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乳鴿湯,怎樣燉鴿子湯

2022-06-06 18:40:10 字數 6013 閱讀 6679

1樓:金雀山

乳鴿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清補涼湯料一包,乳鴿兩隻,瘦肉一百二十克,鹽,生抽,清水各適量。

一、教您乳鴿湯怎麼做,如何做乳鴿湯

將清補涼各料用清水漂洗,瀝乾乳鴿?淨,氽水洗淨;瘦肉原塊洗淨直身瓦煲燒滾清水,下乳鴿、清補涼和瘦肉,再滾起用文火煲三小時,用鹽、生抽調味。

貼士: 清補涼大多有現成,由下列材料組成:生熟薏米、淮山各三錢,蓮子、百合、玉竹、芡實各二錢;有去溼、開胃、除痰、健肺的功效。二、乳鴿湯的做法:

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2.

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2小時。3.用筷子刺幾下,比較容易熟爛。

不需要鴿子是完整形狀的提前切開更好!4.小火燉20分鐘,最後再放入枸杞,先放營養容易丟失。

最後放調料:鹽,雞精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 乳鴿宰殺後去毛樁、內臟及爪;

2. 女貞子洗淨,去雜質;

3. 薑切片,蔥切段;

4. 將女貞子、乳鴿、蔥段、薑片、料酒同放燉鍋內,加水置旺火上燒有關乳鴿湯雜圖(18張)沸;

5. 用小火煮35分鐘,加入鹽、味精、香油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白鴿湯

主料紅棗50克(去核),白鴿1只(去毛及內臟)洗淨,炙鱉甲、炙龜板各30克,枸杞20克。

做法先煎鱉甲和龜板30分鐘,後放入枸杞再煎20分鐘,煎好後去藥渣,取藥汁煮紅棗及白鴿至熟,吃肉飲湯。

藥用價值

主要**閉經肝腎不足型:月經超齡、或初潮較遲、量少色淡紅,伴有暈耳鳴、腰痠膝軟、潮熱汗出、五心煩熱,舌質紅,苔少,脈細弦。

怎樣燉鴿子湯

4樓:伢ai某謙

肉鴿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古話雲「一鴿勝九雞」,是形容鴿子營養價值較高,鴿肉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這些氨基酸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故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開刀病人、孕婦及兒童有恢復體力、癒合傷口、增強腦力和視力的功用。

方法一:

1、甜玉米加水和一袋純牛奶煮,煮開的湯倒出一碗(玉米撈出也放這個碗裡),剩下的湯泡鴿子5分鐘5分鐘後,把鴿子撈出來

2、把泡過的鴿子放在煲裡,加入火腿片、筍片、加水,還有那碗有玉米的牛奶湯

3、燒開後,小火燉上2個小時

4、吃前放點鹽,枸杞煮一下就好

方法二:

用料 鴿子1只 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 姜,蔥,料酒

做法1、 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 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 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 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方法三:

枸杞鴿子煲靚湯

靚湯裡中草藥配料表:沙蔘5g 白芷5g 黨蔘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米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子5g

這些都是對女人滋補很有益處的中草藥,喜歡煲湯就要常備喲。

還需要一些調味料: 蔥10g姜10g鹽少許

製作方法:

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姜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姜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製作用時:約1.5小時

祕笈:枸杞鴿子湯的味道非常鮮美,飲時不必放很多調味料,一點鹽就好。

點評:中草藥的別緻香味時時迴盪在湯羹裡,令你陶醉在飲湯滋補的溫暖感受裡。

方法四:

雲腿鴿子湯

主料: 主料 燕窩活仔鴿4只,雲腿片100克,雞肉150克。

調料 料酒50克,蔥、姜各20克,鹽5克,味精5克,雞湯800克。

特色: 色澤銀紅,原味原湯,清香適口

製作方法: (1) 將活仔鴿宰殺後,用熱水燙透退淨毛,開膛掏去內臟,下入開水鍋後撈出,將水瀝乾裝盤。(2) 將蔥、姜、料酒加進盤中,上屜蒸至7成爛時取出(原汁留用),拆去骨頭(骨留用)將肉放在湯鬥一邊,另一邊放上雲腿片。

(3) 把雞肉剁成雞茸,放在碗里加上蔥、姜、250克清水

方法五:

五香鴿子

主料: 鴿子(3只)、整花椒(少許)、大、小茴香(各少許)、桂皮(少計)

