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尿病高血壓的人可以多吃菌嗎

2023-01-20 21:05:11 字數 4657 閱讀 4634

1樓:漾湛

降血糖我可以告訴你一個方法就是紅棗加花生米泡水喝,堅持喝。我爸很多年的糖尿病居就靠這個穩定血糖。喝兩個月後再早上測空腹血糖試試。還有就是多運動。高血脂的話可以多吃些苦瓜。

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人吃什麼才能有營養?

2樓:

多吃綠色蔬菜,其中芹菜有降血壓的作用,可以和苦蕎茶,吃苦菜。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人的飲食控制原則是主食總量控制及低糖低脂低鹽高膳食纖維飲食。具體說:多吃莖類蔬菜、葉類蔬菜,黃瓜和西紅柿含糖低可食用,黑木耳和銀耳(含膳食纖維多)適量食用,適量進食瘦肉、魚蝦、純奶和含糖小於7%的水果如草莓、梨、柚子。

少吃或不吃肥肉、動物油脂、動物皮(雞皮和鴨皮等),乾果、堅果、含糖10%以上的水果,如香蕉、柿子、石榴等。

4樓:5心釋放

多吃蔬菜,如白菜,莧菜等,少吃油膩物。

有糖尿病高血壓的人應該多吃什麼,謝謝

5樓:詩酒相伴

青菜、水果,但是水果要控制量,例如:黃瓜、番茄、芹菜、菠菜、木耳及其他黑色食品。

糖尿病兼高血壓患者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

6樓:曾凌寒

高血壓糖尿病一週食譜 星期日 早餐:小麥胚芽粥100克、全麥麵包一塊、黃豆50克、亞麻粉50克、蘋果(高血壓)、西紅柿一個(糖尿病) 午餐:米飯100克、黃豆50克、生菜2種:

①、涼拌三絲②、千島黃瓜;熟菜2種:①、奶汁南瓜②、豆腐丸子,紫菜湯。 星期一 早餐:

紅豆糙米粥100克、全麥面饅頭一個、白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香蕉(高血壓)、黃瓜一根(糖尿病) 午餐:紅豆糙米飯100克、生菜2種:①、綠皮三絲②、酸菜心;熟菜2種;①、豆皮炒西芹②、西芹百合,絲瓜湯一碗 星期二 早餐:

南瓜粥100克、猶太麵包一個、五香花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獼猴桃(高血壓)、生胡蘿蔔一根(糖尿病) 午餐:蠶豆紅米飯100克、生菜2種:①、什錦冷盤②、芹菜豆芽;熟菜2種:

①、五彩豆腐,②、南瓜什錦,藕棗長生湯。 星期三 早餐:八寶粥100克、全麥麵餅一個、紅小豆50克、亞麻粉50克、香梨(高血壓)、西紅柿一個(糖尿病) 午餐:

碗豆糙米飯100克、生菜2種:①、白玉韭菜②、香菜豆腐;熟菜2種:①、三色南瓜,②、土豆泥,酸辣湯一碗。

星期四 早餐:紅薯粥100克、全面麵包一個、黃豆50克、亞麻粉50克、葡萄(高血壓)、黃瓜一根(糖尿病) 午餐:芝麻香芋餅一個,生菜2種:

①、香菜拌黃瓜②、涼拌洋蔥;熟菜3個:①、墨西哥豆,②、木耳炒白菜③、炒餅子,桂圓湯一碗。 星期五 早餐:

小麥粥100克、全麥面饅頭一個、綠豆50克、亞麻粉50克、芒果(高血壓)、生胡蘿蔔一根(糖尿病) 午餐:全麥面面條150克、素四寶(用素四寶拌全麥面面條) 星期六 早餐:南瓜粥100克、猶太麵包一個、白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西瓜(高血壓)、西紅柿一個(糖尿病) 午餐:

菠蘿飯200毫升、八寶湯。每天的晚餐:可以少吃點飯和水果、蔬菜,或者不吃飯只喝亞麻水。

7樓:棦神

糖尿病合併高血壓飲食應注意:控制飲食(每頓八分飽);減少鈉鹽攝入;限制飲酒;增加鉀、鈣、鎂離子的攝入;補充魚油和富含酪氨酸、賴氨酸及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補充纖維素、多食蔬菜,同時補充各種維生素等均可使血壓下降。因此飲食原則是:

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每頓八分飽,肉、蛋、奶要適量,蔬菜餐餐有,適當補充鉀、鈣、鎂、魚油等,多食芹菜、洋蔥、大蒜等降壓、降脂蔬菜。

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人可以吃什麼零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既有糖尿病又高血壓。飲食上要注意。吃淡一點,多吃一些芹菜、苦瓜。

