的誤區:

1、沒有缺鈣的感覺-身體會消耗骨骼中的鈣以補充體內鈣的缺乏。

2、食補優於補鈣劑-花費大量時間、金魚的食補,卻增加了身體消化器官的負擔,而一片鈣劑卻可達到事鬥功倍的效果。

3、補鈣要新增維生素d-勤晒太陽可達到同樣的效果,維生素d新增不當卻會產生***。

4、看不到立午見影的效果-感覺到缺鈣引起的身體不適與補鈣後健康的恢復都需要一定的時間。

5、鈣、鋅同時補-鈣、鋅、鐵等不可同時補,因為人體對這幾種微量元素的要求不一樣,同時補對人體有害。

鈣製劑的選擇:

鈣製劑的發展歷經無機鹽鈣、傳統的有機鹽鈣以及具有生物活性結構的新型有機鹽鈣三代,其中:

第一代產品,以無機鹽為主,代表為動物鮮骨、貝殼、碳酸鈣礦石等,選擇時應注意其重金屬含量是否超標。

第二代產品,以傳統的有機鹽為主,代表為乳酸鈣、醋酸鈣、葡萄糖酸鈣等,選擇時應注意其含鈣量及吸收率。

第三代產品,以具有生物活性結構的有機酸鈣為主,代表為l-蘇糖酸鈣,其特點為能幫助受損骨骼進行修復與再造。

2樓:營養師雷敏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3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4樓:金絲邊眼鏡鼠

牛奶和大豆製品是最補鈣的食品,貝類、蝦、魚、海帶等也補鈣。

也可服用鈣片或補鈣口服液。

5樓:笨笨

蔬菜肉類,鈣片也可以。比較普遍的是筒子骨湯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蝦皮等,同時吃鈣片

7樓:匿名使用者

鈣片,或者多吃點蝦皮這類的

補鈣吃什麼好?

8樓:周忠表甲

您好!1、藥物鈣:需含碳酸鈣成分的鈣最好(如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在補鈣的同時需服維生素a+d濃縮魚甘油滴劑。

魚肝油與鈣補充劑一起吃,可以很好地促進鈣的吸收。0-6個月寶寶的每日鈣量為400毫克;6個月-1歲的寶寶日需要量是600毫克。

2、輔食補鈣:牛奶、豆漿等,豆類,魚蝦類,榛子、花生等乾果,海帶、木耳、香菇、芝麻醬以及許多綠色蔬菜等都是鈣的良好**。

3、光光補鈣還不行,還得懂得如何促進鈣的吸收。

戶外晒太陽是天然鈣製劑。人體內維生素d的主要**於**中一種叫做7-脫氫膽固醇的物質,它經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後,能生成維生素d3,可以增進鈣在腸道中的吸收度。寶貝需要經常到戶外晒太陽,這樣可以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

開始時每天15分鐘左右,逐漸延長,一般最好每天在戶外晒太陽的時間不少於2小時。對於嬰兒來說,上午10點和下午2點的陽光最適合。

9樓:猶望亭菅羅

0-3歲是嬰幼兒身體長得最快的時候,骨骼和肌肉發育需要大量的鈣,因而對鈣的需求量非常大。如未及時補充,2歲以下尤其是1歲以內的嬰兒,身體很容易發生缺鈣。除此原因外,早產兒、雙胞胎及經常腹瀉或易患呼吸道感染的嬰幼兒,身體更容易缺鈣。

補鈣策略:

1、嬰兒是特殊人群,無論是母乳餵養還是混合或人工餵養,奶類應是飲食的主體。0-5個月的嬰兒每天對鈣的攝取量為300毫克,只要每天飲母乳或配方奶600-800毫升,便可滿足身體對鈣的需要。

2、到了4-6月時,嬰兒開始新增輔食,每天的喝奶量逐漸減少。而5-11個月的嬰兒對鈣的攝取量每天增至400毫克,因此,從這時起應開始補充鈣劑。

3、1-3歲時,對鈣的攝取量每天增至600毫克。可他們的飲食是從以奶類為主,逐漸過度到以穀類為主的。調查顯示,我國1-3歲嬰幼兒飲食中的鈣仍達不到需要量。

因此,每天還應為寶貝補鈣150-300毫克,奶及奶製品也仍是飲食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每天最好飲奶400毫升左右,同時注意安排奶製品、骨頭湯、小蝦皮、魚類等富鈣食物。

