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怎麼燒好吃,龍蝦怎麼做好吃呢?

2023-01-11 11:30:07 字數 5837 閱讀 5244

1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在眾多的海鮮食材中,龍蝦是最受歡迎的一種,不僅因為龍蝦的肉質鮮嫩爽口,較之其他的海鮮來說,龍蝦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從蛋白質成分來看,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異亮氨酸、色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和蘇氨酸,而 且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雖然龍蝦比較昂貴的,但是有機會的話還是非常值得一試的, 清蒸澳洲大龍蝦。

準備食材如下:大龍蝦1只,醬油適量、姜2塊、蒜10瓣、香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龍蝦洗乾淨,放在籠屜裡蒸半小時出鍋,醬汁的調製:將少量姜剁成末、蒜搗成末,加入生抽、幾滴香油。龍蝦大卸八塊,即可蘸食。

芝士焗松茸大龍蝦。

準備食材如下:大龍蝦1只,鹿芝島松茸,鮮蘑菇各適量,白蘭地少許,黃芥末15克,奶油少許,鹽1茶匙,胡椒粉1茶匙,乳酪2片,幹蔥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龍蝦肉去殼,切塊,松茸泡於40℃溫水中20分鐘備用,鮮蘑菇切塊,鍋上火,下橄欖油煸幹蔥碎,下松茸,加白蘭地酒後下龍蝦,下龍蝦後,點明火,當白蘭地酒揮發一半時,加黃芥末、奶油、鹽、胡椒粉調味,收汁後,把炒好的料倒入,下入乾酪出鍋,然後撒上乾酪,最後上焗爐焗上色,即可裝盤。

知味大龍蝦。

準備食材如下:900克左右大龍蝦1只,檸檬1片,黃油1小塊,姜4片,蒜頭3瓣,蔥2顆,紅辣椒半個,黑胡椒粉、鹽各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龍蝦處理好洗淨,對開成兩半,將對開的龍蝦沿殼邊用小刀劃一圈,將肉與殼分離一些並分別裝盤,將檸檬、薑片、蒜頭、蔥白(上半部分切碎留用),剁碎備用,開小火將黃油入鍋化開,轉中火下2中剁碎的配料,翻炒出香味關火,再放入黑胡椒粉和鹽調味,將炒好的配料均勻灑在龍蝦肉上,蒸鍋燒開後放入龍蝦高火蒸10分鐘關火,撒上蔥花悶1分鐘出鍋。

龍蝦沙拉。

準備食材如下:龍蝦肉 300克,蜂蜜芥末沙拉醬 3至4大匙,紅蘿蔔 半條,馬鈴薯 1顆,小黃瓜 1條,胡椒粉 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先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去皮放入鍋中蒸(外鍋水一杯),小黃瓜切片用鹽拉醃過、再用開水洗淨擰乾備用。龍蝦肉先剪成塊狀備用,待蒸好的馬鈴薯和紅蘿蔔放涼後壓碎,倒入剪好的龍蝦肉、擰乾的小黃瓜片、少許的胡椒粉再加入蜂蜜芥末沙拉醬拌勻即可!

2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3樓:善良的

小龍蝦尾部腸線抽出,再用刷子,邊刷邊用流動水沖洗乾淨。熱鍋倒入油,溫油把花椒爆香,加入豆瓣醬炒出香味,薑片,蒜片和幹辣椒倒入炒勻。倒入小龍蝦翻炒至變色,倒入黃酒、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倒入熱水沒過龍蝦。

加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小龍蝦熟透後倒入蔥花,熄火,燜一段時間後出鍋即可。

主料:小龍蝦1500克,輔料:郫縣豆瓣醬2湯匙,老抽30克,生抽50克,黃酒50克,花椒4克,幹辣椒少許,蔥花少許,生薑片10克,蒜瓣10克。

1、先把小龍蝦放入水斗裡,注入清水,等渾濁了再換清水,反覆幾次至水清為止。

2、把小龍蝦尾部中間的腸線抽出,再用刷子,邊刷邊用流動水沖洗乾淨。

3、熱鍋倒入油,溫油先把花椒爆香,等油熱後把郫縣豆瓣醬炒出香味後,把薑片,蒜片和幹辣椒倒入炒勻。

4、倒入小龍蝦翻炒至變色,倒入黃酒,也可以用料酒或者啤酒代替,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後再倒入熱水,水量能浸沒龍蝦。

5、加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小龍蝦熟透後倒入蔥花,熄火,燜一段時間後出鍋即可。

請問您還有什麼疑問嗎?如果沒有給我一個贊吧,謝謝。

4樓:檸檬水能美白

做麻辣小龍蝦。用很多的辣椒和桂皮,八角等香料爆炒,然後加入小龍蝦做成麻辣小龍蝦,特別好吃。

5樓:枯木逢春

我認為小龍蝦的吃法很多,可以做成蒜蓉的,也可以做成麻辣的小龍蝦,但是我個人認為還是麻辣小龍蝦才是最好吃的。

6樓:業曉山

如果能夠吃辣,燒龍蝦時放適量辣椒會更美味,同時加點啤酒更好吃,啤酒還能夠提鮮。

7樓:肖瑤吖

又到了吃小龍蝦的季節了,今天下班做了【香辣蝦尾】,滿足!

