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筒骨湯怎麼做好吃,蘿蔔骨頭湯的做法

2023-05-10 08:30:05 字數 4622 閱讀 1348

1樓:再涼過人心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1 1準備材料。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2 2鍋放水,下筒骨,放入生薑片,料酒燒開。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3 3水開後,撇去浮在水面的浮沫。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4 4撇乾淨浮沫後,把筒骨連湯都移到高壓鍋中,我家沒砂鍋,只能用這個。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5 5加些醋。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6 6蓋上鍋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十分鐘,關火。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7 7開啟蓋子,放入胡蘿蔔。再蓋上蓋子大火燒好,轉小火十分鐘,關火。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8 8開啟蓋子,加鹽,少許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2樓:安安安啊啊說

用電飯鍋煮吧,我覺得那樣燉出來的湯很好喝。

蘿蔔骨頭湯的做法

蘿蔔筒骨湯有什麼好處

3樓:最愛

白蘿蔔煲豬筒骨氣味清潤,有健胃、潤膚、增髓的功效。

白蘿蔔通常被稱為「土人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磷,鐵等營養物質,具有健脾益氣,健胃消食,清熱化痰的功效。

民間也素有一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處方」

筒骨:適合熬湯,熬出來的湯就是常說的「高湯」。做法很簡單,直接用鍋熬,等到骨肉酥鬆就差不多了。

煮熟了再放適量的鹽和少量味精,因為高湯本身具有較好的鮮味,味精就不需要多少了。另外,在骨頭湯裡放食醋是不科學的方法哦,其實那樣會影響鈣質的分解和吸收,醫學書上有寫的。冬季適合用高湯熬粥,青少年經常使用筒骨粥,有利於促進生長髮育、提高身體免疫力。

高湯還可以作為烹飪的作料,起到調鮮的作用。

這個季節吃這個就最適合不過了,做法方便簡單。

原料:白蘿蔔600克,筒骨500克,香蔥,薑片少許。

做法:1、筒骨洗乾淨。

2、白蘿蔔削皮,切成滾刀塊。放入鍋中加入6碗水燒開3、鍋裡放油,加入姜稍微煸一下,把骨頭放入炒一分鐘4、把炒好的骨頭放入燒開的蘿蔔湯裡面。

5、大火燒開,改小火煲個小時。

6、根據自己個人口味適當加鹽調味,喝的時候灑上一點小蔥。

筒骨胡蘿蔔湯的做法功效

4樓:北海數碼站

胡蘿蔔筒骨湯做法簡單,步驟較少,但是它所含的營養可不少。胡蘿蔔我們都知道它富含胡蘿蔔素的同時還富含各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筒骨則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各種礦物質,非常適合正在長身體的孩子,和那些孕婦。

胡蘿蔔筒骨湯。

食材與明細:

筒骨一根,胡蘿蔔適量,生薑適量,黨參適量,枸杞適量,難度簡單,時間半小時,口味鹹鮮,工藝煲。

胡蘿蔔筒骨湯的做法步驟:

1.筒骨用清水洗淨。

2.紅蘿蔔洗淨切好,生薑切片(兩片就好),枸杞適量3.鍋裡裝好適量的水,筒骨下鍋,加入生薑一起(注:切記,筒骨是在鍋裡裝好水後就立馬下鍋),開大火把水煮開後,改中火煮20分鐘。

4.加入胡蘿蔔,用中火煮5分鐘。

5.加入枸杞,和黨參,改用小火慢煮5分鐘。

6.關火,放適量鹽,一鍋味道鮮美的骨頭湯這樣就好了,簡單,美味。

5樓:your大頭兵

我 們在燉骨頭湯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土豆,白蘿蔔,或是蓮藕之類的食材一起燉,除了這些食材,胡蘿蔔其實也可以和骨頭一起燉湯的,下面就來看看胡蘿蔔骨頭湯怎麼做好吃。