4、早產兒及雙胞胎應在出生後1-2周開始補充維生素d,正常足月兒應在出生後2-4周開始補充。6個月以下嬰兒每天補充400國際單位,6個月以上嬰兒每天補充400-600國際單位。

5、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應持續到2歲至2歲半。幼兒在2歲半後戶外活動增加,飲食種類逐漸多樣化,這時就不需要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了。

6、多晒太陽是嬰幼兒補鈣的重要途徑。因為,引起他們缺鈣的主要原因是維生素d攝取不足,而維生素d在食物中含量很少,加之嬰幼兒食譜單調,所以只能從食物中攝取到很少的維生素d。晒太陽可促使**中的一種物質轉化為維生素d,這種補充途徑最安全,因為它避免了維生素d中毒的可能。

10樓:蹉紅葉元火

科學研究證明補鈣以食補為好。在需要服用補鈣產品時,也應慎重。兒童由於腸胃功能較弱,不要選擇鹼性較強的補鈣劑,如碳酸鈣、活性鈣等;不應在服用補鈣劑的同時飲用汽水、碳酸飲料等,否則會影響對鈣的吸收和利用。

另據專家研究發現,過量服用鈣製劑,會抑制對鋅元素的吸收,因此有缺鋅症的兒童要補鈣時,尤其應以食補為主。

日常食物中,含鈣較多的有牛奶、乳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蔬菜等。特別是牛奶,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給600毫克的鈣;再加上膳食中其他食物供給的300毫克左右的鈣,便能完全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補鈣的同時還要注意加強戶外運動,經常沐浴陽光,可促進人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有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11樓:勾信巨娟

鈣片,葡萄糖酸鈣口服液等補鈣的保健品見效是比較快的。平時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也有助於補充鈣。含高鈣的食物還有:蝦米皮、海帶、紫菜、酥魚、牡蠣、海藻、芝麻醬、奶製品,豆製品等

12樓:恭梅英竇藹

依靠食補,鈣片可以作為一個輔助的,

鈣爾奇d

,樂力,三精葡萄糖酸鈣

這幾個還不錯的,

maigoo十大名牌網:經常骨頭煲湯喝,如挑食,飲食安排好。謝謝採納

13樓:

普通的鈣片就可以。但是要看自己的年齡。兒童不適宜補鈣過量,只要多晒太陽,多運動就好。

一般情況可以選擇食補,吃點含鈣高的食物,瘦肉,芹菜等。如果是年齡稍微大的女性,可以適當的補充鈣片,比如鈣爾奇什麼的都不錯。

14樓:特斯拉一號

補鈣我們首先是牛奶,一方面,牛奶的含鈣量比較豐富。另外一方面牛奶比較容易獲得,我們每天一般攝入的300毫升左右的牛奶都不成問題。有的喝的多可能一天能喝到500毫升。

這樣可以讓我們體內所需要的鈣達到一半的滿足量。之外我們還可以選擇蝦皮、海帶、紫菜,還有芝麻、芝麻醬以及豆製品、堅果等等。這些也將就來說,含鈣量也比較豐富,這樣就可以讓我們攝入的食物多樣化,不是太單一。

15樓:

多吃蝦皮,最好啦,如果不吃的話,那有點可惜了,其實,補鈣得藥品不是好的,最好的是植物補鈣得東西了,所以,希望能幫助到你,不要吃補鈣的藥品。

16樓:小詩哥哥

保健品補鈣,可以直接服用鈣片。

食物補鈣,日常生活可以吃一些富含鈣片的食物,例如,魚,豆製品等。

如果想科學合理的補鈣,建議諮詢醫生,這樣事半功倍。

17樓:帥丹樂歌

葡萄糖酸鈣就可以,關鍵是如何讓他吃下去,除外可以每餐增吃一個雞蛋

18樓:營養師雷敏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19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20樓:雪寶定製

奶製品與蛋製品,牛奶,雞蛋,魚貝類食品含鈣量高,而且身體吸收效果好;植物類,像豆製品,堅果類,胡蘿蔔都是含鈣量非常高的;海產品,蝦類,蝦皮,海帶,紫菜等食物含鈣量高;雞肉雞骨,用高壓鍋燉雞,把雞肉骨頭儘量燉爛,非常補鈣。

21樓:線菡許覓露

不是所有的保健品都適合自己的,在身體方面檢視自己缺少哪些東西,在根據這個情況補充

22樓:耿海有古韻

蝦,牛奶,乳製品,還有多晒太陽哦,特別是春天的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

23樓:輝其夫河

吃骨頭、喝豆漿牛奶比較好

吃什麼魚補鈣

24樓:超級晨霧的光

1、鯉魚

鯉魚肉每百克蛋白質17.6克,脂肪4.1克,維生素a25微克,核黃素0.

