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皮月餅配方及製作,冰皮月餅製作方法?

2022-12-31 23:15:10 字數 5904 閱讀 2580

1樓:環忠鏡綾

冰皮:椰漿90g、牛奶100g、細砂糖50g、色拉油20ml、糯米粉45g、粘米粉35g、澄面(小麥澱粉)20g、另備手粉(熟糯米粉)適量。

1、盆中放入椰漿、牛奶、細砂糖、色拉油,攪拌均勻;

2、篩入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充分攪拌均勻,成稀麵糊;

3、拌好的麵糊蓋保鮮膜靜置30分鐘,然後放入蒸鍋大火蒸約15分鐘至熟;

4、取出蒸熟的麵糊,用筷子使勁攪拌,直到順滑,成團狀。蓋保鮮膜使其自然冷卻,冷卻的麵糊就是冰皮;

5、冰皮、餡均分成25g每個,分別撮圓;(皮與餡為5:5)

6、取一個冰皮面團,手上沾少許手粉(熟糯米粉),用手指按扁,放上餡料,用手指和掌心的力量將餅皮輕輕往上推,直到餅皮將餡料完全包住;

7、包好的餅皮均勻地拍上少許熟糯米粉防粘,放入月餅模壓制成型;冷藏一晚即可享用。

2樓:古寧鄂碧

材料:冰皮月餅粉100克、奶油20克、涼開水40克、紅豆沙若干。

原方子是白奶油、我沒有,只好用了黃色的奶油,好在只是麵糰有點兒黃,包好的月餅還是白色的,還有就是原方子是80克水,我一點一點加的水,只用了大約一半的水,也就是40克吧!

做法:1)冰皮月餅粉和奶油放入盆中,分次加入水,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

2)把鬆弛好的麵糰和餡按1:3的比例分好(即1份面配3份餡)3)把分好的麵糰按成皮,包入豆沙餡,揉圓後放入月餅模。

4)用月餅模壓出形狀後推出,都做好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冰皮月餅製作方法?

3樓:fhw微笑

主料:澄粉25克、粘米粉40克、糖粉20克、糯米粉40克。

輔料:玉米油5克、純牛奶180克、糕粉50克。

一、把所有材料依次全部倒入大碗中,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二、然後倒入陶瓷碗中,包上保鮮膜(防止蒸的過程中太多熱水流進麵糊裡,如果麵糊水分太多,冰皮會很粘)。

三、燒開一鍋水,把冰皮面糊放進蒸鍋中,電磁爐使用爆炒功能270度蒸30分鐘,直到看不見面糊熟透為止。

四、冰皮面糊出鍋之後為了讓它能均勻散熱,用刮刀劃散它,放一旁冷卻。(取出麵糊時要戴防燙手套)。

五、只要不是很燙手就可以揉麵團了,揉至表面光滑有彈性就可以了。

六、接下來我們來炒糕粉,糕粉其實就是炒熟之後的糯米粉,小火炒到粉有點發黃就可以了。

七、將準備好的冰皮分為25g一個的小劑子,正好可以分出來12個。

八、將月餅餡也分成25g一個的小劑子,分出來12個,揉成圓球狀。(做50g的月餅,皮和餡的比例為1:1)。

九、將糕粉倒在墊子上,取一個冰皮的劑子,用手掌按壓成圓形的麵皮。

十、將月餅餡放在麵皮上,把月餅餡放在麵糰裡,用虎口往上推麵糰,借住手掌肉往上慢慢推,直至皮全部包住餡為止。

十。一、將成團的月餅球,拿出放在手中揉搓。一邊整形,一邊將糕粉均勻沾滿月餅球。

十。二、把月餅球放進月餅模具裡面,然後將月餅模具放在矽膠墊上,用力一壓就可以印出漂亮的花型了。將所有的按照以上步驟做好即可。

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冰皮月餅預拌粉300克、巧克力餡100克輔料:開水300克。

1、冰皮月餅預拌粉倒入碗中。

2、倒入與粉等量的開水,用刮刀攪拌成麵糰。

3、麵糰放涼後下手將其揉均勻,再分成多個小麵糰,準備好巧克力餡料。

4、取一個麵糰按扁,包好捏緊,再將收口朝下,依次全部做好。

5、取一個模具,將月餅放入按壓出來就可以了。

6、冰皮月餅成品圖。

5樓:情感導師張潔

冰皮粉200克(原味、草莓、紫薯、抹茶口味,根據個人喜好選擇製作)綠豆沙餡、100℃開水。

步驟1、200克的冰皮預拌粉用200克的開水活成麵糰,分成大小的劑子。這一步跟包水餃和麵流程一樣。我分的每個劑子是20克。

2、餡分成大小一樣重量的,我用的餡是22克。綠豆沙餡分好團成小球3、活好的冰皮粉壓成劑子皮。把豆沙餡球包進去,團成小球。

4、準備好模具壓制定型,我用的是50克的模具,做的42克的月餅5、一個冰皮月餅就做好了,可以直接入口開吃。冰皮月餅不用烤箱烤更多6條

6樓:網友

冰皮月餅。

用料糯米粉 50克。

粘米粉 50克。

澄粉 30克。

玉米油 30克。

細砂糖 30克。

牛奶 230克。

糯米粉 30克(熟粉)