骨頭湯 胡蘿蔔湯。

1 胡蘿蔔骨頭湯怎麼做好吃。

1.準備好胡蘿蔔,把胡蘿蔔洗乾淨之後,削去胡蘿蔔的皮,然後去掉胡蘿蔔的頭和尾,把胡蘿蔔切成小塊。

2.準備好豬骨頭,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豬骨頭洗乾淨,放到鍋中。

3.切好的胡蘿蔔塊直接加到鍋中,把鍋放到火上加熱。

4.加入適量的鹽調味,首先開大火進行加熱,等到燒開之後馬上調成小火繼續加熱,差不多加熱上半個小時,這樣骨頭燉胡蘿蔔湯就製作完成了。

2 胡蘿蔔骨頭湯有什麼好處。

胡蘿蔔骨頭湯可以給人體提供人體生理活動中所需要的優質蛋白質,其中還有脂肪 和非常豐富的鈣質存在,排骨中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的量也很豐富,再加上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成分,這些都是可以給人體補充鈣元素的。所以說胡蘿蔔排骨湯是可以很好的保護人體骨骼健康的。

3 胡蘿蔔怎麼煮不爛。

在煮胡蘿蔔的時候時間不能太常,一般來說只需要減少燉胡蘿蔔的時間,這樣就可以避免胡蘿蔔燉爛了,而且不能把胡蘿蔔切成片,否則也會導致胡蘿蔔容易燉爛。

4 骨頭怎麼去血水。

把骨頭準備好,然後直接用溫水把骨頭湯給洗乾淨,主要是因為油脂在冷水中是沒有辦法洗掉的。之後把骨頭用水浸泡,這時候可以發現清水會變紅,之後換水,換上兩次,血水就會變淡了。之後在鍋中加入幾片姜,幾粒花椒,一起煮開之後清洗乾淨,然後直接在鍋中加冷水,還需要加入香蔥結以及白醋。

給骨頭湯徹底的撇淨其中血沫,一般來說小火煲湯兩三個小時,主要骨頭湯就製作完成了。

筒骨蘿蔔湯的做法功效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蘿蔔1根、筒骨500克、生薑6片、大蒜6瓣、鹽2茶匙、料酒3勺。

1、食材準備好。

2、冷水下骨頭、3片生薑、3瓣蒜、1勺半料酒。

3、煮沸後再煮兩分鐘,把血水都煮出來。

4、然後撈出骨頭用溫水沖洗乾淨。

5、重新下鍋燉(加入薑片、大蒜、料酒、茶葉水)水開後轉小火。

6、燉差不多~2個小時點時候把蘿蔔去皮切塊。

7、然後把蘿蔔加入骨頭湯裡和骨頭一起燉(水不夠的話可以稍微加點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法。

準備用料:白蘿蔔半根、筒骨1根、料酒適量、姜4片、鹽適量具體步驟:

1、筒骨浸泡一夜,再冷水入鍋燒開。

2、撇入浮末加入慢燉鍋,加入冷水,料酒,生薑,高檔開煮3、蘿蔔切塊,泡水20分鐘,去除一點蘿蔔的味道4、蘿蔔加入慢燉鍋與筒骨一起煮6小時。

5、出鍋前20分鐘加鹽調味。

6、完美出鍋。

二、功效。白蘿蔔燉骨頭湯的主要功效是消食下氣,化痰利尿。

白蘿蔔最適合春節期間進食過多人,很多人都害怕白蘿蔔性涼,其實白蘿蔔煮熟了以後是味甘性平的,所以適用範圍是很廣的。白蘿蔔下氣效果特別好,進食過多喝點白蘿蔔湯,腹部脹滿感就會好很多。況且,白蘿蔔購買方便,又易存放,買來放家裡,隨時都可以煲來喝。

白蘿蔔還能利尿,對於水腫型的肥胖還是有一點作用的。同時選擇少肉一點的豬骨頭,再焯水去掉肥油,和白蘿蔔齊燉,又有鮮味又能避免進食過多的肉,比較適合作為過節後消食的湯水。

8樓:呼阿優

筒骨蘿蔔湯的做法如下:

原料筒骨三塊、白蘿蔔半根、洋蔥半隻、土豆半隻、小蔥少許、鹽適量、雞精適量。

1、筒骨洗淨,放入鍋中煮開焯水。

2、焯水後洗淨,放入湯鍋中,大火煮開。

3、切配輔料,白蘿蔔,土豆,洋蔥切塊。

4、煮開後加入輔料,大火再次煮開後,加入輔料5、蓋上鍋蓋,中火煮半小時。

6、出鍋前加入蔥花和適量鹽和雞精調味。

7、筒骨白蘿蔔湯成品圖。

蘿蔔燉筒子骨湯的做法

9樓:仉玉軒

【蘿蔔筒骨湯】

1.首先我們用砍刀把筒骨從中間剁開放在盆中浸泡,枸杞子5克放在盆中用清水浸泡,小蔥兩根切成蔥花,白蘿蔔一根削去外皮,胡蘿蔔一根同樣削去外皮,然後都切成滾刀塊,大蔥白切成兩段,生薑切成薑片抓入八角3粒,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進行下一步操作。

