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糖醋排骨 簡易家常菜 的做法?

2023-01-02 09:55:06 字數 5472 閱讀 1276

1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開胃~糖醋排骨。

吳媽廚房。space

初級。煮。酸甜。一小時。

主料。排骨350g

輔料。香蔥1棵。

生薑1小塊。

草果2個。八角茴香1個。

調料。料酒2勺。

生抽2勺。米醋3勺。

冰糖30g老抽3ml

糖醋排骨的做法步驟。space

1.準備好食材。space

3.鍋內加入適量水和蔥姜,排骨焯水煮開加入1勺料酒繼續煮開關火。space

5.鍋內加入1勺食用油燒七分熱,放入排骨煎炒一下,放入輔料和調料汁翻炒均勻。space

6.加入開水,水要沒過食材,煮開後轉中小火煮30分鐘左右收汁即可。space

7.撒上蔥花上桌即可。space

8.這道酸甜開胃,新鮮軟糯的糖醋排骨可以享用啦。

1)排骨焯水後別用涼水沖洗,肉質會變硬,影響口感。

2)喜歡吃香一點的,在煎的時候稍長一點,二面金黃即可。

3)排骨本身就含油,所以不需要放太多油煎。

2樓:芊芊梓沫

材料。排骨500克、青椒半個、紅椒半個、鳳梨(罐頭)5片、蛋1顆、太白粉/玉米澱粉適量、蕃茄汁3湯匙、白醋4湯匙、糖3湯匙、喼汁半茶匙、水3湯匙、鹽1/4茶匙、太白粉1湯匙、醬油1湯匙、糖半茶匙、鹽1/4茶匙。

步驟。1 鳳梨切小塊,青紅椒切大塊。將所有調味料拌勻備用。先用醃料將排骨醃一小時,炸前先沾蛋液,再沾太白粉/玉米粉 拍去多餘的粉,放入熱油鍋炸三至四分鐘至金黃色。

2 熱鍋下油,炒青紅椒兩分鐘,再下調味料及鳳梨拌勻煮沸。

3 下排骨拌勻炒一分鐘即成!

3樓:網友

單位糖醋排骨簡易家常菜的做法,我覺得糖醋排骨非常好吃,而且先把排骨呼熟,然後回鍋加上糖醋鹽作料,這樣做出非常的美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開胃糖醋排骨家常做法很好做的。食材主要是新鮮肋排,生薑,白糖,米醋為原料。你可以在上搜尋糖醋排骨,就會有許多種糖醋排骨的做法,**很容易學做。

5樓:冠萌陽

開胃糖醋排骨,家常菜的做法,先清洗排骨,冷水下鍋,大火5分鐘後在小火一小時收汁加入糖和醋收汁後出鍋,美味佳餚糖醋排骨就做好了,非常好吃。

糖醋排骨做法

6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7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8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9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0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一直是很多人喜歡的一道菜,味道獨特,甜而不膩,糖醋排骨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幹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

極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糖醋排骨是最普遍的家常菜之一,那麼正宗糖醋排骨怎麼做呢? 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在這裡介紹最常用的糖醋排骨的幾種做法,詳細的做法如下:

糖醋排骨的做法一:

1、糖醋排骨之準備工作。

1斤左右排骨洗淨,(不要太多,據分析,一般家用鍋以及火的大小,能夠做出的最佳味道的排骨重量在1斤2兩,那2兩是考慮到排骨會縮水,)濾幹水裝盤,撒上鹽,芡粉,充分攪拌,一定用手操作,使勁把芡粉捏在排骨表面。

這是洗淨的排骨,還沒和芡粉跟鹽。

12樓:網友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糖醋排骨的製作方法

13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糖醋排骨的調配汁只有滬菜會加番茄醬,滬菜口味偏淡 , 浙菜和川菜偏重 。滬菜浙菜的糖醋排骨屬於燒菜,而川菜中的糖醋排骨 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幹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下面我們就來分享一下它的製作方法吧。

糖醋排骨。用料:500克左右;姜兩大片;芝麻適量;八角1個;冰糖25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米醋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熱水約700毫升;油適量。

做法步驟:1. 排骨冷水下鍋,煮開後撈出排骨過涼水沖洗乾淨,擦去表面的水分2. 蔥切小段,姜切小片。

3.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冰糖小火融化4. 倒入排骨翻炒兩分鐘左右掛糖色。

5. 把蔥、姜放進去和排骨翻炒均勻。

6. 倒入生抽、料酒、老抽和米醋翻炒至排骨上色7. 倒入熱水沒過排骨,把八角放進去,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煮8.

燉煮約五十分鐘至一個小時,調入適量的鹽和雞精9. 改大火收汁撒上芝麻即可。

14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5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6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7樓:小廚神美食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

糖醋排骨的常見做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肋排骨 400克。

白芝麻 3克,炒香。

陳醋 40克。

冰糖 40克。

料酒 1大匙。

老抽 1小匙。

植物油 2大匙。

糖醋排骨的做法。

將排骨斬成40mm長的段,用清水反覆洗淨備用。冰糖提前敲成小碎塊炒鍋裡將水燒至80度左右的溫水,放入排骨焯水,不待水開,見湯表面浮起泡沫時即可撈出排骨。

炒鍋燒熱,放入植物油兩大匙,加入冰糖碎塊,用小火炒糖色一邊炒一邊用鍋鏟攪拌,直至糖色由白色至淡黃色,再變成金黃色將焯過水的排骨徹底瀝乾水,倒入炒鍋內,迅速翻炒至全部均勻的裹上糖色加入開水,水量沒過排骨,再加入陳醋,老抽和料酒蓋上鍋蓋,水開後轉小火燜煮40分鐘。