糖尿病人用蒙諾**高血壓比較好。

你家奶奶最好不吃或少吃零食。甜的最好不吃。

要吃的話,去超市去看看,有無糖餅乾或不加糖的餅乾。一般不含糖的都可吃一點,要控制量喲。

9樓:邛楣

無糖食品中的品牌。

零食:老布特牌的各種零食都有,口感不錯。

阿爾發:餅乾、奶粉等,口感一般。

中膳堂:各種零食,口感好。

土佬太:山楂派比較好吃。

高纖寶:蛋卷不錯,還有好多衝調的。

甜味劑:最好吃的是芭爾糖,0熱量、口感好。

10樓:酚咖片

零食最好是不吃。因為糖尿病本身就應控制飲食。

建議你奶奶在兩餐之間加餐一次,如吃個獼猴桃或者喝杯純牛奶都可以。(加餐儘量吃低糖的水果)

11樓:小撲打六

可以去無糖食品店買木糖醇的食品,還有含有阿斯巴甜的食品都行,這兩種物質有甜味,但沒有葡萄糖那麼高的能量,或者不分解成葡萄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拉麥條,低脂無糖高纖維,正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也是糖尿病高血壓,請問你奶奶是怎麼控制血壓的。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可以多吃什麼零食?

得高血壓和糖尿病的人可以吃什麼?

15樓:鄔智美召暖

可以吃水果和青菜,另有還有五穀雜糧,粗纖維食物。

16樓:香嫣然柯紅

少吃鹽,多運動,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建議你試試傑康諾的舒雅和舒糖酵母,是針對這兩種病患研製的營養功能性食品,可以起到很好的控制作用,你可以去中國啤酒酵母網看看。

17樓:軒轅凝荷延燁

你的病情還跟其他疾病有關係,如果單純的高血壓可以用中藥降壓**湯**。

還有其他你必須直接和醫生諮詢或者到醫院檢查,這個樣更穩妥!

我推薦你一位老中醫專家。

**0431-865

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人能吃善存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運動時你的衣袋裡要放一兩塊糖,如果出現低血糖就吃掉。

最後說下,人的情緒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什麼都沒吃,如果焦慮,生氣,血糖也是會升高的。這是因為人情緒不好的時候人體會產生一種有害的物質,它不僅僅會使人的血糖升高,還毒害人體的其它器官。而你吃的糖份至少是人體需要的物質。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對各種病都有效,包括外傷癒合,尤其是癌症病人更不能生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還是看看中醫比較好。

有高血壓糖尿病的人能吃蛋白質嗎?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血壓病人應注意的飲食習慣 ①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複合糖類、如澱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②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

③ 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g為宜。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

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④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

牛奶、酸牛奶、蝦皮。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臟的負擔。 ⑤限制鹽的攝入量:

每日應逐漸減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蓋去掉膠墊後,一平蓋食鹽約為6g。這量指的是食鹽量包括烹呼叫鹽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鈉摺合成食鹽的總量。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

⑥ 多汔新鮮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鮮蔬菜不少於8兩,水果2至4兩。 ⑦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

如海帶,紫菜,海產魚等 糖尿病患者飲食: 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蔔、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宜食:

粗雜糧如蕎麥、燕麥片、玉米麵、大豆及豆製品、蔬菜。 要習慣於高纖維膳食的攝入,低鹽飲食,多喝水、限制飲酒,堅持少量多餐、定時定量定餐等。由於存在個體的差異,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飲食調理方面,也要積極向專科醫生求助,進行科學的營養指導。

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可以吃什麼零食?

21樓:深秋深呼吸

糖尿病病人最好不要吃零食。

22樓:鳳鳴人文大觀

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中醫教你做個果凍,血糖更平穩!

糖尿病高血壓痛風,有高血壓糖尿病伴有痛風患者能吃什麼食

你好,我是糖尿病專科的醫師。你朋友的父親應該很大的可能是肥胖的或是以前肥胖吧?糖尿病 高血壓病 痛風 肥胖以及高血脂等往往相伴而生,臨床腎功能稱為高代謝綜合症,上應該綜合 的。首先控制好飲食 嚴格糖尿病飲食,低鹽低脂 含嘌呤高的食物要禁用,如動物內臟 海產品以及蝦蟹 含嘌呤高的蔬菜 如菠菜 花菜等 ...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和高血壓,高血壓與糖尿病有關係嗎

高血壓 1 油脂 糖類攝入過量,導致脂類和雜質在血管壁沉積 缺乏維生素a b c e,能量營養代謝異常,血管壁得不到保護,導致而動脈硬化,血管腔變窄,血壓升高。這是首要因素。2 當然許多原因也可導致短期血壓升高,比如情緒 運動 高溫,但通常只是短時的。動脈硬化是高血壓主因。3 還有腎功能受損,也會導...

糖尿病,血壓偏低 吃什麼食物好,高血壓糖尿病應該吃什麼好呢?

1總能量控制 2主食中粗糧佔1 2 3控制用油,每天烹呼叫油25克 低血壓注意事項 一.青少年低血壓不容忽視 近些年來,常發現有些青少年的血壓持續偏低,收縮壓低於90毫米汞柱 在75 85之間,而舒張壓達不到60毫米汞柱。由於血壓較低,這類青少年的血液迴圈功能也較差,經常感到頭暈眼花,乏力氣短,心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