2.我們先把筒骨焯一下水,鍋內燒水 涼水放入筒骨,涼水放入筒骨容易煮出筒骨裡面的血水,水燒開以後我們打去鍋中的浮末,焯水一分鐘把筒骨緊一下就可以了,倒出筒骨用涼水沖洗乾淨控幹水分。

3.鍋內再燒水,清水的量要稍多一點,放入筒骨,加入大蔥、薑片和八角,倒入料酒5克減少筒骨的腥味,大火把水燒開然後打去鍋中的浮末。

蓋上鍋蓋中小火煮45分鐘,45分鐘以後掀開鍋蓋,湯汁已成奶白色,撈出蔥姜和八角不用,先把筒骨撈出放在煲湯鍋裡面,然後再添入湯汁。

4.鍋內再燒水放上篦子,把蘿蔔放在篦子上面蒸五分鐘,把蘿蔔蒸五分鐘,可以在蘿蔔不軟爛的情況下更快的析出營養。

5.五分鐘以後取出蒸過的蘿蔔放入筒骨湯中,放入枸杞子和雞粉、食鹽,蓋上鍋蓋小火再煮八分鐘左右,8分鐘以後撒上蔥花淋入芝麻香油就可以上桌了。

10樓:山村一香

一香拔蘿蔔燉筒子骨,做法很簡單,一家人都喜歡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筒子骨蘿蔔湯是江西傳統的特色名菜,屬於贛菜。融合燉菜的長時間熬製,將白蘿蔔與筒子骨長時間的熬燉至白蘿蔔綿軟入味,完全吸入了湯汁的濃郁和筒子釋放的營養及味道,鮮香不辣。非常適合老年人和兒童的一道菜。

中文名筒子骨蘿蔔湯。

外文名bobbin bone radish soup主要原料。

骨頭,蘿蔔。

是否含防腐劑。

否主要營養成分。

碳水化合物,維生素。

快速導航。做法步驟。

材料食材食譜熱量:320(大卡)

主料骨頭適量。

做法步驟。首先,將買回來的洗淨放入鍋內煮開去血水洗淨,待用。

將洗淨的骨頭與薑片、椰肉一同放入高壓鍋內,壓到30分鐘左右關火椰汁、牛奶配料待用。

將壓好的骨頭湯與骨頭再裝到沙鍋內煮沸加入椰汁、牛奶(適量)轉小火約15分鐘左右,然後依次紅棗、大蔥、枸杞(如果枸杞加太早會煮爛,湯就變得有點微黃的感覺),鹽。煮沸即可上桌喝湯。

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胡蘿蔔。200g羊肉。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菇水。適量。花椒大料。適量。幹辣椒。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紅燒汁。適量。蔬菜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待用。2.羊肉冷水下鍋,放入兩片姜,煮到水開,撈出待用。3.準備一些香菇,放到水裡...

大骨燉蘿蔔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怎麼燉大骨頭湯,和白蘿蔔燉。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步驟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11.將泡過的大骨,放入高壓鍋中,鍋中放入適量的冷水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22.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33.加入薑片和大蔥段,再加入少量的白醋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4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氣壓閥響過後再為小火,十五分鐘關火 大骨蘿蔔湯的做法 55....

胡蘿蔔肉片炒秋葵怎麼做好吃,胡蘿蔔肉片炒

胡蘿蔔1根 秋葵10根 豬瘦肉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醬油 適量玉米澱粉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2.瘦肉放進玉米澱粉 姜蒜 醬油 鹽,進行調味。醃製1個小時。3.胡蘿蔔去皮 秋葵去掉頂部,然後切小塊。4.下油鍋。5.把瘦肉爆香。6.放進胡蘿蔔一同翻炒。7.接著倒進秋葵一同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