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2-12-21 10:10:08 字數 5661 閱讀 6513

1樓:一窩裡

方法/步驟:

1.將買回來的新鮮鴨胗泡水洗淨。如果買的是冰凍的,需要放在自來水中進行解凍,..

2.起鍋,鍋裡放半鍋清水,大炎將水燒開後放入洗淨的鴨胗,蔥、姜,花椒、料酒大火煮沸。

4.準備一盆冷開水或者純淨水,然後將煮熟的鴨胗從熱鍋裡撈出放進冷開水裡,冷卻一會洗淨。

5.將冷卻後的鴨胗切成薄片,這樣可以快速入味。將大蒜卻皮後剁成蒜蓉,如果有搗蒜器更好。

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樓:情感導師賽文

前兩天去買菜的時候,發現賣鴨子的攤位上堆了好多的鴨胗,好大一個,誘人得緊啊!買上兩個,回家簡單地一炒。那叫一個下飯啊,絕對又是一道飯掃光哈!

小炒鴨胗步驟1

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加入1小匙料酒,燒開,下入處理乾淨的鴨胗,焯燙約半分鐘撈出。

步驟2小炒鴨胗的做法大全。

撈出的鴨胗晾涼後切成片。

步驟3放入碗中,加入鹽、澱粉、胡椒粉、蠔油,拌勻醃製15分鐘。

步驟4郫縣豆瓣剁碎;生薑與大蒜切成粒,蔥斜切成段;青尖椒切滾刀塊。

步驟5起油鍋,下入花椒,小火將其炒出香味後撈出不要。

步驟6下入醃製好的鴨胗,轉大火,快速炒至鴨胗變色。

步驟7放入1小匙料酒,快速炒勻後將鴨胗舀出,待用。

步驟8鍋內餘油,下入生薑、大蒜、郫縣豆瓣,小火炒出紅油。

步驟9下入尖椒,轉大火,翻炒幾下後下入步驟7炒好的鴨胗,炒勻。

步驟10最後下入白糖、生抽、雞精、芝麻油、蔥段,炒勻即可出鍋。

小炒鴨胗成品圖。

烹飪技巧。鴨胗要清洗乾淨。可先將鴨胗表面的雜質去除後用鹽搓洗,再用清水衝淨。

步驟1焯燙鴨胗時時間不要太長,要先將水燒開,下入鴨胗燙至變色後即撈出,以免時間太長影響口感。

炒鴨胗的時候要大火快炒,不要炒得太久,以免口感不好。

郫縣豆瓣比較鹹,鴨胗在醃製時已放鹽,所以在炒的時候不需再放鹽了,如有需要可在炒的時候在放少許鹽。

鴨胗也可用雞胗來代替,一般來說,雞胗的口感會更嫩一些。

3樓:耿鈮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

4樓:楊帆美味廚房

主要介紹爆炒鴨胗的製作流程和烹飪技巧。

好吃的乾鍋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1.食材,鴨抄胗,大蒜,姜,洋蔥襲,辣椒,芹菜。