、黃酒(少許)、醬油(165克)、白糖(少許)、麻油(少許)。

製作方法: 將鴿子剖開,去內臟,腳爪,用開水煮透,倒去水,換進適量清湯,加花椒、大小茴香、桂皮(以上香料先要用潔白布包好),醬油、酒、糖、用溫火燜至鴿爛,湯收幹起鍋,取出鴿子,抹上麻油,撕成塊裝盤。

方法六:

天麻燉鴿子

材料 乳鴿·1 只 天麻·5 克 火腿·10 克 香蔥·3 棵 生薑·1 小塊

調料 高湯·3 大匙 料酒·1 小匙 精鹽·1 小匙 味精· 小匙

做法 1.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

2.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姜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 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特點:味道鮮美,熄風止痙。

5樓:叢林探野

好吃又營養的竹筒鴿子湯,只有野外才能吃到這樣的美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一般比較燥熱。因此必須輔助於一些涼性的中藥。煮湯前鴿子必須先氽燙,加一片新鮮橙皮有助化解腥羶味。

白木耳、紅棗、桂圓、無花果、人蔘須、玉竹、百合都是很好的輔助材料。十全大補、八珍、六味、四神、四物等傳統藥方都適合煮鴿子。給你一個最簡單的方子:

竹蔗菊花鴿子湯。

泡一壺菊花茶,濾出茶湯,竹蔗清洗乾淨後,拍破,與氽燙後的鴿子一起加入到菊花湯中慢火燜煮2小時,僅用鹽調味。

怎樣燉鴿子湯!

7樓:叢林探野

好吃又營養的竹筒鴿子湯,只有野外才能吃到這樣的美食

8樓:盛晚竹陀賦

鴿子湯做法:

材料:  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  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清燉鴿子湯

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如何燉鴿子湯?要加什麼配料?

9樓:一個著名神經病

湯裡中草藥配料表:沙蔘5g 白芷5g 黨蔘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米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

子5g這些都是對女人滋補很有益處的中草藥,喜歡煲湯就要常備喲。

還需要一些調味料: 蔥10g姜10g鹽少許製作方法: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姜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

淨。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姜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製作用時:約1.5小時

10樓:冰8糖雪

香酥鴿子材料:鴿子、料酒、鹽、花椒、蔥薑絲、糰粉、油、花椒鹽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鴿子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糰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香菇鴿子材料:鴿子、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

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鴿子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蔥油鴿子材料:鴿子、水、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蔥薑絲、味精、油做法:

將鴿子摘洗乾淨放鍋內,添水,加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爛與湯一同取出盛盆內,加蓋燜2小時取出切塊盛盆,再加蔥薑絲、味精、原湯少許,隨即將油燒開倒出澆在蔥薑絲上即成。

鴿子蓉材料:菜花鴿子、菜花、油、蔥薑絲、肉湯、鹽、味精、糰粉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去骨,剁成泥,菜花洗淨掰成小朵,再切開,用開水湯一下,撈出拔涼瀝淨水分,鍋內放少量油,蔥薑絲煸鍋,加鴿子泥炒至變色,再加肉湯、鹽、菜花燒熟,加味精,勾汁即成鴿子絲炒鴿子蛋材料:

鴿子肉、鴿子蛋、鹽、味精、水、油、蔥花、醬油做法:將鴿子蛋開啟加鹽、味精、水少許攪勻,鴿子肉切絲,鍋內放少量油,蔥花煸鍋,加鴿子肉炒幾下,再加醬油少許炒熟出鍋,鍋內再放少量油燒熱,加鴿子蛋邊炒邊淋油,炒至半熟加已炒好的鴿子絲繼續炒幾下,立即出鍋。

氣鍋鴿子原 料:肥鴿子一隻2000克 胡椒粉3克 姜、蔥各30剋制 法:鴿子治淨切塊放入汽鍋中,加涼水、放蔥段、薑片、約蒸4-5小時,至鴿子肉蒸爛。

撿去蔥、姜,再撒上調料上桌即可。香露全鴿子原 料:肥嫩母鴿子1只 水髮香菇2朵 火腿肉2片 高粱酒50克 鴿子湯750克 丁香子5粒制 法:

將鴿子治淨,從背部剖開,再橫切3刀,鴿子腹向上放入燉缽,鋪上火腿片、香菇,加入調料、鴿子湯。

11樓:嘟嘟嘟瑛瑛

回答人蔘紅棗鴿子湯:材料:鴿子1個,紅棗8顆,人蔘1支、精鹽適量。

做法:1、將鴿子殺洗淨剁成塊,紅棗、人蔘洗淨備用。2、淨鍋上火倒入水下,入鴿子燒開,打去浮沫,調入精鹽,下入人蔘、紅棗,小火煲至熟即可。

12樓:濤媽美食

鴿子湯的正確做法,有了這幾步,營養十足,好喝無腥味

13樓:臭不要臉小仙女

綠豆 冬瓜 海帶 蓮子 薏仁 清熱解毒消暑

14樓:青春的風

枸杞鴿子煲靚湯

靚湯裡中草藥配料表:沙蔘5g 白芷5g 黨蔘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米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子5g

這些都是對女人滋補很有益處的中草藥,喜歡煲湯就要常備喲。

還需要一些調味料: 蔥10g姜10g鹽少許製作方法: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姜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姜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製作用時:約1.5小時

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竅門

15樓:互信互助互愛

【枸杞鴿子湯】

【食材】:鴿子1只、枸杞1小撮、姜1小塊兒、料酒1湯匙、鹽4克。

【具體做法】:

1、鴿子有老嫩之分,老鴿子比較適合拿來煲湯,嫩鴿適合燒烤和炒食。把鴿子處理乾淨,洗淨瀝水。

一鴿勝九雞,鴿子湯要這樣燉才最滋補,湯鮮味美,營養還翻倍

2、薑切片,枸杞洗淨待用。

一鴿勝九雞,鴿子湯要這樣燉才最滋補,湯鮮味美,營養還翻倍

3、把鴿子整個放進湯煲,一次性新增足量清水,把薑片和料酒都加進去。移至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著鍋蓋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

一鴿勝九雞,鴿子湯要這樣燉才最滋補,湯鮮味美,營養還翻倍

4、約一個小時後,加入洗淨的枸杞繼續燉十幾分鍾。

一鴿勝九雞,鴿子湯要這樣燉才最滋補,湯鮮味美,營養還翻倍

5、枸杞變色時,加入鹽調味兒,再燉兩三分鐘去掉生鹽的味道即可關火。

一鴿勝九雞,鴿子湯要這樣燉才最滋補,湯鮮味美,營養還翻倍

6、盛入碗中,吃肉喝湯,滋補無倆。

一鴿勝九雞,鴿子湯要這樣燉才最滋補,湯鮮味美,營養還翻倍

【成詩有話說】:

1、燉鴿子湯,鴿子不能焯水,鴿子的血比鴿子本身還要滋補,如此煲,鴿子湯的營養翻倍。有人說,不焯水這湯會不會腥?不會的,加入料酒和薑片足夠去腥。

因為沒焯去血水,所以這湯燉出來不那麼好看,沒關係,營養在就好。

2、燉鴿子湯時,也可以加入黃芪當歸等藥材同煮,不同的食材加進去有不同的功效,看個人需要而定。

3、術後的人,體弱的人,適合喝此湯,比喝雞湯強。

怎樣煲鴿子湯不上火,鴿子湯怎樣燉吃不上火

鴿子湯不上火燉法 原料 乳鴿一隻 山藥80克 紅棗5顆 枸杞10克 調料 姜 水 料酒適量。1 將鴿子整理乾淨,瀝乾水分備用。2 把老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 將山藥切成大塊備用。3 把鴿子放在大碗內,加入枸杞 紅棗 薑片 山藥 料酒。4 加入適量清水。5 大火蒸1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0分鐘即可。綠豆蓮...

烏龜湯怎麼燉,烏龜湯怎麼燉?

烏龜 或 甲魚湯的做法 工具 原料 烏龜或甲魚 一斤左右 幹香菇 一把 火腿 適量 姜蒜蔥 適量 紹酒,鹽,味精 適量 方法1 4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 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 5...

鴿子湯可以放什麼藥材,燉鴿子湯可以放什麼東西?

鴿子湯可以放西洋參,做成西洋參燉鴿子湯食用。西洋參燉鴿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乳鴿 1只 西洋參 少許 紅棗 少許 枸杞 少許 鹽 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紅棗洗淨。2 然後往鍋裡放入準備好的鴿子,西洋參,紅棗,枸杞。3 接著往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燉。4 大火把水煮沸後,用勺子把浮沫去除。5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