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腸鴨胗怎么滷好吃,鴨腸鴨胗怎麼滷好吃

2022-11-22 20:55:03 字數 5521 閱讀 7911

1樓:可愛寶貝

原料:幹辣椒、大蔥各100克,生薑50克,八角30克,花椒、山奈、桂皮、小茴香、草果、砂仁各10克,丁香、草豆蔻、排草各5克,糖色200克,老抽50克,精鹽10克,鮮湯5000克,混合油3000克(蔬菜油、精煉油各1500克)。

製作:1、幹辣椒去籽剪成節,生薑拍破,大蔥切段,草果拍破去籽;將八角、桂皮、草果、丁香、砂仁、排草一起放入盆中,用清水浸泡10小時,撈出瀝乾水分;鮮湯摻入滷鍋中上火燒沸待用。2、炒鍋上小火注入混合油1000克燒至三成熱,將浸泡好的香料和小茴香、山奈、草豆蔻一起入鍋中小火浸炸約30分鐘,出香味時起鍋倒入燒沸的滷鍋中。

3、淨鍋上火,入剩餘的混合油燒至五成熱,入姜塊、蔥段爆香,下幹辣椒節和花椒,用小火炸至油色紅亮且有香辣味時起鍋倒入滷鍋中。4、在滷鍋中入精鹽、老抽、糖色保持鍋中滷汁沸而不騰的狀態小火熬4小時即成。 特點:

色澤紅亮,香味濃郁,細嫩油潤。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滷料,偷懶的方法去超市邁滷料,直接和在一起煮吧,熟了就可以吃了

滷麻辣鴨腸怎麼做好吃

3樓:自食其力宇

原料:鴨脖子1斤,蔥半根,姜1小塊,調料:大料1顆,幹辣椒50克,花椒50克,草果1個,小茴香10克,丁香10克,桂皮1段,香葉3片,生抽3湯匙(45ml),老抽2湯匙(30ml),鹽1茶匙(5克),糖1茶匙(5克)

做法1)將鴨脖子洗淨後,用刀剁成8釐米長的段。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鴨脖子,煮開後撇去浮沫,繼續煮1分鐘後撈出瀝乾。

3)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5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姜段,炒出香味後放入所有大料,幹辣椒,花椒,草果,小茴香,丁香,桂皮和香葉,大約炒1分鐘後,倒入清水1000ml。

4)然後倒入一個有高度的小湯鍋裡,放入生抽,老抽,鹽和糖,煮開鍋後,放入焯好的鴨脖子,再次開鍋後,蓋上蓋子,轉中火煮30分鐘。

5)煮好後,將鴨脖子撈出,自然風乾半小時(一會再浸泡,比直接浸泡,鴨脖子的口感更好)。此時,鍋中的湯汁也冷卻了,把鴨脖子放入浸泡12小時。撈出風乾後半小時後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鴨腸

500克輔料油

適量幹辣椒

適量麻椒

適量滷湯

適量步驟

1.先把鴨腸用水衝即便,再用水泡10分鐘。

2.把水分空淨。

3.到入滷過雞爪的湯中。

4.放入適量的水,鹽。大約煮30分鐘。

5.把滷好的鴨腸撈出。

6.準備 麻椒,幹辣椒。

7.鍋中熱油。

8.放入麻椒炸香。

9.炸好後把麻椒撈出。放入幹辣椒炒香。

10.放入鴨腸,快速炒均勻即可。

11.裝盤。

5樓:超超

鴨腸·焯水,起鍋炒香豆瓣醬下鴨腸加水燉

6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材料鴨腸10根.

做法1. 鴨腸洗淨焯水備用.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放入鴨腸,加入生薑片5片、八角二隻、適量的桂皮,蔥斷三根, 幹辣椒10只.大火燉煮.

3.加入適量的醬油、白糖、黃酒煮爛,收幹加入適味精即可.

鴨肫,鴨腸,鴨肝,怎樣做才好吃

7樓:繁楚餘甲

原  料:

鴨胗、五花肉、萵苣、蔥薑蒜、白酒、醬油、辣椒油、八角、桂皮、香葉、丁香、小茴香、乾紅辣椒、草果、花椒、甘草、香醋、鹽。[haochi123.com]

特  色:

夏日餐桌上不可缺的開胃涼拌菜——萵苣拌鴨胗。[haochi123.com]

操  作:

1、準備好原材料,鴨胗和五花肉提前用冷泡過。

2、將所以的大料放入鋼球中。

3、鴨胗和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適量的白酒。

4、再加入蔥姜段和適量的老抽,開大火煮開。

5、煮開後撇去浮沫。

6、再加蓋,轉為小火燉煮30分鐘。

7、加入適量的鹽,繼續燉煮10分鐘,關火。

8、再泡上

一、二個小時為宜。

9、將滷煮好的鴨胗切成片。

10、再將萵苣切成菱形塊。

11、將萵苣片圍著圓擺放一圈。

12、中間放入切好的鴨胗,再放上蒜蓉。

13、旁邊擺放著紅油、香醋和生抽的混合調味料。

14、吃時將調味料倒入裡面,拌均勻。

貼士:1、一般我們會選用鴨胗來滷,雞胗來爆炒。滷製鴨胗準備的大料有:蔥姜段,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幹辣椒、甘草、草果、丁香和小茴香等,將它們放入調味料鋼球中能保持滷水的乾淨。

2、鴨胗和五花肉提前泡水或者焯水,滷製時加入白酒去腥,水開後撇去浮沫能更大限度保持鮮味;煮開後轉為小火,煮上20分鐘後鴨胗

八、九層熟,再加入鹽,最後煮上10分鐘;關火,泡上幾個小時,更加入味。

3、平時滷雞鴨或者雞雜、素菜等沒有大油的食材,加入塊五花肉一起滷煮,味道更香;滷水可以撈出材料,煮開後放入冰箱中冷凍,下次接著使用,到時候還可以新增點大料繼續滷菜。[h

鴨胗要如何滷?

8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滷來鴨胗,用青蒜爆炒,再來一個小炒肉,孩子們吃撐了

9樓:生活百典

主料:鴨胗500g

輔料:滷料1包、老滷水適量、花椒適量、幹辣椒適量、桂皮適量、八角適量、冰糖適量

1、準備鴨胗500g,刮乾淨最外面的黃皮。

2、準備滷料一袋,幹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適量。(也可以根據喜好加入其他的各種香料)

3、把上一步準備的東西一併放入大鍋內,加入1000ml的水。

5、待滷水熬開,下入鴨胗,滷30—40分鐘。

6、煮熟後,切片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滷鴨胗的製作材料:主料:鴨肫300克

調料:紅曲1克,大蔥5克,味精2克,姜4克,八角3克,醬油3克,鹽4克,料酒5克,白砂糖2克 滷鴨胗的做法:1. 先將紅曲米研成粉末;

2. 將大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備用;

3. 撕淨鴨胗上的網油,剖開洗淨,去掉裡面的黃皮;

4. 鴨胗用開水煮到由紅變褐色時撈出,用涼水洗淨後加紅曲粉拌勻;

5. 鍋坐旺火,加雞鴨湯、鹽、料酒、醬油、白糖、八角、蔥姜,下鴨胗煮沸(1小時),撈出;

6. 湯汁過細羅濾清,再上鴨胗浸泡使入味;

7. 晾涼後,放進冰箱內凍6小時;

8. 上桌時切薄片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鴨肫8個,八角1個,桂皮1片,香葉2片,花椒10粒,薑片

做法:1.鴨肫處理乾淨後放入沸水鍋中氽燙,取出衝去表面浮沫;

2.取一湯鍋,放入八角1個,桂皮1小片,香葉2張,花椒10粒,五香粉1大勺,姜3片,生抽,鹽,糖,並加入水,水量以能沒過鴨肫為準;

3.大火將水燒開,放入鴨肫,再次燒沸後轉小火滷製1小時;

4.1小時後關火,但不要立即取出鴨肫,讓它繼續泡在滷水中至冷卻,取出瀝乾水分,切片裝盤;

5.可以直接食用鴨肫,也可以用香菜末,蒜末,美極鮮醬油,醋,糖,油辣子調成蘸料,一同上桌.

ps.1.鴨肫比較難入味,所以製作滷水時的鹽,糖量可以適當多放一些;

2.喜歡吃有嚼頭的鴨肫,滷製時間1小時左右即可,喜歡軟爛些的,滷製2小時為佳.

12樓:樂山市市中區馮四孃餐館青衣路店

1. 鴨胗用鹽水洗淨,撕掉表面殘留的黃膜,然後跟冷水一起下鍋2. 水開後再煮2-3分鐘,看到鍋裡飄滿浮沫時即可關火

2. 水開後再煮2-3分鐘,看到鍋裡飄滿浮沫時即可關火

3. 撈出,用溫水洗乾淨

4. 將鴨胗重新放入洗淨的鍋中,加入幹辣椒、蔥、姜、八角、花椒、小茴香、桂皮、白芷

5. 再加入老抽、生抽、白糖、料酒,以及沒過鴨珍的溫水。我喜歡吃稍軟的,所以就添了滿鍋的水

6. 將鍋移至火上,大火煮開後改最小的火芯,燜煮到湯汁收濃,我用了近兩個小時。

滷鴨胗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鴨胗

500g輔料鹽

適量花椒

適量桂皮

適量八角

適量老抽

適量生抽適量醋

適量冰糖

適量步驟

1.鴨胗洗淨。

2.香料放在香料盒裡,洗淨。

3.一同放在鍋裡,加水,放入所有調料。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2個小時。

5.關火後泡12小時以上。

6.取出切片。

7.盛盤上桌。

小貼士佳寧心得:

1、鹽要多放點,比平時燒菜要多,不鹹不好吃。

2、滷好的鴨胗要放在滷裡泡一夜才能更好的入味。

3、切片的鴨胗做冷菜也好,涮火鍋也好,炒菜也好,都可以。

14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滷來鴨胗,用青蒜爆炒,再來一個小炒肉,孩子們吃撐了

滷鴨肫怎麼做好吃

15樓:

滷味鴨肫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鴨肫裡外清洗乾淨,然後放入一個碗中,用準備好的澱粉裡外均勻揉搓2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放入裝有350ml的清水鍋中,加入兩片姜,少許的料酒,適當攪拌後,蓋上蓋小火燜煮8分鐘,然後過下涼水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把準備好的桂皮,八角,香葉,花椒,幹辣椒,炒果,小茴香倒入一個燉鍋中,無須加油加水,中小火幹炒一分鐘,只需炒出微微的香味即可。

第三步:然後依次加入鴨肫,生抽,老抽,蠔油,冰糖,鹽,薑片,蔥白,少許的料酒,沒過食材4公分的清水,適當攪拌後,先開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蓋上蓋,燜燉45分鐘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鴨肫,是鴨子的胃囊,所以裡面的油脂和黃白色內膜一定要去除乾淨,也可以用雞胗代替;

2.家中如備有 老滷水 最好,每次使用老滷水時都要新增一定量的香料和調味料,以保證老滷水的口味;

3.製作任何一種滷味,最好放入多一兩樣的食材一同滷製,一來各種不同食材可以互相吸收彼此的味道使成品口味更豐富,二來可以節約一定的能源;

4.所有肉類材料下滷水滷製之前,一定要事先在溫開水裡汆燙後洗淨血水才滷製,這樣可以保證滷水的質量和味道;

5.鴨肫比較不容易入味,所以調味料的用量要稍微大一點點,滷製好了也不要馬上取出,放置涼透或者涼透和放冰箱過夜,次日取出味道更好;

自己在家怎麼做滷鴨胗

16樓:跟電搞了20年

主料鴨胗500g

輔料花椒、辣椒、大料、料酒、鹽、糖、醬油、薑片步驟1.鴨胗洗淨

2.用水焯一下,洗去浮沫

3.準備好滷料

4.滷料及鴨胗放入電壓力鍋

5.放入醬油、料酒、鹽、糖及適量水

6.電壓力鍋調到雞鴨那一檔

7.跳到保溫檔的時候,撥到電源,排好壓即可出鍋小貼士1、這個並不太辣,愛吃辣的可以加些郫縣豆瓣醬2、滷料可以放到滷料包裡,那樣更好。

3、滷過的湯可以留著滷別的

17樓:仰依風

晚餐寶媽滷來鴨胗,用青蒜爆炒,再來一個小炒肉,孩子們吃撐了

鴨胗應該怎麼燒才好吃,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用料主料 鴨胗200克 輔料尖椒 3個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雞精少許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花椒少許 料酒2大匙 生抽1.5小匙 蠔油1小匙 香油半小匙 澱粉1小匙 白糖半小匙 郫縣豆瓣醬 1大匙胡椒粉 少許小炒鴨胗的做法 前兩天去買菜的時候,發現賣鴨子的攤位上堆了好多的鴨胗,好大一個,誘人得緊...

鴨胗怎樣做最好吃 鴨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吃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鴨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吃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步驟1.鴨胗洗淨。2.用刀橫豎斜切。3.用鹽,料酒,白胡椒粉,醃製1小時。4.青紅椒切片,大蒜切片,生薑切片。5.鍋內水大火燒開,倒入鴨胗綽水至變色馬上撈起。用涼水沖洗待用。6.用一調羹蠔油,一調羹生抽,半調羹老抽調成汁7....

鴨肫和鴨胗的區別,鴨胗,鴨肫,鴨胗是指一樣東西嗎

是一個東西,就是胃,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胗是指肌胃!肫也是胃。雞胗 鴨胗是禽類的嗉囊,是幫住消化的,禽類沒有牙齒,會吞食小石子,就是儲存再那裡邊的。鴨肫 鴨胗指的是一樣東西。鴨肫即鴨胃 鴨胗,鴨的肌胃,形狀扁圓,肉質緊密,緊韌耐嚼,滋味悠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