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鴨怎樣炒好吃,煙燻鴨怎麼做好吃

2022-11-22 05:15:05 字數 4177 閱讀 4792

1樓:匿名使用者

煙燻鴨的做法

1.將鴨宰殺、去毛,剁去小腿,從右翅下用刀開7 釐米長小口,掏去內臟及食嗉,洗淨內腔及血汙,控幹水;

2.精鹽、醬油、黃酒、花椒、桂皮調成味汁;

3.將味汁先在鴨身上塗抹一層,然後將餘汁灌入腹腔內涮勻,醃1 小時;

4.再放入碗中,加姜、蔥,上籠用旺火蒸約1.5 小時取出;

5.取大爐膛火爐一個,爐膛內先平鋪一層鋸末,再鋪一層柏樹葉,點燃後,慢慢燃燒,取直徑60 釐米的鐵鍋放在爐上,鍋燒熱後,放入大米、紅糖、茶葉、柏葉;

6.待爐火煙起,鍋內放鐵篦子,先將鴨背向下放在鐵篦上,蓋鍋蓋薰30 分鐘;

7.再翻過鴨身,使腹部向下,再薰30 分鐘取出;

8.用香油塗抹鴨皮,改刀裝盤即成;

9.上桌時,另帶蔥段、甜麵醬小碟。

2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孜然,或麻辣炒比較好吃。

3樓:如笑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鴨子相連橫斬成大塊,加鹽、薑片、蔥段、五香粉、料酒、花椒拌勻碼味20分鐘,入籠蒸至剛熟取出,入滷水鍋中加熱至肉能離骨時取出,再放入熱油鍋中炸至色澤金黃、肉質幹香時起鍋。2、炸好的鴨子放入薰爐中,點燃煙燻料,薰至排骨色暗紅、煙香入味時取出,刷上香油,斬成小塊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將鴨宰殺、去毛,剁去小腿,從右翅下用刀開7 釐米長小口,掏去內臟及食嗉,洗淨內腔及血汙,控幹水;

煙燻鴨怎麼做好吃

5樓:懷中人

鴨子治淨,用鹽擦透鴨身,放缸中醃4小時,中間須翻動一次。

鴨在開水中燙至皮縮緊,掛在風口處,擦去皮衣。

薰鍋中架放4根細鐵棍,把鴨背朝下放上,薰5分鐘後翻身再薰5分鐘。

大鍋內放入、香料、醬油、蔥、姜塊,燒開後放入鴨子燜煮45分鐘撈出,將鴨剁成塊裝盤即成

6樓:小驢兒

1鮮鴨去內臟壓扁,用鹽,薑汁,蒜汁,醬油,孜然粉,花椒粉,米酒醃製二天入味,然後持在通風片10天左右,溫度要在5度以下,才能懸掛哦,不然的話會有味道的。

2生木碳火

3鋪上墊子

4鋪上醃好的鴨子5熏製

6蓋上報子

7途中多次翻面

8薰至金黃,薰至滴油就行

7樓:鑽石雪

主料:鴨2000克

調料:姜25克,香油25克,鹽15克,花椒5克,桂皮5克,醬油30克,甜麵醬20克,黃酒30克,小蔥30克

煙燻鴨的特色:

此菜香味濃郁,色紅油亮,鮮美滑嫩,冷熱均宜。

做法 :

1. 將鴨宰殺、去毛,剁去小腿,從右翅下用刀開7 釐米長小口,掏去內臟及食嗉,洗淨內腔及血汙,控幹水;

2. 精鹽、醬油、黃酒、花椒、桂皮調成味汁;

3. 將味汁先在鴨身上塗抹一層,然後將餘汁灌入腹腔內涮勻,醃1 小時;

4. 再放入碗中,加姜、蔥,上籠用旺火蒸約1.5 小時取出;

