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頭鴨怎麼做好吃,紅頭鴨是什麼鴨

2023-06-24 19:30:03 字數 4149 閱讀 8493

1樓:煙店小波的祖宗

主料:紅頭鴨三分之一隻、山珍菇50克。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花椒3克、八角2個、油10克、鹽10克。

1、剁成塊的紅頭鴨涼水入鍋焯水,開鍋後繼續煮兩分鐘,撈出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山珍菇提前泡發。

2、另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蔥、姜、花椒、八角小火炒出香味。

3、放入焯過水的紅頭鴨肉煸炒。

4、炒至肉出油,倒入適量清水燉煮。

5、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煮一個小時左右,放入泡發好的山珍菇。

6、接著燉煮十分鐘,鍋內食材已經全部熟透,放鹽調味即可。

7、出鍋裝盤,山珍燉紅頭鴨即可製作完成。

2樓:生活達人老周

1、洗好的鴨頭焯水,水中加入生薑、料酒去腥。水開後颳去水中浮沫,浮沫刮乾淨後把鴨頭撈出。用清水再清洗一遍。

2、鍋清洗乾淨,燒熱放入適量食用油。改小火放入適量白糖(依個人口味喜歡吃甜的可以多放點)鏟子不停攪拌,直到白糖全部化開起沫炒出焦糖色,加入清水攪拌均勻改大火。3、放入清洗乾淨的鴨頭,待水燒開的同時就可以加入調味料了。

4、依次放入:花椒、八角、當歸、桂皮、香葉、茴香、幹辣椒段、蒜頭、姜、鹽、雞精、味精、味極鮮、老抽上色。鹽可以適量多放些。

5、調料放完後繼續大火煮,煮20~30分鐘然後用筷子插一下鴨頭,筷子可以插得動了就可以關火了。關火後把鴨頭撈出,這樣第一步鴨頭就滷製好了。滷製好的鴨頭外表紅褐色,已經可以直接吃了。

3樓:地球之宋

鴨子湯是我們日常生活常常能喝下去的湯菜,鵝肉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帶有很多的蛋白和維他命,裡邊的營養成分更非常容易被消化吸收,另外也不會提升胃腸壓力,鴨子湯的味兒口味淡營養成分,並且也不會感覺油膩感,能對我們人體更強的開展滋補養生,可是我們需要把握好做法才可以把它做的美味可口,下邊一起掌握下紅頭鴨煲湯的做法。

原材料。老鴨1只(約1000g),香腸1一小塊(50g),竹筍乾100g,大蔥白2根,厚生薑片4片,米酒2湯勺(30ml),鹽1湯匙(5g)

作法。1、一整隻老鴨清理乾淨,煮沸一大鐵鍋開水,將老鴨放進開水中,大火燙煮5分鐘,使血沫出淨,撈起來老鴨,將鴨身內外用溫開水清洗乾淨。

2、香腸切割成片狀(要逆著肉紋切,才不容易散)。竹筍乾事前用冷水侵泡10鐘頭以上,待變軟後,再用力掰成細而勻稱的絲。

3、將一整隻老鴨放進專用型湯煲中,放進火腿片、竹筍乾絲、大蔥白、厚生薑片,加入米酒。

4、倒進充足量的溫開水,河面一定要將鴨身徹底吞沒。

5、火災將湯煲煮沸,調至文火,煲4個鐘頭。

6、老鴨煲煲好後,揀出已燉爛的姜蒜,加入鹽(先嚐味再加鹽)就可以。

小技巧。1、調料時可依據本人口感,加入黑胡椒粉和香萊末。

2、如果有新鮮的粽子葉,能夠 放二張墊在煲底,提升芳香的口味。

3、鵝肉性涼,因此老鴨煲適合夏季食用,依據需要可加上川芎、冬蟲夏草等中草藥材(但不適合多放),常喝能改進虛損孱弱、陰虛火旺的身體素質,給人體以恰如其分的滋補養生。

4、建議自己烹調時將家鴨後側的人體脂肪沉積及其淋巴結聚集的鴨尖一併去除,那樣湯會更可口,也合乎身心健康的標準。

僅有確保了飲食搭配的品質才可以讓我們獲得大量的營養成分,上邊便是對紅頭鴨煲湯的做法詳細介紹,根據掌握之後我們平常還可以在家裡開展製做,並且用紅頭鴨熬湯的情況下還可以配搭些籮卜,在裡面那樣會使料汁越來越更為的美味和營養成分。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 紅頭鴨半隻,洗淨。