至湯汁燒到剩1/4量時,放入鹽調味。

開啟鍋蓋,中火將湯汁煮至濃稠,即湯冒泡泡了,即可起鍋了起鍋後,連湯汁一起裝盤,在表面灑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糖醋排骨之準備工作。

1斤左右排骨洗淨,(不要太多,據分析,一般家用鍋以及火的大小,能夠做出的最佳味道的排骨重量在1斤2兩,那2兩是考慮到排骨會縮水,)濾幹水裝盤,撒上鹽,芡粉,充分攪拌,一定用手操作,使勁把芡粉捏在排骨表面。

這是洗淨的排骨,還沒和芡粉跟鹽。

2、糖醋排骨之焯水。

開始用水煮的時候,這個水是有講究的,不能用白水煮,在冷水的時候,就要放入幹辣椒、花椒、八角、非常少量的茴香,水多放點,通常是剛剛夠超出排骨半節指頭的一倍,然後一直讓水少開,等減少到一半的時候,放排骨下鍋。再等排骨7層熟,同時鍋的水要變成淡淡的黑色時候,(必須用鑄鐵炒鍋,嘿嘿,不然少個味道。)關火,將排骨用筷子撈出,只要排骨,別的任何東西都不要撈出來。

這是焯水後的排骨,7成熟,還能看見肉裡的鮮紅。

3、糖醋排骨之油炸。

這個時候把鍋洗淨,然後酌情放豬油,切記不要使用別的油。等油燒到冒煙,就把去掉水的排骨下鍋,這個時候馬上用最小的火,慢慢的炸,到了9層熟,再撈出。

這是炸後的排骨,肉比較瘦,沒有炸太久,如果肉比較肥的話,建議多炸一下,並且可以少放點豬油。

4、倒出多餘豬油,一定把鍋洗乾淨,再放少量水,少熱後,放入微量的鹽,放入正宗的陝西老陳醋。

一、二勺,放入5勺白糖、再放入2勺紅塘,等煮冒泡後,放入排骨一起煮,這個時候切記,必須不停的用鏟,在鏟的過程中,嚐嚐味道,適當調整糖醋符合自己的口味,通常是聞著有醋味,吃著就甜酸的。這個時候才放入適量四川產的新鮮辣椒粉,少量的紅花椒粉,然後一起炒,等完全快乾的時候,糖可以拉出絲了,這個時候撒入白芝麻,量也自己決定。

20樓:網友

材料: 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蒜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 做法:

1。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入鍋→**→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蔥段,薑片,大蒜→轉小火燉制30-60分鐘→排骨煮好後撈出控水 2.調味汁:

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可適當加鹽、花椒、辣椒等 3.炒鍋**→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倒入剛才調好的味汁,味汁應該可以剛剛好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待湯汁快收干時,開大火收幹,臨出鍋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我找到了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的資料了,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在這裡找到的 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的資料的,你看上面介紹的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的資料是否正確,我也不真正清楚,要想知道 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還需要在網上查一查,聽說網上有很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的資料。

我就是在網上看到的 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我曾經也看過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的資料,對於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有了一些瞭解,你也可以去網上查一查 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對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就瞭解了。

如果查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的資料,也告訴我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醋排骨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先將排骨焯水之後,再將冰糖炒色之後,加入佐料即可。

以後您如果再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思路去解決:

1、發現問題:往往生活在世界中,時時刻刻都處在這各種各樣的矛盾中,當某些矛盾放映到意識中時,個體才發現他是個問題,並要求設法去解決它。這就是發現問題的階段。

從問題的解決的階段性看,這是第一階段,是解決問題的前提。

2、分析問題:要解決所發現的問題,必須明確問題的性質,也就是弄清楚有哪些矛盾、哪些矛盾方面,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以明確所要解決的問題要達到什麼結果,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其間的關係和已具有哪些條件,從而找出重要的矛盾、關鍵矛盾之所在。

3、提出假設:在分析問題的基礎上,提出解決問題的假設,即可採用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採取什麼原則和具體的途徑和方法,但所有這些往往不是簡單現成的,而且有多種多樣的可能。但提出假設是問題解決的關鍵階段,正確的假設引導問題順利得到解決,不正確不恰當的假設則使問題的解決走彎路或導向歧途。

4、校驗假設:假設只是提出n種可能解決方案,還不能保證問題必定能獲得解決,所以問題解決的最後一步是對假設進行檢驗。不論哪種檢驗如果未能獲得預期結果,必須重新另提出假設再進行檢驗,直至獲得正確結果,問題才算解決。

糖醋排骨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

糖醋排骨怎樣做,糖醋排骨的做法是什麼樣子的?要詳細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

求糖醋排骨的做法英文版,用英語介紹糖醋排骨的做法求回答!!

首先,將排骨稍加醃製,倒入少量麵粉,加點水,讓排骨感覺有一層溼麵粉。然後,將油鍋燒熱,把排骨依個放入鍋內炸,炸至金黃撈起控油。再將鍋內的油存起來,留少量油在鍋內,下入蔥花,薑末爆香,加入適量清水 醬油 醋 白糖 料酒 倒入排骨,燒開後用慢火煮至湯汁濃,排骨熟,就ok。然後鍋置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熱 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