5. 取大爐膛火爐一個,爐膛內先平鋪一層鋸末,再鋪一層柏樹葉,點燃後,慢慢燃燒,取直徑60 釐米的鐵鍋放在爐上,鍋燒熱後,放入大米、紅糖、茶葉、柏葉;

6. 待爐火煙起,鍋內放鐵篦子,先將鴨背向下放在鐵篦上,蓋鍋蓋薰30 分鐘;

7. 再翻過鴨身,使腹部向下,再薰30 分鐘取出;

8. 用香油塗抹鴨皮,改刀裝盤即成;

9. 上桌時,另帶蔥段、甜麵醬小碟。

乾的煙燻鴨怎麼燒好吃

8樓:

1、把鴨子洗淨備用。

2、把辣椒、大蒜切碎。

3、把辣椒、大蒜加適量的鹽搗成泥。

4、把搗好的辣椒蒜泥均勻塗抹在鴨子上醃製。

5、鍋裡下油和大米調和在一起。

6、把醃好的鴨子放鍋裡。

7、然後蓋上蓋子開小火等有黃色煙霧飄出來即可。

9樓:亥其雨

我覺得煙燻鴨呀,如果是喜歡吃川菜的話。那就要放多辣椒和花椒。先把鴨肉垛成塊,放入辣椒,花椒,生薑,料酒,草果,桂皮。

放入鍋裡放水悶。20分鐘再放配料,再放入配菜,出鍋就非常的好吃。

煙燻過的鴨子怎麼做好吃

10樓:快樂

煙燻鴨子

煙燻鴨子是生活中一種美食,主要食材是鴨,是一款健康食譜。屬於四川美食中川菜菜品的冷菜一類,起源於樂山峨眉山,是樂山地區一大特產。煙燻鴨,冷菜,煙香味型。

特點:色澤金紅,肉質細嫩,煙香濃郁。烹製法:

醃、薰、滷。

中文名煙燻鴨子

主要食材鴨分類

健康食譜口味香

快速導航

原料製作方法特點歷史資料

介紹煙薰鴨子是四川的著名小吃,在川西地區影響極大。煙燻鴨是中秋節必備佳品。成都以耗子洞張鴨子店和王胖鴨店製作的最為有名。

製作煙燻鴨,滷水的調製極為重要。滷時加入適時的香料,食鹽、糖色,滷製時要用重物將鴨子充分壓入滷水中,滷製時間一般 以20分鐘左右為宜,時間過長鴨肉質老,影響質量和口感。

原料鴨子、五香粉、鹽、料酒、姜、蔥、醪糟汁、滷水、煙燻料、香油、花椒、熟菜油。

共5張煙燻鴨子

製作方法

1、鴨子相連橫斬成大塊,加鹽、薑片、蔥段、五香粉、料酒、花椒拌勻碼味20分鐘,入籠蒸至剛熟取出,入滷水鍋中加熱至肉能離骨時取出,再放入熱油鍋中炸至色澤金黃、肉質幹香時起鍋。

2、炸好的鴨子放入薰爐中,點燃煙燻料,薰至排骨色暗紅、煙香入味時取出,刷上香油,斬成小塊裝盤。

特點色澤金紅,肉質細嫩,煙香濃郁。

歷史資料

煙薰鴨子是四川的著名小吃,在川西地區影響極大。在川西地區,煙燻鴨子是中秋節必備佳品,因那時當年生鴨已長大,肥瘦適宜。師傅選當年生的仔鴨,宰殺後褪盡羽毛,開膛取出內臟,洗淨後,去翅尖、鴨腳,加鹽碼味醃漬一夜後,入沸水中略燙至皮緊,撈出抹乾水分,置薰爐中,用稻草煙燻至呈茶色,出爐放入滷鍋中滷熟,食時改刀裝盤,色澤金紅、肉質細嫩、煙香濃郁 的煙燻鴨即成。