09克,尼克酸2.7毫克,維生素總e1.27毫克,鉀334毫克,鎂33毫克,鋅2.

08毫克,硒15.38毫克。氨基酸含量完全。

2、鯽魚

鯽魚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3、鱔魚

營養價值甚高。每1百克鱔魚肉中蛋白質含量達17.2-18.

8克,脂肪0.9-1.2克,鈣質38毫克,磷150毫克,鐵1.

6毫克;此外還含有硫胺素(維生素b1)、核黃素(b2)、尼克酸(維生素pp)、抗壞血酸(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很多營養學家對此做過充分的研究,認為經常吃魚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魚骨裡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微量元素,經常吃可以防止骨質疏鬆,對處於生長期的青少年和骨骼開始老化的中老年人來講,尤有益處。

而且,經過適當軟化處理的魚骨,魚骨的營養價值更高,更容易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日本常用醋、鹽來軟化魚骨。

當然,不是所有魚骨都容易變軟,一些大型魚類的骨頭即使長時間蒸煮也不會變軟。而像鯉魚、鯽魚、鰻魚、鱔魚和一些小魚的骨頭,經過加工比較容易變軟,可以經常吃。

25樓:妄與梔枯

1、黃鱔

黃鱔肉嫩味鮮。營養價值甚高。每1百克鱔魚肉中蛋白質含量達17.

2-18.8克,脂肪0.9-1.

2克,鈣質38毫克,磷150毫克,鐵1.6毫克;此外還含有硫胺素(維生素b1)、核黃素(b2)、尼克酸(維生素pp)、抗壞血酸(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

2、鯽魚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集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主要為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

3、鯧魚

鯧魚含有多種營養。100克魚肉含蛋白質15.6克,脂肪6.

6克,碳水化合物0.2克,鈣19毫克,磷240毫克,鐵0.3毫克。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鎂,對冠狀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並能延緩機體衰老,預防癌症的發生。

4、鯿魚

肉鮮美,質鮮嫩而含脂量高,內臟含脂量更大。每一百克含蛋白質21.0毫克,脂肪6.9-8.0克,熱量92千卡,鈣120毫克,磷165毫克,鐵1.1毫克。

5、鱸魚

每100g鱸魚含熱量418.4kj、蛋白質18.6g、脂肪3.4g、碳水化合物0.4g、鈣56mg、鐵1.2mg、磷131mg、鉀205mg、鈉144.1mg;

銅0.05mg、鎂37mg、鋅2.83mg、硒33.1μg、va 19μg、vb1 0.03mg、vb2 20.17mg。

兒童補鈣要吃什麼,吃什麼魚補鈣

據營養學專家表示,鈣容易吸收與否與劑型沒有關係,關鍵是要看鈣源類別和鈣磷比例。對於還不會咀嚼的嬰幼兒,服用口服液 沖劑會更方便一些,對一些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買像鰻鈣之類的一些鈣片,可以隨時吃,而且鰻鈣的鈣磷比更接近母乳,更有利於小孩子的長牙長高,更安全更容易被吸收。吃迪巧或者鈣爾奇d兒童鈣片,多...

吃什麼能補鈣,吃什麼能快速補鈣

多食用鈣質含量高的食物 如 牛奶 酸奶 乳酪 蝦米 小蝦皮 海帶 酥炸魚 牡蠣 花生 芝麻醬 豆腐 鬆籽 甘藍菜 花椰菜 白菜 油菜等。多做體育運動 運動可使肌肉互相牽拉,強烈的刺激骨骼,加強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減少鈣質丟失,推遲骨骼老化,同時有利於人體對飲食中鈣的吸收 多晒太陽 紫外線能夠促進體內...

吃什麼食物最補鈣,吃什麼食物補鈣 ?

天然食物中,奶及奶製品 大豆類及豆製品是鈣的理想 另外,魚蝦類 堅果類等食物中均含有較多的鈣質,適量食用對預防骨質疏鬆具有一定好處,但是已經發生了骨質疏鬆 低鈣血癥等疾病的人群,需要通過吃鈣製劑等其他方式進行補鈣 同時可配合食療緩解缺鈣症狀 1 奶及奶製品 奶類食物中含有了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是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