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冰皮月餅的做法,預拌粉冰皮月餅怎麼做好

2022-03-10 09:50:38 字數 610 閱讀 9122

1樓:病態懟獸

用料冰皮月餅預拌粉 200g

開水 220g

色拉油 20g

果味粉(每種口味) 5g

餡料(每種口味) 100g

乳膠手套 一雙

冰皮月餅(預拌粉版)的做法

水燒開倒入不鏽鋼盆中,加入色拉油和預拌粉,攪拌至無干粉,涼3分鐘

戴手套開始揉麵,在盆裡可以直接完成,揉幾分鐘後面就開始有彈性並且很有光澤了,蓋上蓋子醒面20分鐘。

醒面的時候準備餡料,自己喜歡的口味,每個25克,我用的1:1的比例完全能包進皮裡。每個稱好的餡揉圓備用。

麵皮醒好每100克分好,能分4份,其中有一份125克,然後每100克加入果味分揉好再放入盆中。

取出100克,再次稱量,每個25克,揉圓壓扁,大概餃子皮那麼大吧,把準備好的餡放入皮上,在左手虎口位置,慢慢向上推,直到全部包好。

安裝好模具,在模具裡稍稍摸上色拉油,(我是用一個小碗裝的20克油,開始都倒入盆裡,碗底還會有一些沒倒進去的,這些油就夠了。)把月餅光滑的面在上,收口的位置向下,輕輕塞入模具內,放面板上按壓,別用太大力氣,如果力氣大面就會擠壓到模具縫裡。

脫模後密封好入冰箱冷藏口感更好。

自制冰皮月餅的家常做法,冰皮月餅家常做法

1 首先,先把糖粉,牛奶和玉米油一起倒入大碗裡,攪拌均勻。2 接著加入準備好的澄麵粉,糯米粉和粘米粉,並攪拌均勻。然後把攪拌均勻的麵糊過篩一次,再把麵糊靜置30分鐘。3 把靜置好的麵糊放到鍋裡面蒸20分鐘。然後把蒸好的冰皮糊拿出來,並使用筷子攪至順滑,然後等它自然冷卻。如果希望冰皮能呈現不同的顏色的...

冰皮月餅配方及製作,冰皮月餅製作方法?

冰皮 椰漿90g 牛奶100g 細砂糖50g 色拉油20ml 糯米粉45g 粘米粉35g 澄面 小麥澱粉 20g 另備手粉 熟糯米粉 適量。1 盆中放入椰漿 牛奶 細砂糖 色拉油,攪拌均勻 2 篩入糯米粉 粘米粉 澄面,充分攪拌均勻,成稀麵糊 3 拌好的麵糊蓋保鮮膜靜置30分鐘,然後放入蒸鍋大火蒸約...

冰皮月餅 廣式月餅 蘇式月餅各有什麼特點?

1 冰皮月餅 製作特點是無需烘烤,工藝簡單,節約能源。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色彩潔白如雪。2 廣式月餅 皮薄鬆軟 造型美觀 圖案精緻 花紋清晰 不易破碎 包裝講究 攜帶方便。餡料多選用當地著名特產,如椰絲 橄欖仁 蜜橘餅 廣式香腸 叉燒肉 鹹蛋等。在工藝上,制皮 制餡均有獨到之處,外皮棕紅有光,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