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卷的餅的做法,滷肉卷的做法和配料

2022-03-17 08:48:44 字數 2514 閱讀 3495

1樓:三石等風來

1、五花肉洗淨切大片,用薑片、蒜片、生抽抓勻醃製1小時。

2、蔥洗淨挽結,幹辣椒、乾花椒、草果、八角、桂皮準備好。

3、炒鍋熱油,下白糖小火熬成糖色,即白糖全部融化,並開始出泡沫。

4、下五花肉片和醃料,爆炒,全部裹上糖色。

5、下蔥結、花椒、辣椒、八角、桂皮和草果,翻炒。

6、下沒過食材的開水,加老抽、黃酒和蠔油,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或直接轉入高壓鍋壓10分鐘。如果水多了,就燉好肉後開大火收汁。務必要燉到汁水粘稠,能裹在肉片上為好。

7、燉好肉後,將生菜、香菜洗淨,不用切碎。取一張餅,微波爐加熱半分鐘,先鋪生菜、再放滷肉、最後放上整根的香菜。

2樓:殷天傲都

這個簡單,你用60度左右的熱水和麵,軟硬度為適中就好。和好後用溼毛巾把面蓋住,讓面醒半個小時,如果不把面蓋住,表面會幹皮,醒好後講將麵糰分解成均勻的小件,用擀麵棒沾乾麵粉擀成餅,餅一定要薄,大小自己定,表準為普通人巴掌大,弄好的後將鍋放於火上,鍋裡什麼都不要放.將做好的薄餅在鍋裡貼熟,鍋最好用平低鍋,餅在鍋中貼熟就行,不要貼成黃色,更不能貼糊了。

將貼好的餅五個一打放在一起,餅於餅之間薄薄的刷一層油,上蒸鍋裡蒸十分鐘便可拿出來卷滷肉食用。此餅為北京烤鴨用餅,所以又稱之為鴨餅

滷肉卷的做法和配料

3樓:煌旗小吃培訓學校

滷肉卷配方資料:

(1)滷藥包:

香砂仁- 3兩、良姜 3兩、白扣2兩、母丁2兩、白芷5兩、乾薑2兩、辣椒5兩、八角3兩、桂皮3兩、紅曲米3兩、花椒5兩、草果2兩

(2)作料配比:

水:40斤、雞精:6兩、味精:8兩、乙基麥芽酚:2兩、鹽:2斤、白糖:3斤、色拉油:4斤、醬油:4兩

(3)製作過程:

1.將水合色拉油倒入滷桶內燒開,放入滷藥包,小火熬製30分鐘滷水即成。

2.放入作料。

3.加入所滷食物,牛肚:40分鐘10斤,後腿肉:

15——25分鐘20斤;滷藕:8——10分鐘5斤;千張:6——8分鐘5斤。

(每個滷藥包滷三次,第三次須加入新藥包,另在滷第二次的時候須加入花椒三兩,辣椒半斤,紅曲米1.5兩。

(4)製作方法:

雞柳:雞脯肉加水化凍,加入少許鹽,泡一個小時,切成條狀,放入醃料10斤肉配3.5兩醃料;辣椒粉1兩。炸鍋溫度170——180度,10斤麵粉配裹粉2兩。

辣椒油:

辣椒麵6兩,孜然粉2兩,花椒粉1.5兩,芝麻仁6兩,辣椒精適量,色拉油10斤。

將色拉油燒製七成溫度,將料倒入鍋內熬兩分即可。(芝麻仁另外倒點油燒開再摻和)

(5)實際操作:

麵餅:按照標準比例將麵糰活至均勻,然後再根據室內溫度醒面20分鐘。接著把麵糰切成小塊每個重約70g,把麵糰擀成直徑28cm的餅皮備用。

將適量色拉油倒入炸鍋,加熱至微冒煙,將擀好的餅皮放入油鍋,炸至起泡膨脹放入草簍備用。

青瓜大蔥:將青瓜大蔥洗淨備用,青瓜切成長約8cm的長條,大蔥去除蔥葉只留蔥白部分,將蔥白剝開去除蔥芯切成蔥絲。

捲餅:將炸好的餅刷上一半黑醬,刷一半茄汁,放適量青瓜少量蔥絲,加入主料,卷至一半的時候從後面折一點。捲成細卷,加上捲餅紙。

4樓:戰晨星

1.揉麵。

在盆中放入麵粉,少量的鹽。加水和成軟麵糰。

2.煎餅。

擀成比較薄的面片,用小火煎至成金黃色即可。

3.備料。

用滷肉,豆腐串,千張放一起切碎拌勻在一起備用4.炒白菜。

在鍋中放油下入青椒和白菜加鹽炒熟即可。

5.卷料。

把前面的備料的肉和白菜用薄餅捲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你好 我想問一下滷肉卷的餅怎樣做才會不幹有勁道, 50

5樓:深度挖掘者

你說的應該是餅卷滷肉吧!教你一個簡單的烙出的餅,涼了不會硬的方法,,面呢一定要開水燙熟三分之一不要燙多了,燙多了擀餅時粘擀麵棍,這樣烙出的餅涼了不回生,吃著呢就不硬,然後加常溫水再加一點鹽和成麵糰醒20分鐘,這樣餅才有勁道,因為面里加上鹽就勁道了,剩下的就擀餅了簿點一烙,ok,以上的字都是我一個一個打出的,加雞蛋沒用的雞蛋起到宣呼的作用,高筋最好但是呢涼了也會硬,就得趁熱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點雞蛋在裡面。蒸的話不好。

請問,滷肉卷的捲餅怎麼做?想要那種做出來很筋道,很薄很軟的那種捲餅,不知道怎麼和麵

7樓:美味學院_重慶

用料:麵粉    75克,bai開水du    35克,冷水    適量,玉米油    5克滷肉zhi捲餅的做法dao

1、麵粉加開水,拌成柳絮版狀

2、加適量冷水合權

成麵糰,再加玉米油,搓成光滑麵糰

3、醒面半小時

4、分成兩份,分別壓扁,取一塊的一面刷上薄油5、將另一塊貼到刷油麵上

6、擀薄,大概2mm左右

7、平底鍋刷薄油,放下面餅

8、小火烙熟一面,再翻面烙熟

9、將兩面餅分開

滷肉捲餅怎麼做,學滷肉卷多少費用

主料 麵粉250克,滷肉250克 輔料 水125克,鹽2克,酵母1克,胡蘿蔔兩根,生菜兩朵,玉米粒少許,回甜麵醬少許,料答酒10ml,生抽10ml,鹽2克 做法 1.麵粉加入酵母,鹽,和水揉成麵糰。醒30分鐘2.取出後,擀成長條 3.然後分成八份 4.每份都擀成20釐米左右的圓片 5.全部將圓片擀好...

自制滷肉的做法及配料,滷肉的做法及配料視訊

個人認為人生在世莫過於活好,吃好。雖說人活著並不是為了吃,但是民以食為天,吃乃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之一。作為資深吃貨,我特別喜歡吃五香滷肉。而外面買的五香滷肉又擔心其衛生問題,所幸請教身邊的廚神自學自制五香滷肉。下面就分享一下個人關於五香滷肉的製作方法,希望對愛吃的你有所啟示。準備材料 五花肉1000克...

肉絲捲餅怎麼做,肉絲捲餅的做法步驟圖,肉絲捲餅怎麼做好吃

肉絲捲餅怎麼做?一般情況下,要把肉絲炒熟以後,加入餅中,再放入餅鐺中烤熟,這樣味道是非常好吃的。肉絲捲餅怎麼做,我覺得肉絲捲餅很好做呀,你可以呃拿舉,先做好捲餅來,然後再拉肉絲,做好卷的肉就好吃。家常美食 能去擺攤售賣的肉絲捲餅 再次給大家分享早餐美食的做法,不論在忙吃早飯是很重要的,今天分享的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