綠豆沙餡 300克。

冰皮月餅的做法。

按比例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奶和白砂糖混合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糯米粉,粘米粉及澄粉加入牛奶中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過篩一遍粉漿,讓粉漿細膩沒有顆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玉米油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上鍋蒸半個小時,碗上蓋一個碟子防止水蒸氣進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30分鐘後用筷子檢視碗內粉漿已經凝固,面上有一層油,表示已經熟了,取出放涼,待不燙手時帶上手套揉粉團,讓油被粉團充分吸收。

請點選輸入**描述。

揉好粉團後用保鮮膜包住放冰箱冷藏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案板和手上要撒一些熟粉防粘,分割冰皮和餡料,做50g月餅,餡30g,皮20g。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包包子或湯圓手法用餅皮將餡料完全包裹並團員。

請點選輸入**描述。

餅面要撒少許糕粉然後放入月餅模具中按壓出花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按壓模具印花,力度要適中,按壓過程中發現阻力很大就可以停止。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個漂亮的冰皮月餅就做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你也可以在做好餅皮後加入喜歡的顏色提升顏值,比如加入抹茶粉,可可粉揉勻就可做成抹茶和巧克力色冰皮月餅。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就這樣,是不是顏值棒棒滴!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補上炒熟粉的方法,30克糯米粉小火炒至微微發黃就可以放涼備用。在製作月餅的過程中冰皮和餡料都需要撒一些熟粉防粘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冰皮月餅操作簡單,按照配方和步驟,就能做出你心怡的冰皮月餅來。這裡需要提示的是:在用模具製作過程中餅面要撒熟粉容易脫模;按壓力度也要把握好,當你感覺按壓阻力大就要停止,否則餡會被按出來的。

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冰冰涼涼的冰皮月餅。不同於傳統月餅,製作上不需要用到糖漿,而且不需要烘烤。相比較廣式月餅,冰皮月餅的含糖量沒有很高,並且製作方法簡單,賣相精緻。

8樓:一人廚

教你冰皮月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9樓:南橘國服呂布

西米版冰皮月餅 適合15個月以上寶寶。

10樓:南希飽飽

中秋節快到了,趕快學起來吧。

11樓:網友

西米浸泡後加入麵粉揉成麵糰,壓成小餅放上愛吃的水果放入模具中壓成月餅形狀上鍋蒸10分鐘。

求冰皮月餅的配方以及製作流程

12樓:夾谷素枝達春

冰皮餅皮材料:水80克,牛油50克,糖20克,寶笙冰皮粉60克,粟粉60克,椰漿20克,牛奶80克,餡料材料:

脫皮綠豆半斤左右,(建議寧可多做不可少),牛油小塊,卡夫芝士粉或者是卡夫芝士適量,麥芽糖一大勺。

工具:摁壓式月餅模子一套。

另備冰皮粉約50克揉麵時和壓模時做手粉用。

記得這50克手粉的冰皮粉一定要過篩。

做法:1、先將水,糖,牛油放小鍋裡煮,煮到牛油和糖完全溶化,加入牛奶,椰漿攪勻。

。2、把1倒入冰皮粉和粟粉中,趁熱攪勻,再攪至起筋(一定要起筋,會比較粘)

3、待涼後加入少許冰皮粉揉成團,用保鮮袋包住放入冰箱醒2小時。

4、根據模具大小分好,包餡,壓膜,成型脫模,冰箱裡冷藏幾個小時候食用。

這個方子做的時候因為油少,相對比較難做點,不過戴上手套就沒有問題了,一點不油膩,而且手感也很好,很好包餡的。

13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將牛奶、植物油、糖粉倒入一起攪拌均勻,將糯米粉、粘米粉、小麥澱粉倒入另一個容器中攪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牛奶、植物油、糖粉慢慢倒入其中,一邊倒一邊攪拌,直到攪拌均勻為止,將混合好的水漿狀物體,用細篩過濾兩到三遍。過濾之後放置半小時左右。之後放入燒開的蒸鍋,大火蒸25分鐘。

記得表面上覆蓋一層保鮮膜,放置水蒸氣進入。蒸好的麵糊趁熱用力攪拌均勻,待冷卻後使用。

冰皮月餅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14樓:牟士恩宛淑

冰皮配料:糯米粉45克,粘米粉35克,澄面(小麥澱粉)20克,牛奶185克,糖粉50克,色拉油20毫升。

餡料:豆沙餡適量。

另準備糕粉(炒熟的糯米粉)適量。

1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150g冰皮月餅粉放入容器中加60g純淨水攪拌均勻,揉成團狀,和勻至光滑,鬆弛片刻。