2. 切塊,焯水。

3. 準備啤酒,郫縣豆瓣,蔥薑蒜切碎。

4. 鍋內加適量花生油,加兩大勺郫縣豆瓣,炒至有辣椒皮浮出,倒入啤酒。

5. 燒開後停火。取一大碗,把做好的湯錄取雜物,倒在碗裡。

6. 洗淨鍋,加適量花生油,加蔥薑蒜爆香。

7. 放入焯好的鴨塊,翻炒。

5樓:枚樂悅

做成啤酒紅頭鴨好吃。

主材:紅頭鴨、啤酒、豆瓣醬、蔥、姜、蒜、鹽、雞粉等。

啤酒紅頭鴨步驟:

首先準備紅頭鴨半隻,洗淨,切塊,焯水備用;然後準備啤酒、豆瓣醬,將蔥薑蒜切碎備用;然後在鍋內加適量花生油,加兩大勺豆瓣醬,炒至有辣椒皮浮出,倒入啤酒;煮沸後停火,將湯汁倒入碗中;然後洗淨鍋,加適量花生油,加蔥薑蒜爆香;放入焯好的鴨塊,翻炒,炒至肉變色,放入陶瓷煲;然後倒入啤酒豆瓣汁,上火煲,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煲2到3小時,即可出鍋。

紅頭鴨是什麼鴨

6樓:佩奇說影視娛樂

紅頭鴨一般指的是紅頭鵲鴨(bufflehead,亦譯巨頭鵲鴨),鴨科(anatidae)飛行迅速的小型鴨,學名bucephala albeola。繁殖於自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亞北部向東到安大略的林地、池塘和沼澤。沿北美兩岸海濱越冬。

紅頭鵲鴨體長約33∼39公分(13∼吋)。雄鳥黑色和白色,黑色頭頂,背部有白色羽毛;雌鳥眼下和眼後有一道白色條紋。兩歲時開始繁殖,每窩平均產卵9枚,卵呈白色。

在靠近水邊啄木鳥放棄的樹洞裡產卵。吃水生無脊椎動物,冬天吃魚類。

紅頭鵲鴨的生活習性:

喜水、合群,適於放牧飼養或圈養。

耐寒性強,但耐熱性較差。

生活有規律:一天之中的放牧、覓食、嬉水、休息、交配和產蛋等都可以形成一定的時間規律。

無就巢性。無孵化能力,需要實行人工孵化和育雛。

怎麼燉紅頭鴨肉好吃

7樓:**幫幫忙

用料。鴨肉半隻、洋蔥1個、大蒜8瓣、姜6片、澱粉1勺、蠔油1勺、生油1勺、糖2克、料酒1勺、生抽1勺、食鹽3克。

蒜香鴨肉煲的做法。

1.鴨肉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然後放入一勺鹽、少許生粉、適量的花生油,攪拌均勻後醃製20-30分鐘。生粉不能放大多,不然容易粘鍋,當然不放也行。

2.把洋蔥、生薑跟大蒜都切好備用,大蒜切成兩半就行了。洋蔥會出水的,所以不用放整個,我切了一個洋蔥,但是隻放了大概半個多一點。

3.鍋裡放少許油,熱鍋冷油,把醃製好的鴨肉倒進去,先不要翻動,讓鴨肉先煎一下,煎好一面然後在翻另一面煎,把鴨肉的鴨油煎出來,然後就可以先出鍋備用了。

4.鍋洗乾淨,繼續放一點點油,把生薑跟大蒜放進去炒香,然後把鴨肉倒進去,下一點點料酒翻炒,最後倒入2勺生抽,1勺蠔油,翻炒均勻後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5.砂鍋裡放上切好的洋蔥,放洋蔥一方面是增香,另一方面是為了墊底防止粘鍋,把炒好的鴨肉放進砂鍋裡面,把炒鍋裡面的油也一起放進去。不用放水不用放酒,什麼都不用放了。

6.蓋上蓋子,開小火燜10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出鍋了。因為把炒鴨肉的油也倒進去了,在加上洋蔥會出一些水分。怕鴨肉不夠爛的話,可適當加點啤酒並延長關火時間。

7、香噴噴的蒜香鴨肉就做好了,鹹香美味。大家可以試一下。

紅頭鴨吃什麼?