第二步2.大蒜切片,姜炒絲。

第三步3.鴨胗切薄片。

第四步4.鍋中放入水,水開放入鴨胗,然後放入適量酒,焯熟第五步5.洋蔥切片。

第六步6.芹菜切寸段。

第七步7.辣椒切斜段。

第八步8.焯熟的鴨胗撈起,用水淘洗幾遍,在控幹水分第九步9.鍋中放入油,油熱放入大蒜,姜炒香第十步10.然後放入鴨胗翻炒。

第十一步。11.在放入辣椒翻炒。

第十二步。12.然後放入芹菜,洋蔥翻炒。

第十三步。13.炒至菜變軟放入適量鹽翻炒。

第十四步。14.在放入辣椒醬翻炒。

第十五步。15.炒至菜熟放入麻辣粉翻炒。

第十六步。16.在放入雞精翻炒出鍋裝盤即可。

鴨胗幹怎麼做好吃,鴨胗乾的吃法

6樓:網友

幹辣椒炒鴨胗。

1.鴨胗數個,2.放進開水裡去味,3.幹辣椒適量,鮮辣椒更好。

4.羅胗切片,辣椒切段。

5.先將辣椒炒香,6.倒進鴨胗,翻炒均勻。

7.放點醋去味,炒勻。再放點精鹽將羅胗炒熟。

8.調入醬油,9.炒均勻,10.再調入味精,十三香炒勻。

11.出鍋。

鴨胗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7樓:咔咔愛吃麵

雞胗和鴨胗都是內臟,腥味比較重,口感緊實,所以做雞胗鴨胗最好要用多一點香料。今天我來給大家分別介紹一些雞胗和鴨胗的做法。

香辣雞胗準備食材:幾個新鮮的雞胗,幾個青尖椒,幾個紅尖椒,幾個泡山椒,大蔥適量,幾瓣蒜,適量的植物油,適量的陳醋,適量的料酒,適量的鹽,少量的生抽、適量的澱粉。(辣椒的多少根據雞胗的多少,以及自己口味選擇,喜歡吃的辣一點就多放一些辣椒。

)做法:1、咱們先把雞胗給清理乾淨,把雞胗裡面的異物撕乾淨用水先清洗一遍放入碗裡,加入適量的鹽、適量的醋進行搓揉,雞胗比較好洗,只要簡單搓揉幾下,就可以用水沖洗乾淨了。

2、雞胗洗淨之後放到菜板上,把雞胗切成片或者切成「八角」狀的片放入碗裡,加入少許的料酒、少許的鹽抓勻,再放上一點澱粉捏勻。

3、青尖椒洗淨切滾刀條,紅尖椒洗淨切滾刀條,泡山椒切細。大蔥切段,蒜切片。

4、起鍋燒熱下適量的植物油,燒熱之後,把蔥段、蒜片、泡山椒下鍋翻炒出香味,接著把雞胗放入鍋裡翻炒變色撈出備用。

5、另起鍋,把鍋燒熱之後,同樣放少量的植物油,把青尖椒條和紅尖椒條下鍋翻炒一會,加入少量鹽、少量生抽,少量的味精翻炒均勻,把炒好的雞胗倒進鍋裡炒勻。出鍋裝盤完成。

滷鴨胗的做法制作滷鴨胗時需要準備新鮮鴨胗一千克,醬油一百克,白糖五十克,食用鹽五克,大蔥二十五克,料酒五十克,大鹽一百克,八角和桂皮各十克,丁香,十五克,香油二十五克。

製作步驟。一、把準備好的鴨胗用刀從中間剖成兩半,再用清水認真的清洗,把它裡面的髒東西全部洗掉,然後用剪刀去掉它裡層的黃皮。

二、把處理好的鴨胗加入大鹽用力的揉搓,去掉它表面的油膩,然後用清水洗淨,在鍋中放入清水加熱燒開,再把鴨胗入鍋焯一下,焯好以後取出去掉水分。

三、鍋中重新放水一千五百克,加入焯好的鴨胗,然後再加入料酒、食用鹽以及白糖和其他準備好的香料,蓋好鍋蓋用大火燒開。

四、開啟鍋蓋把上層的浮沫去掉,再調小火力煮制五十分鐘,加上香油關火,等它降溫以後取出切成片狀裝盤就能食用。

8樓:勵君豪

亞洲,我們把它做成紅燒鴨胗,菊花,鴨胗這些方法又簡單,炒著也好吃。

9樓:鄧師傅美食

酸筍炒鴨胗,鮮香爽脆口感好。

10樓:食療薈萃

炒鴨胗時,直接下鍋炒就錯了,少了這1步,鴨胗又老又硬,還很腥。

炒幹鴨胗片的方法

11樓:你好

辣椒炒鴨胗是一道深受大眾喜愛的家常菜,其主要食材就是辣椒和鴨胗,鴨胗是非常美味的食材,嚼勁非常的棒,鴨胗的做法也是很多的,但是對於北方人來講,還是辣椒炒鴨胗最夠味了,但是做一道辣椒炒鴨胗不是很容易的,今天我們就瞭解辣椒炒鴨胗怎麼做?