8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9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龍蝦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餐廳為了顯示龍蝦沒有短斤少兩的情況,所以把昂貴的龍蝦都切得非常薄,這樣在商務宴請時買單顯得有面子,但吃回嘴裡的口感可就大打折扣了。因為厚切後的龍蝦,雖然略帶奢侈,但入口時龍蝦肉那種軟糯香滑的口感,絕對讓人產生食物的深刻記憶。

龍蝦吃法是脫胎於潮汕凍紅蟹。海鮮甲殼類的食物用精湛的清蒸技藝蒸熟之後,經過冷藏片刻會產生非常甜美的回甘。這樣的龍蝦肉用手撕的方式,避免破壞它的纖維質感。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人們總把龍蝦和螯蝦傻傻分不清。兩者雖然體積相當,但真正意義上的龍蝦是沒有兩隻大鉗子的,有鉗的是生長在灘塗、淡水河流的鰲蝦。我參觀過國外的龍蝦養殖場,跟我們自家一比彷如是放大一個尺寸的小龍蝦而已。

外國人烹飪這種鰲蝦也無非是簡單灼熟,或者挖肉蘸沙律醬,再者就是把肉連殼剪開放上調料放鋦爐烤。但無論哪一種做法,在我看來都不過如此而已。

11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2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龍蝦怎樣做好吃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所需食材:4斤龍蝦,生薑、大蒜、小蔥、洋蔥、線椒適量。

第一步:清洗龍蝦,把龍蝦的腹部用刷子刷洗乾淨。

第二步:準備配料,大蒜切片、生薑切片、小蔥切段、洋蔥切塊、線椒切小段。

第三步:鍋燒熱,加入油。油熱加入一小塊火鍋底料,炒化、炒香。再下入切好的配料,煸炒出香味。

第四步:倒入龍蝦,大火翻炒,把龍蝦炒至變色。

第五步:加入一大罐啤酒,燒開調味鹽、雞精、白糖、生抽醬油、白胡椒粉、十三香,攪拌均勻。

大火煮10分鐘。

第六步:關火,讓龍蝦在湯汁裡面浸泡10-15分鐘,充分入味。

製作關鍵點:

1、龍蝦選擇不大不小的即可,最好是活的、青殼子的,這種比較壯實。大的、黑殼子的龍蝦,會比較消瘦、空殼。

2、龍蝦刷洗乾淨,不去頭不抽筋,這樣煮出來龍蝦肉比較緊實,吃的時候剔除乾淨就行。

3、使用啤酒燉煮,這樣做出來的龍蝦比較香。

15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6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

17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燒龍蝦要放那些調料,怎麼燒才好吃

19樓:大叡毓採楓

燒配料:小蔥、姜、蒜、花椒、幹辣椒、茴香、香葉、桂皮、植物油、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黑胡椒粉、味精;

燒法:1、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蔥打結,姜、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幹辣椒等一干香料,辣椒要剪開才有味道;

4、蝦放入鍋內,開大火爆炒,倒一調羹黃酒,1分鐘後即放鹽,這樣才會入味,就這樣一直翻炒吧,放醬油、白糖,再炒一下,放水半碗,蓋上;

5、三四分鐘後開蓋,夾出蔥結,放味精、胡椒粉、小蔥起鍋。

接下來還等什麼,趁熱來個手抓龍蝦啊,蝦美汁濃,麻辣鮮香,讓你一吃忘不了。

以上是比較全面的介紹了,不用因為道聽途說的訊息而遠離小龍蝦的美味,親自動手的吃起來還是比較放心的。

20樓:桐歆的一家

老公喜歡吃龍蝦,第一次燒龍蝦放啤酒,感覺味道還是挺好的。

21樓:傲00氣

家常做法,簡單。

食材主料。龍蝦500克輔料姜。

適量蒜適量蔥花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適量辣椒。

適量雞精。適量步驟。

1.龍蝦要用刷子刷刷。

2.龍蝦去筋,去爪子,洗乾淨。

3.準備好蔥花,姜,蒜和辣椒。

4.鍋內倒入油。

5.油熱後放入龍蝦翻炒。

6.倒入料酒去腥,放入姜,蒜,辣椒,生抽,鹽,加少許水一起煮。

22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小龍蝦1000g

輔料鹽 糖。

蒸魚豉油 生抽。

蔥薑蒜幹辣椒 花椒。

用料小秘訣。

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在家輕鬆做火鍋。

燒龍蝦的做法步驟。

1. 將蒸魚豉油 生抽 鹽 糖 醋 事先調好一碗備用2. 龍蝦用鹽水浸泡一小時,去腳和須。

3. 花椒榨香後撈出。

4. 花椒油煸香蔥薑蒜幹辣椒。

5. 放入龍蝦炒至變紅色,在稍微炒幹水份,倒入調好的料汁。

6. 蓋上蓋子中火悶六七分鐘收汁即可。

龍蝦的好吃做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的做法有很多,好吃做法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方法一:剪掉蝦鬚、蝦腳,抽掉蝦線,起鍋燒油,將小龍蝦下鍋油炸,炸紅撈出。