製作煙燻鴨,滷水的調製極為重要。滷水要用老滷,每次滷時加入適時的香料,食鹽、糖色,滷製時要用重物將鴨子充分壓入滷水中,滷製時間一般 以20分鐘左右為宜,時間過長鴨肉質老,影響質量和口感

11樓:無心吻乩

回答1.鮮鴨去內臟壓扁,用鹽,薑汁,蒜汁,醬油,孜然粉,花椒粉,米酒醃製二天入味,然後持在通風片10天左右,溫度要在5度以下,才能懸掛哦,不然的話會有味道的

2.生木碳火

3.鋪上墊子

4.鋪上醃好的鴨子

5.熏製

6.蓋上煙燻

7.途中多次翻面

更多5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什麼煙燻過的?個人認為胡椒薰過的最好吃?你是問什麼薰,還是薰過後的做法?

煙燻鴨的簡單吃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煙燻鴨最簡單最好吃的方法就是蒸

加蒜加姜然後大火蒸就好~

要不就是炒著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最簡單...吃了還浪費力

煙燻鴨子怎麼做才好吃

15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煙燻鴨胸肉 (適量)蘋果 (適量)紅椒 (適量)綠椒 (適量)西洋菜 (適量)青瓜 (適量)聖女果 (適量)

調料原粒黑椒 (適量)橄欖油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果醋 (適量)

廚具平底鍋

把各材料切成小塊,煙燻鴨胸肉切片,西洋菜取嫩葉。

調味料混合待用。

熱鍋,下薰鴨胸肉片。

中火把鴨胸肉煎出油,即可關火。

取一碟子,先把果蔬放上。

把所有材料與調味汁拌均勻,即可。

16樓:無心吻乩

回答1.鮮鴨去內臟壓扁,用鹽,薑汁,蒜汁,醬油,孜然粉,花椒粉,米酒醃製二天入味,然後持在通風片10天左右,溫度要在5度以下,才能懸掛哦,不然的話會有味道的

2.生木碳火

3.鋪上墊子

4.鋪上醃好的鴨子

5.熏製

6.蓋上煙燻

7.途中多次翻面

更多5條

薰鴨怎麼做好吃

17樓:阿嬌小灶臺

薰鴨的詳細做法,做出來比武夷山薰鵝好吃,再也不買烤鴨了

煙燻肉怎麼炒好吃,四川煙燻肉怎麼做好吃

青椒炒煙燻臘肉 需要食材 主料 煙燻臘肉1塊 配料 青辣椒3個 幹辣椒2個 食用油適量 開始製作 步驟1 把臘肉切成薄片。裝入盤中備用。青椒洗淨斜刀切成馬耳狀。幹辣椒切小段備用。肉經過醃製和煙燻顏色非常漂亮紅潤 步驟2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把肉片放入鍋中焯水20秒,然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步驟3...

煙燻筍怎麼做好吃,煙燻筍的烹飪方法

煙燻筍有很多種做法的最常見的。就是燒肉燒豬肉。燒雞。還可以燒牛肉。這個要多花點時間。用那種煲湯的鍋去煲是最好的了,時間長一點。味道露的多一點,那就感覺好吃一些。還有一些簡單的就是把醃鮮筍也切得細一點,切一些豬肉絲或者是牛肉絲炒著吃。也可以炒臘肉。或者炒雞普肉,但是炒雞脯肉的時候要多放點油。一 煙燻筍...

燻乾子怎麼炒好吃,煙燻的豆乾怎麼做好吃

燻乾子炒來吃的話,他要經過前期主一道將燻乾子煮軟後煮熟,然後撈出切成薄片,在鍋裡放上油,佐料爆炒一分鐘就可以了。起來非常的簡單,只要你把它切成條以後,放些肉片,蔥薑蒜都備好,直接在鍋裡炒出來,加上一點醬油出鍋就非常好吃嘍。你在炒燻乾子的時候,其實有很多種炒法,如果你們家有臘肉的話,可以和臘肉一起炒,...