辣椒炒鴨胗的做法一。

材料:蒜瓣、白辣椒、紅幹椒、青蔥、鴨胗、鹽、醬油、清油、生粉、油、蠔油、雞精各適量。

做法:1、蒜瓣,白辣椒切碎,紅幹椒切段,香蔥切段,鴨胗切梳子刀法。

2、將切好的鴨胗拿鹽,醬油,少許清油,生粉拌勻備用。

3、熱鍋燒油下醃好的鴨胗快速滑炒盛出。

4、鍋內餘油下蒜末,白辣椒,乾紅椒煸炒出香味,接著下鴨胗一起到鍋裡翻幾翻,加點蠔油,撒雞精、蔥段即可。

辣椒炒鴨胗的做法二。

材料:鴨胗150公克,韭菜花300公克,辣椒1根,蒜頭3顆,沙拉油2大匙,雞精粉1大匙,鹽1小匙,米酒3大匙。

做法:1、鴨胗洗淨切片;韭菜花洗淨沏4公分長段;辣椒切小片;蒜頭切片備用。

2、將作法1的鴨胗放入滾水汆燙1~2分鐘待涼備用。

3、取一中華鍋,將鍋燒熱,倒入2大匙的沙拉油,油溫熱後,加入作法1的辣椒片及蒜頭片爆香,再加入作法1的韭菜花及作法2的鴨胗炒約30秒,再放入所有的調味料略為拌炒即可。

辣椒炒鴨胗的做法三。

材料:茶幹(採石磯)6片,鴨肫250g,蒜苗100g,小米辣5根,蔥,姜各5g,黃酒,生抽各1湯匙(15ml),白砂糖,鹽各1茶匙(5g)。

做法:1、茶幹切成細絲,蒜苗切段,小米辣切成小段,蔥、姜切成末備用。

2、鴨肫洗淨切成薄片,裝入碗中加入黃酒、生抽、白砂糖、鹽、蔥、薑末拌勻,醃10分鐘。

3、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倒入醃過的鴨肫片翻炒變色後,放入茶幹、小米辣、蒜苗段快速翻炒,調入生抽、白砂糖、鹽,炒勻即可出鍋。

以上就是關於辣椒炒鴨胗怎麼做的相關介紹。從上面的介紹中,我們可以看出,辣椒炒鴨胗的做法是比較多的,製作起來也不難,大家在製作辣椒炒鴨胗時,可以按照上面介紹的方法一步步來做,也可以選擇自己愛吃的食材來搭配製作,只要自己覺得好吃就行。

火爆鴨胗(鴨珺幹)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2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食材:

火爆鴨胗(鴨珺幹)的做法步驟:

1. 鴨胗洗靜,切開順著大頭往下切成薄片,待用。

2. 小尖椒、泡紅椒、泡菜切粒,泡姜、大蒜切片,待用。(家人沒有泡姜泡紅椒,菜市都有。沒有就不好吃。)

3. 起鍋燒熱加入適量菜油燒滾。

4. 大火,放入泡姜、泡紅椒、泡菜、大蒜,扁炒出香味再放入花椒粒、白糖。翻炒均勻。

5. 倒入切好的鴨胗,翻炒至斷生。(鴨胗由鮮紅色變成淡紅色就斷生了,一定要開大火翻炒哦。)

6. 炒至斷生後加入小尖椒翻炒,再加入雞精、味精、鹽適量,老抽適量,繼續翻炒。

7. 4分鐘後就可以出鍋裝盤啦!(鹽一定要比平時炒菜時多放一點點,不然就不好吃咯!)

8. 成品圖!口水!!!