2.將鬆弛好的麵糰分成每個25g的圓球,壓扁備用,將200g桃山皮餡搓成球,用圓球包餡後搓成球狀。

3.放入月餅胚,用力按壓,冰皮月餅就做好啦。

16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將牛奶、植物油、糖粉倒入一起攪拌均勻,將糯米粉、粘米粉、小麥澱粉倒入另一個容器中攪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牛奶、植物油、糖粉慢慢倒入其中,一邊倒一邊攪拌,直到攪拌均勻為止,將混合好的水漿狀物體,用細篩過濾兩到三遍。過濾之後放置半小時左右。之後放入燒開的蒸鍋,大火蒸25分鐘。

記得表面上覆蓋一層保鮮膜,放置水蒸氣進入。蒸好的麵糊趁熱用力攪拌均勻,待冷卻後使用。

17樓:奇愛景說春

糯米粉45克,粘米粉35克,小麥澱粉20克,牛奶185克,糖50克,色拉油20ml、熟糯米粉、

紅豆沙在盆裡倒入牛奶、糖、油、拌均勻,倒入糯米粉、粘米粉、澄面拌均勻,靜置30分鐘,蒸20分鐘蒸熟,用筷子攪拌至順滑。

18樓:乜振梅星秋

原料:冰皮粉。

糖霜1g·精製油。少許·香油。

少許·蓮蓉/豆沙/奶黃。

50g·鹹蛋黃。

半隻礦泉水少許。

如何製作冰皮月餅?(詳細做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泥(約700g

原料:南瓜1800g(去皮去瓤後)、白糖50g(南瓜本身很甜,糖酌情)、玉米油油50ml、澄粉20g(小麥澱粉)。

做法:1、南瓜去皮去瓤,直接放入鋪了屜布的蒸屜上,大火蒸約20-30分鐘至軟爛,取出入容器中攪拌均勻。

2、倒入炒鍋中不停翻炒,其間加入油糖,分次加入澄粉,一直炒至糯糯的,很粘稠的樣子即可。涼後會變得稍微乾硬一些。

非常香甜的南瓜泥。

冰皮月餅。做法一:先炒熟粉類,再用熱液體物燙一下,直接包至而成。我用的紫莧菜汁做成的粉色冰皮,顏色看起來清爽怡人,很『壞神』。

原料:糯米粉60g、粘米粉40g、澄面30g、糖粉40g、紫莧菜汁160g、玉米油20g、糕粉適量、做手粉用、防粘(糯米粉放鍋中炒熟即成)、南瓜泥和豆沙共300g。

做法:(50g模子,皮餡1:1可做12個)

1、除糖粉外所有分類混合入炒鍋中小火翻炒至微黃,可以稍捻起一點嘗一下沒有生粉味即可。取出入容器中,加入糖粉,倒入油,倒入熱的紫莧菜汁,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均勻,晾至不燙手時徹底揉勻成團靜置10分鐘。

(紫莧菜洗淨後放入容器中,澆入開水沒過紫莧菜,然後攪拌一下,看水變得很紅後,即可取汁。紫莧菜汁的量酌情增減,揉成軟硬適中的團即可。)

2、此時可以備餡,分成25g一個。(我的模子50g,我用皮餡1:1,所以25g。

3、可以沾少許糕粉(糯米粉放入炒鍋炒熟),模子裡也倒入少許糕粉晃勻後把多餘的粉都敲出,粉不可太多,多了做出的餅皮不好看了。然後把球放入模子中,壓出即可。

粉冰皮月餅的做法,預拌粉冰皮月餅怎麼做好

用料冰皮月餅預拌粉 200g 開水 220g 色拉油 20g 果味粉 每種口味 5g 餡料 每種口味 100g 乳膠手套 一雙 冰皮月餅 預拌粉版 的做法 水燒開倒入不鏽鋼盆中,加入色拉油和預拌粉,攪拌至無干粉,涼3分鐘 戴手套開始揉麵,在盆裡可以直接完成,揉幾分鐘後面就開始有彈性並且很有光澤了,蓋...

自制冰皮月餅的家常做法,冰皮月餅家常做法

1 首先,先把糖粉,牛奶和玉米油一起倒入大碗裡,攪拌均勻。2 接著加入準備好的澄麵粉,糯米粉和粘米粉,並攪拌均勻。然後把攪拌均勻的麵糊過篩一次,再把麵糊靜置30分鐘。3 把靜置好的麵糊放到鍋裡面蒸20分鐘。然後把蒸好的冰皮糊拿出來,並使用筷子攪至順滑,然後等它自然冷卻。如果希望冰皮能呈現不同的顏色的...

鮮肉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鮮肉月餅配方

肉餡材料 豬肉 肥瘦大約3 7 雞蛋,蔥花,薑末,蒜末,料酒香油,生抽,鹽,黑胡椒,糖。每100g豬肉放2g鹽,400g或500g豬肉放1個雞蛋,其他調料根據口味少量新增 豬肉洗淨瀝乾,剁成末加所有調料。往乙個方向攪拌上勁。肉末不要剁的太,這樣肉餡的口感才會更鮮嫩。肉餡也不要拌的太濕,太濕不容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