8樓:期待

紅頭潛鴨(學名:aythya ferina)體長42-49釐米,翼展72-82釐米,體重700-1100克,壽命10年。雄鴨頭頂呈紅褐色,圓形,胸部和肩部黑色,其他部分大都為淡棕色,翼鏡大部呈白色。

雌體大都呈淡棕色,翼灰色,腹部灰白。幼年雄鴨下部羽色較深,與雌體頗相似。雄體覆羽與雌性同,但頭和頸部的紅色比較淺些。

眼鮮紅色或紅棕色;喙藍黑色;腳青灰色或鉛灰色;蹼關節和爪黑色。很少鳴叫,為深水鳥類,善於收攏翅膀潛水。雜食性,主要以水生植物和魚蝦貝殼類為食。

有很好的潛水技能,在沿海或較大的湖泊越冬。繁殖於英國、斯堪的那維亞半島南部、歐洲西伯利亞南部、蒙古和中國。越冬在歐洲南部、非洲北部、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國、緬甸、中南半島、中國和日本等國家。

主要在深水地方通過潛水覓食,也常在岸邊淺水處像其他鴨類一樣,頭朝下尾朝上扎入水中取食。食物主要為水藻、水生植物葉、莖、根和種子。有時也到岸上覓食青草和草籽。

春夏季也覓食軟體動物、甲殼類、水生昆蟲、小魚和蝦等動物性食物。覓食多在富有水生植物或隱蔽條件較好的水面。常在黃昏和清晨覓食。

中午多飄浮在開闊的水面休息或睡覺。

紅頭鴨紅燒怎麼做

9樓:

親~很高興為你這題❤️紅頭鴨紅燒做的方法:1,準備30毫升花生油、10毫升料酒、10毫升生抽、10克鹽、10毫升老抽、10克糖、1段蔥、2瓣蒜、1塊姜、2個鴨頭2,將鴨頭剁成塊,蔥薑蒜切碎。5克鹽、10毫升生抽、10毫升料酒放入盛鴨頭的碗中醃製一下。

3,鍋中倒入30毫升花生油、油熱後放入蔥花、蒜末、薑末爆香。放入鴨頭翻炒均勻後,鍋中倒入10克鹽,倒入10毫升老抽,倒入清水。4,蓋上鍋蓋燜10分鐘出鍋放上蔥花。

鴨腿肉怎麼做好吃,鴨腿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爆炒臘鴨腿!太下飯了好嗎!用料 臘鴨腿 1只 小米椒 五六七八個 蒜苗 一根 因為只剩一根就乾脆煮了它 香菇 4朵 這加不加無所謂,剛好有就放了 蒜仁 好多瓣 薑絲 好多絲 客家米酒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家裡帶的比較辣 爆炒臘鴨腿!太下飯了好嗎!的做法 臘鴨腿切塊,可以加點白酒先焯一下水,準備配料,...

鴨血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鴨血怎麼做好吃

鴨血不僅能補血,卡路里還很低,貧血 的姑娘可以經常吃哦。鴨血怎麼做好吃 鴨血怎麼做好吃?鴨血200克 紅椒10克 青椒10克 蔥1段 姜2克 料酒6克 生抽6克 郫縣豆瓣醬8克 食用油5克鹽克 胡椒粉0 5克。1 原料 鴨血 蔥 姜 紅椒 青椒。2 準備好材料。3 鍋內少許油,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

煙燻鴨怎樣炒好吃,煙燻鴨怎麼做好吃

煙燻鴨的做法 1.將鴨宰殺 去毛,剁去小腿,從右翅下用刀開7 釐米長小口,掏去內臟及食嗉,洗淨內腔及血汙,控幹水 2.精鹽 醬油 黃酒 花椒 桂皮調成味汁 3.將味汁先在鴨身上塗抹一層,然後將餘汁灌入腹腔內涮勻,醃1 小時 4.再放入碗中,加姜 蔥,上籠用旺火蒸約1.5 小時取出 5.取大爐膛火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