鴨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鴨胗。

主料鴨胗。2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蒜片適量。

生薑片適量。

蠔油適量。生抽適量。

青椒適量。紅椒適量。

雞精適量。白糖適量。

爆炒鴨胗的做法。

鴨胗洗淨。用刀橫豎斜切。

用鹽,料酒,白胡椒粉,醃製1小時。

青紅椒切片,大蒜切片,生薑切片。

鍋內水大火燒開,倒入鴨胗綽水至變色馬上撈起。用涼水沖洗待用。

用一調羹蠔油,一調羹生抽,半調羹老抽調成汁鍋內倒油,油要多一點,油溫8分熱,把鴨胗倒入翻一下馬上撈起,瀝乾油。

鍋內留餘油,先下生薑片和大蒜片爆香。

再下青紅椒翻炒均勻。

倒入鴨胗,加鹽。

倒入料酒去腥。

倒入調好的醬汁,再加一點水。

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白糖,加入適量的雞精,翻炒均勻後熄火。

14樓:再來一碗湯

在炒制鴨胗的時候,大多會遇到一個難題,就是鴨胗炒出來又老又硬,而且還很腥。現在介紹一下做鴨胗又嫩又吃的具體做法。

比如做白蘿蔔炒鴨胗。

準備食材:鴨胗3個,白蘿蔔1個,姜,蒜苗,小米椒,食用油,鹽,酒釀,生粉,生抽,蠔油。

具體步驟:1.首先把鴨胗洗乾淨,切成薄片,加入兩勺生粉和酒釀攪拌均勻醃製。

鴨胗下鍋炒之前,一定要多加這一步,就是用生粉和酒釀(或者料酒)醃製,生粉可以使鴨胗更嫩滑,酒釀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記住炒鴨胗時,直接下鍋炒就錯了!少了這1步,鴨胗又老又硬,還很腥。

2.白蘿蔔刨去皮後切成片,加入一勺鹽抓勻醃製5分鐘,然後擠幹水分。蘿蔔醃製後更入味,也易炒熟。

3.把蒜苗切成段,蒜白和蒜葉分開放,小米椒切成段,姜切絲。

4.鍋裡下一勺食用油燒熱,倒入白蘿蔔翻炒出味後即可剷出。

5.鍋裡再下一勺食用油燒熱,下入姜、蒜白、辣椒爆香。

6.倒入醃製好的鴨胗一起翻炒。

7.將鴨胗翻炒至全部翻起起,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鹽翻炒均勻。

8.加入少量水燒開,煮熟。

9.把預先炒好的白蘿蔔和蒜葉倒進去,翻炒均勻即可剷出。

這樣又嫩又吃的鴨胗就做好了。

鴨胗應該怎麼燒才好吃,鴨胗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用料主料 鴨胗200克 輔料尖椒 3個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雞精少許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花椒少許 料酒2大匙 生抽1.5小匙 蠔油1小匙 香油半小匙 澱粉1小匙 白糖半小匙 郫縣豆瓣醬 1大匙胡椒粉 少許小炒鴨胗的做法 前兩天去買菜的時候,發現賣鴨子的攤位上堆了好多的鴨胗,好大一個,誘人得緊...

鴨腸鴨胗怎么滷好吃,鴨腸鴨胗怎麼滷好吃

原料 幹辣椒 大蔥各100克,生薑50克,八角30克,花椒 山奈 桂皮 小茴香 草果 砂仁各10克,丁香 草豆蔻 排草各5克,糖色200克,老抽50克,精鹽10克,鮮湯5000克,混合油3000克 蔬菜油 精煉油各1500克 製作 1 幹辣椒去籽剪成節,生薑拍破,大蔥切段,草果拍破去籽 將八角 桂皮...

鴨胗怎樣做最好吃 鴨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吃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鴨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吃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步驟1.鴨胗洗淨。2.用刀橫豎斜切。3.用鹽,料酒,白胡椒粉,醃製1小時。4.青紅椒切片,大蒜切片,生薑切片。5.鍋內水大火燒開,倒入鴨胗綽水至變色馬上撈起。用涼水沖洗待用。6.用一調羹蠔油,一調羹生抽,半調羹老抽調成汁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