鍋底留油,下桂皮、香葉、草果、八角、花椒、大蒜、紅幹辣椒、薑片。

倒入油炸過的小龍蝦,加點生抽、白糖、鹽翻炒,倒入一聽啤酒燜熟。

水不多的時候加入年糕繼續燜煮,燜熟後關火,收汁撒上香菜段即可出鍋。

方法二:蒜拍扁,姜切末,蔥切圈,把龍蝦頭去掉,用剪刀把腮剪掉,取下大腳拍扁,把頭破成兩半,把龍蝦尾切段。

泡好的粉絲裝盤墊底,龍蝦擺出造型,姜拍扁,蔥打結放入盤裡,鍋中加一小盤料酒,水開後蓋上蓋子蒸十分鐘出鍋。

把蔥結、姜去掉,鋪上蒜末、薑末、蔥花,澆上熱油,加點蒸魚豉油即可完成。

方法三:把龍蝦用刷子刷乾淨後用清水洗乾淨,把蝦腳剪去,抽去蝦線,剪掉蝦頭,蒜切末,糖醋蒜切泥,薑切片。

菜籽油下鍋,油熱後下龍蝦炸30秒馬上撈出,鍋裡倒入生蒜末、薑片爆香後放入龍蝦翻炒片刻。

加入黃豆醬、生抽、料酒,倒入啤酒,蓋上鍋蓋燜15分鐘後出鍋,鍋裡下入糖醋蒜爆香,澆在龍蝦上,放上香菜點綴即可。

24樓:小韓侃生活

都是可以等。

尾巴中間的那一片尾翼,輕輕轉動扯下,就可以把蝦線也取出來把經過上述步驟的小龍蝦,再用水輕輕的沖洗一下,小龍蝦就處理好了。

大火收汁,倒入剩下的蒜蓉,翻炒均勻,炒香後加雞精提鮮,出鍋後撒上蔥花和香菜。

大火收汁,出鍋撒上蔥花香菜。

煮好後大火收汁,加雞精提鮮,繼續倒入少許十三香增加香味,翻炒均勻出鍋。

準備高湯或者清水煮開,放滷料包,倒入剛剛炸好的香油,加鹽,冰糖,老抽,生抽,大火煮開,出香味後,倒入小龍蝦,小火滷20分鐘,關火泡20分鐘。

最後淋上藤椒油,撒上蔥花,翻拌均勻出鍋。

蒸好的小龍蝦蘸醬料即可食用。

鍋留底油,下鹹蛋黃小火炒至起泡,加薑末和小龍蝦翻炒,炒至每一隻小龍蝦都均勻裹上鹹蛋黃,加少許椒鹽調味,出鍋撒上蔥花。

咖哩小龍蝦:

先炸小龍蝦,炸至變色撈出。

鍋留底油,再下洋蔥、姜炸香,撈出洋蔥和姜棄用。

接著下大蒜末,香葉,爆出香味後,加少許水,放咖哩塊,煮至融化。

倒入小龍蝦翻炒均勻後,倒入啤酒,煮1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出鍋即可。

龍蝦怎麼做好吃,龍蝦怎麼做才好吃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不需油炸 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配料 小蔥 姜 蒜 花椒 幹辣椒 茴香 香葉 桂皮 植物油 紹興黃酒 醬油 鹽 白糖 黑胡椒粉 味精 燒法 1 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

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大龍蝦怎麼煮好吃?

龍蝦尾解凍衝淨,斬件,拌入醃料待5分鐘後,再拍上薄薄生粉。薑片略拍,蔥切段。4 6湯匙油,將龍蝦件放入中猛火油內煎炸至金黃色,取出。用剩餘的油爆香姜蔥,龍蝦回鍋,贊酒,加芡汁焗1分鐘.最後拌入生粉水埋芡,趁熱享用。煎炸龍蝦要用中猛火,若用慢火會使肉質變糜。澳洲大龍蝦的做法 1.購買 購買的時候,儘量...

小龍蝦怎麼煮好吃,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將每一隻小龍蝦用牙刷刷的乾乾淨淨的,尤其是小龍蝦的腹部,2.把小龍蝦的腸去除了,3.起油鍋,放適量的生薑和大蒜,沒有來的及拍 爆香後放入清理乾淨的小龍蝦,4.放適量的清水,沒過小龍蝦,5.放麻辣醬,我是用現成的,這樣省去了很多調料的時間,也可以自己放 6.等收幹一些汁水後,放切好的香菜,7.放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